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標準的橋梁必須做橋梁荷載試驗?出自哪個法規

2021-03-04 06:17:42 字數 1043 閱讀 2284

1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知道你不會採納, 我剛查了橋梁施工技術規範,裡面沒有, 橋梁試驗規範我這沒有,那個裡面應該會有。

2樓:匿名使用者

jtg/t j21-2011 公路橋梁承載能力檢測評定規程

橋梁荷載試驗

3樓:匿名使用者

當通過檢算分析無法明確評定橋梁承載能力,通過對橋梁施加靜力荷載作用,測定橋梁結構在試驗荷載作用下的結構響應,並據此確定橋梁檢算係數z2重新進行承載能力檢算評定或直接判定橋梁承載能力是否滿足。

在《 公路橋梁承載能力檢測評定規程》(jtg/t j21-2011)中有體現。

公路橋梁靜動載試驗什麼時候做

4樓:匿名使用者

橋剛早好,差不多完工,還未通車時,要載入3-4次工況,當然要提前貼好應變片和百分表,載入工況後讀應變計和百分表 規範具體多少我忘記了

5樓:莫彷徨

新橋的靜動載試驗一般是在橋梁驗工之後做,舊橋隨時都可以做的。新橋一定要在通車之前做靜動載試驗。

橋梁動載試驗是指:試驗荷載靜止停止在橋上預定的位置,測的一些控制截面的應力、應變及其撓度,根據這些試驗資料來判斷橋梁在靜載作用下的工作狀態;也可以在實驗室內,按一定比例製作試驗模型,通過對橋梁模型的載入試驗來測得相應的振動訊號,得出相應的橋梁結構頻率,確定其工作狀態。

6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當然是要做完靜載動載試驗才通車啦..

橋梁的荷載試驗的目的是通過靜、動荷載試驗,結合理論分析、計算,評價橋梁結構的可靠性和安全性;試驗方案(包括試驗內容、試驗裝置、試驗方法等)應該根據橋梁的具體情況而定。首先你要依據橋梁設計圖紙和資料、質量監督機構的委託書以及橋梁荷載試驗合同確定橋梁試驗方案,參照的規範和標準可能包括:

《公路橋涵設計通用規範》(jtg d60-2004)《公路鋼筋砼及預應力砼橋涵設計規範》(jtg d62-2004)《公路橋涵施工技術規範》(jtj 041-2000)《大跨徑混凝土橋梁的試驗方法》

橋梁設計荷載的組合有哪幾種,橋梁博士中荷載組合具體指哪些荷載組合

橋梁荷載 是指橋梁結構設計所應考慮的各種可能出現的荷載的統稱,包括恆載 活載和其他荷載。包括鐵路列車活載或公路車輛荷載,及它們所引起的衝擊力 離心力 橫向搖擺力 鐵路列車 制動力或牽引力,人群荷載,以及由列車車輛所增生的土壓力等。橋梁博士中荷載組合 具體指哪些荷載組合 荷載組合是荷載效應組合的簡稱。...

橋梁設計需要考慮哪些荷載,橋梁設計時為什麼需要考慮作用荷載組合

恆載 自重 橋面鋪裝 護欄 活載 汽車荷載 人群荷載 一般設計不用考慮 荷載,除非在6度區以上的地區。要參考抗震設計手冊。你應該是在建模分析吧。主要分恆載和可變荷載。恆載主要是自重,二期恆載例如現澆層 橋梁鋪裝 行人路 防撞牆或護欄 管線。算縱向的話可變荷載主要有汽車荷載 人群荷載 非線性溫度荷載 ...

公路橋梁設計採用的作用荷載分為哪幾類

荷載分為三大類 1 永久荷載。在設計使用期內,其值不隨時間變化,或其變化與平均值相比可以忽略不計的荷載。它包括結構重力 預應力 土的重力和土側壓力 混凝土收縮及徐變影響力,基礎變位影響力和水的浮力。2 可變荷載。在設計使用期內,其值隨時間變化,月其變化與平均值相比不可忽略的荷載。按其對橋涵結構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