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政治請問經歷一些吃苦的事對個人成長有何意義

2021-03-04 09:00:42 字數 5408 閱讀 4246

1樓:無奈的邊緣的家

經歷一些吃苦的事,對磨礪自己的意志,對將來經受各種各樣的考驗,以及對自己的人格的形成與發展都有非常重要的意義.有這麼一句老話:吃得苦中苦,方位人

吃苦對乙個人的成長有什麼作用

2樓:夢溪文墨軒

者吃虧,總感覺這樣做很不好,其實這是錯誤的。父母如果帶領他一起吃苦在未來的成長也會更好一點,這是乙個非常重要的過程,我們應該看到其中的價值,對於每乙個人來說這都是非常重要的,吃苦以後我們的韌性也會更強,耐心也會更好。

第一,在教育中認為吃苦是一種鍛鍊。其實我們看到中國很多的書籍中都有記載對吃苦是乙個很好的描述,認為適當的吃苦磨難是乙個人成功的必須,這樣對乙個人成功是乙個基礎,是非常重要的乙個步驟。

第二,在西方也很注重吃苦教育。因為吃苦對乙個人各方面的鍛鍊確實都很有幫助,人如果總是一帆風順,可能遇到一點點的挫折,遇到一點點的苦難就會止步不前,這樣是不能夠實現創新的,也不能夠帶領大家實現進步,人生道路上很難有大的突破。

第三,吃苦是提公升我們的生存能力。生存能力就是能夠抵禦外界風險的能力,例如我們在生活中總是會遇到各種各樣的問題,如何解決這些問題,讓自己的身體變得更加健康,讓自己的內心更加堅強。這其實是很重要的問題,有的人遇到一點點問題最終就徹底人數了,這就是弱不禁風的樣子,也是在小時候過度寵愛的結果,這樣其實很糟糕。

第四,人生中難免會有挫折。父母在孩子成長的過程中不可能永遠都陪伴在他們身邊,出現挫折還是很常見的,我們應該盡量學會幫助他們度過這些挫折,解決這些困難,這樣未來的機會還是會有很多的,給我們帶來的幫助作用也比較大,很多人都非常認可這一點。

第五,父母也應該注意吃苦是有限度的。對於孩子來說成長的過程中吃苦耐勞的品質是很重要,但是也應該有一定的限度,不要總是讓孩子有一種受虐的感覺,那樣就會很不好了,我們應該教育他們的就是吃苦很重要,一些體力方面的鍛鍊看起來不是很重要,但是他會對我們的內心形成很大的影響,大家還是要多認可這一點。父母帶領他們一起體驗一些體力勞動最終是可以鍛鍊內心的堅強的,這也是乙個成長的過程。

3樓:中公教育

不要為了吃苦而刻意去吃苦,吃苦放到現在其實對應的應該是,效率、自控力和意志力。

因為自我管理和自我控制本身就是一件痛苦的事。

有些苦,當你有能力去避免的時候,就盡量避免,別收到傳統的「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觀念所桎梏。如果純粹是為了吃苦,去選擇了一條更低效、更沒有前瞻性的道路,那麼這種苦之於你的人生毫無價值,只能是拖你後腿。

吃苦本身不是我們的目的,吃苦本身也沒有意義,思考吃苦這一件事所給我們帶來的洞見和反思才是有意義的。

就好像那句被說爛了的,我要感謝生命中每乙個傷害我的人,是你們讓我成熟,成為更好的乙個人。

我想要說明的事,你別去感謝那些傷害你的人,你要感謝的只有你自己。是你自己在收到傷害,受到背叛後,勇敢地站起來反抗,深刻地總結教訓,才造就了你現在無堅不摧的狀態。沒有這種對傷害、對背叛、對痛苦的反思,你永遠都沒辦法在傷害中成長。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到你哦~

4樓:

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可以磨練你的意志,教你學會堅強,上帝不會偏愛任何乙個人,只要你付出努力了,一定會有回報的

5樓:薩摩亞旅遊功略

作用可大了。

古人云「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現代人認為「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失敗是成功之母、不經一事不明一事等等,說的都是不經歷磨難(吃苦),不能使人成長。希望對您有幫助!

6樓:匿名使用者

讓人會懂得很多東西都是來之不易的,會讓人更加珍惜眼前。吃過苦的人會更容易理解別人,也能很好的和別人接觸,不會表現的看不起別人,知道一切的好都是來之不易的。

7樓:明沉聲道

吃苦扛下來了以後同樣的事情我們就不會覺得苦了,鍛鍊乙個人的意志,

8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苦,當你有能力去避免的時候,就盡量避免,別收

到傳統的「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觀念所桎梏。如果純粹是為了吃苦,去選擇了一條更低效、更沒有前瞻性的道路,那麼這種苦之於你的人生毫無價值,只能是拖你後腿。

9樓:豫粵川

讓人更成熟,在之後面對**的時候,更能把持得住;

讓人更強大,在之後有更大的苦時候,相對更從容、更易進入狀態;

讓人更懂得感恩,感恩幫助自己的人,當然也感恩自己,產生自尊自愛的意識。

10樓:匿名使用者

吃過苦的人可能接受能力和限度會更高,性格更有韌性吧,但不要過度相信吃苦的作用,為了吃苦而吃苦,而且怎麼做才算是吃苦,對於不同人群也是不一樣的,比如有很多老人總說年輕人吃不了苦,舉的例子都是他們以前下地幹活,面朝黃土背朝天,出的汗都能洗澡了,現在的年輕人,稍微熱一點就要開空調,但很多年輕人學習或者工作壓力很大,學習工作到凌晨,早起還要元氣滿滿的去上學或者上班,吹空調只是讓環境更舒適一些,就能說他們不抗熱就是吃不了苦嗎?

11樓:黃仲怡

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吃苦耐勞是中國人的傳統美德,如果對你有幫助希望你能採納,謝謝。

12樓:匿名使用者

人活一世,吃苦沒什麼不好,它能讓你更好地珍惜甜的滋味;幸福並不複雜。

餓時,飯是幸福,夠飽即可;渴時,水是幸福,夠飲即可;窮時,錢是幸福,夠用即可;累時,閒是幸福,夠暢即可;人生,由我不由天;幸福,由心不由境。

13樓:匿名使用者

有用,吃過苦的人和沒吃過苦的人品嚐「甜」的感覺完全是不一樣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磨練意志,強健身體,增長閱歷

15樓:祥羊羊羊羊

吃的苦中苦,方為人上人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有的人越挫越勇,有的則會對社會產生仇視甚至厭世

17樓:好人好信科技

影響人發展的因素大致分四個:遺傳、環境、教育、個體能動性。

對於環境,引幾個觀點做參考吧。

1、孟母三遷

2、墨子提出「素絲說」,認為什麼樣的環境造就什麼樣的人,因此要慎其所染,選擇所染。

3、荀子主張外爍論,認為「塗之人可以為禹」,但是「成禹」是環境、教育和個體的努力共同作用的結果。「蓬生麻中,不扶自直」,所以,人應當注意選擇環境。

4、行為主義者華生提出「環境決定論」。

當然以上觀點可能過分強調了環境的作用,尤其是華生的「環境決定論」,但是「近朱者赤,近墨者黑」等等這樣的前言也不是隨口來的,肯定是有一定道理的。說主觀能動性的,不排除一些自制力極強、積極性極強的人可以做到「兩耳不聞窗外事」,但是大部分的你我還是很容易受到外界影響的。如果可以選擇乙個較好的環境再加上自己的努力,事半功倍。

除了遺傳,其他三個因素是人為可調節的,雖然很多時候看來,很難。但是在有限的條件裡,選擇最好的環境,接受最好的教育,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妥妥的。

吃苦經歷是人成長的養分的情節或故事

18樓:q臥龍

《水滸傳》裡的武松 自小父母雙亡 只有哥哥照顧他 自由貧苦 勤奮學習武功 到後來成長為一身武功的打虎好漢!

對個人的成長來說,承擔責任有什麼重要意義?

19樓:goria獅子

對於人的成長來說,承擔責任,是自尊自信的具體表現,是自立自強的必然選擇,是走向成熟的重要標誌。

2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避免受到法律的制裁和道德的譴責。

從你讀過的文學名著中列舉乙個能體現」吃苦的經歷是人成長的養分「的情節或故事,填寫下表。

21樓:冰淇淋我最愛

羅曼*羅蘭 《名人傳》 貝多芬,列夫*托爾斯泰,公尺開朗琪羅貝多芬是乙個不幸的人,貧窮,殘疾,孤獨,世界不曾給他歡樂,他卻創造了歡樂給予世界!他用他的苦難來鑄成歡樂,正如他那句誓言:「由痛苦換來歡樂。

」貝多芬意志堅強,不屈不撓,敢於直面人生的苦難,是個天才**大師。

公尺開朗琪羅,內心豐富,思維唯美,在藝術上的創造無與倫比。刻苦勤奮,毅力驚人。臨終前依然站著雕塑(動詞),為了理想不停地拼搏。

托爾斯泰,文學巨匠,想法獨特大膽,精力充沛,永不放棄藝術,從沒有中斷他的藝術創作。是乙個具有博愛意識的貴族,同情下層人民,正直善良。思想極其複雜而又不斷超越自我。

總要經歷一些事情 才能學會釋然 才會成長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22樓:匿名使用者

成長是需要付出代價。有的東西只有經歷了,才能夠懂,不然別人跟你說也無濟於事。只有經歷了一些事,對這個世界才會有自己的認知和理解,才能樹立正確的,自己的,不是別人強加的價值觀。

別人給你的,只能是理解,經歷了,才能夠明白他的內涵。當對社會,對人生有了自己的理解,才會分清孰輕孰重,學會釋然,能夠自己控制自己。然後才會有成長。

就像破繭重生一樣的道理

形容乙個人經歷一些事情後感受很多,成長很多的成語

23樓:平常心新號

飽經風霜

【近義】

飽經世故、曾經滄海

【反義】一帆風順、養尊處優

【釋義】形容經歷過長期的艱難困苦的生活和鬥爭。

【出處】清·孔尚任《桃花扇》第二十一出:「雞皮瘦損,看飽經風霜,絲鬢如銀。」

【用例】人們那被曬黑的~的臉上,顯出嚴肅而緊張的神情。(馮德英《苦菜花》第一章)

24樓:man_king丶

久病成醫 老成練達 飽經世故 刻骨銘心

25樓:風玲滄海

得知我幸、失之我命。

堅強的意志對我們成長有何意義?

26樓:匿名使用者

堅強的意志,使得人在成長中遇到困難時,能夠堅守自己的理想信念,不怕吃苦受累、不容易受外界的影響,經得起磨練,不會輕言放棄、半途而廢,能成長為乙個堅定的人、乙個有擔當的人。

關於經歷能使人成長的名人名言和事例 20

27樓:匿名使用者

其他回答 共 1 條

恩來從小志高,12歲就發出「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的誓言。

28樓:淘氣丫頭諾冰鈴

你去看《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生活就像海洋,只有意志堅強的人,才能到達彼岸。 馬克思● 生命的意義在於付出,在於給予,而不是在於接受,也不是在於爭取。

巴金 ● 人只有獻身社會,才能找出那實際上是短暫而有風險的生命的意義。 愛因斯坦

● 成功=艱苦的勞動+正確的方法+少談空話。

愛因斯坦

● 人的價值蘊藏在人的才能之中。 馬克思

● 不要在已成的事業中逗留著!

巴斯德● 合理安排時間,就等於節約時間。培根

29樓:大帥哥

富貴不能淫,貧賤不能移,威武不能屈。

經歷了一些事,很悲傷的事,經歷了一些事,很悲傷的事,

有些人走入你的世界就是教你成長,沒有人是完全透徹的,有些事不是不在乎,而是在乎了又能怎樣。世界很大你會找到乙個愛你的人的。不要去想他,做一些事分神。我也是昨天才經歷了這種事情,但是我因為自己遠大的理想和目標,今天好的很快呢!一直在忙 人都會這樣的你應該5樂觀的去生活 想他了就找他別給自己留遺憾 想他...

下列對一些事實的解釋錯誤的是,下列對一些事實的解釋錯誤的是事實解釋

a 木炭在氧氣充足的條件下生成二氧化碳,在氧氣不充足的條件下生成一氧化碳,故反應物的質量不同生成物可能不同,說法正確 b 雙氧水是由雙氧水分子構成的,水是由水分子構成的,雙氧水能殺菌消毒而水不能,是因為不同種分子性質不同,說法正確 c 水銀溫度計受熱時汞原子間隔變大,使水銀柱上公升,汞原子體積不變,...

一些初三的數學題請教下

1。3 4 根號 baidu6 根號 zhi12 1 2 根號dao3 根號6 3 4 根號2 2 根號3 根號2 3 4 根號2 2 3 2 根號3 4 2。2根號 專5x 根號 6 5 兩邊屬同時平方得20x 6 5 x 3 50 3。規律是 根號0,根號3,根號6,根號9,根號12,根號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