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055大驅逐艦,先進在哪,第一艘055驅逐艦在哪

2021-03-04 06:09:48 字數 2525 閱讀 1052

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公開的資料顯示,055型驅逐艦採用了更高標準的隱身設計、綜合射頻系統、全燃聯合動力、綜合電力等先進技術。根據此前軍事專家的解讀,055型全長約180公尺,寬21公尺,標準排水量為12300噸,滿載排水量14000噸,擁有2x64單元共128個垂髮系統單元,比現役的052d飛彈驅逐艦還多一倍。

55型上最大的亮點是先進的雙波段雷達系統。從實地**上看,055型使用了融合s波段天線和x波段天線的雙波段雷達,其中s波段雷達探測距離遠,x波段引導精度高,二者的優勢可以進行融合,共享軟體和終端,為「反導」能力提供了有力支撐。這套雙波段雷達系統可以完美的替代此前052型驅逐艦上的多部搜尋、火控和引導雷達,簡化了桅杆設計,處於世界領先水準。

第一艘055驅逐艦在哪

2樓:匿名使用者

首艘055驅逐艦舾裝幾近完成 就等著海試了首艘055驅逐艦舾裝幾近完成 就等著海試了首艘055驅逐艦舾裝幾近完成 就等著海試了我國的055型驅逐艦一號艦「101」艦在2023年6月28日在上海江南造船廠下水,首艘艦船在2023年5月16日悄悄拖出港池停靠在碼頭,此舉動意味著我國的055型驅逐艦將要迎來海試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在江南造船廠,正在棲裝,近日就將進行海試

中國055級大型驅逐艦怎麼樣?

4樓:百度使用者

早在冷戰結束的時候,美國海軍一直在籌劃設計其下一代大型水面艦艇裝備,處於冷戰結束之後美國海軍獨孤求敗的認識,美國在籌劃的下一代**的時候,出現了巨大的偏差,後來就形成了新一代的瀕海戰鬥艦以及ddg-1000朱姆沃爾特級兩種雞肋艦種。

目前這兩種**已經成為全世界的笑柄,也許因為造價太高,也許是技術太超前,反正目前這兩款**目前的建造數量都不高,去年的時候美國海軍正式放棄瀕海戰鬥艦,重新就下一代護衛艦招標,而近日的一則訊息,則宣布了另外一款**,朱姆沃爾特的死刑。

美國《防務新聞》**1月10**道,美國海軍水面戰中心主任,羅納德伯克賽中將當天在海軍協會年會上說,他的團隊已經著手擬定一系列檔案,將勾畫出下一代水面艦的圖景,新艦將取代「提康德羅加」級巡洋艦。不過他表示,這種新型戰艦或許將不會被命名為「巡洋艦」。

根據當初的定位,朱姆沃爾特級主要的作戰範圍是抵達敵方近岸,對己方力量進行火力支援,但是按照目前世界上主要強國(主要指的是中國海軍)的**配置,美國這一設想基本非常難以實現,美軍的朱姆沃爾特也就能欺負欺負伊朗海軍,如果來到亞太,絕對逃避不了被擊沉的命運。

既然決定重新設計巡洋艦,那麼中國已經下水一艘的055級大型驅逐艦,是美國繞不開的一道坎,除朱姆沃爾特級之外,美國還沒有任何一艘水面作戰艦艇與055相匹配,提康德羅加級巡洋艦因為建造時間太早,因此在艦載**和電子系統方面,特別是艦載雷達方面,已經跟055不是乙個數量級了。

美國除了決心要推出新一代巡洋艦之外,還在積極推出所謂的阿里伯克iii型驅逐艦,不過考慮到伯克級只有9000噸的排水量,未來這個平台的擴充套件性方面,已經嚴重比不上055大驅了。

因此,很多網友都非常興奮,畢竟在驅逐艦領域,中國終於有一次走在了美國的前面,而美國想要在發展自己的下一代萬噸級大型驅逐艦(巡洋艦),勢必拿中國055作為參考或者對比。

5樓:匿名使用者

055型飛彈驅逐艦是中國人民解放軍研製中擁有有源相控陣雷達及垂直發射系統的***飛彈驅逐艦。該型驅逐艦全艦各類天線採用共形設計,具有較高的資訊化水平及隱身效能,可組織遠、中、近三層先期預警防禦網,並有較強的防空、反潛、反艦、攻陸和電子戰能力。該型驅逐艦擁有較高的續航力、自持力及適航性,可在除極區外無限航區遂行作戰任務。

2023年8月,****決定將055艦交給上海市,以上海為主研製。9月,成立由滬東造船廠、北*艦隊和中國船舶重工集團公司701研究所參加的055艦三結合研製組,另有數百個配套研究所和裝置生產廠參與了該專案。由此該艦研製工作正式。

2023年3月,******正式向國防工辦、第六機械工業部等有關單位下達了055大型飛彈驅逐艦的研製任務並撥出專案專款。

2023年,因當時中國設計、建造能力都不足以支撐該專案,******聯合決定,將055型飛彈驅逐艦從正式型號研製改列為預先研究。

2023年,055型飛彈驅逐艦立項。該艦在技術水平、建造工藝等各方面全面超越當年立項指標。

2023年12月,055型飛彈驅逐艦首艦開工建造。

資料出自 百科

我國2艘055驅逐艦下水,來聽聽外國網友怎麼說

6樓:匿名使用者

不久前,官方**報道,大連造船廠兩艘055型驅逐艦同時下水。中國網友感到很是自豪,網路上一片讚嘆之聲,驚異「中國速度」,那麼來聽聽外國網友是怎麼說的:

印度:網友「納維因德」氣憤地說,「太可怕了!中國055艘驅逐艦可以搭載112個垂直發射單元,印度海軍沒有可比的海**艇!

」網友「siddharth」認為:「布拉莫斯」是一款非常優秀的飛彈,但這不是一切。它的彈頭重量只有200公斤,航程只有450公里,不足以威脅公海外的055艘驅逐艦。

而且印度能搭載「布拉莫斯」飛彈最多的就是加爾各答級驅逐艦,只有16枚。相比之下,055大艦艇至少可以攜帶24枚垂直反艦飛彈甚至更多。

055型驅逐艦與052D型驅逐艦有什麼區別嗎?還是指的統一型

這個就要先說一下海軍的命名規則了 05,表示這是驅逐艦或護衛艦的編號 05 2,這個2表示船體設計,如果一型船體設計有較大變化,則使用其他編號 d表示亞型,或者說是改進批號 052d就是052型船體的d型 055則是乙個全新船體設計 從區別上看,055的噸位比052大了3000噸左右,動力系統擴大 ...

055型飛彈驅逐艦有多,055型萬噸級驅逐艦只裝112枚飛彈是不是嫌太少

現已知也報道了的驅逐艦055型首艦於今年6月28日在上海江南造船廠下水。2艘055型驅逐艦上層建築成形。感謝 作者。上層建築的雙機庫特徵十分明顯。與6000噸級052d型飛彈驅逐艦一樣,055型萬噸級驅逐艦也是在兩大船廠幾乎同時建造。在055型首艦下水前,就有國內資深軍事觀察家稱,首批數量可能為8艘...

052C驅逐艦世界排名,世界十大驅逐艦排名曝光055世界排名到底怎樣

這個問題很難回答,你這沒有個標準。驅逐艦種類很多的,沒有衡量標準怎麼拍。比如 如果按主要雷達效能來排應該可以排成這樣 1 伯克,2 052c 052c主動相控陣,3 45,4 愛宕,5 失蹤大王,6 地平線 按主要 系統排 1 伯克,2 愛宕,3 失蹤大王,4 地平線,5 45級,6 052c 按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