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空調系統常用的溫度控制器有哪兩種

2023-02-21 08:05:03 字數 4775 閱讀 7445

1樓:匿名使用者

是可以去當地修理廠更換下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正溫度係數和負溫度係數的【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汽車空調溫度控制器的型別有哪些 5

3樓:楓中落葉

1,熱敏電阻 2,機械式感溫包3,低壓壓力控制4,變排量控制系統只有這4種。

4樓:有料的汽車知識

溫度控制器簡稱溫控器,又稱為恆溫器。

作用:根據蒸發器表面溫度的高低,接通或切斷空調壓縮機電磁離合器的線圈電路,使蒸發器表面溫度保持在規定的範圍內。(一般為1~4℃範圍內)

常用的溫控器有波紋管式溫控器、雙金屬片式溫控器、熱敏電阻式溫控器三種。

5樓:投機士

如果是普通的汽車空調,一般是通過離合器的吸斷來控制的,當溫度達到設定溫度後,通過溫度感測器給訊號,斷開離合器,壓縮機停止工作.

如果是稍高檔的汽車空調,有的是通過壓力調節閥來控制的,就是調整進行蒸發器的冷媒量,從而控制溫度,壓縮機一般不會停止工作;有些是變排量的壓縮機,通過調整壓縮機的排量來控制的.

制熱時,一般是通過調節發動機出水電磁閥的流量大小來控制的.

6樓:匿名使用者

確定是控制器而不是感測器?控制器有:1 空調放大器(手動空調) 2 空調控制單元(自動空調) 3 機械式感溫控制開關(老捷達等)

汽車空調溫控開關的線怎麼接

7樓:火虎

常用的汽車空調溫控器有兩種:一種是和空調ecu配合使用的負溫度性熱敏電阻式,一般有千歐、3千歐、5千歐、10千歐;一種是機械式除霜溫控器,這種溫控器帶溫度調節旋鈕;

兩種可以同時使用,第一種可以按照說明書接線使用,第二種可以和空調壓力開關及壓縮機離合器串聯使用,也可以用以控制離合器繼電器與壓力開關串聯使用。如果不會使用可以去網路搜尋乙個汽車空調電路也可以。

汽車空調使用技巧。

車內空調還有乙個按鈕就是c,這個內迴圈按鈕,可以杜絕車內外空氣的流通。尤其是在夏天,開啟內迴圈之後快速降溫效果非常明顯。但是內迴圈的使用也是有講究的,會在剛開啟空調的時候使用,使車內溫度能夠盡快達到指定溫度。

但因為車內空氣長時間不流通可能會造成車內人員頭暈胸悶等缺氧狀況的發生,所以我們在開啟一段時間之後可以關閉內迴圈功能,讓車內空氣流通一下,然後再開啟。

另外,當車輛進入隧道、山洞之類相對封閉的環境時,周圍車輛排放出的尾氣濃度相對較高,這時也可開啟內迴圈功能,杜絕外部空氣進入以保證車內空氣的良好狀況。

8樓:網友

接法方法:電源使用三芯線,其中一根留作備用,以防因某根線斷路而導致的重新佈線。

1、電源火線;

2、電源零線;

3、電動執行器零線;

4、電動執行器火線。

空調機電路系統的作用是控制空調正常和多功能的執行,保護壓縮機和風扇電機正常執行。電路系統的組成部件主要有:溫度控制器、熱保護器、主控開關、運轉電容器,風扇電動機的運轉電容器等被固定在控制盒內。

左圖為單冷式空調機的電氣線路圖。溫度控制器的作用只是控制壓縮機的啟動和停止。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好說,車不一樣,電路也不一樣。一般都是三根線。或者5根。

12v過來,經過開關去電腦,然後去繼電器,然後去壓縮機。另一路去暖風開關經過。

3檔去暖風電機。

汽車空調系統都有哪些部件組成

10樓:網友

汽車空調系統主要由製冷系統、加熱系統、送風系統、操縱控制系統和空氣淨化系統等組成。

汽車空調的製冷系統主要由蒸發器、空調壓縮機、冷凝器、儲液罐、膨脹閥及高低壓管路等組成。

加熱系統主要由加熱芯、水閥、鼓風機等組成。

11樓:小學弟

現代空調系統由製冷系統、供暖系統、通風和空氣淨化裝置及控制系統組成。汽車空調一般主要由壓縮機、電控離合器、冷凝器、蒸發器、膨脹閥、貯液乾燥器、管道、冷凝風扇、真空電磁閥)、怠速器和控制系統等組成。

12樓:羽怡乜曼文

汽車空調一般主要由空調壓縮機(compressor)、電控離合器、冷凝器(condenser)、蒸發器(evaporator)、膨脹閥 (expansion valve)、貯液乾燥器(receiver drier)、管道(hoses)、冷凝風扇、真空電磁閥(vacuum solenoid)、怠速器和控制系統等組成。

汽車空調製冷系統,由壓縮機、冷凝器、儲液乾燥器、膨脹閥、蒸發器等主要部件以及空調管路和冷媒組成。

壓縮機—在發動機的驅動下,持續吸入蒸發器中吸熱汽化產生的低溫低壓製冷劑蒸汽,壓縮後形成高溫高壓冷媒蒸汽,排至冷凝器,為冷媒在冷凝器中持續凝結放熱創造高壓條件。同時,克服冷媒在製冷迴路中的迴圈流動阻力。

冷凝器—將壓縮機排出的高溫高壓冷媒蒸汽所含熱量釋放給流過冷凝器的車外空氣,並將冷媒蒸汽凝結成帶一定過冷度的冷媒液體。冷凝器大多布置在車頭散熱水箱前,由冷卻風扇和汽車行駛產生的迎風氣流進行冷卻。

儲液乾燥器—當製冷系統執行時,對液態冷媒進行過濾、乾燥吸濕和臨時儲存。其上方常裝有視液鏡,用以觀察所充冷媒是否足夠以及流動是否正常(冷媒應無泡沫且平穩流動)。

膨脹閥—將來自儲液乾燥器的高壓冷媒液體節流降壓降溫,形成低溫低壓的霧狀冷媒,噴入蒸發器。噴入蒸發器的冷媒流量可根據蒸發器的出口冷媒蒸汽溫度自動調整。

蒸發器—低溫低壓冷媒液體持續蒸發汽化,吸收流過蒸發器空氣的熱量,冷卻車艙內的空氣。蒸發器布置在車室內,通常由離心風機送風。

空調管路—由鋁製硬管和橡膠軟管扣壓而成,連線製冷系統各部件。

冷媒—冷媒在蒸發器中的汽化吸收車艙內空氣的熱量,實現製冷,在冷凝器中的凝結向車外空氣放熱。

是不是所有汽車空調系統都有溫控開關? 50

13樓:分享百態資訊

自動空調沒有,但是肯定有溫控系統。

14樓:殘舊的

auto 解釋大意為自動的意思。一般車內空調都有自動恆溫,使車內溫度始終維持在一定的溫度範圍內,一般安裝在蒸發器出口處,隨著溫度變化而控制。希望能幫到你,謝謝!

大眾朗逸汽車空調溫度控制器在**?

15樓:星願老師

在汽車中控台內飾板的裡面,如下圖:

溫度控制器所控制的空調房間內的溫度範圍一般在18℃--28℃。窗式空調常用的溫度控制器是以壓力作用原理來推動觸點的通與斷。其結構由波紋管、感溫包(測試管)、偏心輪、微動開關等組成乙個密封的感應系統和乙個轉送訊號動力的系統。

作用:控制空調正常和多功能的執行,保護壓縮機和風扇電機正常執行。電路系統的組成部件主要有:

溫度控制器、熱保護器、主控開關、運轉電容器,風扇電動機的運轉電容器等被固定在控制盒內。左圖為單冷式空調機的電氣線路圖。溫度控制器的作用只是控制壓縮機的啟動和停止。

由被冷卻物件的溫度變化來進行控制,多採用蒸汽壓力式溫度控制器,由被冷卻物件的溫差變化來進行控制,多採用電子式溫度控制器。

16樓:後赩修嘉美

樓主,朗逸的車子,溫控開關一般都是在中控面板上,乙個金屬的長柱行,後面有排線連線。

17樓:匿名使用者

空調控制就是在中控區域,就是主駕和副駕中間那個位置。開啟空調的按鈕會標有「auto」字樣。按一下,就開啟空調了。

在「auto」附近會有幾個出風方向的按鈕,你根據需要選擇就好了。溫度調節通過旋鈕就可以做到了。

18樓:零度費電

如果是想問溫控開關的話,那麼它就在蒸發箱裡。

19樓:阿丘娛樂

在手套箱裡面。

1.將副駕駛腳部上部有個黑色塑料板,板上有兩伸縮卡掰著它弄下板子。

2.然後拆掉電瓶負極,再把車身電腦拆掉,並把固定車身電腦架拆掉(兩個12的螺絲帽)。

3.再把副駕駛左腳左側的板拆掉,有四個螺絲,然後加裝就可以了。

20樓:網友

這個好像是手動調節的吧。就是變速桿前面那幾個旋鈕唄。

汽車空調的溫控開關是什麼原理,是幹什麼用的,兩根線的,

21樓:free思戀不是病

溫控開關內部有個雙金屬片,具有不同的熱膨脹係數,這樣就能在達到一定範圍的臨界點溫度時發生形變使觸點結合,達到通電的目的,低於這個溫度範圍後回覆到起始位置,斷開線路。

這是機械式的。在溫控開關表面會標有數值,例如78或者83等等。還有熱電偶式的,也就是不同的溫度有不同的電阻,行車電腦獲取資料後作出開啟或關閉的指令。

溫控開關是控制風扇轉動的當水溫88度左右,溫控開關控制風扇底數轉100度以上,風扇高速轉溫控開關一般安裝在水箱上或水管到發動機缸蓋的地方,有3根線的兩根線的看車型不等。

22樓:網友

控制壓縮機,溫度到了就關閉壓縮機避免蒸發器結冰。

23樓:呂洞

空調故障**網的 基礎知識裡面有講這個的。

24樓:匿名使用者

一條接空調繼電器一條接壓力開關,

25樓:匿名使用者

在正常情況下兩根線是通路的。溫控開關有個溫度探頭附在蒸發器上,為防止蒸發器結冰造成冰堵,無法出風,在感應到蒸發器表面溫度低至一定程度時(一般設定為3度)使兩條線形成斷路,壓縮機即停止運轉,蒸發器溫度就不會再下降了。當蒸發器表面溫度回公升到7°左右時兩條線又形成通路,壓縮機繼續工作。

市場上有一種機械的帶可調旋鈕的可以自己設定溫度,但是最好不要讓蒸發器結霜。

汽車空調有哪幾個部件組成,汽車空調系統都有哪些部件組成

汽車空調製冷系統,由壓縮機 冷凝器 儲液乾燥器 膨脹閥 蒸發器等主要部件以及空調管路和冷媒組成。壓縮機 在發動機的驅動下,持續吸入蒸發器中吸熱汽化產生的低溫低壓製冷劑蒸汽,壓縮後形成高溫高壓冷媒蒸汽,排至冷凝器,為冷媒在冷凝器中持續凝結放熱創造高壓條件。同時,克服冷媒在製冷迴路中的迴圈流動阻力。冷凝...

汽車空調內部溫度感測器損壞影響壓縮機工作嗎

有影響。內部溫度感測器是控制壓縮機工作的,當車內溫度達到指定的溫度時,會知通過感測器傳達命令給壓縮機從而使壓縮機開關,如果感測器壞了壓縮機接收不到命令會一直工作下去。在溫度變化時,液體和氣體同樣會相應產生體積的變化。多種型別的結構可以把這種膨脹的變化轉換成位置的變化,這樣產生位置的變化輸出 電位計 ...

張力控制器有幾種分類,張力控制器的分類有哪3種?

張力控制器基本上分手動張力控制器,脈衝式錐度張力控制器和全自動張力控制器三大類。手動張力控制器 就是在收卷或放卷過程中,當卷徑變化到某一階段,由操作者調節手動電源裝置,從而達到控制張力的目的。不過現代凹印機手動張力控制系統已基本被淘汰,而僅僅作為閉環式全自動張力控制系統中的一種操作模式存在。脈衝式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