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什麼說越戰是美國歷史上最滑稽的戰爭

2022-03-22 16:40:22 字數 1653 閱讀 4655

1樓:匿名使用者

打輸了,既沒得到好處,有拖累了國內的發展

2樓:秦南閣

戰爭長達12年,美軍死亡5.6萬餘人,30多萬人受傷,耗資4000多億美元,給美國造成了難以癒合的心靈創傷

美國人的恐怖記憶

越戰期間,美國向越南投下了800萬噸炸藥,遠超過第二次世界大戰各戰場投彈量的總和,造成越南160多萬人死亡和整個印度支那1000多萬難民流離失所;美國自己也損失慘重,5.6萬餘人喪生,30多萬人受傷,耗資4000多億美元。美國在越南的軍事捲入規模大(2023年美國在越南作戰人數約54萬),時間拖延長(前後12年,是美國歷史上最長的國外戰爭),造成了無法估量的心靈創傷。

3樓:以水為刃

為了乙個莫名其妙的理由打了個莫名其妙的敗仗。所以最滑稽。

4樓:匿名使用者

1、目的不明。為了要達到什麼目的美國自己也搞不准。

2、過程混亂。從戰略制定到戰術發揮都不像打大戰,像是乙個小衝突的方略。

3、損失慘重。40萬人的死傷。送命的有6萬。經濟4000多億美元損失。

4、全盤皆失。最後什麼好處都沒撈到。

5、國內一代人心理受創。

美國越戰始末?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到www.china.com 軍事頻道找找

對美國來說為什麼最慘的是越南戰爭而不是二戰?

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越戰美國佬打得憋屈,中國給他劃了界限,無法隨心所欲的開打。所以越戰中,美軍贏得每一場戰鬥,卻輸了整場戰爭。

7樓:小兔萌萌噠

二戰是美國作為世界霸主的基石

8樓:初見映像

越南戰爭 美國失敗了

9樓:烤熟的鴨嘴

沒什麼比戰敗更慘,而且還耗了十年

為什麼越南戰爭是影響美國人心理的戰爭?

10樓:匿名使用者

越南地境險惡,窮林惡水,蚊蟲蟻蠍各種叢林生物繁多,越南人生性野蠻殘忍,讓久居繁華都市的美軍士兵飽受折磨。而中國對越自衛反擊戰中,中國人民解放軍使用很簡單的裝備在很短的時間了打至越南首都,這又給美軍武官將領以打擊

11樓:匿名使用者

越戰一直都被視作美國最漫長的戰爭。2023年8月7日,美國國會通過《東京灣決議》,大量美軍和**裝備進入越南,越戰全面爆發。然而在損失了5萬多士兵後,2023年1月27日,美國與越南簽署了關於停戰的《巴黎協定》,到當年3月29日,最後一支美軍部隊撤出越南。

越戰也因此被作為失敗戰例寫入美國史。自以為天下無敵結果陰溝翻船,對於傲慢的美國人的自尊心受到一定的打擊,從此以後形成了乙個具有美國特色的開展評估機制。

分析美國捲入越南戰爭的原因,以及越南戰爭對美國的影響

越南戰爭的真實原因是什麼啊?

12樓:情感實時解答

中國蘇聯交惡,越南走上了擴張的道路。

美國侵略越南戰爭的戰爭**

美國 越戰時間

中國歷史上最漂亮的女人是誰,中國歷史上最騷的女人是誰?

沒有最漂亮的,只不過每個人的審美觀點不同罷了 公認的應該還是四大美女吧,西施與王昭君 貂蟬 楊玉環並稱為中國古代四大美女,其中西施居首,是美的化身和代名詞。四大美女享有 閉月羞花之貌,沉魚落雁之容 閉月 羞花 沉魚 落雁 是乙個個精彩故事組成的歷史典故。閉月 是述說貂蟬拜月的故事。羞花 說的是楊貴妃...

中國歷史上最偉大的皇帝是誰,中國歷史上最偉大的三位皇帝是誰?

一,秦始皇嬴政 開創中國歷史的新紀元,統治了全中國,是中國開始了封建統治社會,統一了文字。二,漢武帝劉徹 重用人才,衛青 霍去病 董仲舒等人對中國歷史的發展有一定的影響。三,唐太宗李世民 首先那結束了隋煬帝的殘暴統治與統一了戰亂紛爭的社會。然後貞觀之治,帶給百姓社會和諧安定,是百姓的生活得到空前的提...

英國歷史上,最著名的君王是誰,法國歷史上最著名的海軍將領是誰?

亨利五世亨利八世詹姆士十一世查理一世伊莉莎白一世維多利亞女王 英王bai亨利五世是英國歷史上偉du大的君王,其領導zhi 臣屬之作dao風亦為後人所景仰。大內凡一家族企業新主一剛容上任,其所屬皆會提出一堆意見,試看新主之能力如何?亨利五世亦不例外,其甫剛接替王位,其臣屬即鼓勵其發動對法國戰爭。亨利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