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和七下西洋故事

2021-03-04 06:28:34 字數 638 閱讀 5955

1樓:匿名使用者

明代的陸路交通受阻於中亞的帖木兒汗國,故陸路對外交通不大發達,其海上對外交通卻有一番新面貌。成祖即位後,為了宣揚國威、擴充套件**、尋找珍寶等,派三保太監鄭和率龐大的船隊屢下西洋。自成祖永樂三年(2023年)至宣宗宣德八年(2023年),鄭和前後下西洋凡七次。

西洋在明時指的是今南海以西的印度洋,鄭和的航線最遠曾抵達非洲東南岸。

鄭和遠洋艦隊規模巨大,如第一次出使,隨行之水手、書記、醫生、通譯一共有二萬七千餘人。每次下西洋常有大海船六十餘艘至一百艘,其大者長四十四丈、寬十八丈,可容一千餘人及大量物資,船上裝有羅盤、航海圖,是當時世界上最大、最先進的遠洋航船。下西洋的時間之長、次數之多、規模之大、航程之遠,在古代中國乃至世界航海史上都為空前之壯舉。

鄭和的遠航,促進了中外經濟文化交流,增進了中國同亞、非各國的交往。鄭和所到之處,均隨船帶去中國的絲、茶、漆、瓷等物,換回各國奇珍異品。南洋及西亞、東非各國在鄭和訪問之後,紛紛遣使入貢,促進了海外**,也推動了中國商品經濟和手工業生產的發展。

由於航行頻繁,使中國至西亞和東非一帶的航道暢通而穩定,大大有利於中國文化西傳和西方文化的東來。中國原已有部分居民移往南洋,自鄭和下西洋後,各地華僑之地位提高,故移民南洋各國者日眾,其中尤以福建、廣東二省為最。華僑之海外移民,對當時南洋各國之開發貢獻頗巨。

鄭和七下西洋,那為什麼鄭和的船隊只有一次到達天方

鄭和的船隊初時時都是在摸索海路航線為主,所以也只是有一次到達天方。我們可以從其下西洋的路線圖看出其實這支艦隊每次都會航行得更遠,初時一直是在勘繪海圖。這便不得不說說風帆時期航海所受到的限制了,以鄭和這樣一支龐大的艦隊,最大的問題就是物資的補給,淡水與食物都是其所必需的物品。以當時中國的造船技術來說已...

鄭和下西洋,鄭和下西洋時間

鄭和下西洋,是指自明朝永樂三年 1405年 至宣德八年 1433年 的二十八年間,鄭和率眾七次遠航的歷史。1405年7月11日 永樂三年 明成祖命鄭和率領龐大的二百四十多艘海船 二萬七千四百名船員組成的船隊遠航,訪問了30多個在西太平洋和印度洋的國家和地區,加深了中國同東南亞 東非的友好關係。每次都...

鄭和下西洋的,鄭和下西洋的資料

鄭和下西洋的航程 據 漢書 地理志 記載,在中國歷史上,西元前2世紀,漢武帝時期就開闢了西航的海上絲綢之路,從兩廣地區,最遠到達今天的斯里蘭卡.唐宋時期,中國的遠洋船舶抵達波斯灣,到了紅海和東非海岸.這在中國文獻和阿拉伯文獻中都有記載.元代著名的旅行家汪大淵在1330年和1339年兩次乘商船到達桑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