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評價喜劇之王,怎麼評價喜劇之王1?

2021-09-09 09:14:01 字數 5137 閱讀 7346

1樓:

《喜劇之王1》講述的就是周星馳所扮演的小人物尹天仇,是乙個專門在片場跑龍套的小演員,但他卻始終夢想著自己有朝一日能成為真正的演員,儘管周圍全是唏噓聲,尹天仇從未放棄過手中那本《演員的自我修養》。

這是他活下去的信念,同時也是他一生的追求,故事的後半段,尹天仇還遇見了一生的摯愛,儘管對方的身份並不是很體面,但尹天仇堅信自己遇見的就是愛情,所以他才會在自己都養活不了自己的情況下,那麼篤定的說出那句「我養你啊」其實很多人說尹天仇就是周星馳當年的真實寫照。

他和劇中的人物一樣,都渴望能有乙個機會,讓自己這塊金子能夠被有賞識之人所挖掘。但真正能支撐乙個人走向成功的,絕對是那堅持不懈的信念以及不間斷的努力,很顯然,周星馳做到了,尹天仇也做到了。

2樓:你的小甜餅

時隔多年,在今年春節前後,「周星馳」三個字再次上了熱搜,原因就是他所導演的《喜劇之王2》引起了廣泛爭議,觀眾在看完後給了兩極分化的評價,這是讓人意想不到的,因為《喜劇之王1》實在是太經典了。觀眾抱有莫大的期待,勢必會導致期盼程度過於偏高,從而促使人們主觀意識上會覺得說滿意度不夠,但其實《喜劇之王1》之所以經典,原因並不是因為它的劇情有多麼緊湊,故事銜接的多麼恰到好處,而是它將一種活在社會最底層的小人物內心的真實所想表現了出來,何為夢想?什麼時候該有什麼夢想?

看過《喜劇之王1》的人大多會有這樣乙個感受,堅持理想與奮不顧身的愛情,才是人生意義所在。

《喜劇之王1》講述的就是周星馳所扮演的小人物尹天仇,是乙個專門在片場跑龍套的小演員,但他卻始終夢想著自己有朝一日能成為真正的演員,儘管周圍全是唏噓聲,尹天仇從未放棄過手中那本《演員的自我修養》,這是他活下去的信念,同時也是他一生的追求,故事的後半段,尹天仇還遇見了一生的摯愛,儘管對方的身份並不是很體面,但尹天仇堅信自己遇見的就是愛情,所以他才會在自己都養活不了自己的情況下,那麼篤定的說出那句「我養你啊」

其實很多人說尹天仇就是周星馳當年的真實寫照,他和劇中的人物一樣,都渴望能有乙個機會,讓自己這塊金子能夠被有賞識之人所挖掘。但真正能支撐乙個人走向成功的,絕對是那堅持不懈的信念以及不間斷的努力,很顯然,周星馳做到了,尹天仇也做到了。

3樓:lim淺若夏沫

《喜劇之王1》是星輝海外****出品的一部喜劇電影,由李力持、周星馳執導,周星馳、 莫文蔚、張柏芝等主演。該片於2023年2月13日在香港上映。

影片講述對喜劇情有獨鍾的尹天仇與舞女柳飄飄逐漸產生感情,之後在杜娟兒的幫助下,尹天仇終於獲得機會演主角,但又陷入與柳飄飄、杜娟兒的三角戀漩渦之中.

周星馳是我最喜歡的演員之一,他這部帶有自傳色彩的電影,勵志的元素是無需多言了。開場的那一聲「努力、奮鬥」的吶喊不僅喊出了小人物不得志的鬱鬱寡歡,更顯出了主人公面對困境時永不放棄的執著信念。喜歡上周星馳,就是因為他電影裡以及他本人身上的那份對理想的執著。

而他這部電影更是將這點表現了出來

你負責美麗妖豔,我負責努力賺錢。當他不顧一切的說出「我養你」時,簡單的一句話,感動了多少人,雖然說這話的時候他還是個一貧如洗的窮光蛋。但成功之後,面對柳飄飄的追問,他還是毫不猶豫的回答道:

「一直等著你呢。」

可惜,這樣的愛只能存在於電影中。不過還是強烈推薦喜劇之王1這部電影,真的讓人非常感動。

4樓:小俠被人註冊了

‍‍《喜劇之王》是我最喜歡的周星馳電影,每次重溫都會淚流滿面。

《喜劇之王》是一部充滿失敗者況味的電影,周星馳回顧自己跑龍套生涯,揭開生活最為殘酷的一面。電影開頭的一幕,尹天仇朝著海水大喊,努力,奮鬥!這是尹天仇所堅持的信念,只要努力了、奮鬥了,就有可能出人頭地,脫離底層生活。

尹天仇很執著,身上有著一股令人感動的傻勁。在演屍體的時候,導演沒有喊停,就一直躺著不動,就是這種傻勁的體現。這股傻勁幾乎讓他成功,動作巨星願意給他機會。

所以,在試戲的時候,尹天仇表現出緊張、侷促,積累在內心的委屈情緒,一下爆發出來。他演的極為投入,生怕機會就此溜走。可他與柳飄飄的愛情,最終讓飾演主角的機會,離他而去。

不客氣地說,《喜劇之王》中的尹天仇,並不是適合演戲。他個人情緒太過濃重,而且沒有理解到電影作為一項工業產品,演員更多的時候是道具。從這個角度來看,周星馳安排尹天仇在電影開頭給龍套們導戲的情節,指向就不言而喻。

尹天仇不甘心做為電影工作中的一顆螺絲釘,他有著更巨集大的野心。但在起步階段,這種野心又是極其奢侈的,他設計的具有藝術感的死法,與電影工業產生不可調和的矛盾。因此,尹天仇在片場生存舉步維艱,幾乎成為整個片場的敵人。

另一方面,《喜劇之王》處處對生活進行嘲弄。尹天仇教洪爺演戲,教福利院老人演《雷雨》,時不時響起的「我是一坨屎」的配樂,無不是對自我、對現實的嘲弄與消解。演員是尹天仇的信念,可作為一名演員,他卻沒有任何作品,得不到導演與製片的賞識,只能在福利院裡尋求認同感。

這種失敗的焦慮始終困擾著尹天仇。電影前半部分,情緒極其壓抑,令人心酸。

尹天仇有成功嗎?有的,就是對柳飄飄的表白。然而,在表白之前,尹天仇面對著柳飄飄,仍是極其自卑的。

他賺的錢不多,根本就養不起漂亮的柳飄飄。「我養你啊」,這是勇氣又是承諾。兩個幾乎被生活窒息的人,相互扶持,相互取暖,終於有了繼續活下去的勇氣。

此前,我一直不理解周星馳為何要安排達叔臥底那一場戲,覺得破壞了電影的完整性。直到有一天,我注意到電影中有句台詞,大意是過好生活才是最好的演戲。突然明白了,尹天仇是乙個藝術形象,不能等同於周星馳。

在電影中,周星馳始終在歌頌著那些為生活而努力的人,如洪爺的奶奶。她聽到洪爺演戲高興地樣子,我至今仍記得。在電影最後,尹天仇也從「我是一名演員」的執念中醒悟過來,決定認真生活。

《喜劇之王》打動人心之處,就在這裡。認真地生活,每個人都是優秀的演員。‍‍

5樓:嶺下佬侃劇

《喜劇之王1》是周星馳非常經典的一部電影。

這部電影並不像周星馳以前的電影那般充滿了搞笑的場景。我覺得這部電影深受廣大觀眾喜愛的原因,主要還是因為它能引起大家的共鳴。

《喜劇之王1》中,周星馳扮演的伊天仇是乙個跑龍套的底層人物。他為了能實現自己當演員的夢想,常常以「演員」的身份自居,然後不停的四處跑龍套,堅持演戲。不管有怎樣的困難,不管遭遇什麼人的冷嘲熱諷,他都會拿起那本《演員的自我修養》進行研讀,然後繼續堅持自己的理想並為之奮鬥。

劇中的這個小人物讓許多人看到了自己的身影。我們中的很多人都是平凡的人,都是毫不起眼的人,但平凡的人也有想要實現的夢想。

伊天仇在奮鬥過程中遇到的遭遇,彷彿讓許多人覺得他就是自己,他所處的境地和自己是那般的相像。這就引起了大家感同身受的體驗,不自主的產生一種共鳴感。

值得一提的是,劇中伊天仇對於柳飄飄真摯的感情也讓觀眾熱淚盈眶。即使伊天仇連自己都養不活,卻還能毫不猶豫的對柳飄飄說出「我養你啊」,這種行為直擊觀眾的心坎,為其感動不已。

雖然周星馳已經退居螢屏做起了導演,我們幾乎很難再看到他的身影,但他在我心中電影上的地位無人能夠取代,我會一如既往的喜愛他,支撐他的每一部電影。

6樓:羨世

《喜劇之王》星爺經典代表作之一。也是一部在搞笑中帶淚的電影。

每次看完《喜劇之王》,我都在問自己,人的內心究竟有多麼的堅強?才能達到像尹天仇那樣的百折不撓。

年少的時候,我很天真的指責這部電影演的是什麼鬼東西,年長時,當我一人在陌生的城市打拼時,拿著稀薄的工資,蝸居在簡陋又狹小的出租屋時,我看到了劇中尹天仇的辛酸,那種辛酸,是來自於小人物的無奈和掙扎,來自於現實的羈絆。

尹天仇對待卑躬屈膝,低聲下氣,只是為了乙個可有可無的龍套角色。

即使生活給予我百般折磨,只要我還心存熱愛,我就不會言棄。

尹天仇一面看著《乙個演員的自我修養》,一面捕捉著身邊人的表情和內心。社群裡的大爺,無知的混混、嫵媚,**的舞女劉飄飄…… 他在每乙個平凡的小人物上,苦苦修煉著在別人看來可笑的「演技」。

在面對柳飄飄的「你養我」的追問時,尹天仇思索了一會,大喊:「我養你啊」!這是乙個令無數人淚奔的鏡頭,也是電影最經典的一幕。

明明連自己都養活不了,卻有勇氣去說出這四個字,這四個字,讓我看到了小人物在面對愛情時的忠誠和勇氣。

可以說沒有乙個人能比尹天仇更能理解我們內心的渺小和偉大,還有我們滿懷希冀卻被現實摧枯拉朽的夢想。

7樓:無聊君

《喜劇之王》是我心裡周星馳的一部僅次於《大話西遊》的電影,為什麼會這麼多人喜歡《喜劇之王》?我想是因為電影引起了大家的共鳴。

大家都是小人物,但是小人物也會有夢想,可能你的夢想在別人看來是一文不值,或者不可能實現的,但是夢想就是那麼珍貴。《喜劇之王》正是這樣一部電影,小人物的努力可能不是那麼有效,但小人物也有愛恨情仇。我們也可以不斷努力去追求自己的夢想,不用在意世俗的看法。

這就是我喜歡《喜劇之王》的原因了,還有這麼多朋友喜歡,我很高興。

8樓:哈哈欠為你違逆

其實我是乙個演員。

最像愛情片的《喜劇之王》,講的仍然是成功,尹天仇與柳飄飄的愛情只是他渴望成功路上的安慰劑,它讓尹天仇的人生不至於一無所有、一敗塗地。

9樓:

對於喜劇之王1我覺得絕對是經典啊,無論是劇情還是演員都是獨一無二的優秀

10樓:乙個愛笑的魚魚

或許大家在看這部電影的時候,會有一種尹天仇和周星馳形象重疊的錯覺,即尹天仇最終是一定會走向成功,會成為乙個像星爺那般出色演員的錯覺。假如尹天仇的成功是確定的,那麼他現在所付出的種種努力無疑都是值得的。乙個人若可以確定自己的努力一定會獲得回報,那麼對於自己的夢想的堅持會顯得更為容易一些。

11樓:轉殖香吻

周星馳的**總是有一些能打動人心的東西,可能有些地方有些欠缺,但是總體是好的。

12樓:好吃藥品我的隊

《喜劇之王1》是周星馳的經典之作,講述的是小人物有夢想就能成功,非常搞笑。

13樓:亦如

《喜劇之王》並不僅僅是一部勵志電影,更不僅僅是愛情片。和很多主角最終逆襲的小人物奮鬥故事不一樣,尹天仇在將要演男主角的時候,夢寐以求的東西突然從指縫間溜走,就因為他當著杜鵑兒的面,告訴柳飄飄,他願意養她。

因為這個轉折點,使得《喜劇之王》超越了一般的勵志電影,觸及到了價值觀的選擇。或者說,它拷問了這樣乙個問題:尹天仇懷才不遇的根本原因是什麼?

僅僅是因為演技不夠嗎?實際上當他給與乙個讓杜娟兒失望的回答後,我們很快就知道答案了。

在柳飄飄問尹天仇「是不是真的要養我」的時候,尹天仇自己可能不知道,他面臨著乙個電影中兩善擇一的難題:選擇真,還是選擇功成名就?而他不假思索就選擇了直面自己真摯的情感。

在回頭去看,《喜劇之王》選擇了以演戲作為夢想的載體,其實不僅僅是因為周星馳是個演員,為了把《喜劇之王》拍成個人自傳。從電影藝術的角度來講,《喜劇之王》其實藉著演戲這個載體,**了戲與真的主題。

《喜劇之王》的影評

喜劇之王 影評2008 03 08 15 28已經不知道是多少次看 喜劇之王 了,儘管情節 台詞都已經爛熟於心,但還是難以控制住自己被感動。這是一部自傳?一部喜劇?一部勵志片?或許都不是,又或許都是。星仔以他特有的方式表達著自己的內心,描述著自己艱辛的成長歷程,以他特有的方式打動著我們。從乙個無名小...

喜劇之王的結局是什麼,周星馳 喜劇之王的結局

香港電影十大最意外的結局 喜劇之王 喜劇之王 戀上柳氏女子 伊天仇 周星馳飾 是乙個跑龍套的小演員,但他熱愛自己的工作屢遭失敗仍不氣餒,對喜劇情有獨衷。一日天仇遇到舞小姐飄飄 張柏芝飾 二人互相學習,漸漸產生感情。不久,在影后薇 莫文蔚飾 的幫助下,伊天仇終於獲得機會演主角,但又陷入與飄飄和薇的三角...

《新喜劇之王》會破百億票房嗎,《新喜劇之王》的票房成績能在春節檔中勝出嗎?

不會,乙個是電影的口碑問題,乙個是電影的成本問題!雖說是周星馳導演,但敘事結構一般,演員演技有待提高!春節的票房冠軍有可能是吳京主演的 流浪地球 但就算票房冠軍也不可能衝到100億票房 本來就是一部電影而已,最近感覺被翻來覆去的說,周星馳也是普通人,他拍的電影,只能說是他自己用心的結晶,至於好看與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