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相和選自於我國第一部,將相和選自於我國第一部《》,作者是時期的

2021-03-04 06:09:47 字數 985 閱讀 7072

1樓:匿名使用者

將相和選自於我國第一部( 紀傳體通史)《史記 》,作者是(西漢 )時期的(司馬遷 )。他是我國著名的(史學家 ),( 文學家)。

將相和選自歷史著作《》

2樓:匿名使用者

將相和《將相和》這個故事出自司馬遷的

《史記 廉頗藺相如列傳》。由「完

璧歸趙」、「澠池之會」和「負荊請罪」

3個小故事組成。

3樓:公尺蘭的小鐵匠

史記——廉頗藺相如列傳

將相和選自什麼作者者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將相和選自《史記·廉頗藺相如傳》,作者司馬遷。

5樓:貓貓有乙隻貓咪

廉頗藺相如列傳,作者不記得了

將相和選自哪

6樓:大臉貓

將相和》這個故事出自司馬遷的《史記·廉頗藺相如列傳》。由「完璧歸趙」、「澠池之會」和「負荊請罪」3個小故事組成。

個人見解,希望能夠幫助到您,歡迎採納o(∩_∩)o~

7樓:雨中漫步

史記 作者司馬遷。

8樓:觿嫛

史記·廉頗藺相如列傳

將相和選自 (朝代)著名史學家 撰寫的一部史書《___》。這部書與後來的《漢書》、《後漢書》、《三

9樓:柳蜈

西漢司馬遷的史記,合稱前四史。

《將相和》這個故事出自司馬遷的《史記·廉頗藺相如列傳》。《史記》是西漢著名史學家司馬遷撰寫的一部紀傳體史書,是中國歷史上第一部紀傳體通史,被列為「二十四史」之首,記載了上至上古傳說中的黃帝時代,下至漢武帝元狩元年間共3000多年的歷史。與後來的《漢書》、《後漢書》、《三國志》合稱「前四史」。

我國第一部韻書是,我國的第一部詞典是?第一部韻書是?第一部字書是?

據文獻記載,我國古代最早的一種韻書是三國時期魏人李登編的 聲類 聲類 一書今已不傳,有關李登生平情況亦不祥。我國的 第一部詞典是?第一部韻書是?第一部字書是?第一部字典是 說文解字 第一部詞典是 爾雅 第一部韻書是 切韻 第一部方言詞典是 方言 第一部字書是 字通 第一部文選是 昭明文選 現代漢語規...

我國第一部字典是,我國第一部字典是

第一部字典是 說文解字 第一部詞典是 爾雅 第一部韻書是 切韻 第一部方言詞典是 方言 第一部字書是 字通 第一部文選是 昭明文選 我國第一部字典是 說文解字 我國的第一部字典是什麼?我國的第一部字典是 爾雅 它是是辭書之祖 辭書是字典 詞典 辭典的統稱 爾雅 是第一部詞典,爾 是 近 的意思 後來...

我國第一部詞典是,我國的第一部字典是什麼

爾雅 爾雅 是我國第一部專門解釋詞義的專著,當之無愧地成為中國第一部詞典。我國的第一部字典是什麼?我國的第一部字典是 爾雅 它是是辭書之祖 辭書是字典 詞典 辭典的統稱 爾雅 是第一部詞典,爾 是 近 的意思 後來寫作 邇 雅 是 正 的意思,在這裡專指 雅言 即在語音 詞彙和語法等方面都合乎規範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