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務服務是什麼,會務是做什麼的?

2021-03-04 06:23:54 字數 4952 閱讀 6223

1樓:匿名使用者

會務服務是什麼?上海會務服務公司有哪些,主要從事哪方面的服務?

什麼是會務接待服務員

2樓:還是醬紫吧

1、負責公司內部客戶來京的指引、接待、食宿的安排。負責來訪的外部客戶的接待、引見、會場布置安排等,保持良好的禮節禮貌。

2、負責公司內部活動或培訓的組織安排,作為活動保障負責人。負責公司ceo日常行政相關的事務工作。

3、接受人事總監工作安排並協助人事行政專員作好人事行政相關工作。

4、只有在服從領導的基礎上,會務服務才會有條不紊的進行下去,會務服務的工作人員,要如實的向領導報告工作事情,要尊重領導,要對領導的威信進行維護。對於問題和建議,要選擇好時機。

3樓:_桃◇北極

工種定義:為內事、外事活動及各類會議提供會務、接待服務;為辦公室及活動場所提供後勤保障服務;進行會議設計、布置和裝飾等。

適用範圍:各級機關、企事業單位的會議室、接待室(廳)、各類公務、活動場所等。

等級線:初、中、高。 初級會務接待服務員

知識要求:

1.具有高中文化程度或同等學歷。

2.了解服務心理學的基礎知識。

3.了解服飾儀容禮儀和社交禮儀知識。

4.了解本崗位工作職責、服務規範、保密規則及職業道德方面的知識。

5.了解我國及本地區的經濟、社會發展和城市建設概況。

6.了解內事、外事活動的服務規程及一般性會議會務接待知識。

7.了解各類會議正確的座位安排和環境布置等。

8.了解會務接待服務常用的布件、茶具、器皿、文化娛樂設施和其他用品的使用及分類保管知識。

9.了解會務接待服務常用的酒類、飲料、果品、花卉的名稱、產地、特點和**。

10.熟悉會議室、接待室(廳)及辦公、活動場所常用的裝置、用具的使用及保養知識。

技能要求:

1.能按照會務和接待服務規程的要求,做好一般性會議、公務活動所需的各項服務工作。

2.能正確地完成擺臺、托盤、斟酒、端茶、送水等工作。

3.能正確地完成插花、送花、擺花等工作。

4.能正確地使用和保養會務接待服務場所常用的各種裝置和用品。

5.能正確處理接待會議過程中發生的一般問題。

6.能規範、禮貌接聽**並作出準確的判斷和處理。

7.普通話達到國家語言文字工作委員會制定的《普通話水平測試等級標準》二等乙級,英語達到飯店英語c級水平。 中級會務接待服務員

知識要求:

1.熟悉內事、外事活動及中型會議會務接待工作流程、崗位設定和職責、人員配備及保密要求。

2.熟悉各類會議的特點以及會議的布置和裝飾要求。

3.熟悉世界主要國家、地區的地理環境、自然條件、民族風俗和國外主要民族、國內少數民族的宗教信仰和生活習慣。

4.掌握各類會務接待服務工作的規律和要求。

5.掌握服務物件的生活習慣及工作特點,開展有針對性的政務服務和後勤服務。

6.掌握安全使用電氣裝置及消防設施的知識。

技能要求:

1.能按照各類會議的要求,迅速、準確無誤地對會場進行安排、布置和裝飾。

2.能熟練地掌握會務接待服務需用的旗幟、花卉及其他物品的擺設、使用等。

3.會使用電腦,達到計算機應用能力考核(辦公自動化)合格,熟悉一般的維護保養知識。

4.能及時發現並排除會務接待場所常用裝置、器具的一般故障。

5.能對會務接待服務中出現的特殊情況作出正確的判斷,找出原因,提出解決方案並予以實施。

6.能注意蒐集會務服務、接待物件的資訊,並及時、恰當地作出反饋,能做好會務、接待服務的登入及儲存工作。

7.有較好的語言表達能力,英語達到飯店英語b級或上海市通用英語初級水平,並能用其它一門外語進行簡單的工作會話。

8.具有一定的組織管理和協調、溝通能力,能指導初級會務接待服務員工作。 高階會務接待服務員

知識要求:

1.掌握服務心理學和管理心理學的基本知識。

2.掌握與會議、接待服務有關的法規、政策和制度。

3.掌握內事、外事活動及大型會務接待服務工作的規律、服務規程及操作方法。

4.熟悉世界主要國家和地區及國內主要省、市的風土人情、歷史沿革和我國現行的外交、民族政策。

5.掌握各類會議、活動場所的空調、視聽、照明等常用裝置的工作原理、使用及維護保養知識。

6.具有防止或處理特殊事件知識。

技能要求:

1.能準確判斷服務物件的心理,迅速領會其意圖,及時滿足其需要。

2.能根據要求運用現代科技進行大型內事、外事活動和重要會議的模擬、設計,配合主管部門進行現場排程、演練。

3.具有與相關部門和人員及時進行溝通、協調的能力,以確保會務接待服務的質量。

4.具有較強的語言表達能力,服務語言運用準確得體。英語達到飯店英語a級或上海市通用英語中級水平,並能用一至兩門其他外語和兩種以上我國主要地方方言進行日常工作會話。

5.能歸納和制訂、完善崗位服務要領和服務規範。

6.具有較強的組織管理能力,能運用電化教學等手段培訓和指導中級會務接待服務員。

4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專門為會議服務的人員,具體包括會場的協助布置、會務現場接待等工作;高不高階得由會議本身的高階程度來定呢

會務是做什麼的?

5樓:冥藜

「會務」有乙個通俗的稱呼叫「會議」

會務,指有關會議議程安排的事務,關於某些團體組織或會議的事務。 會務,從字面上來解釋就是對會議進行服務,本身其實是乙個短語,現在會務已經逐漸成為了乙個詞語,很多人現在說的會務,其實就是指會議。

會議一詞有兩種含義,一是指有組織有領導地商議事情的集會,比如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黨委會、廠長辦公室等;二是指一種經常商議並處理重要事務的常設機構或組織,比如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等。我們這裡講的是指前一種。它至少包含四個要素:

1、有組織;2、有領導;3、商議事情;4、集會。四個要素缺一不可,否則就不稱其為會議。

會務工作的特點是:

第一,政治性。會議秘書工作從來都依附於一定的階段、政黨並為他們服務。

第二,服務性。會務工作是隨著開會的需要應運而生的,它的一切活動,都是為了給會議提供方便條件,做好各項服務工作,保證開好會議。

第三,被動性。會務工作的輔助地位決定了它的被動性。

第四,事務性。無論是值班接傳**,還是記錄整理演示文稿,很多環節都有較強的事務性,繁雜而瑣碎。但是,正是通過這些事務性工作,保證了會議的順利進行。

這種事務性工作中蘊含著極強的政治性和思想性。有時乙個很小的事務性工作未做好,可能會發展成為乙個大的政治問題。

第五,綜合性。由於會務工作是直接為領導機關和領導同志召開的會議服務的,會議涉及的內容十分廣泛,參加會議的各種人才濟濟,知識淵博,要做好會務工作,需要了解社會科學和自然科學的多學科知識,特別是管理學知識,需要掌握同本職工作相聯絡的各方面的情況,需要掌握使用各種為會議服務的自動化、電子化裝置的技能和本職工作的業務知識,要求會議秘書工作人員成為"通才"和"雜家",能夠從全域性出發觀察與考慮問題,有高度綜合的眼光與能力。當然,會議秘書工作也有它的專業性,如辦事能力、寫作能力、記錄技術等。

會議秘書工作的綜合性與專業性是互相滲透、相輔相成的。會議秘書工作人員的綜合能力越強,越有利於提高專業化水平;會議秘書工作人員的專業化水平越高,總攬全域性的綜合能力也就越強。

第六,保密性。我國無論大小機關、單位,許多重要事情都通過會議討論後作出決定。因而,許多會議如省委常委會、縣委常委會等日常工作會議的內容都有很強的機密性,保守會議秘密,理所當然地是會議秘書工作的任務之一,需要慎之又慎。

第七,時間性。會議是一種有組織有領導的活動,有很強的時間性。作為與會者應遵守時間,按時參加會議。

作為會議秘書工作人員更應有高度的時間觀念,決不能出現諸如與會者已到齊了,會議記錄人員還未到或是會場還未布置好等現象。

會務的型別

總的來說,會務的型別有以下四大部分。

第二部分:企業會議執行人員提供:執行導演、攝影攝像人員、同傳譯員、速記人員、雙語主持人、禮儀模特等等。

會議物料裝置提供:燈光音響、led、攝像搖臂、投影儀+投影幕布、鮮花布置(桌花講台花簽到台花胸花)、搭建、印刷、**同傳主機、紅外輻射板主機、紅外輻射板、譯員間。紅外置收機等等所有會所需物料裝置提供酒店安排服務:

酒店住宿安排、酒店用餐安排、酒店會場協調、酒店***格等。

1、按照會議規模(即參加人數多少)劃分,主要有4種:

(1)小型會議,人數少則三五人,多則幾十人,一般不會超過一百人。

(2)中型會議,人數在一百至一千人之間。

(3)大型會議,人數在一千人至數千人以上。

(4)特大型會議,人數在數萬人以上,例如節日集會、慶祝大會等。

2、按照會議性質和內容劃分,主要有5種:

(1)規定性會議即法定的必須按期召開的各種代表大會。

(2)日常性會議,即領導機關、領導同志貫徹民主集中制原則,實行集體領導,研究和處理日常工作的會議。

(3)專業性會議,即為研究某項工作,討論和解決某個問題而召開的工作會議和專業會議。

(4)紀念性會議,即為紀念重大歷史事件或重要人物、重要節日而召開的會議。

(5)座談性會議,包括各種各樣的座談會、茶話會等。

3、按照會議形式劃分,可劃分兩種:

(1)有會有議的,多數會議屬於這種型別。

(2)會而不議的,例如報告會、傳達會、動員會、表彰會、紀念會等。

4、按照時間劃分,可劃分為定期性會議和不定期會議,還可以劃分為多次性會議和一次性會議。定期性會議也叫例會,到預定時間如無特殊情況必須召開,不定期會議則視情況靈活掌握,必要時隨時召開。多次會議是指需要開兩次以上的會議,一次性會議是指只需要開一次的會議。

5、按照會議階段劃分,可劃分為預備會議和正式會議。預備會議是整個會議的組成部分,是為正式會議做準備的會議,但在職權和效力上同正式會議有所區別。6、按照開會手段劃分,可劃分為常規會議和電子會議。

常規會議即傳統性的會議,電子會議指電視會議、衛星會議、電腦**會議、電子計算機會議等。

參考資料

會務

會務費與會議費有什麼區別會議費和會務費的區別,最新會議費標準是什麼

1,會議費主來要是包括廣自告印刷,禮儀,bai秘書服務,公du共關係等相zhi 關費用。2,會務費 主要是召開dao會議所發生的一切合理費用,包括租用會議場地費用等。1,會議費 一 這些支援通常包括廣告及印刷 禮儀 秘書服務 運輸與倉儲 娛樂保健 媒介 公共關係等。基於這些支援均為臨時性質,如果會議...

家政服務保潔,家政服務公司是做什麼的?

建議 首先掛靠家政公司,做好服務,贏得客戶的信任,留下自己的名片。慢慢的客戶就直接聯絡你,而不需要聯絡家政公司。我們這物業保潔都身兼很多兼職,主要是個人服務態度 服務質量能得到客戶認可,不怕沒生意上門。建議可以去正規的家政公司任職,去家政公司的優點就是,上戶快,工資有保障,而且家政公司會購買家政保險...

生活服務區是做什麼的,什麼意思

為人們提供衣食住行後勤服務的場所,象大型的超市,菜市場等!建立乙個生活服務區,應該是乙個很好的想法,也應該是社會很需要的,但是題目太大啊.為生活服務,你想那是乙個多麼煩瑣的事情,我的幾點建議啊.1.首先是要選擇好的方向,也不能太多元化.2.要確定好主要的服務人群.3.要從本身所處位置出發.4.我實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