魯迅的童年生活經歷對他的成長有什麼影響

2021-03-04 06:27:01 字數 1560 閱讀 4347

1樓:正大光明君子

魯迅童年時,家道中落,他的爺爺蒙受冤屈,他的父親有病.魯迅是家中的長子,所以很多事,需要魯迅做.童年的生活經歷對魯迅的性格有很大的影響.

1.使得魯迅具有強烈的責任意識,因為家裡他是長子,裡裡外外就得幫著大人為家裡做貢獻.

2.使得他在磨練中變得更加克制自己.魯迅小時候親身經歷了許多事情.

他父親有病,魯迅常常替父親抓藥,耽誤很多時間,所以有一段時間上學遲到,於是魯迅就在書桌上刻了乙個"早"字,據說魯迅就變得更加克制,以後很少遲到.

3.使他變得十分冷靜和富於同情心.魯迅的家族本來乙個大家庭很富裕,可是後來變得衰落困苦,這不僅使得魯迅變得很堅強,而且看到了很多的世態炎涼,使得魯迅養成了愛憎分明的性格.

他過早的體諒到了生活的艱辛.魯迅生活一直比較簡樸,他從不鋪張浪費.也與此有關.

4.魯迅變得十分深刻.他過早的思索人生,思索社會,所以以後魯迅先生寫了很多深刻的文章,一針見血,入木三分,這與他小時候的遭遇有很大關係.

僅是個人見解,如有不妥,見諒!

魯迅的童年的生活經歷對他的成長以及後來的文學創作乃至思想有什麼影響?

2樓:只愛你非我莫屬

其實童年時代的魯迅生活雖然不悲慘,但是他的生活卻也是受到舊社會封建的影響。被父親逼讀書,家人的愚昧等。但是也有一些人對魯迅後來的新思想有了一定的推動作用,就像他的私塾老師,就不像其他老師一樣,打學生的手心。

這些好與壞的事情,都對魯迅以後的思想與生活有著重大的啟迪。

3樓:銀音

因為魯迅生活在封建社會,讓他看到了封建社會對人民的毒害,體會到了勞動人民的疾苦,也為後來的寫作提供素材,所以他的文章大多都以批判性為主

4樓:艾柳冰冰

唉,說來話長····

魯迅的童年經歷對他的成長以及後來的文學創作乃至思想有何影響 5

5樓:huhu氿薔

讓他看到了封建社會對人民的毒害,體會到了勞動人民的疾苦,為後來的寫作提供素材。

6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童年時代的魯迅生活

雖然不悲慘,但是他的生活卻也是受到舊社會封建的影響。被父親逼讀書,家人的愚昧等。但是也有一些人對魯迅後來的新思想有了一定的推動作用,就像他的私塾老師,就不像其他老師一樣,打學生的手心。

這些好與壞的事情,都對魯迅以後的思想與生活有著重大的啟迪。其實這些事情從魯迅的文章中都可以看到。有時間你可以去拜讀一下也不錯的。(

魯迅這些童年的生活經歷對他的成長以及後來的文學創作乃至思想上有什麼影響

7樓:亢禮代婷

是魯迅後來文學創作中最美好的題材,在後來的亂世中,對童年充滿懷念。在描寫童年時,語調輕鬆,愉悅。望採納!~~~

魯迅的童年的生活經歷對他的成長以及後來的文學創作乃至思想有什麼影響?請查詢相關資料有理有據地回答。

8樓:匿名使用者

讓他看到了封建社會對人民的毒害,體會到了勞動人民的疾苦,為後來的寫作提供素材

描寫童年生活的詩句,童年生活的古詩

籬落疏疏一徑深,樹頭花落未成陰。兒童急走追黃蝶,飛入菜花無處尋。村居 牧童唐 呂岩 草鋪橫野六七裡,笛弄晚風三四聲。歸來飽飯黃昏後,不脫蓑衣臥月明。舟過安仁 宋 楊萬里 一葉漁船兩小童,收篙停棹坐船中。怪生無雨都張傘,不是遮頭是使風。清平樂 村居 宋 辛棄疾 茅簷低小,溪上青青草。醉裡吳音相媚好,白...

鄉村的童年生活作文左右,鄉村的童年生活作文50字左右?

夏天到來的時候,鄉間地里那一片綠油油的麥田,路邊那一簇簇美麗的野花小草,我和夥伴們拿著自己做的小網追逐著蜻蜓和蝴蝶,去河塘裡玩耍撈魚捉蝦。童年的回憶是多麼簡單而又快樂的生活啊!作文50字 童年生活 童年生活中,我們是多麼快樂。冬天裡,我們一起打雪仗 夏天,我們一起玩水。每個人都有有趣的童年,下面就給...

作文快樂的童年生活

如果我們的生活是海洋,那麼童年就是在平靜的海面上濺起的一朵浪花 如果我們的生活是綠色的地毯,它便是鑲嵌在上面的小紅花 如果我們的生活是一首悠揚的歌,那麼它就是在白紙上跳躍的音符。題記 童年的生活,是十分有趣的,快樂的事就像上的星星,數也數不清。而最難忘的,就是抓螢火蟲了!那是四年前夏天的乙個夜晚,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