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巴黎公社革命是歷史首創精神的革命

2021-03-04 06:57:49 字數 284 閱讀 4361

1樓:易書科技

2023年法國巴黎工人舉行的奪取資產階級政權,建立無產階級**的一次具有歷史首創精神的革命。法蘭西第二帝國末期,社會主義思想在工人中傳播很廣。3月18日巴黎工人起義,奪取了政權。

梯也爾**逃往凡爾賽。26日進行了巴黎公社委員會的選舉,28日正式成立巴黎公社。5月21日,凡爾賽反革命軍在普魯士軍隊的幫助下,攻入巴黎。

經過激烈的巷戰,28日公社失敗。巴黎公社在工人運動和共產主義運動史上佔有極其重要的地位,為國際共產主義運動留下了極寶貴的經驗,它的革命原則是永存的。

高中歷史巴黎公社

1 法國工人階級在政治上還不成熟 2 公社對資產階級反革命活動的鎮壓不夠堅決 優柔寡斷 3 公社缺乏統一的軍事指揮中心,並錯誤地採取了消極防禦的戰略 沒有好的領導者,組織過於鬆散也沒有正確的發展路線 3 公社沒有沒收法蘭西銀行以加強自己的經濟實力 沒有經濟基礎 4 團結農民的重要性認識不足,沒有形成...

國家機器是什麼不是說巴黎公社打破了舊的國家機器嗎

國家機器本身就是個階級統治的機器,舊的國家機器是指就政權統治下的國家,馬克思政治學裡的吧。無產階級 新的國家機器 建立政權的第乙個嘗試.必修二的內容.巴黎公社用革命方式打碎舊的國家機器,建立新的國家機器 由直接選舉產生的代表組成最高權力機關 公社 a試題分析 巴黎公社是無產階級建立政權的第一次偉大嘗...

在英國的歷史上什麼是光榮革命

光榮革 命,英文 glorious revolution,1688年,英國資產階級和新貴族發動的推翻詹姆士二世的統治 防止天主教復 闢的非暴 力政 變。這場革 命沒有發生流 血衝 突,因此歷史學家將其稱之為 光榮革 命 1689年英國議會通過了限制王權的 權利法案 奠定了國王統而不治的憲政基礎,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