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上型電腦4g記憶體條換8g記憶體條,能隨便選麼

2021-03-04 06:51:44 字數 2334 閱讀 7836

1樓:華碩服務

如果需要自己加記憶體,需要注意的事有幾點:

新記憶體是否和原機記憶體規格相同,主頻、電壓是否一致;其次,整機是否支援擴充套件,也就是說主機板上還有沒有空餘的記憶體插槽;還有,如果整機底部沒有單獨的,可拆卸的記憶體蓋板,則不能自行加裝記憶體,因為保修期內的膝上型電腦,自行拆機加裝記憶體可能會影響整機的正常保修。建議在對應品牌的官方售後服務中心,請工程師協助加裝。最後,自行公升級記憶體,最好可以在購買時試用記憶體,以免出現藍屏宕機等相容性問題。

2樓:亢龍飛天

感覺主要還是看介面吧。還有低壓記憶體這些。如果你混合使用這些必須注意了

3樓:匿名使用者

要選擇和原來的記憶體條規格一樣的,不知道規格的話拆開來看看記憶體條上的貼紙,上面有寫

膝上型電腦原本4g記憶體,,能加8g的記憶體條嗎

4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本本最大支援多大記憶體了,如只支援4gb,那就不能再加記憶體了。

方法二:

1、開啟「開始」選單,點選「執行」按鈕。

2、在彈出來的視窗輸入「cmd」,然後確定或者按下回車鍵。

3、在命令視窗輸入「wmic memphysical get maxcapacity」,

回車。4、仔細記下下邊的數字,如8 388 608,這就是你電腦最大支援的記憶體數。這一串數是以位元組為單位的,要把位元組換算成我們常使用的單位gb。

8 388 608÷1024÷1024=8(gb)電腦支援的最大容量的記憶體是8gb。

如支援8gb或以上,那你就按支援什麼樣的記憶體去加吧。

5樓:雨落歸塵情

可以的;一般情況下,為了便於使用者更換筆記本元件或公升級硬體,筆記本內部元件都設計成了可拆卸的模組,一般都會有兩個記憶體條插槽,使用者可以根據自己的需求配置組裝不同級別的硬體。

準備好記憶體條、電腦和相應的拆卸工具。

關閉筆記本並取下電池,這步一定不要少了。

卸下螺絲,將後蓋取下,就可以看到記憶體條位置(下圖紅框位置)。

4.將多一條4g記憶體條(或者換直接換一條8g記憶體條)插入到上圖紅色框內位置,聽見「啪」一聲響,即安裝成功。

5.裝完後可以用魯大師檢測一下記憶體條是否為8g就可以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加,只要有空的槽,當然可以加。

不過,你如果不搞專業製作,基本上加了沒效果。8g已經足夠多了。

要是專業製作,那建議不要加4g了,直接加8g。

7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台電腦是完全可以更換成8g記憶體條的。

但是更換記憶體條的時候,相容性這個一定要

匹配,不然的話還是用不了的。不然安裝上去,在以後的使用過程當中會發生一些小問題。

小編把筆記本記憶體條安裝歸納成五個步驟,把步驟流程教給大家,大家看好了:

一、筆記本記憶體條怎麼裝?

第一步:準備工作

先把膝上型電腦、螺絲刀和記憶體等準備好,另外建議準備乙個小盒子等一類的東西,方便待會放置電腦上拆下來的螺絲等小零件,小編就曾試過沒有放好滾落,翻遍了 房間 才能找到。還有一項工作就是要去靜電,帶靜電會有可能傷害到電腦的積體電路晶元等,損壞電腦,可以洗洗手或接觸金屬 門 窗等等來釋放身上的靜電。

第二步:開啟電腦蓋板

在筆記本背部會有記憶體倉的標記,用螺絲刀開啟上面的蓋板。當然不同型號不同品牌的筆記本會有所區別,但都大同小異,注意不要弄錯了,如果不能確定 ,最好檢視一下說明書或者諮詢專業人士。

第三步:拆除記憶體

如果你的筆記本記憶體插槽僅有乙個,要公升級記憶體就需要把原記憶體拆掉,方法很簡單,記憶體兩側會有兩個 彈簧 卡扣,用左右手的手指尖將卡扣搬開,記憶體就會自動彈出,然後取下即可。如果不需要拆除記憶體可直接跳過這一步,進行第四步。

第四步:安裝記憶體條

將筆記本記憶體對準缺口卡入齒位,調整好位置,兩個手指捏住記憶體兩邊凹陷處成大約45 度夾角將筆記本記憶體送入記憶體槽,然後然後輕按一下,聽到清脆的「咔」一聲響就是大功告成了。如果沒能聽到響聲,就很可能沒安裝好,需要重新安裝一下。安裝完成蓋上後蓋兒,用螺絲刀擰緊螺絲就可以了。

第五步:檢測記憶體

最後就是檢測一下看看記憶體是否被系統識別了。方法很簡單,首先需要進入筆記本的bios,讓bios先識別出記憶體,大部分筆記本都是開機按f2鍵(開機會有提示,或參考說明書)進入bios。重啟並開機進入系統後,右鍵單擊計算機或我的電腦,就可以在「常規」選項卡內看到記憶體的容量了。

8樓:木恩月城

需要看主機板是否支援,你可以說下具體型號,我可以幫你查下

9樓:匿名使用者

配置沒問題,就是新增記憶體時注意老記憶體的型號和頻率是否相同,並且需要配同廠出的記憶體條,否則記憶體顆粒是否相容也是個問題!

筆記本4g記憶體條可以再裝8g的嗎

可以的,一般筆記本都是有兩個記憶體插曹,你買記憶體的時候要首先要弄清楚你的筆記本用的是幾代記憶體,再者最好找專業人員給你拆裝!給筆記本加記憶體條一定要加和原來那個一樣大小的嗎?我的膝上型電腦記憶體是4g,加乙個8g的記憶體條可不可 可以的,加記憶體不存在一定要一樣大。有的人說要加一樣大,是因為兩個相...

膝上型電腦記憶體條2g4g好還是8g好?64位系

筆記本,一般不會搞專業製作,6g應該夠用。所以,價效比最好的是2g 4g,還是雙通道。如果換乙個8g,將來擴充倒是方便。錢不緊張,8g 2g也可以。萬一不相容,拿掉2g好了。膝上型電腦本身有乙個4g記憶體條,在加乙個8g的好還是4g的好?加條4g的就可以了,組雙通道記憶體只有在相同容量的雙條上才會有...

電腦加個4g記憶體條總比單個8g記憶體條好吧,用一樣的ddr3l,1600,先不管它組不組成什麼雙通道

電腦加4g和8g都可以,你原來是4g ddr3l 1600頻率的,你現在可以加4g ddr3l1600組成8g記憶體,已經是雙通道記憶體了,你加8g也是雙通道,只是8g本來就夠用,不需要上12g記憶體,如果不組雙通道,兩條4g沒有單條8g好用。我的電腦是4g記憶體條,如果我加乙個8g記憶體條會不會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