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立根油滴實驗產生誤差的主要原因是什麼

2021-03-04 06:50:10 字數 404 閱讀 3808

1樓:我是乙個麻瓜啊

用了個不準確的空氣粘滯係數數值。

密立根做了個油滴實驗,量出了電子的帶電量,得到乙個今天我們知道是不大對的答案。他的資料有點偏差,因為他用了個不準確的空氣粘滯係數數值。

油滴實驗,是羅伯特·密立根與哈維·福萊柴爾(harvey fletcher)在2023年所進行的一項物理學實驗。羅伯特·密立根因而獲得2023年的諾貝爾物理學獎。

此實驗的目的是要測量單一電子的電荷。方法主要是平衡重力與電力,使油滴懸浮於兩片金屬電極之間。並根據已知的電場強度,計算出整顆油滴的總電荷量。

2樓:長春北方化工灌裝裝置股份****

對空氣粘滯係數的修正

油滴的選取代表性不足,造成最小公約數計算困難

人工計時主觀誤差較大

產生孤獨感的原因是什麼,產生孤獨感的主要原因是什麼?

從心理學講,孤獨感是乙個人友誼的需要得不到滿足而產生的一種空虛的內心體驗,隨著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的發展,一些人既認識到了交際能力對於事業成功的重要性,又嘆息世態炎涼 知音難覓。產生孤獨 寂寞感的主要原因,除了外界的強迫因素外,一是自己過於潔身自好 或自命清高,不善交往 二是自己過於自卑,缺乏...

蔗糖的轉化率實驗誤差與哪些因素有關

蔗糖的轉化率實bai驗誤差與反應時du間 反應溫度zhi,使用催化劑的種類與dao劑量版 等因素有關。權轉化率take rates conversions rates 計算公式 轉化率 進行了相應的動作的訪問量 總訪問量指標意義 衡量 內容對訪問者的吸引程度以及 的宣傳效果蔗糖是人類基本的食品新增劑...

通貨緊縮的產生原因,通貨緊縮的表現,產生的原因及應對措施

儘管不同國家在不同時期發生通貨緊縮的具體原因各不相同,但從國內外經濟學家對通貨緊縮的理論分析中,仍可概括出引起通貨緊縮的一般原因 1 緊縮性的貨幣財政政策 如果一國採取緊縮性的貨幣財政政策,降低貨幣 量,削減公共開支,減少轉移支付,就會使商品市場和貨幣市場出現失衡,出現 過多的商品追求過少的貨幣 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