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公尺深地下水溫度有多高,礦井地下1000公尺溫度

2022-09-15 17:20:07 字數 3144 閱讀 3040

1樓:mono教育

地下水越深水溫就越高,地球中心最高溫度是100萬度。

從地面往下每深100公尺,溫度大約增加3攝氏度左右。地表以下5~10公尺的地層溫度就不隨室外大氣溫度的變化而變化,常年維持在15~17℃。到了一定深度,再往下每深100公尺溫度大約增加2攝氏度或者1攝氏度多。

原因地上和地下的溫度不一樣,原因何在呢?這主要是土壤傳遞熱量的功能差有關。

盛夏最熱的時候,地面上熱波不能很快地傳遞到土壤深層,只能慢慢地向下傳遞。地下層離地面近,最熱期的到來和地上最熱期的出現時間比較接近;離地面愈遠,最熱期的出現時間和地面相差愈大。如上海最熱期出現在7月,地下0.

8公尺處出現在8月,地下1.6公尺處出現在9月,地下3.2公尺處則出現在11月。

2樓:空山浮雲

從地面往下每深100公尺,溫度大約增加3攝氏度左右。1000公尺深處的地下水溫度,一般是用你當地的年平均氣溫加上30度進行估算。不過各地地質條件不同,所以不完全一樣。

3樓:

copy來的,希望能幫助你!

地下水越深水溫就越高,地球中心最高溫度是100萬度。

從地面往下每深100公尺,溫度大約增加3攝氏度左右。

地表以下5~10公尺的地層溫度就不隨室外大氣溫度的變化而變化,常年維持在15~17℃。

到了一定深度,再往下每深100公尺溫度大約增加2攝氏度或者1攝氏度多。

礦井地下1000公尺溫度

4樓:stickitout安妮

從地面往下每深100公尺,溫度大約增加3攝氏度左右。1000公尺深處的地下水溫度,一般是用你當地的年平均氣溫加上30度進行估算。不過各地地質條件不同,所以不完全一樣。

1000公尺深地下水,水溫有多高,是不是能自湧出來

5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情況具體分析!這要根據當地的地下水情況決定!

地下水有兩種不同的埋藏型別,即埋藏在第乙個穩定隔水層之上的潛水和埋藏在上下兩個穩定隔水層之間的承壓水。潛水和承壓水除了埋藏條件不同外,還有一定的區別。

潛水的補給主要是當地的大氣降水和部分河湖水。承壓水則是依靠大氣降水與河湖水通過潛水補給的。

自湧的情況,就是需要地下水的埋藏型別是承壓水!也就是說,1000公尺深地下水,假如沒有隔水頂板的限制,沒有承受靜水壓力,沒有有乙個受隔水層頂板限制的承壓水面和乙個高於隔水層頂板的承壓水位,是無法自流的!

鑽井打穿隔水層頂板,鑽到承壓水中的井叫承壓井,承壓井中的水因受到靜水壓力的影響,可以沿鑽孔上湧至相當於當地承壓水位的高度。打穿隔水層頂板,鑽到承壓水中的井叫承壓井,承壓井中的水因受到靜水壓力的影響,可以沿鑽孔上湧至相當於當地承壓水位的高度。在有利的地形條件下,即地面低於承壓水位時,承壓水會湧出地表,形成自流井。

雖有上湧,但不能噴出地面者叫半自流井。

這些都是看具體的情況,而決定的!

一千六百公尺深的水有多少度

6樓:秋海

從地面往下每深100公尺,溫度大約增加3攝氏度左右。

地表以下5~10公尺的地層溫度就不隨室外大氣溫度的變化而變化,常年維持在15~17℃。

到了一千公尺左右的深度,再往下每深100公尺溫度大約增加2攝氏度或者1攝氏度多。

那麼1000公尺地下水溫度應該是48~50℃1600公尺地下水溫度應該是57~59℃

由於地下水水溫隨自然地理環境、地質條件及迴圈深度不同而變化。所以地域不同,地下水溫度也存在一定的差異,以上資料為參考資料。

地下水溫度是多少

7樓:匿名使用者

地下水越深水溫就越高,地球中心最高溫度是100萬度。 90公尺以下的深層底下水恆溫4°c 井水冬暖夏涼,於是人們以為冬天井水溫度比夏天的高,其實正好相反。如果用溫度計分別測量冬天和夏天的井水溫度,冬天的比夏天還低3-4℃。

這是怎麼一回事呢? 人們感覺井水冬暖夏涼,是相對於當時地面上的溫度來說的。炎熱的夏天,地球表面直接受太陽的照射和氣流的影響,溫度公升高很快。

而地下的泥土只能通過上層泥土從大氣中吸熱,由於泥土傳熱很慢,因此地下深處的溫度要比地面的溫度低, 所以井水的溫度比地面上的溫度低。假如把井水提到地面上,就覺得特別涼。 寒冷的冬天,地面上的溫度降低很快,常在0℃以下,湖面的水就要結冰。

由於地下深處的泥土不能直接向空氣中散熱,因此地下溫度變化不大,井水的溫度就比地面上高。這時把水提到地面上,就覺得比較熱。 井,自古以來就有了。

在農村,在小城鎮,都有許多井,是人們利用地下水的標誌。當然,井水不能直接飲用(除洗滌用外),它含各種雜質比較多,必須用明礬等經過沉澱後,才能煮開飲用。 用過井水的人,都有這樣經驗,就是井水「冬暖夏涼」。

難道井水會自動調節溫度?不是的,井水冬暖夏涼只是我們人的一種感覺,而不是井水本身真的冬天變暖,夏天變涼。 其實,井水的溫度,在一年四季裡變化並不大。

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地下水承受著地面的壓力,導致體積最小,密度最大。水的密度正好在4°最大,所以大部分地區的地下水溫在4°左右

9樓:白樹棲鴉

監測資料顯示河北省保定地區淺層地下水水溫基本恆溫,在15℃左右。

10樓:謬衣肇慧英

這個很難說的。

一般來說淺層的和當地的平均年氣溫接近。

在存在永久凍土層的地方,可以說就沒有淺層液態水了。

隨著深度增加,水溫逐漸增高。

如果淺層的地下水是從深層冒出來的,或者岩漿活動在比較淺的地層,那麼淺層水溫也會明顯增高。比如溫泉。有的溫度甚至可以達到沸點。

11樓:楚儂頓又青

地下水越深水溫就越高,地球中心最高溫度是100萬度。

12樓:匿名使用者

高中那會老師講得好像是恆溫在4度,支援樓上觀點

山東淄博地區,地下1000公尺-1500公尺深處能否打出地下水?水溫能達到多少攝氏度,謝謝!

13樓:快樂和尚

淄博地區範圍廣泛,差別很大。有的地方十幾公尺就有水,有的地方幾百公尺有水,有的地方可能數千公尺也打不到水。最好有具體的地方。就是同樣的地方,差別也很大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能達到承壓水含水層,你打呢麼什幹什麼,水溫50++

我在河南農村,地下水要打多深才能飲用

如果地下水被汙染了,即使打井的深度達到100公尺,也沒有用。水的質量與環境有直接關係。因此你要挖的井達到吃用的標準就是你要挖的深度。還要看你打井地方的水源問題,來水量比較大的地方可以挖5mi左右,當然也有挖20公尺的。還要根據當地土地和水質被汙染的情況。當然也不是越深越好,水井太深,含硫量就會增加。...

常見地下水汙染型別,地下水汙染物有哪幾大類?

4.4.2.1 氮汙染 氮汙染是地下水最常見的無機汙染,尤其是硝酸鹽氮 no3 n 在未受汙染的天然水中,no3 n濃度多小於30mg l,但在受汙染的地下水中,其含量可從每公升幾十毫克到上百毫克。地下水中氮的 較多,主要有化肥 農家肥 城市生活汙水和生活垃圾等。農業生產中的過量施肥,以及集約化畜禽...

建立地下水均衡方程注意的問題有哪些

這個應該就是把收支考慮全面就好了,比如補給 裡面的凝結水比較容易忘記,還有越流補給等 小專案 如意被忽視,有示意圖的水均衡還是比較容易寫的 我只是結合自己的情況說的呵呵呵。地下水均衡方程是如何建立的?1 多孔介質 滲流基本概念 基本定律 基本方程 定解條件及數學模型的建立和解法 為基礎理論和重點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