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裝是先木工還是先粉刷?

2023-01-09 15:15:02 字數 1081 閱讀 2936

1樓:刁姝環曼文

您好,我是設計師鹹菜,你的設計師朋友。

這個問題很像,女孩子是先化妝還是先換衣服?當然是先穿好衣服再化妝,特別是冬天,要穿套頭毛衣,先化妝,換衣服會搞亂妝髮,那就白白化妝一小時了,關鍵這個化妝品也貴啊。這個跟木工和油漆是乙個道理,油漆就是化妝,你幹早了,難免會被破壞。

來,跟我念,家裝順序是,「水電木瓦油「,「水電木瓦油「,「水電木瓦油「,「水電木瓦油「,連著念三遍,記住了吧。

家裝的順序是水電木瓦油,這是一套正常的乙個施工流程。拉乙個裝修公司的人或者室內設計師,都會給你這麼講的,這是常識哦。

為什麼先做木工呢?木工的話,一般基本的需要乙個做吊頂,裝上輕鋼龍骨加木龍骨,還有包括加石膏吧,這都是動作比較大的工程,要是牆壁已經刷好油漆,過程中磕磕碰碰,豈不是可惜了嗎?

還有一般做吊頂,材料要有乙個剪裁切割各種動作,還會產生灰塵,你想一下很多任務人師傅都是一臉灰塵,過程中是不是要搭起來架子啊,高架子,這些都難免要碰到牆面的。如果你要先刷漆的話,先做牆面粉刷牆的話,會會很容易都會把牆面給破壞掉了。

所以正常的順序就是水電木瓦油,基礎裝修的話,就是最後乙個部分是刷刷牆,刷油漆,刷乳膠漆的。

最後一行也是重點:

我是設計師鹹菜,喜歡我的分享,就關注我吧。就順便點讚把我給宣傳出去吧。

我是設計師鹹菜,喜歡我的分享,就關注我吧。就順便點讚把我給宣傳出去吧。

2樓:馮蓓棟蘊美

裝修的順序應該是:

1前期設計——2主體拆改——3水電改造——4木工——5貼磚——6刷牆面漆——7廚衛吊頂——8櫥櫃安裝——9木門安裝——10地板安裝——11鋪貼桌布——12散熱器安裝——13開關插座安裝——14燈具安裝——15五金潔具安裝——16窗簾桿安裝——17拓荒保潔——18家具進場——19家電安裝——20家居配飾裝修。

所以木工在油工之前。

先裝房門還是先裝地板,裝修是先安裝門還是先鋪地板?

每乙個經歷過裝修的人,都有一把辛酸淚!消耗人力 精力 財力不說,乙個弄不好,很可能到頭來還要推倒重來!就拿 地板和衣櫃 這兩個裝修步驟來說,很多人就比較容易搞錯。裝修的時候,到底先裝哪乙個,別等裝錯了,再後悔就來不及了。當然是先裝地板 1防潮把衣櫃裝在地板上,可以讓衣櫃跟地面多一層隔間,避免衣櫃受潮...

家裝先裝門,還是先鋪地板,是先鋪地板再裝門還是先裝門再鋪地板?

很多在準備裝修的同學會遇到這個問題,裝修到底該先裝門還是先裝地板。小編也收到不少這方面的提問,門和地板的銷售各有各的說法,我也不知道聽誰的好,您說那個先裝更合理?這個問題小編資歷尚淺答不上來,就請多年裝修經驗師傅來為大家講講,給正在裝修或者準備裝修的朋友們一些參考。點此免費申請裝修保,避免裝修陷阱 ...

先裝門還是先鋪地板,是先鋪地板再裝門還是先裝門再鋪地板?

對於通鋪地板 客廳臥室都鋪地板 的朋友們,到底是先裝門還是先裝地板呢?其實答案並不固定,選擇先裝地板還是先裝門,首先得先知道其各自的利弊。一 先裝門 很多朋友也都這麼選擇,主要是考慮到以下幾點 1 裝門時裁切產生的木屑及安裝埡口需要打的發泡膠,如果先裝地板的話勢必會把地板弄髒。2 裝門時裁切的工具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