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記本加了記憶體條後可用記憶體還是不變是怎麼回事

2021-03-04 06:39:26 字數 1388 閱讀 4337

1樓:沒

1、在2gb記憶體的電腦上再加了一條2gb記憶體條,在第三方軟體上顯示得出來。

2、選擇計算機右擊屬性,進入計算機系統介面後,顯示4gb記憶體,但是可用的只有2gb。

方法如下:

1、點選開始按鈕後,輸入」系統「並搜尋。找到系統配置後點選開啟。

2、點選」引導「並選擇「高階選項」並開啟。

3、把最大記憶體改為4096或者關掉後確定。

4、點選關機或者重啟生效。

操作完成後,你再開啟電腦屬性,就能看到記憶體容量已經增加了,

加記憶體條後可用記憶體不變怎麼辦?

2樓:肥仙女

需要到系統配置的高階選項中將最大記憶體前打勾,輸入增加記憶體後的記憶體總容量即可。

詳細步驟:

1、右鍵工作列點選「啟動任務管理器」。開啟效能,檢視物理記憶體總數由沒有增加。

2、沒有增加的話就檢視我的電腦屬性,看系統是否支援,32位系統最多只能識別3g左右的記憶體,超過4g也只能用到3g左右。

3、如果是之前是2g記憶體,增加記憶體沒反應的話,先開始+r開啟執行輸入「msconfig.exe」或者在開始搜尋輸入msconfig.exe開啟系統配置。

4、開啟在系統配置--引導下的高階選項。

5、在最大記憶體前打勾,輸入增加記憶體後的記憶體總容量。確定就可以了。

3樓:匿名使用者

32位作業系統最大支援3.25g記憶體,估計你這個還被顯示卡共享了一些

就剩3g了

剩下的不是不能用,必須換64位系統才能利用超過4g的記憶體

4樓:匿名使用者

說明記憶體條沒有識別。

兩個原因:(1)記憶體條壞了,解決方法:在其他電腦插入測試;(2)電腦記憶體條介面壞了,換一條確定是好的記憶體條試一下介面,識別就是問題(1),不識別就是問題(2)。

華碩筆記本裝了記憶體條之後,可用記憶體依然為原來的大小??

5樓:華碩服務

您好 尊敬的華碩用

戶如果您是32位系統,建議您安裝64位系統,32位系統是只能識別使用3g左右的記憶體。

如果您是64位系統,建議您一次點選開始-執行-msconfig-引導高階選項,最大記憶體或者去勾分別設定一下。如果依然無效,則是您的系統問題,建議您備份資料恢復或者重新安裝一下系統。

6樓:fly開心8生活

估計系統是32位的關係,還有被集顯佔用了部分記憶體容量。 系統換成64位就能解決了。

7樓:匿名使用者

32位系統無法支援超過4g的記憶體,重新安裝64位的系統吧,推薦win764位

8樓:匿名使用者

筆記本擴充套件記憶體不支援這麼大

增加記憶體條問題,加記憶體條後可用記憶體不變怎麼辦?

僅供參考 1 一味的擴大記憶體條不是上策,記憶體只是計算機整體效能的其中乙個因素,還有。cpu 顯示卡等其它因素,夠用就行了。2 一定要注意買同一型號的記憶體條,否則不相容,容易出問題,系統無法正常啟動。3 如果完全換新的,請注意主機板所支援的記憶體有哪些,最好還是網上查一下比較。好,否則無法退貨。...

加了一根新記憶體條開機藍屏,筆記本加了記憶體條以後開機藍屏

在記憶體條混插時,儘量用同一品牌同一型號的記憶體,不然的話很容易出現不相容現象的,還有就是把各記憶體互相更換插槽試試,一般把容量大的放在靠近cpu的插槽,0x0000007b 此藍屏表示microsoft windows作業系統在啟動期間失去了對系統分割槽的訪問許可權。藍屏錯誤 0x0000007b...

4G記憶體條裝好後,顯示可用記憶體還是原來的大小

首先點選win8 開始 選單,在搜尋框中輸入 msconfig 隨後上方的搜尋結果會顯示出 msconfg 的圖示,直接點選進入。直接在搜尋框輸入 上方會顯示出對應的圖示 注意選擇win8系統的啟動配置 現在我們看到的 系統配置 介面,選擇 引導 一欄,點選其中的 高階選項 釋放被系統 佔據 的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