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致肺癌的主要原因是什麼,導致肺癌的主要原因是什麼?

2022-01-18 04:59:42 字數 5653 閱讀 9780

1樓:東方聖亞腫瘤研究院

今肺癌的發病率逐漸公升高,但是肺癌裡面的鱗癌比例反而減少,而腺癌的比例增加了。腺癌發病增加主要與空氣裡的多芳香環類有機物有關,吸菸的煙霧裡含有的二氧化氮、亞硝基二苯胺是造成腺癌發病率增加的主要原因,但是很多不吸菸的女性的腺癌發病率也是上公升了。絕大部分的患者不吸菸但是患者的伴侶吸菸。

除了大氣汙染的原因,導致腺癌增加的很大乙個因素就是二手菸,而且女性的伴侶吸菸的時間越長,她患肺癌的機率越高,這已經得到長期的、嚴謹的研究證實。

2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的肺癌的發率和死亡率很高,所以我們一直在分析,中國的肺癌發病率,為什麼如此之高,我們也用吸菸加六化導致中國肺癌高發來概括、描述肺癌發病情況,吸菸是肺癌乙個主要原因,菸草中有幾千種化學物質,幾百種有害物質,明確的致癌物質69種,還有我們的二手菸、三手煙的狀況,所以吸菸是肺癌的罪魁禍首。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導致肺癌的主要原因是

1,吸菸:公認吸菸是肺癌的重要危險因素。吸菸不僅危害自己的身體,也會對他人造成傷害,也會產生不良社會影響。

2,職業致癌因子。過多吸入油漆、石油產品、有機溶劑都會造成肺腫瘤。

3,空氣汙染。空氣中含有一種或多種汙染物,其存在的量、性質及時間會傷害到我們的生命,干擾我們舒適的生活環境。

(堅持到底劉也)所以在公共場所 我們應該禁菸 不吸菸 平時也可以多運動 增強自身的免疫力

4樓:匿名使用者

肺癌的發病原因有:吸菸、大氣汙染、職業危害、遺傳及精神心理因素等,這些因素導致體質發生了噁變,不管怎麼**都會**,吃再好的藥都不能吸收,肺癌晚期不能手術,身體虛弱也不能放化療,中醫往往能從患者全身的特點加以考慮,而不只是侷限在癌症病灶本身。這也是區域性**所不能解決的,中醫經絡消瘤可以全身調理,綜合**,疏通經絡,改變體質,是**之道。

5樓:神醫逆天七

肺癌晚期患者我見過兩種,一種是咳嗽,呼吸困難,舌頭紫黑。這種患者的後背肺腧穴火熱,屬於熱閉症。用氣功手法打通肺腧穴,就能慢慢好轉。

直接原因是心火大。為什麼會心火大呢?木生火,所以愛生氣,肝不好的人,心火容易大。

水剋火,腎陰虛的人也可能導致心火大。

另外一種肺癌晚期患者並不表現呼吸困難,但表現腰疼。這主要是肺的散熱功能不強,但是本身火不大。五行中,土生金。

這主要是脾胃功能差。喝酒而不吃飯的人,傷肝又傷胃,如果還有風濕,就很可能導致肺病。若肺本身再有些毛病,就可能會導致肺癌。

分析事情要抓住主要矛盾,所以導致肺癌的主要原因還是肺本身。憂傷肺。如今社會,生存壓力很大,很多人整天憂慮,就容易傷肺。

為什麼如今肺癌最多呢?因為當今社會最大的問題就是競爭壓力,生存壓力太大。自然選擇的乙個方法也許就是肺癌吧!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使用中醫調理,然後吃一些清熱利肺的食物

7樓:匿名使用者

吸菸,和二手菸,還有遺傳因素,環境因素,和飲食方面都有關係!你抽菸嗎》?肺炎為現在癌症首位!為了您和他人的健康請不要吸菸!

哪些是導致肺癌發生的主要原因?

8樓:東方聖亞腫瘤研究院

很多原因都是導致出現肺癌的高危因素,其中最重要的是吸菸,菸草中含有很多化學物質,具有很強的致癌活性,另外,職業和環境接觸也是導致肺癌的重要原因之一,比如平時經常的接觸一些砷、石棉、或者珞化合物、焦炭煤以及各種的雜質像各種的重金屬也都容易誘發肺癌。第三個是電離輻射,如果平時經常接觸一些輻射的物質,接觸一些放射線也是會增加出現肺癌的機率的,而平時如果是有肺結核或者是反覆出現肺部的炎症感染,也可以誘發出現鱗狀上皮病變而導致出現癌變,而遺傳因素和大氣的汙染也是導致出現肺癌的重要原因。

9樓:速df度

據萬傑醫院專家介紹:每天吸菸2盒以上的男性,肺癌的風險是正常人的20.4倍。

因此菸草是誘發肺癌的**,吸菸量越大、吸菸時間越長,風險也越大。被動吸菸者的風險與被動吸菸年限相關。 空氣汙染,空氣汙染包括室外小環境和室外大環境汙染。

室內裝修材料中的各種化學致癌成分,燃料燃燒和烹調過程中均可能產生致癌物。 職業因素,流行病學、**學和實驗證實有導致肺癌的**的物質有:無機砷、石棉、鉻、鎳、煤焦油、二氯甲醚、氯甲醚、氯化乙烯等

10樓:好奇推推推

中國的肺癌的發率和死亡率很高,所以我們一直在分析,中國的肺癌發病率,為什麼如此之高,我們也用吸菸加六化導致中國肺癌高發來概括、描述肺癌發病情況,吸菸是肺癌乙個主要原因,菸草中有幾千種化學物質,幾百種有害物質,明確的致癌物質69種,還有我們的二手菸、三手煙的狀況,所以吸菸是肺癌的罪魁禍首。

11樓:亥愫

吸菸、環境汙染,其實不吸菸的人得肺癌的也不少

肺癌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12樓:永夜

吸菸是肺癌的最重要的高危因素,菸草中有超過3000種化學物質,其中多鏈芳香烴類化合物(如:苯並芘)和亞硝胺均有很強的致癌活性。幾乎所有肺癌患者的發病與吸菸有關菸是極酸的物質,極易導致人體酸化,酸性體質容易誘發癌症。

根據各國的大量調查資料都說明肺癌的**與吸紙菸關係極為密切。肺癌發病率的增長與紙菸銷售量增多呈平行關係。紙菸中含有多種致癌物質。

有吸菸習慣者肺癌發病率比不吸菸者高10倍,吸菸量大者發病率更高,比不吸菸者高20倍。

環境因素

比如雲南個舊和宣威,是全世界著名的肺癌高發地區,氡、錫、砷、甲苯等致癌物質使這個地區成為肺癌高發區。隨著人口老齡化、城市化和工業化程序加劇、環境汙染和空氣汙染給我們的健康帶來了危害 。

職業因素

長期接觸鈾、鐳等放射性物質及其衍化物、致癌性碳氫化合物、砷、鉻、鎳、銅、錫、鐵、煤焦油、瀝青、石油、石棉、芥子氣等物質,由於人的飲食結構和生活習慣的改變,體質酸化造成代謝迴圈變慢,整體的免疫機能下降,給這些放射性元素以可趁之機,誘發細胞癌變。

13樓:上海中大腫瘤專科醫院

一般來說,吸菸是導致肺癌的一大風險因子,如果癮君子不巧又有肺癌的家族史,先天的基因加上後天的菸癮很容易讓肺癌找上門來,抽菸所引發的肺癌通常是鱗狀細胞癌。肺腺癌有點不一樣,空氣汙染及基因也是導致肺腺癌的重要因素。

肺癌的預防應該從其高危因素致**素談起:

1、戒菸:大量的資料表明,吸菸與腫瘤的發生,尤其肺癌的發生密切相關,吸菸的人還有被動吸菸的人,都比不吸菸、沒有被動吸菸的人,發生肺癌的機率高10-20倍,因此戒菸對預防肺癌的發生至關重要;

2、職業防護:如果是接觸有毒物質的職業,如經常接觸石油、石棉、煤,則應該做好職業防護;

3、婦女同志經常在廚房,則應該注意油煙機的排放;

4、對於家族有患肺癌的直系親屬,40歲以上應該定期監測,保持正確的生活方式,防止肺癌的發生。

14樓:東方聖亞腫瘤研究院

造成肺癌的原因有以下幾點,吸菸,紙菸燃燒時,煙霧中含有致癌物質,環境因素飲食因素,飲食。胃部疾患,如果有萎縮性胃炎,胃潰瘍,胃息肉,都是導致肺癌引起的原因。

15樓:好奇推推推

中國的肺癌的發率和死亡率很高,所以我們一直在分析,中國的肺癌發病率,為什麼如此之高,我們也用吸菸加六化導致中國肺癌高發來概括、描述肺癌發病情況,吸菸是肺癌乙個主要原因,菸草中有幾千種化學物質,幾百種有害物質,明確的致癌物質69種,還有我們的二手菸、三手煙的狀況,所以吸菸是肺癌的罪魁禍首。

16樓:來自教弩臺衷心的餘雀花

肺癌的發病原因目前尚未十分明確,但可考慮與下列影響因素有關,主要包括:

1、吸菸:經研究表明,85%左右的肺癌均與吸菸關係較為密切,是其主要的發病原因;

2、環境汙染:如空氣、汽車尾氣等,均可以誘發肺癌病變的發生;

3、女性長期在廚房做飯,不注意廚房衛生,長期吸入廚房油煙,亦是引發小細胞肺癌發生的因素之一。

17樓:中大腫瘤醫院

肺癌發生的原因目前並不明確,更多的研究認為是多因素長期相互作用的結果,存在一些自身的因素,像患者可能存在一些肺癌的遺傳易感基因,同時與外界環境長期相互作用,首先像患者可能存在長期的吸菸史,同時在環境當中可能長期接觸一些有害的物質,像接觸一些砷,接觸一些氡等等,包括患者可能在飲食方面缺少一些微量元素,維生素等,也有可能會導致患者發生肺癌,所以其發生肺癌的因素有很多。

建議有高危因素的一些人群要重視肺癌的篩查,需要定期的來進行一些檢查,如果發現有早期肺癌徵象的話,一定要聽從專業醫生的意見,進行進一步規範的診治。

18樓:sky時光旅者

肺癌的誘因有很多,本人為大家整理了6種主要的肺癌誘因,希望可以幫你減少患癌風險。

二手菸

不吸菸,但也要遠離二手菸。不管是吸菸者撥出的煙霧,還是從煙斗或雪茄中飄出來的煙霧,都對你的肺有害。

所以,即使你沒有菸癮,只要你身邊有人吸菸,菸草裡的有害物質還是會對你造成傷害。據統計,二手菸至少可以引起70種不同型別的癌症。

我們總是說,「拋開劑量談毒性都是耍流氓」。但對於菸草,卻沒有什麼安全劑量可言。所以,請務必遠離二手菸,並保證不要讓家裡和車上成為二手菸的重災區。

你可能不知道,一種來自土壤和岩石的放射性元素氡也是導致肺癌的**。

這種元素你看不見、聞不到,也無法品嚐,在自然界的空氣中微量存在,但在封閉的室內環境卻可能積累到乙個較高的濃度。

它可以通過地板和牆面的縫隙中悄悄鑽進來,被你吸入體內;也可以通過天然氣的不完全燃燒釋放到空氣中,在家裡長期不通風的情況下可超出正常範圍50%以上。

氡易在空氣中衰變,並且分解成細小的顆粒,進入肺部並損傷粘膜細胞、dna等。長年累月處在高濃度氡的環境中,是僅次於菸草的第二大肺癌危險因素。

你可以使用專門的檢測儀測量室內的氡濃度,也可以找專業人士幫你測量。如果濃度過高,就找專業機構幫你處理。他們可能會幫你把牆壁上的縫隙封起來,也可能通過其他的技術幫你降低家裡的氡濃度。

石棉

石棉是一組礦物質, 在科學家發現它對人體有害之前,石棉被廣泛應用於建築中。石棉釋放的纖維通過呼吸會深深地卡在肺裡,隨著時間的推移,可能會導致肺癌。接觸石棉越多,患癌風險就越高。

在一些老房子的管道或瓦片裡可能就用了這種材料。但除非材料受損,否則不會釋放纖維。如果需要拆卸或修理,同樣需要尋求專業人士的幫助。

基因缺陷

如果你生來就有6號染色體缺陷,那麼你患癌的風險就會越高。或者你可能天生就缺乏清除體內致癌化學物質的能力。

另外一種情況是,你可能缺乏修復受損dna的能力,因此會對致癌因素更敏感。

但普通人一般不會主動做基因檢測,通常你並不知道自己是否存在相應的基因缺陷。因此,最好的方法是,減少接觸致癌因素的機會從而降低患癌機率。

空氣汙染

在美國,所有肺癌患者中約1%~2%是由空氣中的灰塵、煙霧、pm2.5等汙染物誘發的。

科學家認為,被汙染的空氣可能會改變dna,引起基因突變從而增加患肺癌的風險。因此,盡可能遠離空氣汙染,比如高峰期戴口罩出行,室內使用空氣淨化器等。

高公升糖指數飲食

你的健康狀況與你吃的食物總是息息相關。一項新的研究認為,高公升糖指數(gi)的食物可能不僅對血糖不友好,還可能提高患肺癌的風險,尤其是白麵包、糖含量高的穀物、白公尺飯、脆餅乾、爆公尺花等。

你不妨選擇全麥麵包、燕麥、谷薯、雜豆以及一些水果等更健康的主食,作為碳水化合物**。

但對於高gi食物如何影響肺癌,具體機制目前研究尚無定論。乙個可能的原因在於,當血糖公升高時,體內的類胰島素生長因子(igf)也公升高,而後者可能在一定程度上促進了肺癌的發展。

造成弱視的主要原因是什麼,導致弱視的原因是什麼

導致弱視的原因有很多,有的是由於先天性的因素導致的,有的是由於一些眼科的疾患或者內在疾病引起來的弱視,根據不一樣的 弱視可以分為 形覺剝奪性弱視 屈光參差性弱視 斜視性弱視 還有屈光不正性弱視。根據不一樣的分型 弱視的方法也是不同的,但是一般輕者可以採用弱視矯正眼鏡來進行 重者可以採用手術來進行 導...

導致青少年叛逆的主要原因是什麼,青少年叛逆心理的原因是什麼

青少年產生叛逆心理的原因多種多樣,其中父母不恰當的教育方法是導致學生叛逆心理的主要原因。一 傳統思想影響著一些家長。中國長期的家長 思想在一些家長中仍然存在,家長對子女的教育缺乏民主意識,總認為孩子還不成熟,要絕對服從自己,不能有自己的看法,否則就是 忤逆 對著幹 因此,孩子不會或很少會把父母當成自...

小公尺釋出電視調價說明,導致漲價的主要原因是什麼?

現在的智慧型機已經非常普及了,我們在用手機的時候應該腦海中應該都會蹦出小公尺這個品牌,因為小公尺在雷軍的帶領下,現在已經發展的非常好了,小公尺以高效能,低 的特點在智慧型領域占領了重要的地位,現在的小公尺已經不止開始做手機了,因為乙個企業要想發展的更好,就要全方面多領域的發展,現在小公尺也研發了電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