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些農村的長輩認為本科不如專科

2021-03-04 06:25:28 字數 886 閱讀 1088

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他們不懂,只看重眼前利益,專科只上三年,花費少,甚至有時候給補貼,有的專科還對口給找工作了,畢業就有工作多麼好。他們對學歷沒有研究,不知道本科與專科的區別,也不知道分類本科的區別。

2樓:匿名使用者

認識和觀念不一樣,首先他們不懂,對於他們而言,讀書的目的是找到工作,專科一畢業,學校會有一些輔助性的工作安排,對於農村的長輩,這就是出路,就是好的。相比於本科,畢業工作是自己找的,很多農村的學生本科出來,找到的工作都不是很好,畢竟農村資源有限,培養出來的學生或多或少有點侷限性,很多情況都不如專科生,起碼幾年內不如。對於農村而言,畢業了就意味著回報,回報家庭,不然讀書就沒有用,回報就是評價乙個學校的好與壞,條件和認知的限定,不會從長遠考慮。

3樓:狗不理的愛情

他們不懂,何必和他們一般見識~自己努力就好了,在他們眼中,能掙錢的才是好學校。

為什麼長輩們老是說讀專科不好,讀專科真的沒用嗎?

4樓:點趣樂考

長輩之所以這麼說是對你的期望值比較高, 希望你學業有成,也可能是想給你一種壓力。在現在的社會中,學歷相比能力顯得不是那麼的重要了,讀專科時一定要找機會多實踐,鍛鍊自己的獨立能力和社會經驗。

5樓:反正就那樣叭

不可能本科絕對沒有比專科優越

老一輩思想問題 他們相信知識改變命運 覺得你學歷當然越高越好可是你真的要有出息 還是得靠你自己努力 認真學一門有用的技術比那些混日子的本科生有用多了 記得要有夢想 沒有夢想那你跟鹹魚有什麼區別 然後要努力

道理你都懂 就看你怎麼做了

6樓:小小偷的春天

他們說讀專科不好是因為高中比專科更好

為什麼長輩們會認為只要努力就一定會成功

這是長輩們在社會實線中總結出的至理名言.在他們所生活的年代裡.通過努力獲得成功的例子比比皆是.只要努力就會成功 是他們堅信的哲理.可當今社會很多人卻對此產生了歧義.主有幾點 一.有人說 對於成功.努力不重要.重要的是選擇.這是當下最時髦的一種說法.但是.你要明白.選擇固然重要.但選擇只是確定了努力的...

為什麼有些人認為總是很少看到女足的資訊?

我認為這很正常,女足的關注度本來就低,女性天生存在一定的弱勢,因而男足在觀賞性上面要更強於女足。女足有關的新聞少人問津。女足天生的體力弱,對抗性也弱,開展女足的國家也少,進而比賽不如男足的比賽節奏快,比賽精彩程度低,所以關注的人也少。可能是你不是很關注吧,中國的女足好像還是可以的,沒有那麼差,想要知...

為什麼有些人學英語很難呢,為什麼有些人不喜歡學英語?

語言是交流的工具,是要用的,這個一是要講環境,二是要講天分的。國內普通人都是填鴨子多年填出來的。學這個要記憶力好,記憶力不好的難度就大了。如果真的想提高自己的英語,那麼我建議你每天堅持接觸英語,哪怕是不過腦子的讀一篇文章,給自己創造接觸英語的機會,相信你一定可以成功的。就乙個語言環境。其他啥都不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