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設一般人有50年的有效時間,那麼在閱讀的時間大概是多少

2022-04-29 05:51:37 字數 6083 閱讀 1495

1樓:字耕農曰

以每天閱讀2小時計算,可以閱讀36500小時。

2樓:未若輕初

就人而論,各有長短。

3樓:大同木頭疙瘩

這和每個人的閱讀量,閱讀習慣有很大的關係

閱讀速度很慢,怎樣提高閱讀速度啊?

4樓:超超帶你看世界

為什麼你讀書和沒讀一樣?快來試試這個方法吧~

5樓:吳翔結他譜

速度不是關鍵,關鍵的是你的讀書效率要比別人高。下面我來給你清算一下。

假設你一天看一本書,你一年下來能看到 365 本書,如果你能堅持 365 天每天做同一件事,你也不需要再看書了(你很牛逼)。

假設你平均 3 天看一本書,你一年大概可以看 120 本書,這其實相當難,哪有那麼規律,除了閱讀,你還有工作和生活。

假設你平均 4 天看一本書,你一年大概可以看 90 本書,如果你比較懂得閱讀技巧的話,一年是可以讀到 100 本書的。

假設你平均乙個星期(7 天)看一本書,你一年大概可以看 50 本書,建議新手以這個為目標,因為要求確實不高,每週一本書,讀好它。並堅持寫下讀書心得,一年以後,你會有巨大的收穫。

翔叔也讀過很多書,針對讀書,也有一些心得。

我曾經不斷的嘗試,比如一天一本書,後來發現太難堅持了,一味的追求數量,很沒有這個必要。我也嘗試著 3 天去讀一本書,但是你會發現,你想要的規律永遠都存在意外,總會被一些瑣碎的小事所打斷。

因為翔叔有乙個習慣,讀一本書必須寫讀書筆記和心得。光寫筆記和心得就要花不少時間去醞釀了,所以我現在基本堅持每週(7 天)讀一本書,並記錄下自己的感想。

首先宣告一下,這不是教大家如何半小時讀一本書的速成心法。因為人的精力確實有限,我只是站在自己的角度,提供更合理的建議,希望採納~

01 閱讀之前你需要明確的

首先,你需要徹底想清楚以下幾個問題:

1.我每天能不受干擾,專心看書的時間有多少?

2.讀書對我來說是排擠寂寞打發時間,還是對自己的一次重要投資?

3.我喜歡哪些領域哪些方面的知識?

4.我應該看什麼形式的書才好?

如果你真的太忙了,那我勸你無論如何都要抽點時間出來,讀會書。

如果你覺得讀書只是因為寂寞,那我覺得你還是再好好想想自己的未來。你一定要明確,讀書是為了吸取資訊和知識,為了修身養性,為了工作和生活中找到靈感,而不是為了完成任務,更不是為了去朋友圈嘚瑟。

如果連你自己都不清楚自己的喜好,那別人也幫不了你什麼。

有的人喜歡紙質書,有的人喜歡電子書,這不是絕對的,喜歡紙質書是喜歡那種閱讀文字的感覺,而看電子書我覺得主要原因還是因為碎片化的時間,圖個方便。

02 你需要乙個合適的時間和環境

如果條件允許,還是希望大家選擇科學的時間和良好的環境。所謂天時地利人和,選擇了對的時間和環境,是能大大提公升閱讀的效率。當然,每個人閱讀的最佳時間是不一樣的。

比如學校有晨讀,但是並不適合每個學生,有的人是夜貓子型,在夜裡格外專注。據科學分析,在早上 6:30 到 8 點和晚上 9 點到 10 點,這兩個時間段是記憶的**時間。

翔叔一般會在睡前讀乙個小時的書,大概是11點鐘左右,每個人需要根據自己的情況去選擇適合自己的時間段。

關於環境,我覺得最重要的乙個因素就是無干擾,安靜是第一位。其實在哪都可以,當然最好在自己家中的臥室,這也是我選擇深夜讀書的原因。同時需要保證正確的坐姿,千萬別躺著,你懂得。

有的人喜歡夜晚聽著**看書,實在不建議,因為你真的沒那麼牛逼,做到完全無干擾。

03 拿到書先別急著看

很多人一拿到書就開始讀。這麼急躁,你爸媽知道嗎?拿到書千萬別急,通過書名大概猜測一下這本書到底在圍繞什麼主題,接下來,帶著對這個主題的疑問去看目錄,目錄真的是個好東西,任何一本書看一下目錄,就能了解全書的結構、章節和大體主線、每一章分別講的是什麼。

做好以上準備,我建議大家先把整本書,從頭到尾很快速的過一遍。所謂泛讀,就是不求甚解,只求了解,停留在每一章節的時間不超過3分鐘,這個需要練習,強迫自己,刻意練習。

04 千萬別逐行逐字讀整本書

有很多朋友都有這個習慣,從書的第乙個字讀到最後乙個字,連推薦語、前言到書的後記,都要花個時間看一遍,你精力真夠充足。要知道你不是在讀文章,而且一本書不全是有用的資訊,要挑重點、反覆讀就對了,那些非核心、對你沒什麼幫助的內容,看情況一帶而過吧。總的來說,看似很認真的在讀書,其實很傻。

05 如何開始精讀一本書

通過了之前的泛讀,做到對整本書的結構和內容有個大體了解,接下來開始精讀,我建議花個4天的時間,每一章節都細細讀一讀,當然你覺得不怎麼重要的章節可以直接跳過。這個時候千萬別急著記筆記,邊讀書邊記筆記效率實在太低,一本書還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讀完,我的建議是放在後面,等到每週差不多週六日的時候,你會有相對比較充足的時間,這個時候需要靜下心來記記筆記和心得。

06 一定要記筆記

當然看個人習慣,不過建議大家乙個章節一張思維導圖,這樣的形式比較好。

關於讀書心得怎麼寫,按照自己的想法來吧,也可參考網上其他的套路,模仿總會吧。

總的來說,一定要記筆記!一定要記筆記!一定要記筆記!它很重要。

07 可以同時讀多本書嗎?

當然可以,不用死磕一本書到底。如果你精力有限,你可以讀兩本,但不能更多了。

像翔叔,白天上班路上讀一下 kindle 電子書,晚上睡前讀一本紙質書。不同的書,讀起來帶來的靈感是不一樣的,這樣到週末就可以記錄兩份讀書心得,效率是很高的。

當然如果你還只是個新手,強烈建議你一本一本的讀,有時候乖一點,有好處。

08 總結

書籍有好有壞,無論怎麼說,每一本書總有值得看的價值,請你一定要選擇適合自己的,千萬不要強迫自己去看高深難懂的書籍,沒那個必要,不是為了裝逼。

另外,希望大家讀書千萬不要侷限在單一領域,多看看,眼睛會比較亮。

以上是我的一些小小的讀書建議,也是自己的心得體會,希望能給大家帶來一定的幫助和啟發。

你們可以從中選擇適合自己的,去好好看看吧。

6樓:劉鵬

那就得多讀了 讀多了就提高速度來

怎樣進行有效的時間管理?

7樓:嗨丶zh先生

時間管理是通過事先規劃和運用一定的技巧、方法與工具實現對時間的靈活以及有效運用,從而實現個人或組織的既定目標的過程。因此管理好時間需要我們利用好身邊的工具。

1.善用鬧鐘。

我們可以給工作時間內每小時定乙個鬧鐘。它會強制性地打斷你正在做的事情,提醒你反思自己正在做的,是不是你真正想做的。如果你生活中經常不知不覺失去了時間,那就很適合用這個。

它會把你的時間顆粒度縮短到乙個小時。

2.列出不要做或者避免做的事情,比如無聊的酒會應酬和打遊戲。

馬雲說,我從不看別人是怎麼成功的,我只關注人家是怎麼失敗的。從人家的失敗中,吸取教訓,做到不失敗,本身就是一種成功。同樣的,對於你來說,是什麼東西一直折磨著你,牽絆著你,阻止你前進。

3.工作必有輸出。

想學習寫歌,思考這首歌的形式,旋律,於是腦子裡乙個關於歌曲的倉庫被開啟了。每次聽完,稍稍做個筆記,總結一下自己的想法。就這樣,不斷聽不斷記,你會發現,自然而然進入了一種學習的狀態。

這種自我學習態,是人類一種級別相當高的精神狀態。

每件事,你都可以重新學習。每扇門,你都可以重新開啟。你會體驗到,那種名為「學霸」的樂趣。

學霸學霸,只是比一般人多一點好奇心,多一點專注罷了。你在乙個領域呆久了,一樣可以變成專家,很簡單。只要會自我迭代,不斷輸出就可以發揮出時間的巨大作用。

4.善用便簽。

這是面對任務,分解任務的乙個最直接的介面。手機,電腦保證隨時能看見,要知道自己現在處在任務的哪個位置,下面應該怎麼做。 便簽分短期和長期。

通過不斷分解長期任務,不斷優化更新短期任務,將隨時知道你的程序。時間管理最好的狀態,就是你知道這個時間應該做什麼,並且你正在做。

8樓:匿名使用者

3. clockwise 3.30a

結合了數字時鐘、日曆、提醒/備忘時鐘、和程式排程的時間管理工具

4. 易通電腦鎖2006 5.5.8

易通電腦鎖軟體集電腦使用時間管理(關機、鎖定狀態)、定時控制(關機、鎖定、重啟等)、

5. timelock上機時間管理員 v4.5.00

上機時間管理員,使您不再為不好控制孩子玩電腦的時間

6. clockwise 3.25 漢化版

乙個結合了數字時鐘、日曆、提醒/備忘時鐘、計時和程式排程的時間管理實用工具,它可

7. 桌面小鬧鐘 v1.2

一款時間管理軟體,您可以隨時增加、編輯、修改有關定時

8. 東日—時間精靈(sunny timesprite) 3.0

是一款輕便、實用、綠色的時間管理軟體。包括音訊檔案,她的總大小只有700k左右;啟動

9. 凌峰日程表 2.0

凌峰日程表是一款用於個人時間管理的軟體.可以有效提高時間利用率,提高工作學習效果

10. 凌峰日程表 v2.0

凌峰日程表是一款用於個人時間管理的軟體.可以有效提高

the time master 是乙個時間管理工具,它提供了乙個工

乙個結合了數字時鐘、日曆、提醒/備忘時鐘、計時和程式排程的時間管理實用工具,它可

13. timelock上機時間管理員 4.5

電腦的好管家__timelock在家中,不再為不好控制孩子玩電腦的時間而犯愁。在辦公室,不必

14. 「贏時星」時間管理軟體 v2.0

"贏時星"時間管理軟體是一款專業的時間管理軟體。

15. 麗芳時間管理 v2.1

一款簡單而又實用的時間管理器,功能有:定時關機、注

乙個精巧實用的時間管理工具,有定時提醒、啟動設定等,好東西看看就知道了... 授權:

17. 麗芳時間管理器 2.1

一款簡單而又實用的時間管理器,,功能有:定時關機、登出、重啟、提醒、計畫任務、計

18. easyeveryday 1.2

定時提醒和程式排程的時間管理實用工具。你可以用它自動安排關機和重新啟動的時間,也

19. the time master 2.13

thetimemaster是乙個時間管理工具,提供乙個工作計時器,警示,世界時間,乙個時期同

20. t計畫 1.0

t計畫是協助您進行時間管理的軟體,t既是英文time的字首,t計畫就是時間計畫。使用t計畫

人一般能閉氣多長時間,一般人憋氣能憋多少秒

普通人練到3 4分鐘非常容易。但是訓練憋氣自己要小心,因為經過訓練後的憋氣事實上身體是處在非常缺氧的狀態下,而且你自己很明顯的體會就是沒有任何不適,好象根本就不想喘氣。所以如果不注意或者心臟和肺功能不好的話,很容易就那麼過去,也就是咱們常說的沒氣了。好的自由式潛水愛好者以及憋氣高手也時刻面臨這樣的生...

一般人迴光返照的時間會有多久,人死前迴光返照有多長時間!還能活多長時間!

有的人乙個小時左右,有的人一天左右。1分鐘 6個小時,我在醫院工作。看了很多。恩。上面的例子很生動,很生活。特別是燈絲的。經常都是這樣,以前總覺得很神奇。哈哈。我愛物理化學 人死前迴光返照有多長時間!還能活多長時間!不一定而且還不是誰都可以有這種反應 當你的身體感覺到命不久矣的時候 大腦會下達命令 ...

一般打字1萬字需要多長時間,一般人一天能打多少字,10000可能嗎,難麼

一般正常沒有經過專業訓練的人,1分鐘打字大概50個左右,稍快一點的能達到80左右 後面累的時候,速度可能會稍慢一點,所以,大概3個小時左右 這個一般要看你的速率多少了,不過一般都是一分鐘60字不成問題,如果是專業錄字員的話,估計一分鐘200來個也不成問題啊。你算算就可以了啊 一萬字大約打多久啊?打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