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幫浦用什麼符號,cAD中水幫浦的符號是什麼?

2021-03-04 06:11:23 字數 3514 閱讀 4527

1樓:hi漫海

【按國標的表示方法】

根據國家建築標準設計圖集 09dx001、gbt 50114-2010 暖通空調製圖標準,水幫浦的符號如圖:

【在cad中的表示方法】

1.水幫浦是一種裝置,在cad中無法表示(除非去買標準水幫浦圖集cad版),而且每個廠家的具體的幫浦的型號不同,所代表的幫浦的字母也不同。

2.cad裡有個工具選項板有那些 ,如果有些東西沒有,或跟你要的不一樣,就可以你自己先畫出來,做成塊呼叫。

3.工具選項板調出:

cad除 繪圖空間 的空白處 點右鍵——acad——標準(注意不是 cad標準),然後在 標準工具條上 找 工具選項板視窗,也可以直接 快捷鍵 ctrl+3。

2樓:匿名使用者

在**用?工程圖?機械圖?還是?

cad中水幫浦的符號是什麼?

3樓:蔣良君

成都華標企管 蔣良君 回覆:

【按國標的表示方法】

根據國家建築標準設計圖集 09dx001、gbt 50114-2010 暖通空調製圖標準,水幫浦的符號如圖:

【在cad中的表示方法】

1.水幫浦是一種裝置,在cad中無法表示(除非去買標準水幫浦圖集cad版),而且每個廠家的具體的幫浦的型號不同,所代表的幫浦的字母也不同。

2.cad裡有個工具選項板有那些 ,如果有些東西沒有,或跟你要的不一樣,就可以你自己先畫出來,做成塊呼叫。

3.工具選項板調出:

cad除 繪圖空間 的空白處 點右鍵——acad——標準(注意不是  cad標準),然後在 標準工具條上 找  工具選項板視窗,也可以直接 快捷鍵 ctrl+3。

4樓:匿名使用者

水幫浦是一種裝置,在cad中無法表示,而且每個廠家的具體的幫浦的型號不同,所代表的幫浦的字母也不同。

幫浦畫在簡圖上應該用什麼符號表示

5樓:世俗裡的花

幫浦畫在簡圖上應該用驅動軸符號的圓表示。

幫浦是輸送液體或使液體增壓的機械。它將原動機的機械能或其他外部能量傳送給液體,使液體能量增加。幫浦主要用來輸送水、油、酸鹼液、乳化液、懸乳液和液態金屬等液體,也可輸送液、氣混合物及含懸浮固體物的液體。

幫浦通常可按工作原理分為容積式幫浦、動力式幫浦和其他型別幫浦三類。除按工作原理分類外,還可按其他方法分類和命名。如,按驅動方法可分為電動幫浦和水輪幫浦等;按結構可分為單級幫浦和多級幫浦;按用途可分為鍋爐給水幫浦和計量幫浦等;按輸送液體的性質可分為水幫浦、油幫浦和泥漿幫浦等。

按照有無軸結構,可分直線幫浦,和傳統幫浦。

6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有些忘記了,不過告訴你,你找本大學液壓原理,一看就知道了。

你要是找不,就去下面看看

水幫浦的型號代表什麼意思?

7樓:庫存凱

sg是一種型號,sg系列管道幫浦適用於高層建築增壓送水、園林噴灌、冷卻塔上水、遠距離輸水、空調、製冷沖洗、浴室等冷暖水迴圈加壓。使用溫度80℃以下。

sg還可以代表以下幾種水幫浦:

普通管道幫浦sg

熱水管道幫浦(sgr)

耐腐蝕管道幫浦(sgp)

防暴管道幫浦(sgp)

耐腐防暴管道幫浦(sgpb)

按工作原理分

1.容積式幫浦

靠工作部件的運動造成工作容積周期性地增大和縮小而吸排液體,並靠工作部件的擠壓而直接使液體的壓力能增加。

根據運動部件運動方式的不同又分為:往復幫浦和迴轉幫浦兩類。

根據運動部件結構不同有:活塞幫浦和柱塞幫浦,有齒輪幫浦、螺桿幫浦、葉片幫浦和水環幫浦。

2.葉輪式幫浦

葉輪式幫浦是靠葉輪帶動液體高速迴轉而把機械能傳遞給所輸送的液體。

3.噴射式幫浦(jet pump)

是靠工作流體產生的高速射流引射流體,然後再通過動量交換而使被引射流體的能量增加。

擴充套件資料

工作原理

葉輪安裝在幫浦殼內,並緊固在幫浦軸上,幫浦軸由電機直接帶動。幫浦殼**有液體吸管。液體經底閥和吸入管進入幫浦內。幫浦殼上的液體排出口與排出管連線。

在幫浦啟動前,幫浦殼內灌滿被輸送的液體;啟動後,葉輪由軸帶動高速轉動,葉片間的液體也必須隨著轉動。在離心力的作用下,液體從葉輪中心被拋向外緣並獲得能量,以高速離開葉輪外緣進入蝸形幫浦殼。

在蝸殼中,液體由於流道的逐漸擴大而減速,又將部分動能轉變為靜壓能,最後以較高的壓力流入排出管道,送至需要場所。液體由葉輪中心流向外緣時,在葉輪中心形成了一定的真空,由於貯槽液面上方的壓力大於幫浦入口處的壓力,液體便被連續壓入葉輪中。可見,只要葉輪不斷地轉動,液體便會不斷地被吸入和排出。

直線幫浦工作原理不同與其它任何幫浦,是採用磁懸浮原理和螺旋環流體力學結構實現流質推進,即取消軸,取消軸連線,取消軸密封結構。啟動後電流轉化為磁場,磁場力驅動螺旋環運轉,即螺旋環提公升流質前進。

8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的廠家對同一種幫浦會起出千差萬別的名字來。以離心幫浦為例,在選幫浦的時候我們除了要知道效能引數之外,必須要知道使用者所要得結構形式,這個所謂的結構形式才是真正區分幫浦型號的要點。在api610中規定了幫浦的結構形式代號。

其中有oh1:底腳安裝單級懸臂,oh2:中心線安裝單級懸臂,oh3:

帶有獨立軸承架的立式管道單級懸臂,oh4:剛性聯軸器傳動立式管道單級懸臂,oh5:共軸式立式管道單級懸臂,oh6:

與高速齒輪箱一體的單級懸臂。

bb1:水平中開,1級或2級兩端支撐 bb2:徑向剖分,1級或2級兩端支撐

bb3:水平中開多級,兩端支撐 bb4:單殼徑向剖分多級,兩端支撐

bb5:雙殼徑向剖分多級兩端支撐

vs1:立式懸吊導流 vs2:立式懸吊蝸殼 vs3:軸流式 vs4:立式液下(長軸)

vs5:立式液下(懸臂) vs6:雙殼體(內層為導流殼)立式懸吊 vs7:雙殼體(內層為蝸殼)立式懸吊

基本上就這些了,選幫浦的時候都要根據結構形式選得,使用者也會給你這些形式中的一種。

一般在幫浦型號中的數字和字母,沒有絕對的,大部分的數字表示進口直徑、出口直徑、葉輪外徑

、流量、揚程,字母表示葉輪切割的次數等,這個標記方法完全取決於廠家自己,如果你是老闆,你也可以給你自己的幫浦起個名,呵呵,希望對你有幫助。

9樓:匿名使用者

水幫浦的型號代表著水幫浦的結構特點、工作效能和被輸送介質的性質。

1、水幫浦是輸送液體或使液體增壓的機械。它將原動機的機械能或其他外部能量傳送給液體,使液體能量增加,主要用來輸送液體包括水、油、酸鹼液、乳化液、懸乳液和液態金屬等,也可輸送液體、氣體混合物以及含懸浮固體物的液體。

2、水幫浦效能的技術引數有流量、吸程、揚程、軸功率、水功率、效率等;根據不同的工作原理可分為容積水幫浦、葉片幫浦等型別。容積幫浦是利用其工作室容積的變化來傳遞能量;葉片幫浦是利用迴轉葉片與水的相互作用來傳遞能量,有離心幫浦、軸流幫浦和混流幫浦等型別。

10樓:巧純穰子舒

代表水幫浦的型式及進出口管徑大小

魚缸水幫浦用變頻的有什麼好處,魚缸用變頻水幫浦與普通水幫浦的區別

變頻水幫浦起抽水迴圈作用,相同功率時變頻幫浦流量 揚程更高。變頻造浪幫浦起造浪作用,能產生往復浪湧而不是普通造流幫浦的單一直吹。省電,節能,噪音小。變頻水幫浦省電節能,關健是使用壽命長.但成本高.長期使用綜合還是合算的.用藍魚變頻水幫浦不僅靜音好,沒噪音,而且省電啦.魚缸用變頻水幫浦與普通水幫浦的區...

怎麼用葉輪改變水幫浦揚程,水幫浦葉輪和揚程的關係

一般的水幫浦都是離心幫浦 根據離心幫浦揚程的理論關係式可以看出揚程跟葉輪的轉速還有葉片的形狀有關,當然還有其他的因素。一般的葉輪葉片分為前彎葉片 徑向葉片 和後彎葉片,採用前彎葉片能夠獲得最大的理論揚程,但是工程中一般採用後彎葉片,雖然其理論揚程最小,但是後彎葉片,靜揚程所佔的份額最大,經濟指標最有...

變頻水幫浦是什麼??普通水幫浦的區別是啥

變頻是指對電機進行的乙個頻率變換過程,通過對電機的變頻來改變電機的轉速,從而達到對水幫浦的流量揚程等技術引數的調整,起到控制的作用。變頻水幫浦的變頻指的是電機,變頻水幫浦應該是變頻電機帶動的水幫浦。變頻也就是可調節頻率,變頻電機就是可以調節轉速調節流量,達到節能的目的,還有啟動電流小,維護工作量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