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市一日遊必去景點,延安有哪些旅遊景點了

2021-03-04 06:11:23 字數 5270 閱讀 5436

1樓:馮海燕

寶塔山,棗園,楊家嶺,革命紀念館,

2樓:起航

延安市內一日遊,棗園舊址,楊家嶺革命舊址,王家坪紀念館,寶塔山,還可以看延安保衛戰表演,或者延安保育員,新聞舊址。

延安有哪些旅遊景點了

3樓:啊哈哈嗨

延河、寶塔山、楊家嶺、壺口瀑布、南泥灣等。

1、延河

延河,昔名區水、去斤水、洧水、延水等。是黃河的一級支流,為延安市第二大河。 也是陝北第二條大河,全長286.9公里,源於白於山附近,由西北向東南注入黃河。

2、寶塔山

寶塔建於唐代,高44公尺,共九層,登上塔頂,全城風貌可盡收眼底。它是歷史名城延安的標誌,是革命聖地的象徵,是延安市的標誌性建築,是遊覽延安的必去之地。

3、楊家嶺

楊家嶺是中共**領導在2023年11月至2023年3月期間的住處。

當年這裡還曾進行過轟轟烈烈的大生產運動、整風運動,現在主要有中共**七大會址、延安文藝座談會會址兩處可供參觀,在會址後面的小山坡上,散落著一排窯洞,這就是***、**、***,***等領導同志們當年的住所。

4、壺口瀑布

壺口瀑布處於**峽谷的南段,南距龍門約65千公尺,孟門5千公尺。河西屬陝西省宜川縣境,河東與山西省吉縣相連,是中國一處大型峽谷瀑布景觀。

陝西宜川縣和山西吉縣,均在黃土高原地區,其地貌型別以碎黃土塬為主,僅在黃河谷地兩則狹窄的地帶形成薄層黃土覆蓋的石質丘陵。

5、南泥灣

南泥灣,是延安旅遊名勝景點之一,位於陝西省西安——黃帝陵——延安——南泥灣——黃河壺口瀑布——西安旅遊環線上。

百年前,這裡人煙稠密,水源充足,土地肥沃,生產和經濟都十分繁榮。到了清朝中期,清統治者挑起回漢民族糾紛,互相殘殺,使這裡變成野草叢生、荊棘遍野,人跡稀少,野獸出沒的荒涼之地。

4樓:堅頎犁天薇

勞山森林公園、鍾山石窟、延安大學、富縣塔萬鳳塔、花木蘭陵園、魯藝舊址、安塞縣博物館、瓦子街戰役烈士陵園、木華黎王墓、清涼山、萬花山、鳳凰山、延安棗園、壺口瀑布、寶塔山、楊家嶺、軒轅廟、王家灣革命舊址、延安國家森林公園、石泓寺石窟、秦直道、千佛寺石窟、保安革命舊址。這些地方都好。去旅遊要注意安全問題,秋季到了小心疾病纏身,如果患了**疾病就到延安陽光醫院去看看吧。

健康的去旅遊,健康的回家。

5樓:匿名使用者

黃帝陵是中華民族始祖軒轅黃帝的陵寢,位於陝西省黃陵縣城北1公里處橋山之巔。2023年,***公布為第一批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古墓葬第一號,號稱「天下第一陵」。

6樓:匿名使用者

1.黃帝陵 aaaaa

黃帝陵是中華民族始祖軒轅黃帝的陵寢,位於陝西省黃陵縣城北1公里處橋山之巔。2023年,***公布為第一批全國重點文物保護……

2.延安革命紀念館 aaaa

延安革命紀念館位於延安城北王家坪,建於2023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後最早建立的革命紀念館。展館正門上方懸掛著紅色匾牌……

3.乾坤灣 aaaa

黃河流域是華夏民族的發祥地黃土高原陝北山谷是華夏民族的搖籃。延川縣地處黃河中游陝北黃土高原腹地,是遠古先民生息繁衍的中心……

4.壺口瀑布 aaaa

黃河之水天上來,玉關九轉一壺收。壺口瀑布位於宜川縣城東48公里的晉陝大峽谷中,傳說為大禹鑿石導水之處,故《水經注》載:「……

5.黃陵國家森林公園 aaaa

黃陵國家森林公園位於黃陵縣城西南部40公里的橋山林區,沮河(古稱姬水)上游,總面積4358.5公頃。最高海拔1547公尺,……

6.延安寶塔山 aaaa

7.棗園革命舊址 aaaa

8.延安革命遺址 aaa

9.萬安禪院石窟 aaa

10.九吾山(馬頭山)國家森林公園 aaa

7樓:吳田田

延安景點有三大推薦六大熱門:

三大推薦:

黃帝陵aaaaa

黃帝陵是中華民族始祖軒轅黃帝的陵寢,位於陝西省黃陵縣城北1公里處橋山之巔。2023年,***公布為第一批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古墓葬第一號,號稱「天下第一陵」。

壺口瀑布

黃河壺口瀑布位於陝西省宜川縣境內,為***2023年公布的第二批國家級重點風景名勝區。黃河穿行在西北黃土高原的-大峽谷中,當流經壺口時,寬約400公尺左右的河水突然收束一槽,形成特大馬蹄狀瀑布群。主瀑布寬40公尺,落差30多公尺,瀑布濤聲轟鳴,水霧公升空,驚天動地,氣吞山河,為黃河第一大瀑布,也是我國僅次於貴州黃果樹瀑布的第二大瀑布。

延安革命紀念館aaaa

延安革命紀念館位於延安市寶塔區西北延河東岸,距市區2公里,在王家坪舊址的西邊。這是一座大型革命歷史紀念館,也是國家4a級景點。

六大熱門:

棗園革命舊址aaaa

棗園革命舊址位於延安城西北8公里處,這裡原是一家地主的莊園,**進駐延安後,為**社會部駐地,改名為「延園」,現舊址大門石柱兩側尚有康生所書「延園」二字。

延安革命遺址aaa

寶塔山aaa

寶塔山,古稱豐林山,宋以後稱嘉嶺山,位於延安城區中心,海撥1135.5公尺,是中國革命聖地延安的重要標誌和象徵。

瓦子街戰役烈士陵園

瓦子街戰役烈士陵園,始建於2023年4月4日,當時占地17畝。園內安葬著我軍在宜瓦戰役中犧牲的包括714團團長任世鴻、參謀長武治安在內的5287名烈士的遺骨。

劉志丹烈士陵園

「魯藝」學校舊址

中國創辦的一所綜合性的藝術學校。簡稱「魯藝」,於2023年4月10日在延安成立。2023年後校名全稱為「魯迅藝術文學院」。

8樓:聯絡

人文景觀

黃帝陵(aaaaa)

黃帝陵,是中華民族始祖黃帝(huangdi;yellowemperor)軒轅氏的陵墓,相傳黃帝得道**,故此陵墓為衣冠塚。位於陝西省延安市黃陵縣城北橋山;2023年,***公布為全國第一批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編為「古墓葬第一號」,號稱「天下第一陵」。黃帝陵為全國首批確定的5a級旅遊景區。

黃帝陵古稱「橋陵」,為中國歷代帝王和著名人士祭祀黃帝的場所。據記載,最早舉行祭祀黃帝始於西元前442年。自唐大曆五年(770年)建廟祀典以來,一直是歷代王朝舉行國家大祭的場所。

「[3]

延安黃帝陵

寶塔山景區(aaaa)

寶塔山,古稱豐林山,宋時改名為嘉嶺山。現又稱為寶塔山。位於延安城東南方,海拔1135.

5公尺,是名城延安的標誌,是中國革命聖地的象徵。在塔旁邊有一口明代鑄造的鐵鐘,中共**在延安時,曾用它來報時和報警。此外山上還有長達260公尺的摩崖石刻群和碑林,石刻岸面整齊,岸石完整,是難得的石刻藝術。

山上現已建成為寶塔山公園,林木蔥鬱,環境優美。寶塔山是延安市的標誌性建築,曾經為第二套人民幣貳圓券的正面圖案。[23]

鍾山石窟

鍾山石窟——敦煌第二[24]

鍾山石窟屬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是中國西北佛教傳播的重要發祥地之一。位於陝西省子長縣城西15公里處的鍾山南麓,又名萬佛巖、普濟寺、大普濟禪寺、石宮寺。被有關專家譽為"中國最早的石窟群"、「全世界罕見的石窟,藝術價值不在莫高窟、龍門、雲崗石窟之下」、「第二個敦煌」。

[24]

太和山太和山又名清涼山,位於延安城北的延河岸上,隔延河水與鳳凰山、寶塔山相望。這裡山勢高聳,風景別緻。山上儲存完好的建築物有自隋唐至清代的各類石窟,其中萬佛洞是最大的石窟,窟內四周牆壁上雕刻有神態各異的大小佛像萬餘尊,山頂有太和宮,西有屍毗巖、桃花洞、山腰有詩灣、水照延安、月兒井、琵琶橋、定痂泉、仙人洞、琉璃塔等名勝。

清涼山東側是延安時期的**印刷廠、新華廣播電台、新華通訊社總社、解放**社、新華書店等革命文物舊址。

9樓:那一縷春風

黃帝陵,是中華民族始祖軒轅黃帝的陵寢,是《史記》記載的唯一一座黃帝陵,第一批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第一批國家aaaaa級旅遊景區,國家級風景名勝區,第一批全國愛國主義教育示範基地。號稱「天下第一陵」,又稱「華夏第一陵」,「中華第一陵」。位於陝西省延安市黃陵縣城北橋山。

黃帝陵古稱「橋陵」,是歷代帝王和名人祭祀黃帝的場所。歷史上最早舉行黃帝祭祀始於秦靈公三年(前422年),秦靈公「作吳陽上畤,專祭黃帝」。自漢武帝元封元年(前110年)親率十八萬大軍祭祀黃帝陵以來,橋山一直是歷代王朝舉行國家大祭之地,儲存著漢代至今的各類文物。

黃帝陵古柏群,是中國最古老、覆蓋面積最大、儲存最完整的古柏群,共8萬餘株,千年以上3萬餘株。「黃帝手植柏」距今五千餘年,相傳為黃帝親手所植,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柏樹,被譽為「世界柏樹之父」和「世界柏樹之冠」。

10樓:三多堂**

陝西西安是十三朝古都,有西安城牆、秦始皇兵馬俑等景點。

這幾天想去延安旅遊,哪些景點是必去的,謝謝!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從**出發?如果從西安出發自駕遊,7:00出發,可以在路上路過黃帝陵,玩一下,兩三個小時就好了,然後到市裡面如果是下午2:

00左右到,你下去王家坪革命紀念館,那裡景區比較集中,介紹比較全,附近也有特色飯館,可以品嚐一下特色小吃:洋芋擦擦,洋芋饃饃,酸白菜,油糕……晚上去延安市寶塔區百公尺大道中段的窯洞賓館,第二天早上8:00出發去,11:

00左右到壺口瀑布,冬天水依然很大,而且有冰霧,冰流,個人覺得很漂亮,比夏天好看(路上自帶食物,壺口附近沒什麼好吃的),在回城的路上路過南泥灣,那裡有一些景點還有農家樂,挺實惠的

12樓:人到中年

王家坪革命紀念館,楊家嶺革命舊址,棗園革命舊址,寶塔山,壺口最近如果去的話比較冷,而且有可能結冰,我還是建議8、9月份去。要想看看黃土高坡就得上寶塔山或者是鳳凰山都可以。

13樓:匿名使用者

寶塔山、棗園、革命紀念館必去。壺口還可以去,水還可以。住宿在延安大學遙遠賓館有窯洞式的,還不錯,現在是淡季,**不高。

14樓:匿名使用者

壺口瀑布是必去的,然後是棗園革命舊址,再就是寶塔山和人造的黃帝陵。

15樓:長歌相隨

壺口、黃帝陵、革命紀念館、楊家嶺、寶塔山、時間還來得及的話,去下黃河乾坤灣《延川縣》

16樓:卜玉芬爾妝

市內景區一天應該可以轉完,早上等寶塔山,下山後去棗園,可以在棗園的農家樂吃午飯,正宗的陝北家常菜,棗園出來去革命歷史官,這個還是要強烈推薦一下的。如此一來,一天也就差不多完了,如果你想體驗窯洞,在革命歷史官旁邊就有乙個酒店,全是都是窯洞的設計,你可以體驗一下,至於壺口和黃帝陵都不在延安市區,分別在宜川縣和黃陵縣,距離延安都有一定距離,壺口還是推薦要去的,真的很壯觀,即使的冬天也很漂亮,至於黃帝陵,個人建議不要去了,沒什麼看的,除非你是去祭祖啊,有那種情節什麼的。

最後黃土高坡的壯美景象其實可以再寶塔山上就可以看到,或者再往高走一點有個叫做摘星樓的地方也行。

希望能幫到你。

西安一日遊,都是哪些景點,西安一日遊必去景點有哪些

西嶽華山一日遊 索道北上北下 兵馬俑 秦始皇陵 華清池 驪山一日遊 西線考古 乾陵 法門寺一日遊 明城牆 大雁塔 鐘鼓樓 回民街一日遊 法門寺 乾陵 懿德太子墓 茂陵一日遊 西安一日遊必去景點有哪些 大慈恩寺 大雁塔 大雁塔北廣場 大唐芙蓉園 陝西歷史博物館 小雁塔 曲江遺址公園 曲江寒窖 曲江海洋...

濟寧一日遊必去景點,在濟寧一日遊時必去景點有哪些?

濟寧一日遊時必去景點有三孔 大運河 微山湖 梁山 太白樓。1 三孔。山東濟寧曲阜的孔府 孔廟 孔林,統稱曲阜 三孔 是中國歷代紀念孔子,是歷代儒客朝拜之聖地,推崇儒學的表徵,以豐厚的文化積澱 悠久歷史 巨集大規模 豐富文物珍藏,以及科學藝術價值而著稱。1994年孔廟 孔林 孔府被聯合國列入 世界遺產...

廣州一日遊必去景點廣州一日遊必去景點推薦

可以考慮一下白雲山,白雲山登山路線比較多,備好各種吃的 喝的,真的可以走一整天,不過會有點累。廣州景點很多,信福遊網推薦廣州塔和沙麵,不過這裡也再總結一些值得一遊的景點,希望能給你帶去幫助。10 石室聖心大教堂 石室聖心大教堂是廣州最大的乙個哥德式建築群,很多遊客都要來這裡拍照留念。9 嶺南印象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