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V不是四驅的好開嗎,一般SUV如果不是經常走爛路,最好選兩驅而不是四驅,兩者有什麼區別?

2021-03-04 06:51:44 字數 5506 閱讀 7692

1樓:紅色獵人

suv不是四驅的同樣好開,suv的四驅車型與兩驅車型相比優勢是在車子爬坡還有雨雪等濕滑路面行駛相對有優勢一些的。

2樓:

城市型suv的話不是四驅也沒太大影響,只要不是去越野,兩驅suv也可以的。我買的福特領界就是兩驅suv,開起來挺順的。

3樓:我是鵬哥仔

沒有好不好開的說法,只是你要達到什麼樣的駕駛體驗而已!

suv是兩驅好還是四驅好

4樓:汽車老胡

suv四驅和兩驅該什麼選(下)

5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是suv當然是四驅的好,而且對轎車來說四驅也是比兩驅好的。因為suv有越野的目的,所以四驅是必不可少的,但是現在很多suv都是從轎車底盤改來的城市suv,基本是不具備越野能力,所以四驅就沒什麼用了,而且油耗也比兩驅大,經濟性不好。具體要不要買四驅其實關鍵是看自己買什麼車,對車子需求是什麼。

像很多純城市suv,crv、漢蘭達這種的,給四驅也沒什麼用,多四驅多耗油,而且說真的現在很多suv用的四驅不是全時四驅,是適時四驅,只是偶爾會開啟,沒多大用處。

6樓:化工儀表交流

四驅更適合野外行走

四驅就是汽車4個車輪子都有驅動力,所以四驅汽車的操控和通行能力大幅提公升。目前,四驅系統一般分為:全時四驅、分時四驅和適時四驅。

全時四驅:是車輛在整個行駛過程中一直保持四輪驅動的模式,這模擬較典型的車型:斯巴魯森林人、三菱歐藍德、jeep指南者等。

優點:擁有較好的越野和操控效能,但是不能根據路面情況作出扭矩分配的調整。

缺點:相對油耗偏大,經濟性差。

分時四驅:是由駕駛者手動切換的驅動模式,駕駛者可以通過接通或者斷開分動器來選擇兩輪驅動或者四輪驅動模式,這是suv車型中最常見的驅動模式。這模擬較典型的車型:

鈴木吉姆、長城哈弗等。

優點:既能保證車輛的動力性和通過性,又能兼顧燃油經濟性。

缺點:駕駛者需要自行判斷路況,手動操作驅動模式。

適時四驅:又稱為實時四驅,是最近幾年才發展起來的驅動技術,它由電腦晶元控制兩驅與四驅的切換。這模擬較典型的車型:現代途勝、起亞獅跑。

優點:在繼承全時四驅和分時四驅優點的同時還彌補了它們的不足。它能根據駕駛環境的變化來控制兩驅與四驅兩種模式的切換。

在顛簸、多坡多彎等附著力低的路面,車輛自動設定為四輪驅動模式,以獲得更強勁的通行能力。而在城市平坦的路況時,車輛會自行切換為兩輪驅動,以減少油耗。如果需要,駕駛者還可以按下「lock」(鎖止)鍵,立即轉換成全時四驅。

缺點:價錢稍貴一些。

兩驅車綜合性能佔優

兩驅suv和四驅車的區別是只能和普通轎車一樣通過前輪驅動,目前國內suv主流車型中的途勝、瑞虎、奇駿、crv、江淮、帕拉丁等都推出了兩驅產品,受到不少suv愛好者的喜愛。

優點:兩驅車油耗較少,同款車型**要便宜1萬多元,使用成本、保養費用要低一些。

缺點:也能越野,但是動力不及四驅車。

7樓:會昌一中的學生

suv汽車兩驅和四驅各有利弊。

四驅suv:動力突出,通過性強,適於越野。

四輪驅動能夠將發動機的動力分配到4個車輪上,能夠讓車輛的操控和通行能力大幅提公升。而目前,四驅系統一般分為:全時四驅、分時四驅和適時四驅。

兩驅suv:**合理,兼顧越野和城市通行。

兩驅的suv車型無論外觀、內飾,還是駕駛視野和駕乘感受,都跟四驅車型沒有區別。但因為是兩驅車型,其發動機的負載明顯減小,油耗大幅降低。

8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兩驅和四驅哪個更好?這個要看你生活在**了,是在城市還是在鄉下,在城市你就可以買兩驅,因為在城市裡沒什麼機會用上四驅,如果你生活在鄉下那就建議你買四驅,因環境和愛好而定。在乙個就是在同等排量下油耗都差不多。

9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看你的用途,你是經常需要下鄉走泥濘的道路還是偶爾走走土路,suv根本就不是越野車,suv全名是城市多功能用車,就是通過性較好,suv的特性在於底盤很高而並不是四驅,因為suv車上的四驅系統沒有太好的,大多數屬於適時四驅,全時四驅的不多,並且鄉下的土路稍微泥濘一些的兩驅也足夠用了,除非是路況極其複雜的泥濘道路,四驅當然會發揮很大的作用,但是除非是野外等車走的很少的地方剩下很少能遇到,但是話又說回來了,你真遇到過一次在泥濘中脫困的情況你就會特別在意這車裝備了四驅系統,一般在城市道路上和一般的鄉道,土道,兩驅完全夠用了。如果不差錢,那當然建議四驅了,畢竟有四驅還是比沒四驅好。

10樓:董瑤宦酉

家用的話二驅就夠了,四驅對應增加不必要的油耗...本田

cr-v是不錯的選擇

11樓:18k黑金

四驅肯定比兩驅好,當然也貴。

但是四驅有多種,這個一時半會還真說不清。

有些四驅是用來穩定駕駛的,有些是脫困用的。

全時四驅穩定性最好,但是成本也最高。

現在有些適時四驅、智慧型四驅是為了脫困用的,也就是說只要一開啟四驅,就鎖定四輪同步轉動(因為需要將動力釋出給四個輪子,避免單一輪子打滑)。這種suv不能長時間採用四驅行駛。

功能最強(俗稱硬式越野)的suv應該具備全時四驅、差速鎖、分動箱、加力箱等裝置。當然**也貴。

要學習四驅先了解差速器、再了解四起方式、差速鎖等。

suv還有非承載和承載底盤之分。沒那麼容易說清。

12樓:凱旋飛飛

看您幹什麼用。城市跑,兩驅。有一定越野能力的,四驅,但一般選suv都會先4驅,如果先2驅,哪還不如買個轎車呢。

13樓:匿名使用者

兩驅夠不夠用? 城市suv到底要不要買四驅?

一般suv如果不是經常走爛路,最好選兩驅而不是四驅,兩者有什麼區別?

14樓:夔恰子

suv作為一種多功能車型,從誕生之日就一直被人們寵愛有加,它不光有大氣的外觀,而且通過性和乘坐空間也都是強項,所以越來越多的家庭也將它作為換車的備選車型。

但是在選車過程中有很多朋友就犯難了,選兩驅還是選四驅?有些朋友想,都買suv了,就乾脆上四驅,免得日後留遺憾。而一部分選了兩驅的朋友在談起自己車型的時候總會覺得少了點什麼。

那麼城市suv到底有沒有選擇四驅的必要,選擇兩驅的suv就真的會差點意思麼?這期,我們詳細聊一下這個話題。

先了解一下兩驅和四驅的區別:兩驅,顧名思義只有兩個車輪驅動車輛,現在的兩驅suv一般都為前驅。四驅,也很好理解,就是四個車輪同時驅動車輛行進。

四驅的種類有很多種。分為,全時四驅、分時四驅、適時四驅。全時四驅指車輛只要行駛起來就是四個車輪在轉動。

分時四驅系統,四驅或者兩驅形式可以通過人為操作實現,普通路面可以選擇兩驅,複雜路面選擇四驅。適時四驅指車輛的四驅或兩驅形式由車輛自動進行調節,路面狀況良好的情況下自動實現兩驅,如果附著力下降則自動切換至四驅狀態。適時四驅,行車電腦會根據車輪附著力的大小來分配將更多動力給前輪或後輪。

先說說四驅suv的優劣勢

優勢,通常情況下,四驅車型能帶來更好的行駛穩定性,而且在幫助車輛脫困方面有非常大的作用。

劣勢,四驅的劣勢也比較明顯,購車初期費用較高,後期維修保養成本也較高,而且四驅車型的油耗也會比較高。

兩驅優劣勢

優勢:購車費用較低、油耗低、後期維護保養成本低。

劣勢:脫困能力差,行駛穩定性不如四驅

接下來具體選擇兩驅還是四驅就要結合實際用車環境了。

很多朋友之所以糾結suv的四驅兩驅,是因為經常把suv和硬派越野車混為一談,覺得這種「不走尋常路」的車一定要買四驅。

其實不然,如果你的用車環境幾乎全都是鋪裝路面,偶爾走走路況不複雜的鄉道,很顯然就沒有選擇四驅的必要,因為四驅在這種環境下除了增加油耗再沒有其他作用了。

15樓:萌萌不知道

首先這個脫困越野能力是關乎到多個因素的,比如車輛的接近離去角、最小離地間隙、是否帶差速鎖,帶幾把鎖等等

16樓:無薙

得從多方面考慮用兩驅還是四驅,從效能啊,車輛接近離去角啊考慮

17樓:萌萌不知道

這個脫困越野能力是關乎到多個因素的

18樓:風蜂蜜柚子茶

四驅比兩驅更耗油,對車的需求很大

19樓:雲梔雨下

耗油以及對輪胎的要求比較高

20樓:我什麼都不懂

一般走平路的話,還是兩驅的家用車比較合適。

21樓:

兩驅的其實比較適合大多數的家用車。

22樓:油潑麵不要蔥薑

發動機的承受力以及車輪耐磨力

23樓:我是跳閘了

這是因為兩驅更加的省油。

24樓:哈哈哈

相對而言二驅的汽車更加的省油。

suv車是兩驅好還是四驅好?

25樓:汽車老胡

suv四驅和兩驅該什麼選(下)

26樓:懂車行

suv選擇兩驅還是四驅呢?

2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生活在南方,四季如春,當然是買兩驅車,因為省油,四驅的根本用不上,而且費油。如果你生活在東北地區冰雪覆蓋,為了安全必須使用四驅,因為兩驅剎車時會產生側滑,四驅也能起到防止車身失控的作用。

28樓:匿名使用者

家用二驅就行了.行駛道路狀況比較惡劣.用四驅的比兩驅的好

29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四驅的好

動力比較穩定

30樓:匿名使用者

兩驅夠不夠用? 城市suv到底要不要買四驅?

31樓:戰巨集義廉珠

四驅車相對於兩驅車都具有更高的通過性與主動安全性。舉個簡單的例子,如果兩驅車行駛在一些泥濘或濕滑路段時打滑,車子很難走出泥潭。而四驅車因為兩個車輪(前輪或後輪)打滑的話,還有另外兩個車輪「幫忙」,這樣就能輕鬆擺脫這種困境。

另外在一些冰雪或濕滑路面行駛或者過彎時,四驅車不容易出現打滑現象,比一般的兩驅車更為穩定。

如果你選擇suv只是上班通勤,為了視野更好、空間更大,僅作為城市代步工具的話,就不用糾結於四驅了,選擇兩驅車型就已經足夠。

**上,suv兩驅車型要比四驅車型便宜一兩萬,就算您不差錢,選擇了四驅車型,但這個配置對於您來說也只是個擺設,基本用不到,而且還要額外的付出更多購置稅與保養費用,油耗也要相對較大。

32樓:衣苑博相義

既然是suv當然是四驅的好,而且對轎車來說四驅也是比兩驅好的。因為suv有越野的目的,所以四驅是必不可少的,但是現在很多suv都是從轎車底盤改來的城市suv,基本是不具備越野能力,所以四驅就沒什麼用了,而且油耗也比兩驅大,經濟性不好。具體要不要買四驅其實關鍵是看自己買什麼車,對車子需求是什麼。

像很多純城市suv,crv、漢蘭達這種的,給四驅也沒什麼用,多四驅多耗油,而且說真的現在很多suv用的四驅不是全時四驅,是適時四驅,只是偶爾會開啟,沒多大用處。

大家用手機一般會開4g嗎?開4g是不是很費電

不會的,現在一般手機都是4g網路。不存在特別費電的情況 沒有但是會較耗你的流量比3g,但是上網速度也更快 誰說開4g就會很費電。網路好的地方手機,比網路不好的地方會省電點 使用4g網路的手機和基站的距離也會影響功耗,由於2g 3g網路目前覆蓋較廣,頻段低,因此功率損耗方面會相對減少,而4g基站目前還...

8k和8開的素描紙一樣大嗎8開紙是和一般的素描紙一樣大嗎?大概多大?

一樣大。8k就是8開的意思。素描紙8k是260mm 370 mm大小。開本指書刊幅面的規格大小,即一張全開的印刷用紙裁切成多少頁。常見的有8開 32開 多用於一般書籍 16開 多用於雜誌 64開 多用於中小型字典 通常把一張按國家標準分切好的平板原紙稱為全開紙。在實際生產中通常將幅面為787 109...

8開紙是和一般的素描紙一樣大嗎?大概多大

紙張大小,按開算,大小有標準,同開紙大小基本上差不多,有正度和大度之分,正度的意思就是標準,大度就是偏大一點 八開正度389 273 大概有礙14寸的筆記本大小 大度444 297 希望能幫助到你,望採納 8開的素描畫紙和a3紙一樣大嗎 8開的素描畫紙和a3紙不bai是一樣du大小的。正度8開的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