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過載後置自增運算子把時間物件的秒數加1,返回原值

2021-03-04 06:28:34 字數 703 閱讀 6287

1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理解,24:60:60是轉化為0:60:60吧

2樓:匿名使用者

後增一般是先用個臨時變數拷貝乙份 *this,在本身自增1後 return這個臨時變數就好了吧。

一般前置++返回的是time&,後置的好像直接返回time就好,沒有引用。

在c++中,用友元函式過載後置自增運算子時,其參數列中的引數個數為?

3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在後遞增運算子過載函式的引數中加乙個int型的引數。

運算子++和—有前置和後置兩種形式,如果不區分前置和後置,則使用operator++()或operator-()即可;否則,要使用operator++()或operator--()來過載前置運算子,使用operator++(int)或operator-(int)來過載後置運算子,呼叫時,引數int被傳遞給值0。

以++ 為例說明,用友元函式來實現「++」運算子的過載時,前置++運算子的過載的一般格式:friend operator ++ (classname & );其中,第乙個引數是要實現++運算的物件。

後置++運算子的過載的一般格式:friend operator ++(classname &,int);其中,第乙個引數是要實現++運算的物件;而第二個引數除了用於區分是後置運算外,並沒有其他意義,故起引數可有可無。

C 中關於運算子過載的問題,C 中關於運算子過載的乙個問題

如果沒有自己定義預設建構函式,而你使用了ccomplex s 顯然編譯器是會報錯的。在c 中如果程式設計師沒有編寫任何形式的建構函式,那麼編譯器就會自動合成乙個預設 的建構函式,原型可能是這個樣子 classname 該建構函式用來構造預設物件。而一旦程式設計師自己定義了任何形式的其他建構函式,那麼...

這個自加重載運算子,為什麼每執行一次x自增2而y只自增

你的問題提的好,先回答第乙個問題 1 我覺得return a x y 和return a x,y 沒有區別,這樣認為對嗎?對的,如這樣int a x int b y 類似這樣的 c 的本意就是將x和y的原值賦值給a 和b,而 x 和 y是將x 和y 增1後再進行其它操作,你的理解是沒有錯的。2 關於...

C 運算子過載中過載為類的成員函式和過載為類的友元函式

友元函式 bai 具有與du類成員函式相同訪問zhi權利的 非dao成員函式 他可以訪問類專的私有和保護成員屬 通過該類物件 物件指標或其引用。簡單且一般的說 運算子過載為類的成員函式,他的引數個數會比 該運算子的操作符 少一,而運算子過載為友元函式時,他的引數與其操作個數是相同的。友員函式是指來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