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熱管的散熱器和普通散熱器降溫能力到底差別有多大

2021-03-04 06:56:20 字數 2712 閱讀 1342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並不說你本來40°的溫度你裝上了8熱管的就能變成10°多熱管的都是超頻的或者高階的 一般不超頻或者燒機子的都是用2-4熱管

2樓:匿名使用者

差10度左右吧畢竟有熱管 導熱快很多因此散熱也快很多

cpu散熱器帶熱管的和不帶熱管的差別有多大?

3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風冷還有不帶熱管的?最便宜的熱管散熱一百元以內搞定,很貴麼?

4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沒上導熱體,矽脂

3熱管的怎麼效能和原裝風扇幾乎沒有區別

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熱管三根提公升的散熱效率沒有想象的高,還要看配套的散熱架和風扇的,現在四十來塊的三熱管一大把,比原裝確實提公升不大。另外散熱器的好壞在於滿載或高功耗情況下的表現,一般用用40多度都差不多顯示不出來差異。

6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有區別,除非你沒裝好。你想確定區別可以都跑cpu壓力測試軟體看看滿負荷執行時溫度差距。

各種散熱器的散熱方式有什麼區別和優缺點? 風冷,熱管,水冷,半導體製冷,壓縮機製冷還有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風冷:通過風扇鼓風,加速散熱片的空氣流動從而加速熱量交換降低器件溫度。

熱管:在風冷的基本上加熱管這一快速異熱裝置,以加速熱量從器件向散熱片擴散,以加速降溫。

水冷:器件上的散熱片效小,但有管道通過,利用水把熱量帶走,水通過管道流到主散熱器(冷凝器)上進行散熱。

半導體製冷:半導體製冷片通電後兩面會產生巨大溫差(可以理解為熱量從一面流向另一面),冷麵貼在器件上,熱麵貼散熱片散熱。

壓縮機製冷:和空調一樣,和妝導體製冷一樣把熱量從一處快速傳遞到另一面而不需要利用溫差進行,即自己製造極大溫差。

比較:以上從風冷到壓縮機製冷,風冷效率最低但成本最小且可以滿足日常需要。壓縮機……效率最高,成本也最高,一般發燒級使用。

缺點:半導體製冷和壓縮機製冷使用明,製冷面可能會因為低於常溫易凝結水氣,如保溫隔熱做得不好易結水後損壞電路。不適合業餘人員使用。

8樓:匿名使用者

風冷散熱器:是靠風運動把熱量散出去的,散熱效果一般,而且一般風扇的噪音會比較大

水冷散熱器:通過水道裡的水把熱量帶走!有點就是水冷散熱器的散熱能力強,而且散熱速度快!

噪音小!你可以上東遠散熱水冷的論壇上看看。上面有關於水冷散熱器的專業介紹!

有關水冷散熱器的討論,

電腦普通風扇散熱器和水冷散熱到底哪個好,區別是什麼?

9樓:太陽公公

diy組裝機擁有眾多愛好者,多樣化的硬體搭配也讓玩家們樂此不疲。多數玩家對cpu和顯示卡的引數及效能都瞭如指掌,在這些硬體上也有更多的支出以達到更佳效能。高階玩家擁有更為充足的預算,在硬體配置上也傾向於更高的效能。

當然,高階的cpu和顯示卡發出更多熱量,需要良好的散熱來保障穩定執行。

一般的散熱系統有普通的風扇散熱器和水冷散熱,這兩種散熱方式有什麼不同,區別在哪,今天帶大家來了解一下。

水冷和風冷的最終區別就是散熱的介質不同,水冷是通過水流的流動將熱量帶出去的,而風冷是通過風扇的轉動熱量通過空氣的流動傳送走熱量,水冷散熱相當於傳統的風冷散熱的優勢體現在散熱迅速、靜音效果好。

一般來說,風冷就是加裝大功率的風扇或多組風扇,以增強風壓和流速,達到快速降溫的目的。水冷要複雜的多,要有密閉超嚴的供水管路,使得流動的水流帶走cpu散發的熱量,體積龐大,構造複雜,不宜普通玩家使用,一般都是超頻愛好者玩兒。

因為風冷散熱器**比較低,散熱效果完全足夠我們的日常使用,噪音相對水冷散熱器來說也更小一些,非常適合普通玩家使用。

水冷散熱器根據玩家自己的興趣選擇,因為這種散熱器的安裝還是比較方便的,玩家如果就是希望體驗一下水冷散熱器的話,在預算充足的情況下的確可以這麼做一下。

有的玩家可能就會說了,低端的水冷還不如風冷。**合適的水冷和風冷對電腦來說,都足夠用。水冷可以搞各種造型,相當酷炫,這是風冷比不了的。

很多朋友都知道,和使用範圍更廣的風冷散熱器相比,水冷散熱器有更好的散熱能力。同樣檔次的水冷散熱器也可以給cpu提供更好的執行環境。另外,水冷散熱器可以打造出非常炫酷的光效,帶燈的視覺效果也更加時尚,如果是硬管水冷還可以設計出獨具一格的造型,不少高階玩家也都青睞使用水冷散熱器。

有些朋友認為,只要安裝了水冷散熱器,主機及硬體的散熱就可以高枕無憂了。然而容易忽視的是,水冷散熱器雖然有更好的效能,但是在整體的散熱環境方面還是存在一定的不足。如果沒有其他風扇搭配的話,機箱內部很少會有高效的風道。

單從散熱方式來說,水冷的散熱能力要遠大於傳統的風冷散熱器,因為水冷內部水流的速度要遠遠大於使用熱管來傳導熱量的風冷散熱器。但是由於一體化水冷內部存水量較小,導致水流迴圈的距離大幅縮短,熱量不能完全被排出,所以才會出現「低端水冷不如高階風冷」的情況出現。

水冷散熱器有更強的散熱能力,但這並不代表高階cpu都需要搭配水冷,如果沒有炫酷的視覺效果要求,多數使用者使用風冷散熱器都可以滿足要求,玩家也沒有必要一味追求水冷,正如我們經常提到的,只有最合適的才是最好的。

cpu散熱器帶熱管的和不帶熱管的差別有多大

10樓:匿名使用者

區別還是有的。普遍的中高檔的散熱器全帶鋼管了。

沒有的全是低檔的散熱器。一般30元以下的。

熱管散熱器的工作原理是什麼,熱管散熱器的工作原理是什麼?

熱管散熱器一般是空心的,熱管中有沸點很低的物質,在全封閉真空管內工質的汽 液相變來傳遞熱量,具有極高的導熱性 達到純銅導熱能力的近百倍,因高導熱性被視為高.端的散熱器的代表。文軒熱能的熱管散熱器有溝槽管 金屬網內壁與燒 結管3種製作工藝,材質一般有紫銅或黃銅,要根據不同的設計需求來定熱管工藝或材質。...

這種散熱器是熱管散熱器嗎?塊頭比較大,是不是用於大功率散熱的呢

一看就是文軒熱 能的,是屬於熱管散熱器的一種,只不過是用於大功率散熱上的版。你發的 權是整個散熱器的 切面,即是熱管散熱器的一部分,完整的還要大塊頭一些。可以看到熱管是空心的,如果是完整的散熱器,熱 管是封閉的,裡邊有活性液體,遇熱蒸發成氣體,帶走熱量。熱管散熱器有乙個熱量從受熱端到散熱端的轉移過程...

散熱器耐高溫散熱塗料怎麼樣,汽車散熱器噴漆對散熱影響大嗎?

散熱器耐高溫散熱塗料是指可以耐高溫1300度,熱導率20 w m k以上,能夠顯著提高散熱速度,是新型奈米復合陶瓷塗料,並且可以做到膨脹係數的匹配,抗熱震,冷熱交替塗層也不會開裂脫落,塗層厚度薄。fda認證的廣納奈米塗料環保無毒。廣納奈米的散熱器耐高溫散熱塗料是新型奈米復合陶瓷塗料,可以耐高溫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