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認為是先成才還是先學會做人為什麼

2021-03-04 06:14:33 字數 4782 閱讀 5722

1樓:滿意請採納喲

「人才」首先得是個人!乙個人不僅要具備優秀的文化知識,還要擁有高尚的作風.乙個聰明的人並不一定是個人才,當他把先進的技術用於非法活動只能說明他是個蠢材!

只有學會做人,如何做個大寫的人,才能進一步談如何成為「人才」!所以只有先學會做人,再談做個好的人才.

為什麼說想要成才,就要先學會做人?

2樓:m撕毀

要成才,想做人上人,就要先學會做人。跟做房子是乙個道理,地基深才穩。

3樓:怪我當初太寵你

因為做人是人最關鍵的一點,只有學會做人才能成才

4樓:合肥柯金自動化

只有為人正直的人有才了,才會造福社會,不然就是害人害己

5樓:咻咻咻咻咻咻休

若干年後,當我們蒼老的雙手,捧起一集溫潤的文字,當我們渾濁的眼神,費力的念著雲水一般的過往,是否有一縷悸動的柔情繞指?是否有一抹嫣紅頰上飛起?繁華過盡,終是雲煙消散,萬紫千紅,終是塵歸塵,土歸土,唯有燒錄了文字的青藤,恣意蔓延,點綴了一堵又一堵歲月蒼白的牆。

要先學會做人還是先學會做事?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世界,有一種人是做事的,具有令人敬佩的務實精神;另一種人是做人的,具有非同尋常的公關能力,像花蝴蝶一樣撲來撲去,惹人喜愛。前一種人很多,後一種人也很多。前者務實,後者務虛。

前者譏笑後者,後者也譏笑前者。那麼有第三種人嗎?就是同時兼備上面兩個特點的人?

有,但不多。為什麼不多呢?因為理清「做人和做事」這其中的道理,並身體力行的人,不多。

細想想,我們每天辛苦做事是為了什麼呢?為了生活?為了幸福?

為了家人?為了朋友?無論是為了誰,都是為了某個「人」。

既然從根本上說,我們做事是為了人,而事情也是人做的。那麼核心問題就是人,所以把人的問題解決了,事情就已成功了一半。有人著眼於人,有人著眼於事;前者立意高,可實現龍騰千里,後者立意低,往往要龜爬十年。

所以說,人生的投資有很多種,但對人的投資是受益最大的投資。有朋友可能要問了,既然這樣,那麼我們個人的能力和學識就不重要了嗎?重要,當然重要,如果不重要,那我們還上學讀書鍛鍊自己幹什麼呢?

天天到處交朋友不就行了。乙個人的成功,是多種因素相結合的產物,只具備一種是無法成功的。這就像蓋房子,乙個完整的房子應應該有四面牆,乙個頂(沒有牆的叫傘,沒有頂的叫敞篷車),五項必須都全,而且都要堅固美觀。

所以,如果個人能力比做四面牆(個人能力有很多項,每項算一面牆吧),那人際網路系統就是頂了。如果沒有牆,你的事業會四處漏風,捉襟見肘;如果沒有梁,你會發現,你的事業天塌下來了沒人幫你頂。所以偏廢任何一方,都會影響到事業的發展,甚至有時事業根本無法啟動。

其中,人就是事業的中柱和房梁啊,它可以撐起你事業的一片天,也可以讓你的事業毀於頃刻間!著眼於人,是為了把事情幹得更好。乙個房子是乙個系統,一件事是乙個系統,人生的成長過程也是乙個系統。

偏廢任何一方,就會損害這個系統。著眼人,會用人,把人組織起來,形成乙個系統,結果會是大家共贏。建立乙個系統,是為了起到1+1大於2的效果。

簡單地舉乙個例子,富人之所以富有,原因在於善於通過建立乙個系統來整合別人的力量;窮人之所以貧窮,原因在於依賴個人能力,而缺少整合他人的能力。富人少,是因為能建立乙個系統的人少。絕大部分人依賴個人能力而謀生,而不懂得、沒有能力也沒有信心和毅力建立乙個系統來整合別人的力量為自己所用。

因而,大多數人是窮人。富人善於選擇別人,而窮人習慣被別人選擇。

成才與做人的關係

7樓:匿名使用者

**成才與成業

摘要:論**,講得就是道德,而道德之本就是要誠信,這一點似乎是乙個即將步入社會的青年,理所當然;論成才,似求學到了這個程度,應是水到渠成,但自己所面臨的乃是更加廣闊的無知,學而不深、知而不精,內心之惶惑自不待言;論成業,似乎只有做到**你才可以完成,且不論成才與否但是你必須要做到的就是要**,然而**與成才的關係呢,不用多說古語有云:預先行其事,必先利其器。

**與成才亦是如此,要想成才你必須得先**。

關鍵字:做人 道德 誠信

正文:「**」就是要學會做人,懂得做人的道理,有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對當代大學生來說,就是要學會運用正確的立場、觀點、方法觀察問題、分析問題和解決問題,成為具有遠大理想、堅定信念、良好品德、過硬本領、健康身體的人才。

「成才」就是要用人類社會創造的優秀文明成果武裝我們,使我們真正學有所長,學有所成。在校期間一定要珍惜時間,努力學好本領,掌握真才實學,否則就不可能真正實現個人的社會價值。

「成業」就是把自己所學習的知識用到實際當中去。換取養活自己實際生活的物質。

我們學習的最直接的目的就是要成業。這樣才可以在社會中去完成另外的事情,因為你已經有了乙個直接的物質基礎。

三者之中究竟是誰重誰輕呢,不言而喻,我所要討論的就是要想成才,成業你就必須得先**。

**就是要講到個人道德問題,而其中最關鍵的又是要有個人信用,就是要以誠待人,以信取信,**也不僅僅指人在生理上的成熟,更強調的是在精神上具備科學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對社會有用之人。人才,通常是指具備從事物質文明、政治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設的素質,並以自己的智力成果、勞動成果為社會發展和人類文明進步做出貢獻的人。現代社會所需人才的素質包括品德素質、文化素質、政治素質等等。

德是人才的靈魂和統帥,它決定著人才發展的方向和動力。所以成才內含**,成才也必先**。德是才的核心,誠又是德之本,誠信是一切具體道德觀念和道德規範的淵源,誠信是道德修養的基本範疇和最高境界,誠信乃大學生**成才之本。

有一位社會學家就「為什麼我會成功」這個問題對1000多個百萬富翁進行了調查和分析,結果出乎人們的想象,沒有乙個人認為他們的成功是因為自身有才華。他們中的絕大多數認為:成功的秘訣在於「誠信」。

其中一位只上過2年小學的企業家說:「高深的理論我不懂,我只知道,誠心誠意對待我的每一位客戶,誠心誠意的對待所有與我合作的人」。誠然,並非擁有誠信就一定能夠成功,但以上的事實同時也證實了要成功必須具備誠信的資本。

商場中,誠信為商人保駕護航,校園裡,誠信則令我們**成才!誠信,我們都需要!所謂誠信,簡單來說就是誠實信任。

觀古人,「夜不閉戶,路不拾遺」,人人以信待人,以信用取信於人。民無信而不立。**,首先是要誠實。

誠實守信,是為人處事的基本準則,也是中華民族的傳統道德。孔子說:「言而無信,不知其可也」,「人無信不立」。

其實又何止「人無信不立」,乙個地區、乙個國家,「無信」同樣「不立」。著名教育家陶行知先生曾強調

8樓:千島雲

成才與做人的關係....乙個是能力問題,乙個是態度問題...態度是前提,能力是根本,兩者不可偏廢....要雙管齊下

9樓:加菲妞妞

素質教育可以劃分為兩個層次,即做人與成才。

(1)培養學生做人

教育學生學會做人,是素質教育的首要任務。要教育學生做乙個能夠關心他人的人(這是助人為樂、為人民服務的起點);做乙個能承受困難和挫折、勇於進取的人(這是社會主義建設的需要);做乙個律己嚴格、待人寬厚、忠於職守、遵紀守法的人(這是民族團結的需要,也是社會穩定的需要);做乙個艱苦奮鬥、勤儉節約的人(這是我國人民的傳統美德);做乙個堂堂正正的有中國心的人(以愛國為榮,不愛國為恥,這是作為乙個中國人最基本的品質)。

(2)培養學生成才

素質教育的實施,必須在教會學生會做人的基礎上,培養學生成才。在這個層次,應注意:

所謂培養學生成才,並非立即把他們培養成這樣或那樣的專門人才,而只是為成才打下必要的寬厚基礎。在中小學的課程設定、活動安排、教育質量評估、學校行政管理等各個方面,都應當從這個角度加以考慮。

培養學生成才不只是立足於現在,更要著眼於未來。世界進入了乙個知識經濟的時代,它的基本特徵可以概括為:「三化」,即知識化、全球化、網路化;「五高」,即高科技、高競爭、高風險、高效率、高創造。

它對人才則提出了高素質的要求。「高素質」是乙個動態性概念,其內涵與外延都處在變化發展之中,會隨著社會的發展與時代的進步而不斷豐富,不斷充實,不斷完善。我們為學生成才打基礎時就必須考慮到這一點,以增強學生未來成才的普適性,拓寬其成才的可能性。

成才與做人密切聯絡,相輔相成。做人是成才的基礎,必須先學會做人,然後才能談如何成才和成什麼才。事實表明,不會做人的人是成不了才的,即使成了才,對人民、對國家、對民族也不會有什麼好處。

做人是成才的一項內容或要求,任何層次、型別的人才都要會做人,會做人應當成為人才的一種基本素質,因而也應當把是否會做人作為評價與考核人才的一項重要指標;成才是學會做人者應有的追求或提公升,做人一般處理個人與他人、集體、社會、國家等方面的關係,其不足以表明乙個人的層次、人才的型別。因此每個人都應該在學會做人的基礎上把自己培養成才;做人與成才在相互制約、彼此滲透之中獲得發展,即學會做人有助於培養成才,培養成才有助於學會做人的過程。做人無止境,成才了無止境,做人,成才,再做人,再成才,迴圈往復,直至終身。

做人沒有高低層次之分,對任何人都有共同的要求,起碼的標準。相比之下,成才則有高低成次之分。這是由主客觀兩方面的因素所決定的。

從主觀方面,各人的身心都有不同的特點,也有一定的差別,必須承認這個現實,予以區別對待。從客觀方面,一是國家、社會要求培養不同層次、不同型別的人才以承擔並完成多種多樣的工作任務;二是各人所處的家庭、教育與環境的條件往往也有一定的甚至很大的差異,不可能培養出同一規格的人才。這兩種客觀現實必須認真對待。

單就主觀方面來說,南宋思想家、教育家朱熹所講的幾句話是富有現實意義的;「小以成小,大以成大,無棄人也。」(《孟子集注。盡心上》)現在西方則提出了學生放在「適應性領域發展」的主張。

這同朱熹的思想是基本一致的。總而言之,在培養學生成才的過程中,必須承認主客觀兩個方面的差別,方可把學生培養成為既合乎本身特點,又合乎社會需要的有用之才;反之,如果不承認這種差別,不採取「小以成小,大以成大」的態度與方法,則不僅不會達到成才的目的,反而會害了學生,對國家、民族也不利。

我很善良,總是先替別人著想,卻被別人認為是愚蠢,傻,怎麼辦?我就是改不了自己軟弱的一面,怎麼辦

不要去管別人怎麼看,怎麼想,也不要去改掉自己的善良的一面,善良是自己的本性,是自己的魂,在自己老了的時候就無愧於自己,對得起自己的心和魂 你是還小 你還是沒有真正碰到 社會 要是你進入社會 你會改變一切的 我以前也是 別人叫我傻大個 那些人,別在意他們,遠離他們就行,但不能遠離社會,遠離群體。這樣很...

先裝房門還是先裝地板,裝修是先安裝門還是先鋪地板?

每乙個經歷過裝修的人,都有一把辛酸淚!消耗人力 精力 財力不說,乙個弄不好,很可能到頭來還要推倒重來!就拿 地板和衣櫃 這兩個裝修步驟來說,很多人就比較容易搞錯。裝修的時候,到底先裝哪乙個,別等裝錯了,再後悔就來不及了。當然是先裝地板 1防潮把衣櫃裝在地板上,可以讓衣櫃跟地面多一層隔間,避免衣櫃受潮...

泡麵先放水還是先放調料,是先放水,還是先放奶粉

首先麵餅是經過油炸的,所以在麵餅的表面肯定是殘留了油脂的,所以在泡速食麵時要把這層油脂給去掉,那就只能先將麵餅泡軟之後,再將水倒掉了,所以泡麵時,還是要先加水的。在日常生活中,速食麵是非常常見的一種食物,有時候,公司很多同事中午就在那吃速食麵,主要是有兩個原因,乙個是速食麵非常方便,只要有熱水,隨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