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生孤獨感的原因是什麼,產生孤獨感的主要原因是什麼?

2021-03-04 06:31:42 字數 3664 閱讀 5780

1樓:漫閱科技

從心理學講,孤獨感是乙個人友誼的需要得不到滿足而產生的一種空虛的內心體驗,隨著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的發展,一些人既認識到了交際能力對於事業成功的重要性,又嘆息世態炎涼、知音難覓。

產生孤獨、寂寞感的主要原因,除了外界的強迫因素外,一是自己過於潔身自好、或自命清高,不善交往;二是自己過於自卑,缺乏積極從事交往活動的勇氣。有的總認為別人瞧不起自己,因而把自己封閉起來。

產生孤獨感的主要原因是什麼?

2樓:北京理工大學出版社

從心理學講,孤獨感是乙個人友誼的需要得不到滿足而產生的一種空虛的內心體驗,隨著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的發展,一些人既認識到了交際能力對於事業成功的重要性,又嘆息世態炎涼、知音難覓。產生孤獨、寂寞感的主要原因,除了外界的強迫因素外,一是自己過於潔身自好、或自命清高,不善交往;二是自己過於自卑,缺乏積極從事交往活動的勇氣。有的總認為別人瞧不起自己,因而把自己封閉起來。

低層次的孤獨感如不及時引導,往往會淡化工作熱情、削弱開拓精神、影響工作成績和身體健康。嚴重的孤獨感患者還會產生厭世情緒,甚至走上自殺的絕路。另外,低層次的孤獨感,還會導致有些人尋求消極的精神寄託和感情依賴。

長期的孤獨感會造成情緒紊亂,使人的免疫系統受到影響,因而易患各種疾病。由此可見,現代人的孤獨感,也是生命健康道路上不可忽視的重要心理障礙之一。

什麼是產生孤獨感的原因?

3樓:易書科技

有孤獨感的人傾向於在社交時對他人和自己給予嚴厲的、苛刻的評價,許多有孤獨感的人缺乏一些基本的社交技能,從而使他們無法與他人建立持久的關係。

產生孤獨的心理原因是什麼?

4樓:易書科技

人的身心要想處於正常狀態就需要不斷地從外界獲得新的刺激。由於青少年自尊心的增強,它們與青少年生理、社會性發展的不平衡相互作用,導致青少年期特有的閉鎖心理,並因此而產生出孤獨感。青少年產生孤獨感的原因主要是以下幾方面:

1.獨立意識。獨立意識是一種向外的力量,青少年處於身心健康全面發展的時期,是從不成熟走向成熟的過渡時期。

此時,他們的社交和實踐範圍也在逐漸擴大,各方面和思維能力也在迅速增長,於是不願再盲目地依從父母。而是積極地用自己的眼睛**世界,感覺自己長大了,不需要依靠父母了,但殘酷的現實又讓他們覺得心驚膽戰。為了擺脫這種困惑,大多數青少年積極和同齡人交往,做個彼此間的了解。

但也有一部分青少年不屑於與同齡人交往,害怕被騙從而轉向自閉。

2.過低或是過高的自我評價。有些青少年往往對自己的自我評價過低,這樣不僅會產生自卑心理,還容易因缺少朋友而產生孤獨感。

而有些青少年在自我評價過高時,都比較清高,看不起別人,這種型別的人在交往中一般表現為不隨和、不合群、不尊重他人,容易引起別人的不滿,因此,過高自我評價的人往往因缺乏朋友而感到孤獨。

3.自我意識。自我意識是一種向內的力量,青少年時期他們智力發展幾乎走近成熟,他們基本上能正確的進行自我觀察、自我評價和自我調控。

因此他們經常用獨特的想法和憧憬,來發現自己內心美同時看到自己醜的一面。由於這個時候的青少年自尊心的較強,個人隱私的範圍逐漸擴大,他們很擔心自己因某方面不好會被別人恥笑,於是便小心地鎖上自己內心的秘密,不願與別人訴說,從而產生了孤獨。

什麼是孤獨 產生孤獨的原因

5樓:韋思霓政

《百年孤獨》中浸淫著的孤獨感,其主要內涵應該是對整個苦難的拉丁美洲被排斥現代文明世界的程序之外的憤懣和**,是作家在對拉丁美洲近百年的歷史、以及這塊大陸上人民獨特的生命力、生存狀態、想象力進行獨特的研究之後形成的倔強的自信。這個古老的家族也曾經在新文明的衝擊下,努力的走出去尋找新的世界,儘管有過畏懼和退縮,可是他們還是拋棄了傳統的外衣,希望溶入這個世界。可是外來文明以一種侵略的態度來吞噬這個家族,於是他們就在這樣乙個開放的文明世界中持續著「百年孤獨」。

作者表達著一種精神狀態的孤獨來批判外來者對拉美大陸的一種精神層面的侵略,以及西方文明對拉美的歧視與排斥。「羊皮紙手稿所記載的一切將永遠不會重現,遭受百年孤獨的家族,注定不會在大地上第二次出現了。」 作者用乙個毀滅的結尾來表達了自己深深的憤懣。

現代人的孤獨感是怎麼造成的?

6樓:寄語情書

現代的人越來越孤獨,我覺得最大的原因是手機造成的。放眼一看,不管是公交車,地鐵上,還是餐桌上,人們總是習慣性的抱著一部手機,低著頭,對身邊的人視而不見。

因為現在的手機太萬能了,一根網線就可以聚集天下好友,能夠敞開心扉,天南地北,侃侃而談。

比現實生活有趣生動多了,一言不合就可以把對方拉黑,聊得好了還能線下見面。但生活中的人呢,連說一句話都要小心翼翼小心翼翼,他們敏感多疑,讓我們無從適應。

特別是一些網戀和異地戀,吃喝拉撒都要帶著手機,生怕錯過對方的一條訊息。沒有手機,就像沒有空氣一樣,會讓他們有一種窒息感。

他們會自動忽略身邊的人和事,對手機的依賴越來越大,人與人之間就產生了隔閡。一旦回歸到現實生活中,就會覺得孤獨寂寞,無人理解。

乙個人窩在床上抱著一台電腦,再叫乙個外賣,我們可以幾天不用下樓。將自己沉浸在遊戲和電影裡,深陷其中無法自拔。

時間長了就會變得頹廢不安,覺得自己被全世界拋棄了,只有網路還能給自己一絲的安慰。

第三,就是生活節奏太快,也會讓我們感到孤獨。親朋好友一年到頭只有過年回家,才能見上一面,好不容易聚會一次,也成了大型的攀比會。

人們之間冷嘲熱諷,寒暄客套,我們只能感受到社會上的世態炎涼,人情冷暖,加深自己內心的孤獨感。

想要讓自己走出孤獨,就要學會放下手機和電腦,讓自己充實而忙碌起來。要敞開內心,用真誠而純粹的態度,和身邊的人交流,你就感覺孤獨離你越來越遠。

7樓:cq口是心非

現在是網路時代,大家都可以用手機溝通,導致時間長了不願意去溝通,另一方面,大家都忙於工作,學習,家庭的事,沒時間在一起,所以會孤獨。

8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人越來越大的孤獨感,都是因為手機造成的,你現在看無論是小孩子少年還是青年他們都有手機,然後缺乏了溝通和交流

9樓:清怨了兮

大概是空虛吧,時代的發展,網路的發展,我們好像變得越來越厲害,但是減少了人的交往與接觸,那種深入交流,指的是真正的,用心交流,看似每天忙忙碌碌,但是一點也不充實。

10樓:匿名使用者

最大的因素就是手機的普及。人們可以通過手機解決各種問題,這就缺乏了溝通。乙個人長此以往,沒有很多的朋友,更多的是自己乙個人生活,就很感覺很孤獨。

11樓:成為溫暖的陽光

社交方式的更新,生活節奏的加快,挫敗感會容易增加,大家很容易聯絡上,但是有些東西不知道如何表達,積累下來就越來越孤獨。

12樓:emmm銘

現在都是網路時代 大家都是用手機和電腦交流 人與人之間面對面的溝通越來越少 最重要的反倒是變成了手機 手機就是我們最好的伴侶

13樓:小橙子

我覺得有一部分原因是因為現在的家庭大部分都是獨生子,乙個孩子會很孤獨。

14樓:匿名使用者

手機,電腦,遊戲。這三個真是大頭,有了手機都不愛出來見面了。人還得和人見面交流感情才是王道,沒了現實交流,虛擬的交流都是空的,才會孤獨

15樓:你你

生活節奏變得很快每個人的生活方式也不一樣而且現代資訊快速發展日新月異每個人都有自己獨特的個性

關於孤獨感的句子,描寫心情孤獨的句子

1 我再也不想對別人提起自己的過往,那些掙扎在夢魘中的寂寞,荒蕪,還是交給時間,慢慢淡漠。幾公尺。2 煮一壺茶折一枝白梅花。撐一把青傘泠泠雨落下。香桃木開滿墳前惹風沙。誰的思念在石碑上發芽。夢一場她城下作畫。描一幅山水人家。雪紛紛下。葬了千層塔。生死隔斷寂寞天涯。夢一場她起弦風雅。奏一段白頭韶華。雪...

害怕,無助,難過,孤獨感,害怕孤獨的傷感心情短語

對於未知的迷茫與恐懼,使得你現在害怕 無助這類情緒的滋長。我覺得這是人之常情,可以理解的。對於未知的未來,人們或多或少的會有些許這樣的負面情緒。解決的關鍵在於你要有一顆安適 強大的心。進入乙個陌生的環境,首先努力讓自己融進去,去接交新的朋友 收穫新的友誼。其次,努力學習一技之長,讓自己有技術可以倚仗...

產生口臭的成因是什麼,產生口臭的原因是什麼?

人們在進食 時如果感到嘴裡有怪味,或者雖未進食,口腔中也有酸 甜 苦 淡 鹹等異味,這往往是由於某種疾病所引起的,病症不同,怪味也不同。口有苦味 1多見於急性炎症,肝 膽有病的可能性大。2患有癌症的人由於喪失對甜食的味覺,也常對食物有苦的感覺。口有甜味 1消化系統功能紊亂,各種酶分沁異常,唾液中澱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