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這邊家用SUV有必要買四驅的麼

2021-03-04 06:51:44 字數 4116 閱讀 1361

1樓:愛看看看不見的

我們從預算、地形、以及氣候三個維度去考慮,看了樓主的簡單描述,已經確定要買冠道,就是想知道這個功能值不值得。先從地形上說,山東也是有丘陵的,比如泰山附近,如果你平時就愛出去玩,越野爬坡適時四驅這個功能就很實用;氣候上說,山東也是四季分明的氣候,冬季肯定是零度以下,降雪妥妥的,路上地滑的話這個功能就很實用,這個怎麼說呢,就是提公升車子上限的功能,如果選擇有這個功能的,地形上、氣候上車子的適應性就更強。最後要說的就是預算,樓主預算寬裕就買吧,買車就上這個功能,如果不是特別需要,基本在城市道路出行,那沒有也沒什麼問題。

希望能幫到樓主,望採納。

2樓:匿名使用者

山東這邊家用suv有必要買四驅的,畢竟雨雪天氣路面結冰的話兩驅不好上路,可以選擇榮放、紅旗hs5、漢蘭達。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沒有大坡的話,就沒有必要選四驅,一般的兩驅就足夠了,兩驅比四驅還要省油一些

家用suv有必要買四驅嗎

4樓:紅色獵人

家用suv,個人認為如果考慮在雨雪等濕滑路面行駛的話還是有必要買四驅車型的,畢竟四驅suv應付這樣路面,行駛穩定性方面更有優勢。

5樓:匿名使用者

家用的suv車型的話,沒有必要購買四驅的車子的,其實兩驅的話也完全夠用的。

6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冰雪比較多的地方,其他地方都沒必要。

你想想,同一品牌的車,遇到一條路,兩驅版的過不去,四驅版的能過去。這樣的路你有多大機率碰上?

家用的suv,有必要上四驅嗎?

7樓:夔恰子

預算足夠,可以選擇。20萬元祼車通常你只能買到前輪驅動的,例如日系豐田rav4、日產奇駿、馬自達cx-5這類通常是2.0l+cvt或6at變速箱(新cr-v為1.

5t),歐系一般為1.4t~1.6t小排量渦輪增壓配6at變速箱。

斯巴魯森林人是典型的全時四輪驅動,理論上是會損耗動力

大眾途觀的4motion是基於電磁離合控制的適時四驅,反應非常快對操控和主動安全都有幫助

通常這類車型動力有限,最好還是上兩輪驅動的車型。除了**因素外,如果動力輸出太弱配四輪驅動,四驅帶來車重的增加和摩擦阻力,不僅會影響動力效能,還會增加許多油耗,得不償失。

還有類似cr-v、rav4這類適時四驅,從兩驅轉換為四驅的反應時間比較慢,基本是為提高越野通過性準備的,對改善操控效能沒太多幫助,如果你不需要經常越野,買四驅有點浪費。

jeep指南者有兩驅和四驅版本選擇

但如果你的動力效能更好,另外四驅系統反應速度夠快,對駕駛效能和主動安全有幫助,例如1.8t~2.0t的途觀/途觀l,那麼就可以考慮買四驅的版本。

但即使解決了動力問題,四驅怎麼仍然比兩驅版售價要高一些,另外還有人提心油耗問題。

面對這類兩驅/四驅都看似不錯的suv,應該怎麼選擇?

我們以jeep指南者1.4t為例,因為它同時有1.4t+7dct兩驅和新上市的1.4t+9at四驅版本在售,可以比較一下四驅系統對駕駛效能和安全有多大幫助。

指南者雖然是一副1.4t引擎,但輸出功率高達121kw(165馬力)/5500rpm,最大扭力250nm/2500rpm,比我們熟悉途觀的那副大眾ea888 1.8tsi還要高出5馬力,所以用上四驅動力沒有問題。

與大眾的4motion一樣,指南者這套jeep稱為「active drive智慧型四驅」適時四驅也是反應非常快,而且指南者的兩驅/四驅切換還是基於電機控制的系統,比普通的電磁控制還要快,切換四驅模式的轉換時間僅約為0.2秒。

所以jeep這套系統日常駕駛中不僅僅是為了應付越野,它的四驅加入的條件不僅靠esp偵側前後車輪的轉速差,都有非常多的觸發四驅的條件。

8樓:哈哈哈

沒有必要去在家用的汽車安裝四驅。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上也可以不上,看個人需求

10樓:萌萌不知道

suv配備的全時四驅,的確可以起到有備無患的作用,

11樓:我是跳閘了

我認為需求增加需要上四驅。

12樓:

並沒有必要,三驅就已經足夠了。

13樓:油潑麵不要蔥薑

沒必要,不需要,用四驅太奢侈了

14樓:風蜂蜜柚子茶

有錢就上唄,反正上了總有好處

15樓:我什麼都不懂

上的話可以起到有備無患的作用,也可以選擇不上

16樓:萌萌不知道

可以起到有備無患的作用,

家用suv有必要上四驅嗎

17樓:愛車毀一生

四驅並不是剛需,當然如果擁有確實更加安全,但是功能性並不強。而且高階一些suv配備的全時四驅,的確可以起到有備無患的作用,如果你的預算足,不差錢,那麼上一套四驅讓效能更全面一些沒問題,但如果是想要一輛能夠走出去的越野車型,那麼不妨考慮配備分時四驅的硬派。

其實家用並沒有很大的必要去上的。

希望對你有幫助,望採納!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根據你的描述,家用車只要夠用根本沒必要選擇四驅suv,因為平時很少用到四驅動力,後期維修也比較貴,只要選擇動力足的就沒問題

19樓:吉馳柏秀潔

家用suv四驅如果考慮在冰雨雪等濕滑路面行駛的話還是有必要的,只是為了走簡單的爛路一般來說是沒有必要的。

城市suv到底有沒有必要購買四驅車型?

20樓:木一一

針對城市suv,這類車型有兩驅和四驅可選,兩驅沒得說,即使是四驅,也無法與硬派越野的越野效能相提並論,其四驅系統多採用多片離合器結構,而且是適時四驅,只能應付一般的輕度越野路況。但是這種車型在前輪打滑失去抓地力時,系統就會分配驅動力到後輪。

而實際上,油耗肯定是要高一些,但是一般不會像硬派suv那樣差別離譜。也就是說,城市suv的兩驅和四驅車型在油耗上差別並不多,四驅版車型也就是多出那麼幾十公斤的機械負荷,基本上不會讓你咬牙切齒,但換來的通過性「效益」的確會高於燃油經濟性。

21樓:幽逗豆

還是不要買的吧,但是有錢任性的話可以買的不是嗎

22樓:可靠的大衛杜瓦

我覺得是沒有什麼必要的,山區已經非常好了,完全可以適應。

23樓:萌萌不知道

每個車主都會有不同的需求,就看自己需要那種車型了。

24樓:我就是夜輕染

我覺得沒必要吧,因為四驅車型既昂貴,而且也不是特別方便。

25樓:瓶蓋缺塞兒

我覺得是沒有的,四驅車在城市很難發揮自己的效能優點。

26樓:風蜂蜜柚子茶

我覺得有沒有必要看自己吧,真的不是別人說好那就是特別好的啊

27樓:ss_66漣漪

這個要看每個人的購買方式和購買需求吧不同的人就不同的選擇

28樓:嘰嘰咕顧

我覺得是還是有必要的吧你覺得是不是這樣的呢

29樓:吹氣球小男孩

要看每個人的購買方式和購買需求吧不同的人就不同

家用suv有必要買四驅嗎

30樓:網通社

您好,四驅的作用不僅僅是在於越野,在雨雪等天氣下也要比兩驅車穩定不少,對日常駕駛的安全性還是有一定提公升的。但四驅車型要比兩驅車貴上不少,所以有沒有必要還得取決於您的經濟狀況。

suv有必要買四驅車嗎

31樓:home我愛吃糖

四驅車越野效能優越,在野外山坡、灘塗、泥地、沙漠也可以應付自如但是,suv畢竟不是越野車,一般也都是家用比較多越野要求不夠,所以四驅不四驅看你自己吧。潤錦汽車

3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suv,多在城鄉代步使用,不必買四驅的車子,兩驅的更省油,而需要走那爛路較多,追求那種越野的通過性還得四驅有優勢的。

有必要買四驅suv嗎,SUV有必要買四驅的嗎

個人認為預算足夠的話還是有必要買四驅suv車型的,四驅suv車型相對在雨雪等濕滑路面行駛還有爬坡的話動力性方面更有優勢。suv有必要買四驅的嗎 四驅這個東西吧,正常用車一年用不了一兩次,但是這一兩次可能會救命。看你喜歡不喜歡走爛路,玩越野。玩越野車型很貴 很多人說suv必須要買四驅,有這必要嗎 su...

suv有沒有必要買四驅,城市suv有必要買4驅麼

有,你不要四驅那幹嘛買suv呢?論油耗不及轎車 舒適性也比不了轎車 suv主要跑爛路不至於擱淺 你覺得呢?你好,如果在城市道路使用一般購買兩驅suv車子就夠用了,如果在山區道路行駛或喜歡越野建議購買四驅車子,具體自己選擇,希望對你有幫助。城市suv有必要買4驅麼 你好,城市用車,選擇suv1般兩驅的...

SUV有沒有必要買四驅,城市SUV到底有沒有必要購買四驅車型?

如果經常跑城市鋪裝路面或一般的自駕遊真沒必要上四驅,不光貴,而且增加的車重會更費油。如果你喜歡長途自駕遊,那麼四驅的suv是上選,不光是能使你在惡劣路況時從容脫困,更會使你在惡劣天氣時有更好的操控性和安全性。當然如果是像穿越無人區 大沙漠那樣的極限越野穿越,最好還是選擇有大樑的 非承載車身的硬派四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