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香港中文大學校長光纖之父高錕被

2021-03-04 07:24:55 字數 3278 閱讀 2347

1樓:匿名使用者

由萬有引力提供向心力,得:gmm

r=mv

r=mω2r=m4π

tr=ma,則得

v=gm

r,ω=gmr

,t=2πrgm

,a=gm

r可知,軌道半徑越大,線速度越小,角速度越小,週期越大,向心加速度越小.

地球公轉週期為1年,「高錕星」的週期大於地球的公轉週期,所以有「高錕星」的軌道半徑較大,線速度、角速度、向心加速度均較小,故c正確,abd錯誤.故選c

香港中文大學前校長、有「光纖之父」之稱的著名華人學者高錕獲得2023年度諾貝爾物理學獎,下列有關光纖的

2樓:手機使用者

a.由二氧

化矽的用途可知,光纖的主要材料為二氧化矽,而不是晶體矽,故a錯誤;

b.因二氧化矽可以與hf反應:siio2+4hf=siif4↑+2h2o,故b錯誤;

c.因光導纖維不是有機高分子化合物,有機高分子化合物中一定含有碳元素,且相對分子質量在10000以上,故c錯誤;

d.因光導纖維與沙子的主要成分都是二氧化矽,故d正確;故選d

09年諾貝爾物理學獎得主是誰?

3樓:匿名使用者

09年諾貝爾物理學獎得主是誰?我的回答是:2023年諾貝爾物理學獎授予高錕以及威拉德·博伊爾和喬治·史密斯。

4樓:匿名使用者

瑞典皇家科學院6日宣布,將2023年諾貝爾物理學獎授予科學家高錕以及威拉德·博伊爾和喬治·史密斯。

5樓:匿名使用者

10月6日,瑞典皇家科學院宣布,將2023年諾貝爾物理學獎授予英國華裔科學家高錕以及美國科學家威拉德·博伊爾和喬治·史密斯。這是高錕、威拉德·博伊爾和喬治·史密斯(從左到右)的**。 新華社/路透 10月6日,瑞典皇家科學院在首都斯德哥爾摩舉行新聞發布會,宣布將2023年諾貝爾物理學獎授予英國華裔科學家高錕以及美國科學家威拉德·博伊爾和喬治·史密斯。

新華社記者吳平攝 新華網斯德哥爾摩10月6日電(記者和苗 吳平)瑞典皇家科學院6日宣布,將2009年諾貝爾物理學獎授予英國華裔科學家高錕以及美國科學家威拉德·博伊爾和喬治·史密斯。 瑞典皇家科學院常任秘書貢諾·厄奎斯特在記者招待會上說,高錕在「有關光在纖維中的傳輸以用於光學通訊方面」取得了突破性成就,他將獲得今年物理學獎一半的獎金,共500萬瑞典克朗(約合70萬美元);博伊爾和史密斯發明了半導體成像器件——電荷耦合器件(ccd)影象感測器,將分享今年物理學獎另一半獎金。 隨後,諾貝爾物理學獎評選委員會主席約瑟夫·努德格倫用一根光纖電纜形象地解釋了高錕的重要成就:

早在1966年,高錕就取得了光纖物理學上的突破性成果,他計算出如何使光在光導纖維中進行遠距離傳輸,這項成果最終促使光纖通訊系統問世,而正是光纖通訊為當今網際網路的發展鋪平了道路。 另一位評委英厄馬爾·倫德斯特勒默手持一部數碼照相機深入淺出地描述了另兩位科學家的成就。他說,博伊爾和史密斯1969年共同發明了ccd影象感測器。

這個感測器好似數碼照相機的電子眼,通過用電子捕獲光線來替代以往的膠片成像,攝影技術由此得到徹底革新。此外,這一發明也推動了醫學和天文學的發展,在疾病診斷、人體透視及顯微外科等領域都有著廣泛用途。 在記者招待會上,厄奎斯特還撥通了博伊爾的**向他表示祝賀。

85歲高齡的博伊爾表示,能夠成為今年的獲獎者他非常激動,自己從來沒有想過會獲得諾貝爾獎。 高錕1933年生於中國上海,人稱「光纖之父」,曾任香港中文大學校長。博伊爾1924年出生於加拿大阿默斯特,史密斯1930年出生於美國紐約,兩人發明ccd影象感測器時均供職於美國貝爾實驗室。

諾貝爾科學獎通常頒發給年齡較大的科學家,因為獲獎成果都經過了幾十年的檢驗。 諾貝爾物理學獎是今年公布獲獎名單的第二個諾貝爾獎項。本年度諾貝爾獎各獎項得主將獨享或分享總額為1000萬瑞典克朗(約合140萬美元)的獎金。

高錕簡介 新華網北京10月6日電(記者 楊駿)瑞典皇家科學院6日宣布,將2009年諾貝爾物理學獎授予英國華裔科學家高錕以及兩位美國科學家。高錕獲獎,是因為他在「有關光在纖維中的傳輸以用於光學通訊方面」做出了突破性成就。詳細》 成果解讀:

「光纖之父」為人類連通資訊時代 新華網北京10月6日電(記者潘治)在網際網路中暢遊、欣賞高畫質晰電視轉播節目、與千里之外的友人通話,又或者躺在病床上接受胃鏡檢查,這些事情改變著人類的生活,但人們可曾想到,這一切都要歸功於英籍華裔科學家高錕發明的「光導纖維」,即「光纖」。被譽為「光纖之父」的高錕,用他的發明為人類連通了資訊時代。詳細》 美國得主小傳 新華網斯德哥爾摩10月6日 瑞典皇家科學院6日宣布,美國科學家威拉德·博伊爾和喬治·史密斯因發明電荷耦合器件(ccd)影象感測器而與「光纖之父」高錕一同獲得2009年諾貝爾物理學獎。

詳細》 英美科學家分享2023年諾貝爾物理學獎 新華網斯德哥爾摩10月6日電 瑞典皇家科學院6日宣布,將2009年諾貝爾物理學獎授予英國華裔科學家高錕以及美國科學家威拉德·博伊爾和喬治·史密斯

6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科學家威拉德·博伊爾和喬治·史密斯因發明電荷耦合器件(ccd)影象感測器獲得2009年諾貝爾物理學獎。

7樓:匿名使用者

拉德·博伊爾和喬治·史密斯

8樓:咬牙紙紙

09年諾貝爾物理學獎得主是高錕。

2023年:英國籍華裔物理學家高錕因為「在光學通訊領域中光的傳輸的開創性成就」 而獲獎;美國物理學家韋拉德·博伊爾(willard s.boyle)和喬治·史密斯(ge***e e.

**ith)因「發明了成像半導體電路——電荷藕合器件影象感測器ccd」 獲此殊榮。

高錕2023年移居香港,2023年赴英國攻讀電機工程,並於2023年及2023年獲倫敦大學學士和博士學位;2023年加入香港中文大學,籌辦電子學系,並擔任系主任;1987-2023年任香港中文大學第三任校長;2023年獲選為美國國家工程院院士。

2023年獲選為中國科學院外籍院士;2023年獲選為英國皇家學會院士;2023年獲得諾貝爾物理學獎;2023年獲頒大紫荊勳章;2023年9月23日在香港逝世,享年84歲。

2023年的諾貝爾物理學獎由三人分享,其中因在光纖通訊技術方面所做的原創性工作而被稱為「光纖之父」的美

9樓:阿狸控

2023年10月6日,瑞典皇家科學院在斯德哥爾摩宣布,將2023年諾貝爾物理學獎授予美國華裔科學家高錕以及美國科學家威拉德?博伊爾和喬治?史密斯.典皇家科學院說,高錕在「有關光在纖維中的傳輸以用於光學通訊方面」取得了突破性成就元;博伊爾和史密斯發明了半導體成像器件--電荷耦合器件(ccd)圖象感測器.

故選c.

蘭州大學校長什麼級別,蘭州大學校長與教育廳廳長級別

蘭州大學校長是副部級。蘭州大學直屬於教育部,也是 直管副部級建制,是副部級的大學,作為蘭州大學的校長,自然也是屬於副部級的 官職 值得一提的是,在我國,這種副部級別的大學並不是非常多的,也不是說學校是重點就能評得上的,全國只有31所高校是副部級的,例如清華北大 中國人民大學 北京航空航天大學 北京理...

大學校長是什麼級別的?局級,中國人民大學校長是什麼行政級別

985高校及副大軍區級的國防科技大學等32所高校的校長或書記為副部級的級別,其餘的一本院校和二本院校,包括211高校校長或書記級別是廳局級 我國的大學分三類,第一類即的國家級重點大學。985高校及副大軍區級的國防科技大學等32所高校的校長或書記為副部級的級別,也就是六至十級。2000年增加7所大學,...

大連理工大學校長行政級別,大學校長是什麼級別?

大連理工大學校長行政級別是副部級。大連理工大學 dali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簡稱 大工 坐落於大連,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直屬的全國重點大學,教育部與國家國防科技工業局共建高校,教育部 遼寧省 大連市共建高校,世界一流大學建設高校a類 國家 985工程 211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