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貼片電阻,貼片電阻的作用是什麼?

2021-03-04 06:50:10 字數 2356 閱讀 7405

1樓:東莞市源林電子

貼片電阻,是金屬玻璃鈾電阻器中的一種。是將金屬粉和玻璃鈾粉混合,採用絲網印刷法印在基板上大功率貼片電阻器製成的電阻器。耐潮濕,高溫,溫度係數小。

表面組裝技術(**t)的應用已十分普遍,採用**t組裝的電子產品的比例已超過90%。我國從八十年代起開始應入**t技術。隨著小型**t生產裝置的開發,**t的應用範圍在進一步擴大,航空、航天、儀器儀表、工具機等領域也在採用**t生產各種批量不大的電子產品或部件。

貼片電阻的作用是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貼片電阻是貼片元件的一種。貼片元件又稱**d:它是su***ce mounted devices的縮寫,意為:

表面貼裝器件,它是**t(su***ce mount technology 中文:表面黏著技術)元器件中的一種。貼片元件按其功能分,包括貼片的二極體、三極體、led、電阻、電容、電感……。

貼片電阻是其一種。

貼片元件的共同特點是沒有引線,體積小。在現在電子裝置微型化的程序中有舉足輕重的地位。不過目前貼片元件的的功率都比較小,在電路中完全取代所有的電子元件,似乎並不現實。

3樓:勤奮的小灬智

電阻:顧名思義,就是增加電流通過的阻力的。就象是在水渠中放入東西,能阻止水的順利通過也是乙個道理。

1、限止電流的通過量,起到限流的作用。

2、在串聯電路中,起到分壓作用。因使用電阻的大小和組合(串聯或併聯),可以起到公升壓和降壓的作用。

3、在併聯電路中,可以起到分流的作用。

當然,電容和電阻的基本道理,就是這些。但在電路中起的作用,卻是千變萬化的。

什麼是貼片電阻的溫度係數? 5

4樓:匿名使用者

lx貼片電阻

溫度係數:貼片電阻值隨溫度公升高而增大的電阻具有正溫度係數,反之則為負溫度係數。通常的電阻都是負溫度係數的產品。

由於溫度變化1℃時,絕對電阻值變化很小,因此通常的電阻溫度係數以ppm/℃為單位。ppm (part per million)意為百萬分之一。常用貼片電阻的溫度係數為100ppm/℃左右。

電阻的精度誤差:電阻的誤差指電阻器的實際阻值與標稱阻值的差異。常用電阻的精度都控制在5%(誤差等級用j表示)以內,一些特殊材質的電阻可控制在1%以內。

對於電阻排,幾個電阻是一次性生產的,所以阻值的相對誤差很小,可以控制在1%以內。

5樓:廚師工會

電阻的溫度係數是電阻隨著工作環境溫度不同會出現阻值,功率的衰減.

一般電阻規格書裡面都會有圖的,今天不方便上傳.

電阻和貼片電阻有什麼區別?

6樓:城市爬蟲

外掛程式元件是有長長的焊接腳的在兩邊。

貼片元件是沒有引腳的。

貼片:**t就是表面組裝技術(su***ce mounted technology的縮寫),是目前電子組裝行業裡最流行的一種技術和工藝

7樓:刀劍斬相思

電阻和貼片電阻的區別:電阻是乙個物理量,在物理學中表示導體對電流阻礙作用的大小。導體的電阻越大,表示導體對電流的阻礙作用越大。

貼片電阻(**d resistor) ,是金屬玻璃鈾電阻器中的一種。是將金屬粉和玻璃鈾粉混合,採用絲網印刷法印在基板上製成的電阻器。耐潮濕和高溫, 溫度係數小。

電阻是描述導體導電性能的物理量,用r表示。電阻由導體兩端的電壓u與通過導體的電流i的比值來定義,即r=u/i。所以,當導體兩端的電壓一定時,電阻愈大,通過的電流就愈小; 反之,電阻愈小,通過的電流就愈大。

因此,電阻的大小可以用來衡量導體對電流阻礙作用的強弱,即導電性能的好壞。電阻的量值與導體的材料、形狀、體積以及周圍環境等因素有關。

8樓:

如果要用繞線電阻,貼片的很難買到。極低溫漂的貼片電阻也有,只是零售市場不容易見到。外掛程式電阻體積大,同等功耗下,能量密度小,可靠性高,但除非應用於臨界條件,貼片和外掛程式電阻的可靠性都足夠高,電路裡先老化失效的一般不會是電阻。

9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的元件是有引腳焊接的,貼片元件沒有引角,需要機器焊接。

貼片電阻貼片電容有哪些品牌,貼片電容電阻品牌有哪些

貼片電容 電阻生產的廠家較多,其中貼片電阻比較常見和較有名的品牌有國巨yageo,厚聲uniohm,風華fenghua,富捷fosan等等,貼片電容比較有名起的品牌有村田,松下等等。貼片電容電阻品牌有哪些 貼片電容 電阻生產的廠家較多,其中貼片電阻比較常見和較有名的品牌有飛利浦,華歐,南洋,風華等等...

貼片電阻的詳細讀法。謝謝,貼片電阻和色環電阻一樣區分頭尾嗎謝謝?

類似直插小電容的讀法 3位數字的誤差5 前兩位表示數值,最後一位表示倍率 4位數字的誤差1 前三位表示數值,最後一位表示倍率 國內貼片電阻的命名方法 1 5 精度的命名 rs 05k102jt 2 1 精度的命名 rs 05k1002ft r 表示電阻 s 表示功率0402是1 16w 0603是1...

貼片電阻和外掛程式電阻有什麼不一樣,貼片電阻和外掛程式電阻的區別在那?有什麼好處?

都是電阻器,不同的封裝,表貼的適合機器大規模生產,一般功率小,分立的電阻需要手工外掛程式,可以做比較大的功率。貼片電阻和外掛程式電阻的區別在那?有什麼好處?現在量產都是用 t,外掛程式的手動焊太不效率了。貼片的就是沒有引腳的,兩邊是電極 外掛程式的是有引腳的。貼片主要是節約空間。純手動 貼片元件的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