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國家不敢動秦始皇陵

2021-03-04 06:30:08 字數 745 閱讀 1775

1樓:手機使用者

我們知道秦始皇陵早就在2023年的時候就被發現了,但是至今國家沒有動手挖掘的意思。一直以來我們都對這個千古一帝充滿了好奇,如果能夠挖掘他的墓肯定能夠破解現在的一些未解之謎。秦始皇陵十三歲的時候做上了秦王位,登上王位後,就在驪山修建陵墓。

統一天下後,又從全國各地徵調七十多萬人過來修建陵墓,一直到秦始皇死的時候還沒有修好,秦始皇死的時候又修了兩年,前前後後一共耗時39年,可謂是工程浩大。

就是這樣一座非常具有歷史價值的古墓,為什麼還不挖呢?如果開挖的話,很多歷史謎團可能就會被解開。

其實國家不去挖掘都是有原因的。

第一,因為現在儲存文物的技術有限,不敢盲目對陵墓進行開挖。秦始皇兵馬俑我們都知道,當時出土的時候是有色彩的,但是一接觸到空氣,色彩都褪去了,現在的科技根本就沒有辦法去復原的。所以在秦始皇陵墓的文物如果挖出來我們還沒有先進的技術去儲存的話,損壞了那可是很大的損失。

中國對古墓挖掘都是保護性的挖掘,是因為這個古墓如果不挖掘的話會有毀壞的可能。

第二,秦始皇陵規模太大,挖掘要耗費很大的財力,人力。而且裡面機關重重,很難保證挖掘的時候不會觸發機關,造**員和文物的損傷。陵墓中的地宮周圍一公里都鋪滿了水銀,水銀有很強的放射性,因此壓根就接近不了秦始皇陵。

第三,秦始皇陵地宮的總面積有41600平方公尺,這相當於是6個足球場那麼大,如果要挖掘的話,很難保證會不會造成地表塌陷。

總之,秦始皇陵墓雖然就在眼前,但是國家是不敢挖的,有太多的因素。我們相信這些遺留下來的歷史謎團終將會有解開的那一天。

有關秦始皇陵的記載,有關秦始皇陵的資料

秦陵揭秘 千古懸秘 西元前210年,一位13歲繼位,執政28年親手締造了華夏統一的千古一帝 秦始皇,帶著滿腔巨集願撒手人寰。雖然他的生命只有短暫的50餘年,卻經歷了中國歷史上最為波瀾壯闊的一幕。而在他死後留下的歷經38年建設而成的陵墓也完成了中國上古文化的一次大集結,已經逝 去的歷史文化在這裡得到了...

秦始皇陵導遊詞作文兩百,介紹秦始皇陵的作文300字

秦始皇陵兵馬俑陪葬坑,可稱作世界上最大的地下軍事博物館。它南依驪山,北臨渭水,環境優美,地勢險峻。在1978年,法國前 希拉克參觀後說 世界上有了七大奇蹟,秦俑的發現,可以說是八大奇蹟了。不看金字塔,不算到埃及 不看秦俑,不算到中國。因此,1978年12月21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將秦兵馬俑列入了 世...

秦始皇陵兵馬俑有哪些旅遊景點,從秦始皇陵兵馬俑出來去哪些景點方便

西安的copy景點很分散,彼此距離比較遠。兵馬俑在西安市的東面,同屬東面的有華清池 驪山 秦始皇陵等景點。華山也在西安市東面 去西安旅遊一般安排東線一日遊 先到華清池 驪山,再去兵馬俑。兵馬俑遊畢後不回西安市區,直接到華山腳下休息,半夜或次日早晨開始登山 秦始皇陵文物陳列廳 跪射俑軍吏俑 封土堆寢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