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述市場營銷計畫的內容,市場營銷包括哪些內容

2021-03-04 06:09:48 字數 4116 閱讀 8967

1樓:手機使用者

常用市場營銷計畫書範本(綱要) 一 標題 這是***的封面,要有乙個代表主題的詞或者一句話,然後以實際內容為副標題 二 概論 本章節闡述計畫的內容梗概 三 指導思想 闡述計畫編寫是基於什麼理念和資料依據進行的 四 本文註釋 對一切需要特別說明的引用或者內容提前解釋(特別是看報告的人不具備專業知識的情況下) 五 中心思想 確立本計畫的核心內容 六 競爭力分析 1 環境 闡述和分析目標市場的環境狀況 2 對手 詳細闡述競爭對手的狀況,資料越充分越好,最好要給予特點分類 3 消費市場 對目標市場的狀況和客戶的特性進行闡述和分析 4 自身 本公司的競爭力分析(這裡要注意把握,搞清楚領導喜歡聽實話還是假話,然後把握好深度和用詞) 5 結論 對分析進行總結性提綱 七 定位 根據分析結論進行市場位置定位 八 策略定位 根據市場定位分別對包括市場、產品、**、渠道、宣傳等進行基本策略定位 九 策略 1 市場策略 2 產品策略 3 渠道策略 4 **策略 5 服務策略 6 合作策略 ...... 十 策略實施 分別對應策略專案做出實施計畫及預算、總預算 十一執行目標 十二備註 根據本公司情況,列出不可估因素等等 十三結束

市場營銷包括哪些內容

2樓:啊哈哈嗨

微觀經濟學、巨集觀經濟學、管理資訊系統、統計學、會計學原理等。

1、微觀經濟學

2、巨集觀經濟學

復旦大學出版社出版,作者楊長江 石洪波 編著前 言從某種意義上說,巨集觀經濟學是門橫空出世的學科,是凱恩斯以他的天才而與古典經濟學決裂所創立的,並通過眾多經濟學家的努力而形成了龐大的體系。

3、管理資訊系統

資訊管理系統(ims,information management system)是組織理論、會計學、統計學、數學模型及經濟學的混合物,它全面使用計算機技術、網路通訊技術、資料庫技術等,是多學科交叉的邊緣技術。

4、統計學

統計學(statistics)是應用數學的乙個分支,主要通過利用概率論建立數學模型,收集所觀察系統的資料,進行量化分析、總結,做出推斷和**,為相關決策提供依據和參考。它被廣泛的應用在各門學科之上,從物理和社會科學到人文科學。

5、會計學原理

《會計學原理(第4版)》對會計的基本原理和方法作了闡述,共分為八章,即緒論、賬戶與複式記賬、產品製造企業基本業務的會計核算、會計要素的確認和計量、會計憑證和賬簿、財產清查、財務會計報告以及會計報表基本分析。

3樓:drar_迪麗熱巴

營銷原理:包括市場分析、營銷觀念、市場營銷資訊系統與營銷環境、消費者需要與購買行為、市場細分與目標市場選擇等理論。

營銷實務:由產品策略、定價策略、分銷渠道策略、**策略、市場營銷組合策略等組成。

營銷管理:包括營銷戰略、計畫、組織和控制等。

特殊市場營銷:由網路營銷、服務市場營銷和國際市場營銷等組成。

市場營銷步驟

1、分析市場機會

2、選擇目標市場

3、確定市場營銷策略

4、市場營銷活動管理

(1)市場營銷計畫。既要制定較長期戰略規劃,決定企業的發展方向和目標,又要有具體的市場營銷計畫,具體實施戰略計畫。

(2)市場營銷組織。營銷計畫需要有乙個強有力的營銷組織來執行。根據計畫目標,需要組建乙個高效的營銷組織結構,需要對組織人員實施篩選、培訓、激勵和評估等一系列管理活動。

(3)市場營銷控制。在營銷計畫實施過程中,需要控制系統來保證市場營銷目標的實施。營銷控制主要有企業年度計畫控制、企業盈利控制、營銷戰略控制等。

4樓:波士商學教育

完整的營銷體系,依據企業的營銷目標,是圍繞"顧客"這乙個中心點展開營銷,在營銷過程中密切關注與應對"顧客線與競爭線"這兩條平行線的動態變化,適時對"產品柱、**柱、渠道柱和**柱"這四根支撐柱進行調整的管理體系!

主要包括以下內容:

1)營銷戰略規劃:制定與實施1~3年的市場營銷戰略目標;

2)新產品研發策略

3)產品定價策略與競價體系規劃:完善產品的定價策略與競價體系;

4)服務策略與服務體系規劃:完善產品的服務體系和服務理念;

5)渠道策略與渠道體系規劃:完善產品的渠道發展策略與管理體系;

6)銷售管理體系規劃:完善自身的銷售管理體系;

7)**策略與傳播體系規劃:完善**策略和企業傳播體系的管理。

5樓:呂秀才

市場營銷的核心,即滿足顧客需求,還涉及到以何種產品來滿足顧客需求,如何才能滿足消費者需求,即通過交換方式,產品在何時、何處交換,誰實現產品與消費者的聯接 。

因此,市場營銷涉及如下方面內容:需要、慾望和需求,產品,效用、價值和滿足,交換、交易和關係,市場,市場營銷與市場營銷者。

具體來看,市場營銷基本內容涉及以下各方面: 1. 分析營銷機會,主要內容包括巨集觀環境分析、顧客行為分析、行業分析和競爭分析; 2.

制定營銷戰略,主要內容包括企業戰略規劃、市場細分、選擇目標市場、差別化和產品定位; 3.制定營銷策略,主要內容包括產品策略、定價策略、渠道策略、**策略的設計; 4.營銷活動的組織和控制,主要內容包括營銷活動的計畫、組織、評價和控制。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學市場營銷來說,大概的學科有:

管理學、微觀經濟學、巨集觀經濟學、管理資訊系統、統計學、會計學原理、財務管理、市場營銷、商法、國際市場營銷、企業戰略管理、消費者行為分析、廣告管理、組織行為學、人力資源管理、市場調研與**、電子商務、產品管理、服務營銷、物流管理、分銷管理、電子商務法律、網路經濟、**分析與設計等。

如果是工作內容來說,大概有:

市場調查、調查分析、資料統計(分析)、營銷管理、產品分析、競爭對手分析、市場**、產品創新、銷售模式、宣傳推廣等。

大概是這些吧。希望有用。

7樓:艾特王瑋

市場營銷,又稱作市場學、市場行銷或行銷學,市場是商品經濟的範疇,是一種以商品交換為內容的經濟聯絡形式。對於企業來說,市場是營銷活動的出發點和歸宿。

市場營銷既是一種職能,又是組織為了自身及利益相關者的利益而創造、溝通、傳播和傳遞客戶價值,為顧客、客戶、合作夥伴以及整個社會帶來經濟價值的活動、過程和體系。主要是指營銷人員針對市場開展經營活動、銷售行為的過程。在市場營銷這一概念中,包括了一系列的核心概念,即需要、慾望和需求,產品,價值、成本和滿意,交換,關係營銷和營銷網等基本要素。

8樓:奧斯卡

市場營銷包括:

整合營銷傳播

整合營銷傳播(integrated marketing ***munications ):指將乙個企業的各種傳播方式加以綜合整合,其中包括一般的廣告、與客戶的直接溝通、**、公關等等,對分散的傳播資訊進行無縫接合,從而使得企業及其產品和服務的總體傳播效果達到明確、連續、一致和提公升。

資料庫營銷

網路營銷

直復營銷

直復營銷(direct marketing):是在沒有中間經銷商的情況下,利用消費者直接(consumer direct,cd)通路來接觸及傳送貨品和服務給客戶。其最大特色為「直接與消費者溝通或不經過分銷商而進行的銷售活動」,

乃是利用一種或多種**,理論上可到達任何目標對像所在區域--包括地區上的以及定位上的區隔,且是一種可以衡量回應或交易結果之行銷模式。

關係營銷

關係營銷(relationship marketing):在很多情況下,公司並不能尋求即時的交易,所以他們會與長期**商建立顧客關係。公司想要展現給顧客的是卓越的服務能力,顧客多是大型且全球性的。

他們偏好可以提供不同地區配套產品或服務的**商,且可以快速解決各地的問題。當顧客關係管理計畫被執行時,

組織就必須同時注重顧客和產品管理。同時,公司必須明白,雖然關係行銷很重要,但並不是在任何情況下都會有效的。因此,公司必須評估哪乙個部門與哪一種特定的顧客採用關係行銷最有利。

綠色營銷

綠色營銷是指企業為了迎合消費者綠色消費的消費習慣,將綠色環保主義作為企業生產產品的價值觀導向,以綠色文化為其生產理念,力求滿足消費者對綠色產品的需求所做的營銷活動。

社會營銷

社會營銷是基於人具有「經濟人」和「社會人」的雙重特性,運用類似商業上的營銷手段達到社會公益的目的;或者運用社會公益價值推廣其商品或商業服務一種手段。

與一般營銷一樣,社會營銷的目的也是有意識地改變目標人群(消費者)行為。但是,與一般商業營銷模式不同的是,社會營銷中所追求的行為改變動力更多來自非商業動力,或者將非商業行為模擬出商業性賣點。

企業市場營銷環境意義簡述企業分析市場營銷環境的意義

樓主,仔細看。很長,但很詳細!什麼是市場營銷 1 美國市場營銷協會曾經下過乙個廣義的概念 營銷就是提高人民的生活質量。2 營銷就是了解消費者的需求,然後根據消費者的需求把適合的產品,在適合的地方,以適合的 賣給消費者。市場營銷的社會意義 最好地發現消費者的需求,而且根據消費者的需求推出產品和服務。營...

旅遊市場營銷和市場營銷區別,旅遊市場營銷和市場營銷區別

市場營銷所有行業 產品 機構的營銷 旅遊市場營銷指的是旅遊這乙個行業的市場營銷旅遊市場不是市場的細分,而是市場的一員。旅遊市場倒是按年齡 人群 方式等等可以細分為中老年旅遊 親子遊 自駕遊等等。其實不太明白問這問題的目的是什麼,如果能夠更詳細一點可能會得到更好的回答。市場營銷和旅遊管理有什麼區別?那...

市場營銷學如何分析市場營銷環境,市場營銷學的案例分析如何寫??

很多外部因素會影響企業營銷活動,比如不同的地區 不同的民族在飲食 服裝 居住等方面都各有特點,不同的特點會影響消費者的需求和購買行為。交廣國際管理諮詢分析市場營銷環境,讓大家更好的了解市場營銷環境的特點。1 什麼是市場營銷環境 2 巨集觀環境 3 微觀環境 市場營銷環境是指存在於企業營銷部門外不得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