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銅遇到什麼化學反應後會變成純黑色或深灰色或青銅色

2021-03-04 06:06:40 字數 1299 閱讀 3664

1樓:鄭思雨

黑色 cu+o2g高溫= cuo cuo 黑色的

黃銅埋在土裡不知多少年了!會氧化嗎?氧化後會變成什麼顏色的?為什麼有的說變綠,有的說變黑?

2樓:匿名使用者

會。銅在常溫氧化下會生成銅綠,既鹼式碳酸銅,為綠色;加熱氧化的話會生成氧化銅,為黑色;還可能氧化成氧化亞銅,為磚紅色。

3樓:核子當量

會的,最後會變成離子形態。zn^2+和cu^2+

黃銅表面用什麼化學藥水可變成黑色

4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你有什麼用,可以告訴你乙個方法,用na2s溶液,但是不是浸泡,而是在溶

液上方薰〔如果效果不好可以在溶液中加入少量(一定要少量,不要產生大量氣體)稀鹽酸或稀硫酸,或者是對溶液適當加熱〕利用na2s水解產生的少量h2s和銅反應可產生cus沉澱,沉澱為黑色且比較緻密。但是這個方法要注意進行防護,因為h2s是有毒的。只有高中程度的網友不要噴,不要利用你那高中的一點知識說我的方法不可能,試試就知道,但是一定要注意人不要吸入太多臭氣,否則有中毒的風險

5樓:虎虎生風

不需要化學藥品,只需要在空氣中灼燒就可以了。

發黑是被氧化後形成氧化銅的顏色:

2cu+o2=2cuo

發綠是在潮濕的空氣中形成了鹼式碳酸銅:

2cu+o2+co2+h2o=cu2(oh)2co3黃銅表面的化學藥水處理包括很多種型別和方法:拋光(化學以及電化學拋光)、仿古、電鍍、著色、蝕刻、電泳等等.每一種方式和工藝都比較專業,可以和專業廠商合作.

6樓:殘荷炎雨

強氧化性的都可以的,變成cuo

7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化學藥品,只需要在空氣中灼燒就可以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在空氣中加熱一下就好了

用什麼化學浸泡黃銅會變成**色

9樓:匿名使用者

不理解老黃色是什麼概念,

如果是讓顏色變深,用硫化物可以。

10樓:蝕刻與仿古

黃銅的著色,實質上是通過氧化反應來實現銅材的著色,常見的著色物質有硫化物、鉻酸類、重鉻酸鹽類等。著金黃色的話可以通過多種方式來實現,比如採用拋光工藝、氧化著色等。同樣是金黃色,可以分為高光金黃、亞光金黃等。

不同銅含量的黃銅材質即使採用同乙個藥水做出的效果也很有可能差別很大。

化學反應工程e可以表示什麼,化學反應工程的基本內涵是什麼?

化學反應工程是化學工程的乙個分支,以工業反應過程為主要研究物件,以反應技術的開發 反應過程的優化和反應器設計為主要目的的一門新興工程學科。它是在化工熱力學 反應動力學 傳遞過程理論以及化工單元操作的基礎上發展起來的。其應用遍及化學 石油化學 生物化學 醫藥 冶金及輕工等許多任務業部門。化學反應工程分...

愛是什麼?是化學反應還是情緒,愛情是化學反應嗎

其實 愛情就是很朦朧的 可是唯一知道的就是愛情是一個人 精神的支柱 因為每個人都渴望真正的愛情 真正的愛情就是兩個人彼此的關心彼此的惦念 無論什麼時候都把心放在對方的心中 這樣才是真正的愛 如果你愛她學會默默的愛她關心她 用行動去證明 愛不是說出來的要用心,心懂嗎用心去付出去感受去承受 試問真愛怎麼...

酒精和什麼起化學反應會變成水,酒精和什麼起化學反應變成水?

乙醇和酸的酯化反應如,c2h5oh ch3cooh ch3cooc2h5 h2o 乙醇製備乙稀 c2h5oh c2h4 h2o 乙醇的內聚成乙醚 2 c2h5oh c2h5oc2h5 h2o 乙醇與熱鹼反應製備強鹼乙醇鈉 c2h5oh naoh c2h5ona h2o 乙醇燃燒 c2h5oh 3o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