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產稅怎麼立法的相關資訊,房產稅怎麼立法的最新相關資訊

2021-03-04 06:02:00 字數 2923 閱讀 5483

1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討論的焦點是住房免稅制度的調整

房產稅新法預計2023年後出台,對於房地產市場並不會有太大影響

什麼是房產稅?房產稅何時開徵?

2023年將完善房產稅立法了嗎?

2樓:蛙家居

據報道,房產稅是以房屋為徵稅物件,按房屋的計稅餘值或租金收入為計稅依據,向產權所有人徵收的一種財產稅,2023年將完善房產稅立法。

報道稱,目前多個城市雖然在圍繞建立房地產長效機制,但是房產稅卻並沒有真正進入立法程式,但是房產稅卻並沒有真正進入立法程式,說明**對於房產稅的徵收還有很多需要考慮的地方。

但是日前相關負責人表示,預計2023年房產稅將正式進入立法程式,今年的兩會也會把房產稅作為重要的討論事宜,再加上樓市調控的」硬性要求「,所以說房產稅肯定會來臨,今年是樓市調控的關鍵時期,形已出但狀不足,建立長效機制離不開法規,因此也就意味著我國樓市即將進入稅法時代。

希望房產稅可以促進樓市**的下調!

房產稅何時出台的最新相關資訊

3樓:一起守侯

目前沒有確切實施時間,但是已經有兩個試點城市了。

徵收房產稅的意義:

1、有利於穩定房地產市場預期,與交易環節一次徵收不同的是,房產稅只要持有,就需每年徵收。

2、這就要求市場購買者必須考慮今後持有房產的長期成本,結合自身的經濟條件合理決策,有助於形成理性的需求。

3、有利於彌補地方**的長期財政不足,過對存量房徵收房產稅,可以在不增加土地資源的情況下,形成地方**穩定的財政收入**。

4、還有利於,房產稅還將增加地方**的壓力,讓他們的支出變得更加透明,因為地方**可能將不得不向房屋所有人報告他們是如何使用這筆資金的。

5、有利於社會公平和資源節約,我國收入分配的差距越來越大,房地產市場也體現得尤為明顯,而房價**又進一步拉大了貧富差距。

6、徵收房產稅一方面可以調節財富分配,實現社會公平;另一方面土地和房產也是重要的社會資源,徵收可以促使高收入者減少房地產的需求,實現社會資源的節約。

房產稅的徵收標準:

1、房產稅徵收標準從價或從租兩種情況:從價計徵的,其計稅依據為房產原值一次減去10%-30%後的餘值;從租計徵的(即房產出租的),以房產租金收入為計稅依據。從價計徵10%~30%的具 體減除幅度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確定。

2、房產稅稅率採用比例稅率。按照房產餘值計徵的,年稅率為1.2%;按房產租金收入計徵的,年稅率為12%。

3、房產稅應納稅額的計算分為以下兩種情況,其計算公式為:以房產原值為計稅依據的,應納稅額=房產原值×(1-10%或30%)×稅率(1.2%);以房產租金收入為計稅依據的,應納稅額=房產租金收入×稅率(12%)

房產稅什麼時候會立法

4樓:匿名使用者

從目前的來說 可能會立法 但是需要乙個過程 需要乙個各地試點的結果 來決定乙個地區或者乙個區域是否適合房地產稅 或者怎麼來收房地產稅 所以需要乙個過程 每個地方的情況不一樣 估計會全國人大統籌立法 有大概的綱領 各地根據實際具體的立法執行

5樓:郝簡上官辭

房產稅是以房屋為徵稅物件,按房屋的計稅餘值或租金收入為計稅依據,向產權所有人徵收的一種財產稅,2023年將完善房產稅立法。

報道稱,目前多個城市雖然在圍繞建立房地產長效機制,但是房產稅卻並沒有真正進入立法程

6樓:靖央捷穎馨

最近問這個問題的人挺多的,我以前的回答

最近所說的房產稅,是指對住房持有徵收的稅款,主要是打擊人們持有多套房產,對房產的投機行為。降低房價。

稅收對房價的影響非常有限,首先,目前所說的房產稅,是指對住房持有人徵收的稅收,按前期試**況來看,上海的政策:上海房產稅的徵收物件為新購住宅,稅率為0.6%%,房產稅暫按應稅住房市場交易**的70%%計算繳納。

徵收物件是指本暫行辦法施行之日起本市居民家庭在本市新購且屬於該居民家庭第二套及以上的住房(包括新購的二手存量住房和新建商品住房,下同)和非本市居民家庭在本市新購的住房

從目前兩個試點結果看效果一般。

目前實施的難度在於,1.稅務機關徵管手段弱,管理難度大。2,財產公開的制度目前推進緩慢

那麼究竟房價的走勢如何,我不回答,看看李超人,最近大賣資產就知道了。

房價又為何一直在瘋長,我的理解是如下,

1,國家貨幣超發,2.國內百姓沒有投資渠道

3,城市化程序加快

4,地方**對土地財政的依賴等,

房產稅什麼時候出的最新相關資訊

7樓:v財稅搜尋引擎

一、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房產稅暫行條例》規定,房產稅分為從值計徵和從租計徵兩種方式,從值計算的房產稅依照房產原值一次減除30%後的餘值計算繳納。因此,房產稅從值計算的房產稅依照房產原值一次減除30%後的餘值計算繳納的,與持有期間公升值無關。

二、根據《財政部、國家稅務總局關於房產稅若干具體問題的解釋和暫行規定》(財稅地字〔1986〕第008號)、《國家稅務總局關於房產稅城鎮土地使用稅有關政策規定的通知》(國稅發〔2003〕89號)的規定,其具體納稅期限的適用上還存在以下七種情形:

一、納稅人將原有房產用於生產經營,從生產經營之月起繳納房產稅;

二、納稅人自建的房屋,自建成之次月起徵收房產稅;

三、納稅人委託施工企業建設的房屋,從辦理驗收手續之次月起徵收房產稅;

四、納稅人購置新建商品房,自房屋交付使用之次月起計徵房產稅;

五、納稅人購置存量房,自辦理房屋權屬轉移、變更登記手續,房地產權屬登記機關簽發房屋權屬證書之次月起計徵房產稅;

六、納稅人出租、出借房產,自交付出租、出借房產之次月起計徵房產稅;

七、房地產開發企業自用、出租、出借本企業建造的商品房,自房屋使用或交付之次月起計徵房產稅。

8樓:

上海2011.1.27重慶2011.1.28都是暫行辦法,已實施

美國房產稅美國房產稅如何徵收,美國房產稅是怎樣徵收的

全美50個州都徵收 房產稅,這一稅目是地方 的主要收入 星條置業統計,目前稅率大致介於1 3 之間,房產稅作為房產永久持有的最基本保證。徵收房產稅的目的是維持地方 的各項支出 完善公共設施和福利,因此美國房產稅的收稅主體是郡 市 和學區,聯邦 和州 都不徵收房產稅。美國房產稅的課稅物件為房屋,以房屋...

關於房產稅,關於房產稅

房產稅是以房屋為徵稅物件,按房屋的計稅餘值或租金收入為計稅依據,向產權所有人徵收的一種財產稅。財經小牛一家,為君解惑,普羅大眾 宣企之品,耳熟能詳 留國傳承,造福於人。房產稅徵收還沒有正式方案,目前國內只有上海和重慶試點,主要涉及3個方面 1 徵收物件,主要針對新購住房 2 稅率標準,上海房產稅率0...

上海房產稅如何徵收標準,上海房產稅 上海房產稅如何徵收

房產稅抄徵收還沒有正式方案,目前襲國內只有上海 bai和重慶試du點,主要涉及3個方面 zhi1 徵dao收物件,主要針對新購住房 2 稅率標準,上海房產稅率0.4 0.6 而重慶市0.5 1.2 3 減免徵範圍,上海按套數和面積免徵,重慶按面積免徵。房產稅徵收標準怎麼規定的 bai 1.免徵點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