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記本的記憶體可以加到4G或8G嗎

2021-03-04 06:22:21 字數 4173 閱讀 5274

1樓:淺於生

筆記本的記憶體可以加到4g或8g,一般筆記本都有兩個記憶體卡槽。

一般筆記本兩個記憶體插槽,通常會空乙個以備公升級,你可以再加乙個4g或者8g的記憶體條,4g-

8g**300-800不等,新增之後,可以開更多的軟體或遊戲不卡,不過使用者4g夠用了!

記憶體現有sdr,ddr,ddr2,ddr3之分,各種記憶體不能混用,

購買前請確定自己的機器是用的什麼型別記憶體。

膝上型電腦原本4g記憶體,,能加8g的記憶體條嗎

2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本本最大支援多大記憶體了,如只支援4gb,那就不能再加記憶體了。

方法二:

1、開啟「開始」選單,點選「執行」按鈕。

2、在彈出來的視窗輸入「cmd」,然後確定或者按下回車鍵。

3、在命令視窗輸入「wmic memphysical get maxcapacity」,

回車。4、仔細記下下邊的數字,如8 388 608,這就是你電腦最大支援的記憶體數。這一串數是以位元組為單位的,要把位元組換算成我們常使用的單位gb。

8 388 608÷1024÷1024=8(gb)電腦支援的最大容量的記憶體是8gb。

如支援8gb或以上,那你就按支援什麼樣的記憶體去加吧。

3樓:雨落歸塵情

可以的;一般情況下,為了便於使用者更換筆記本元件或公升級硬體,筆記本內部元件都設計成了可拆卸的模組,一般都會有兩個記憶體條插槽,使用者可以根據自己的需求配置組裝不同級別的硬體。

準備好記憶體條、電腦和相應的拆卸工具。

關閉筆記本並取下電池,這步一定不要少了。

卸下螺絲,將後蓋取下,就可以看到記憶體條位置(下圖紅框位置)。

4.將多一條4g記憶體條(或者換直接換一條8g記憶體條)插入到上圖紅色框內位置,聽見「啪」一聲響,即安裝成功。

5.裝完後可以用魯大師檢測一下記憶體條是否為8g就可以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加,只要有空的槽,當然可以加。

不過,你如果不搞專業製作,基本上加了沒效果。8g已經足夠多了。

要是專業製作,那建議不要加4g了,直接加8g。

5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台電腦是完全可以更換成8g記憶體條的。

但是更換記憶體條的時候,相容性這個一定要

匹配,不然的話還是用不了的。不然安裝上去,在以後的使用過程當中會發生一些小問題。

小編把筆記本記憶體條安裝歸納成五個步驟,把步驟流程教給大家,大家看好了:

一、筆記本記憶體條怎麼裝?

第一步:準備工作

先把膝上型電腦、螺絲刀和記憶體等準備好,另外建議準備乙個小盒子等一類的東西,方便待會放置電腦上拆下來的螺絲等小零件,小編就曾試過沒有放好滾落,翻遍了 房間 才能找到。還有一項工作就是要去靜電,帶靜電會有可能傷害到電腦的積體電路晶元等,損壞電腦,可以洗洗手或接觸金屬 門 窗等等來釋放身上的靜電。

第二步:開啟電腦蓋板

在筆記本背部會有記憶體倉的標記,用螺絲刀開啟上面的蓋板。當然不同型號不同品牌的筆記本會有所區別,但都大同小異,注意不要弄錯了,如果不能確定 ,最好檢視一下說明書或者諮詢專業人士。

第三步:拆除記憶體

如果你的筆記本記憶體插槽僅有乙個,要公升級記憶體就需要把原記憶體拆掉,方法很簡單,記憶體兩側會有兩個 彈簧 卡扣,用左右手的手指尖將卡扣搬開,記憶體就會自動彈出,然後取下即可。如果不需要拆除記憶體可直接跳過這一步,進行第四步。

第四步:安裝記憶體條

將筆記本記憶體對準缺口卡入齒位,調整好位置,兩個手指捏住記憶體兩邊凹陷處成大約45 度夾角將筆記本記憶體送入記憶體槽,然後然後輕按一下,聽到清脆的「咔」一聲響就是大功告成了。如果沒能聽到響聲,就很可能沒安裝好,需要重新安裝一下。安裝完成蓋上後蓋兒,用螺絲刀擰緊螺絲就可以了。

第五步:檢測記憶體

最後就是檢測一下看看記憶體是否被系統識別了。方法很簡單,首先需要進入筆記本的bios,讓bios先識別出記憶體,大部分筆記本都是開機按f2鍵(開機會有提示,或參考說明書)進入bios。重啟並開機進入系統後,右鍵單擊計算機或我的電腦,就可以在「常規」選項卡內看到記憶體的容量了。

6樓:木恩月城

需要看主機板是否支援,你可以說下具體型號,我可以幫你查下

7樓:匿名使用者

配置沒問題,就是新增記憶體時注意老記憶體的型號和頻率是否相同,並且需要配同廠出的記憶體條,否則記憶體顆粒是否相容也是個問題!

我的電腦記憶體條可以8g和4g可以一起裝嗎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裝在一起。

但是最好是同乙個廠家出產的同乙個型號的記憶體,你上面顯示你電腦記憶體是金士頓ddr3 1600mhz,所以如果你要加一條8g記憶體的話,最好也用金士頓ddr3 1600mhz的。

但是不同大小的記憶體或多或少存在相容性的問題,所以只裝一條8g的記憶體就足夠了,或者換成2條4g的或者2條8g的記憶體,組成雙通道,這樣電腦執行會更加流暢。

拓展資料:

記憶體條是cpu可通過匯流排定址,並進行讀寫操作的電腦部件。記憶體條在個人電腦歷史上曾經是主記憶體的擴充套件。隨著電腦軟、硬體技術不斷更新的要求,記憶體條已成為讀寫記憶體的整體。

我們通常所說電腦記憶體(ram)的大小,即是指記憶體條的總容量。

記憶體條是電腦必不可少的組成部分,cpu可通過資料匯流排對記憶體定址。歷史上的電腦主機板上有主記憶體,記憶體條是主記憶體的擴充套件。以後的電腦主機板上沒有主記憶體,cpu完全依賴記憶體條。

所有外存上的內容必須通過記憶體才能發揮作用。

9樓:喜歡的愛悖逆

電腦記憶體條插槽足夠的話,8g記憶體條和4g記憶體條是可以一起使用,但是如果

兩個記憶體條頻率不同,電腦會以較低頻率執行記憶體;

比如乙個記憶體條頻率是2133hz,另乙個是2400hz,兩個記憶體條組裝到一起使用,執行頻率為2133hz,這是因為電腦要使低頻的記憶體條也能成功執行;有個特例是金士頓的一款駭客神條,可允許超頻使用。

8g和4g的記憶體條一起使用可以組成雙軌道,要比單個8g的記憶體條使用效能好,但是相比兩個同樣容量、頻率的8g記憶體條組裝在一起的雙軌道執行效果要差。

10樓:吧友

可以裝在一起使用,但效能起不了雙通道執行的作用。

1、記憶體晶元的狀態一直沿用到286初期,鑑於它存在著無法拆卸更換的弊病,這對於計算機的發展造成了現實的阻礙。有鑑於此,記憶體條便應運而生了。將記憶體晶元焊接到事先設計好的印刷線路板上,而電腦主機板上也改用記憶體插槽。

這樣就把記憶體難以安裝更換的問題徹底解決了。

2、在80286主機板釋出之前,記憶體並沒有被世人所重視,這個時候的記憶體是直接固化在主機板上,而且容量只有64~256kb,對於當時pc所執行的工作程式來說,這種記憶體的效能以及容量足以滿足當時軟體程式的處理需要。

3、不過隨著軟體程式和新一代80286硬體平台的出現,程式和硬體對記憶體效能提出了更高要求,為了提高速度並擴大容量,記憶體必須以獨立的封裝形式出現,因而誕生了「記憶體條」概念。

1、ddr記憶體是作為一種在效能與成本之間折中的解決方案,其目的是迅速建立起牢固的市場空間,繼而一步步在頻率上高歌猛進,最終彌補記憶體頻寬上的不足。

2、它將ddr 記憶體帶向第乙個高潮,另外還有不少賽揚和amdk7處理器都在採用ddr266規格的記憶體,其後來的ddr333記憶體也屬於一種過渡,而ddr400記憶體成為當下的主流平台選配。

3、第一代ddr200規範並沒有得到普及,第二代pc266 ddr sram(133mhz時鐘×2倍資料傳輸=266mhz頻寬)是由pc133sdram記憶體所衍生出的。雙通道ddr400記憶體已經成為800fsb處理器搭配的基本標準,隨後的ddr533規範則成為超頻使用者的選擇物件。

11樓:

l理論上倒是可以,不過你需要確認你的

記憶體必須得是同一型號的,還有你需要確認的是你的主機板支援12g的記憶體麼?還有就是不同容量的記憶體間,或多或少的還是會出現不相容的情況,而且,不同容量的記憶體達不到雙通道的效果,也就是說你用兩條4g的,比你用乙個4g乙個8g的速度要快,因為雙4g是雙通道,而1乙個4g乙個8g是單通道。

12樓:蘇厚子

可以裝在一起使用,但效能起不了雙通道執行的作用。

13樓:匿名使用者

中間空隙對不上是ddr買錯了吧。ddr3和ddr4的插槽不一樣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顯示卡花了多少錢 怎麼感覺你cpu和我的差不多 我的好像是760k

筆記本4g記憶體條可以再裝8g的嗎

可以的,一般筆記本都是有兩個記憶體插曹,你買記憶體的時候要首先要弄清楚你的筆記本用的是幾代記憶體,再者最好找專業人員給你拆裝!給筆記本加記憶體條一定要加和原來那個一樣大小的嗎?我的膝上型電腦記憶體是4g,加乙個8g的記憶體條可不可 可以的,加記憶體不存在一定要一樣大。有的人說要加一樣大,是因為兩個相...

單條8G記憶體的筆記本,可以加4G記憶體上去嗎

首先說一下,增加4g記憶體得看主機板記憶體槽是否支援,某些早期主機板對多記憶體和內版存總數權有限制,所以需要主機板具體型號,只要主機板支援16g記憶體,那麼使用8g加4g,或者8g加8g記憶體都是可以的。直接效果就是記憶體數變成12g,這裡需要說明,記憶體增加,如果運用沒有使用超過8g記憶體 通常使...

膝上型電腦現在4g記憶體,能擴充套件到8g的記憶體嗎

直接買一條相應的4g記憶體插上就可以擴充套件到8g,但要注意 1 型號和頻率必須一樣。筆記本的記憶體,可能是ddr2,也可能是ddr3,3代的話還有1066 1333 1600等幾個頻率的區別。擴充套件的時候要和原來的記憶體一致。2 老本本,盡量使用雙面16顆粒的記憶體,相容性比較好。3 記憶體條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