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勒泰周邊有哪些能遊玩的一日遊,北京周邊有哪些適合一日遊的好玩地方

2021-03-04 08:55:01 字數 3031 閱讀 5897

1樓:田雨地暖

阿勒泰附近bai有名的旅遊景點du

就是:1、喀zhi納斯。喀納斯湖是第四紀冰川作用dao形成回的高山湖泊,2023年被答《中國國家地理》雜誌評為「中國最美湖泊」。

2、禾木鄉。禾木全稱「禾木喀納斯鄉」,位於新疆北部布林津縣境內,與蒙古、俄羅斯、哈薩克三國接壤。布林津是 乙個非常整潔的邊陲小城,額爾齊斯河緩緩流過,岸邊有樺林和成片的向日葵,中間還夾雜著當地人潔白的氈房,讓人仿若置身傳說中霍位元人的家園——夏爾國。

3、白哈巴。白哈巴村(白哈巴景區)被稱為西北第一村和西北第一哨,位於新疆阿勒泰地區哈巴河縣鐵熱克提鄉境內,位於中國與哈薩克接壤的邊境線上,距哈薩克東錫勒克僅1.5公里,有國防公路相通。

白哈巴村被譽為中國最美的八個小鎮之一,

4、可可托海和三號礦坑(在上世紀60年代曾為國家償還了前蘇聯47%的債務)。

北京周邊有哪些適合一日遊的好玩地方

2樓:盍鳴季梓美

線路1:市區——懷柔——湯河口

特色:景區成串

從三元橋驅車向東北方向行駛,經孫河至枯柳樹環島後折向正北即可到懷柔縣城,車程約需90分鐘。之後沿京豐公路向北行駛約10分鐘經過雁栖環島後,即可看到公路兩側的成串美景。其景區分布順序為雁栖湖、青龍峽、百泉山、石門山、紫雲山、幽谷神潭、雲蒙山森林公園和天元雲蒙山。

其中青龍峽山水壯麗且層次豐富,百泉山和石門山山上有奇景而山下風光柔美,紫雲山山深林密,野味十足,它們都能為遊客帶來味道全新的觀光享受。

點評:上述各景區門口均有度假村和餐館,此外從雁栖湖至湯河口的公路沿線(此路段皆為山區二級公路,全程約30公里,行車約需50分鐘)村莊皆有農家旅館對外攬客,食宿非常方便。

線路2:市區——懷柔——神堂峪——濂泉響谷

特色:吃虹鱒魚

此線行車線路前半段與上條線相同,只是抵達雁栖環島後是向西轉向,之後沿山區柏油公路向西北方向行駛,公路兩側到處是青山翠谷、茂密叢林和清澈河水,各類虹鱒魚池(野味餐廳)和度假村亦比比皆是,遊人可隨時停車吃住。

點評:此線的觀光遊樂亮點是山水風光原始而秀麗的神堂峪景區和「山吧」、「那裡」兩個甚具名氣的度假山莊,另外山水相間的蓮花池度假區亦值得逗留。

線路3:市區——密雲——溪翁莊——清涼谷

特色:山水相依

從市區經懷柔至密雲縣城約需2小時車程,再向北行車15分鐘即到水庫大壩下的溪翁莊路口,之後向左轉向即可進入美景聚集的區域。此路段皆為山區二級路,路邊長滿高大鑽天楊,濃蔭庇日。依次經過的景區是五座樓森林公園、雲蒙峽、桃園仙谷、九道灣、黑龍潭、京東第一瀑、精靈谷和清涼谷,其中桃源仙谷和五座樓更有新意。

點評:從此線的南段可以向東暢覽密雲水庫全景,從北段可以見到白河峽谷風光,且山路兩側村莊皆有農村旅館接客,食宿可隨心所欲。

參考資料

百分網.百分網[引用時間2018-1-26]

3樓:親愛的哥倫布

北京周邊好玩的旅遊景點還是很多的,而且非常適合短途旅行,週末都可以去玩。給你推薦乙份北京周邊旅遊景點攻略,有空可以去玩玩

重慶周邊一日遊的景點有哪些?

4樓:匿名使用者

重慶周邊一日遊的景點有磁器口古鎮、洪崖洞、渣滓洞/白公館、解放碑、觀音橋、 洋人街。

1、 磁器口古鎮

磁器口自古便是一座熱鬧非凡的碼頭,青石板路兩邊是明清風格的商鋪,充滿了老重慶風情。在磁器口,爬坡上坎逛古鎮,可以品嚐各種重慶美食。

2、洪崖洞

洪崖洞歷史民俗文化風景區散團,它位於嘉陵江、長江的交匯處,座擁城市旅遊景觀與商務休閒景觀以及城市人文景觀於一體。以古巴渝原始吊腳樓風貌為主體,沿江而立。可在這裡自行遊覽吊腳樓,逛山城老街,賞古今巴渝文化,燙山城火鍋,看兩江交匯。

3、 渣滓洞、白公館

渣滓洞和白公館因**《紅岩》而出名,如今是人們感受紅色歷史的場所。白公館原是軍閥白駒的郊外別墅,曾關押過「小蘿蔔頭」的原型宋振中一家;渣滓洞則是小煤窯改建的監獄,「江姐」的原型江竹筠曾關押在這裡。

4、 解放碑

解放碑是重慶市的標誌建築物之一,位於重慶市渝中區商業區中心部位,民族路、民權路、鄒容路交匯的十字路口處。紀念碑高27.5公尺,有旋梯可達頂端;碑頂設時鐘、方向標誌和風速風向儀。

5、觀音橋

重慶觀音橋商圈是西部第一大步行街,重慶市江北區的商業中心之一,10年前的「重慶向北」,吹響了重慶都市區向北快速發展的號角;經歷了10年發展的重慶北部,已經聚集了重慶幾乎所有的高階消費人群,觀音橋商圈成為既解放碑商圈之後第二個能輻射全市人口的標誌性商圈。

6、洋人街

洋人街位於重慶市南岸區的彈子石附近,瀕臨長江之濱,風光怡人,歐美風情,各類小吃令人垂涎三尺,是週末休閒娛樂佳地。洋人街的每乙個建築都充滿了想象力,體現了建築者的想法。

5樓:贊的都帥

淶灘古鎮,松溉古鎮,走馬古鎮,龔灘古鎮,路孔古鎮,偏巖古鎮,中山古鎮,龍潭古鎮,龍興古鎮等。

淶灘古鎮

看點:二佛寺最為出名;另還有明代石牌坊,清代舍利塔林,明清墓群和一些石刻題記和膾炙人口的「二佛八景」:鷲峰雲深、佛巖仙跡、龍洞清泉、修築戲石、雙塔迎舟、獨樹東門、經盤霽日、畫梁搓波。

特色美食:渠江魚、土雞,還可以試試當地的公尺酒。

2.松溉古鎮

看點:明清建築,主要是吊腳樓、四合院、穿鬥屋;羅家祠堂、陳家祠和清潔寺;蜿蜒曲折5公里的石板路;注經大師陳鵬飛的之墓夫子墳;古縣衙;陳公堰,長江溫中壩。

特色美食:長江松溉魚,鹽花生、九大碗,鹽白菜,高粱酒,松溉醋

3.走馬古鎮

交通:在楊家坪、南坪、石橋鋪乘西彭方面的車或者到白市驛再轉乘到金鳳一車,直到走馬或者在白鷺大莊園下車即可。市區到走馬車費2-5元。

看點:走馬人善種桃,四周滿山皆是桃園,三月裡遍山桃花,初夏滿園桃香。

4.龔灘古鎮

看點:保持最完整的最有特色的吊腳樓

特產:綠豆粉,苦蕎麥酒,土家特色菜!

5.路孔古鎮

看點:宋代千佛石窟、東漢巖墓群、明清古橋古寺、烈士故居,以及古拙簡樸的祠堂、古樸雅緻的古寺古橋、岩間盤根錯節的古樹、古道石階十八梯。

特色美食:清江豆鼓魚、刮刮粉、豬油泡粑;吃多了大魚大肉,再到路孔品點兒地方的「母豬殼、酸菜肥腸湯、肥鍋肉」不也是別有一番風味。

北京一日遊有哪些景點,北京周邊一日遊,有哪些值得去的景點

1 八達嶺長城 十三陵 昭陵 十三陵水庫 皇家四合院。2 故宮 恭親王府 皇家四合院 鐘鼓樓 萬壽寺。3 香山 清華 北大 圓明園 紀曉嵐故居 恭親王府 慈禧行宮。4 鳥巢 水立方 國家大劇院 中南海 東嶽廟。以上都是一天行程,具體想要怎麼走,也只有看自己咯!北京市內有大量的名勝古蹟,如故宮 頤和園...

武漢一日遊攻略,武漢遊玩攻略一日遊路線安排

同意樓上的,我加一點建議,去 戶部巷 吃早點,從武昌站到戶部巷打車估計十幾元錢,吃完後步行到 武昌江灘 很近,看看美景,然後上大橋,2種方式,橋墩下花2元坐電梯,或者步行。上去後就是 黃鶴樓 1,2個小時玩完後坐車去 歸元寺 好像是坐401 歸元寺拜拜菩薩,數數羅漢,就是門口賣香的別買,帶不進去,門...

太原一日遊景點有哪些,太原一日遊免費景點有哪些?

太原市內旅遊的免費景點介紹如下 一 迎澤公園 迎澤公園是太原市內最大的公園,走在石板路上,它是太原好幾代人的回憶。這裡雖然地處鬧市,卻與門外 靜鬧兩重天 休閒娛樂 放鬆心情最好的地方。二 森林公園 除了秀美的自然風光,這裡還擁有省內首家開放式的百鳥園,以及高爾夫球場 模擬原始人俱樂部等。公園內也可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