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唐史記載中,有沒有關於房遺直的記載

2021-03-04 06:47:01 字數 829 閱讀 7402

1樓:想起薔薇河

舊唐書列傳第十六

子遺直嗣,永徽初為禮部尚書、汴州刺史。

遺直以父功特宥之,除名為庶人。

新唐書列傳第二十一

治家有法度,常恐諸子驕侈,席勢凌人,乃集古今家誡,書為屏風,令各取 一具,曰:「留意於此,足以保躬矣!漢袁氏累葉忠節,吾心所尚,爾宜師之。」 子遺直嗣。

遺直以先勳免,貶銅陵尉。

2樓:匿名使用者

房遺直,房玄齡的嫡長子。嗣父親梁國公的爵位,永徽初年,為禮部尚書、汴州刺史。弟弟房遺愛,娶唐太宗女高陽公主,拜為駙馬都尉,官至太府卿、散騎常侍。

公主驕橫,密謀廢黜房遺直而奪其封爵,永徽年間,誣告房遺直對她無禮。唐高宗令長孫無忌審理此事,查出了高陽公主與房遺愛謀反的情況。房遺愛伏誅,高陽公主賜自盡,諸子流放到嶺表。

房遺直以父親的功勞特赦,除名為庶人。停止房玄齡的配享。五世孫房階為大理司直;房階子房魯,字詠歸;房魯子房重,字慕,武功尉;房重子房諤,大理評事;房諤四子:

房從約、房從繹、房從絢、房從綰。

唐史記載金城公主的原文

3樓:紅軍菩提

1、《舊唐書 》記載,唐玄宗時期,吐蕃讚普曾上表:「外甥是先皇帝舅宿親,又蒙降金城公主,遂和同為一家,天下百姓,普皆安樂。……外甥以先代文成公主、今金城公主之故,深識尊卑,豈敢失禮!

又緣年小,枉被邊將讒抅鬥亂 ,令舅致怪 。伏乞垂察追留,死將萬足。……伏

2、《新唐書·吐蕃傳》記載:唐中宗親自送金城公主至始平縣,「帳飲,引群臣及虜使者宴,酒所,帝悲啼噓欷,為赦始平縣,罪死皆免,賜民徭賦一年,改縣為金城,鄉曰鳳池,裡曰愴別。」

唐禹哲演的全部電視劇集中有沒有他是主角的

目前沒有 他演的都是配角 但是還是超喜歡他 電視劇集有 撞球小子 火線任務 戀愛狂潮 已殺青未播出 終極一班 花樣少年少女 終極一家 未殺青 熱情仲夏 未殺青 mv有 王心凌 da da da twins 星光遊樂園 樓上兩位說錯了,不是星光遊樂場 twins 我很想愛他 鄧穎芝 自量 鄧穎芝 紀念...

在風水中,有沒有倒流水的說法

這個目前沒有聽說,不過風水之法,對於水的要求還是比較高的,砂主人丁,水主財,水主財運,同時,在風水中,無水不活,建議在本地找人看看,因為風水是個現場的活!似乎沒有這個說法,風水怎能倒流呢。因該是沒有的這樣說的!在墳上看朝水,朝水倒流,風水好不好,本來地方是很好的 風水大師說朝水倒流了?你好,看水只是...

司馬遷有沒有私心,司馬遷 在寫史記的時候 有沒有私心?

司馬遷這位史學家確實是位偉大的史學家,他的一生都剛正不阿,正直敢諫,我對他也很崇拜!但是要知道人都是有私心的,古之聖人也不例外,何況司馬遷!別忘了他曾經因李陵的事而被施以腐性,這對乙個男人是多麼大的侮辱啊!所以我認為他多少是有點私心的,當然這個判斷你在 史記 這本書的高祖世家等的細微之處,大致可以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