北京語言大學好還是中山大學好,北京外國語大學好還是北京語言大學好

2021-03-04 08:38:48 字數 2680 閱讀 6900

1樓:王京女亭

不用比較,絕對是中山好。中山的文學在全國也是有名的,放此不說,就看牌子也是中山大學的牌子更硬。所以還是中山大學好。

2樓:弘顏基色

學語言還是去北語,特別是外漢,文學的話應該是中大,不過乙個在廣州乙個在北京,其實地方因素也是要考慮在內的。還有關於文學方面,你文學要考那一塊?

3樓:mynameis萌

不論是分數線還是有名度都是中大的高。文學雖然沒有經濟的熱門,但是中大的文學真的很出名

4樓:匿名使用者

在北京上乙個不好的學校不如去外地上乙個好學校。並且廣州的開放程度可比北京強很多

5樓:匿名使用者

各有所長,個人覺得北京的好

北京外國語大學好還是北京語言大學好

6樓:迎風流涕

我是北外的,可以告訴你,北外比北語好,那是不需要問的。錄取分數你可以看官方**招生就業那一欄會有往年各地的統計。英語沒有要求,只要你的高考分數夠高就行,我高考的時候也不過英語120多,在同學裡也算低的。

進去之後一樣學。但是,北語也有自己的優勢,對外漢語專業是全國最好的,如果你想讀這個專業的話,但去無妨,不用猶豫。

7樓:☆輕舞流雲

當然是北外比較好了,每年北外的錄取分數線都比北語要高一截的,這就很能說明問題了。而且北外是211啊,北語不是。另外就是北外有很多小語種都是全國僅有的,英語和德語都是全國第一,外國文學也是全國第一。

還有就是北外的知名度比北語要高,出來更好找工作。不過北語的對外漢語專業是全國第一,樓主如果想讀這個專業就可以考慮北語,當然北外的對外漢語也不差。如果是其他專業建議還是北外。

這兩所都是語言類大學,所以要英語好是肯定的,但是錄取時是首先看總分的,這兩所學校的錄取線又都比較高,所以別的科也要好才行。

總體來說,北外和北語相比要好很多,樓主可以去查一下語言類大學排名,北外可是當之無愧的第一啊。

就這樣,希望可以幫到樓主。o(∩_∩)o...

8樓:沉默的

北外錄取的理科最高分為659分,文科最高分為645分;理科最高一條錄取分數線為西班牙語的659分,文科為瑞典語的636分.

北語錄取的文科最高分為629分;理科最高分為609分。該校文科最高的一條分數線為法語女生606分;理科最高的一條分數線為德語男生609分。

而且北外是211,北語不是。

英語好是當然要的了~不過別的科也不能低啊……

9樓:糯糯聽聽

當然是北京外國語大學好,高的,是的

10樓:江上豫川

看你在哪考了,在北京上海這兩所學校的分數線都不算高,但是在別的省份都比較高,相對來說北外那更是高了

11樓:aaron丶

北京外國語大學(beijing foreign studies university),簡稱北外,由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直屬,位列國家首批「211工程」,入選「985工程優勢學科創新平台」、「2011計畫」,為財政部6所「小規模試點高校「之一,國際大學翻譯學院聯合會成員,設有研究生院,是中國外國語類高等院校中歷史悠久、教授語種最多、辦學層次齊全的全國重點大學,被譽為「共和國外交官搖籃」。

北京外國語大學前身是2023年成立於延安的中國人民抗日軍事政治大學三分校俄文大隊,後發展為延安外國語學校,建校始隸屬於中國共產黨領導。新中國成立後,學校歸***領導。2023年,更名為北京外國語學院;2023年,與北京俄語學院合併組建新的北京外國語學院。

2023年後直屬國家教育部領導。2023年,正式更名為北京外國語大學。

截至2023年9月,北京外國語大學在北京市海淀區三環路兩側分設東、西兩個校區,館藏紙質中外文圖書124.7萬餘冊;轄21個教學系部,開設本科專業73個;有在職在編教職工1303人,來自46個國家和地區的外籍教師142人,普通本科在校生4814人,研究生2232人(其中博士研究生392人、碩士研究生1840人),外國留學生1324人。

英美文學考研中山大學好還是北京語言大學

12樓:匿名使用者

英美文學,中山大學和北京語言大學的學科水平是差不多的,2023年第四輪學科評估得分都是b+;不過中山大學畢竟是985、雙一流,畢業文憑含金量更高

北京語言大學什麼專業最好

13樓:為正義而奮鬥者

北京語言大學最好的專業是對外漢語,包括漢語言文學專業的整個漢語言方面都很突出。 漢語言、對外漢語、漢語言文學、英語、日語、阿拉伯語、法語也都是國家級特色專業。

14樓:袋鼠雪梨

看你要學那類的專業了,兩所學校各有利弊,單說北外好也不客觀。北語是教育部直屬院校,北外是***部屬院校。兩個學校的功能也不一樣。

北語從**年開始知道九十年代初都是向外國學生教授漢語的,所以在中國學生裡面名氣不大。但是作為對外漢語專業來說,北語是全中國最好的學校。北外是主要面對中國學生來學習外語的學校,其語種全中國的外語學校都無法比較。

是最全的外語學校。但是分數也很高。北語也有小語種招生,但是招收的人數和語種都不如北外,但是對於北語的優勢專案對外漢語來講,從教學質量和畢業去向來說都是非常好的。

而且北語也有國際金融,國際會計的專業,他們都是雙語教學的,畢業之後被世界上各大銀行總部錄用的人也有很多。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

廣東中山大學究竟好不好,中山大學好不

中山大學是中山頂級的一批大學才會被貫籍中山大學稱別,所以能稱得上中山大學的學校可以說是首屈一指的學校 孫中山先生曾創辦中山大學,在過去這所大學是很優秀的。但是我沒有具體瞭解過這所大學,弟弟想要去這所大學,不知道現在中山大學怎麼樣呢?中山大學好不?孫中山先生曾創辦中山大學,在過去這所大學是很優秀的。但...

中山大學好不好,上大學好不好?

中山大學現為中國教育部直屬重點大學,位列985工程 211工程,並在廣東全境擁有四大校區。此校前身為孫中山首創的國立廣東大學,後更名 國立中山大學 國立第一中山大學 後又復前名。1952年經改組,成立中山大學。中山大學坐落在珠江之畔 南海之濱。校區內樹木蔥蘢,綠草如茵,景色秀麗,各具風格,是陶冶情操...

產業經濟學考研是中山大學還是暨南大學好

產業經濟學考研,是中山大學好。中山大學是985,畢業好找工作。只要努力付出過,就會有收穫。暨南大學產業經濟學研究生難考嗎 暨南大學的產業經濟學 金融學 文藝學 水生生物學是國家重點二級學科,是最好的專業。他的管理 經濟 模擬中山大學差很多,中山大學有國家重點一級學科的。還可以,比上不足比下有餘。倒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