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房產稅,關於房產稅

2022-02-26 14:59:18 字數 5963 閱讀 3381

1樓:高頓會計職稱

房產稅是以房屋為徵稅物件,按房屋的計稅餘值或租金收入為計稅依據,向產權所有人徵收的一種財產稅。

2樓:hold住財富

財經小牛一家,為君解惑,普羅大眾;宣企之品,耳熟能詳;留國傳承,造福於人。

3樓:大鬍子說房小助理

房產稅徵收還沒有正式方案,目前國內只有上海和重慶試點,主要涉及3個方面:1、徵收物件,主要針對新購住房;2、稅率標準,上海房產稅率0.4%-0.

6%,而重慶市0.5%-1.2%;3、減免徵範圍,上海按套數和面積免徵,重慶按面積免徵。

4樓:歐陽淳雪

房產稅是個老稅種,只不過暫時對個人住房免稅,對單位普遍徵收。現在,為了抑制房價快速**,對個人住房面積超過免稅標準的對應房價部分增加了個人房產稅的開徵。

上海的個人房產稅從2023年1月28日起開徵,對個人住房面積超過人均60平方公尺的對應房價部分開徵房產稅。這個房產稅按年徵收。

開徵的目的是為了讓房子太多又想買房的人減少賣方的衝動,對那些沒有房子但又想買乙個普通房子的老百姓基本沒有影響的。

至於「開徵房產稅能夠使得土地出讓金等相關稅費分為多期繳納,有效降低了房地產開發商的開發成本」這句話意思就是 房產稅可以 使建設初期 交給國家 的錢(出讓金和,銷售稅金等),分在以後的各期段再去繳納?我認為是沒有根據的。個人房產稅的納稅人在購買方,不在房產公司,與房地產成本沒有關係。

這段話倒是與土地增值稅有關係的。

5樓:青瓷破碗

個人覺得樓主的理解跟貼近土地增值稅的作用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得看地方政策 一般現在採取的是預繳土地出讓金 稅金 你理解的很對 一是為了你們繳款無壓力 二是可以算稅務局當月任務

關於房產稅什麼是從價計徵、從租計徵及計算方法

7樓:元也花道

1、從價計徵: 按照房產餘值徵稅。

房產稅依照房產原值一次減除10%~30%後的餘值計算繳納。

扣除比例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在稅法規定的減除幅度內自行確定房產原值:應包括與房屋不可分割的各種附屬裝置或一般不單獨計算價值的配套設施。主要有:

暖氣,衛生,通風等,納稅人對原有房屋進行改建、擴建的,要相應增加房屋的原值。

計稅公式為:

應納稅額=應稅房產原值×(1-扣除比例)×年稅率1.2%2、從租計徵:按照房產租金收入計徵的,稱為從租計徵。

房產出租的,以房產租金收入為房產稅的計稅依據。 對投資聯營的房產,在計徵房產稅時應予以區別對待。共擔風險的,按房產餘值作為計稅依據,計徵房產稅;對收取固定收入,應由出租方按租金收入計繳房產稅。

對融資租賃房屋的情況,在計徵房產稅時應以房產餘值計算徵收,租賃期內房產稅的納稅人,由當地稅務機關根據實際情況確定。

計稅公式為:

應納稅額=租金收入×12%

個人出租住房的租金收入計徵,其公式為:應納稅額=房產租金收入×4%

8樓:五講四德庸你妹

從價計徵:按照房產餘值徵稅的,稱為從價計徵。

房產稅依照房產原值一次減除10%-30%後的餘值計算繳納。扣除比例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在稅法規定的減除幅度內自行確定。這樣規定,既有利於各地區根據本地情況,因地制宜地確定計稅餘值,又有利於平衡各地稅收負擔,簡化計算手續,提高徵管效率。

房產原值:應包括與房屋不可分割的各種附屬裝置或一般不單獨計算價值的配套設施。主要有:暖氣,衛生,通風等,納稅人對原有房屋進行改建、擴建的,要相應增加房屋的原值。

從租計徵:按照房產租金收入計徵的,稱為從租計徵。

房產出租的,以房產租金收入為房產稅的計稅依據。對投資聯營的房產,在計徵房產稅時應予以區別對待。共擔風險的,按房產餘值作為計稅依據,計徵房產稅;對收取固定收入,應由出租方按租金收入計繳房產稅。

從價計徵:從價計徵是按房產的原值減除一定比例後的餘值計徵,其公式為:

應納稅額=應稅房產原值×(1-扣除比例)×年稅率1.2%從租計徵:從租計徵是按房產的租金收入計徵,其公式為:

應納稅額=租金收入×12%個人出租住房的租金收入計徵,其公式為:應納稅額=房產租金收入×4%

9樓:匿名使用者

月經不正常,催乳素偏高,沒有腦垂體瘤

及其他病症,現在雖然不打算懷孕,但是月經不正常心理一直有負擔

10樓:匿名使用者

房產稅有兩種計徵方式,從價是房屋原值乘以相對應的核減後的比例再乘以1.2%;從租是房屋的租金乘以12%;

通常自用房產按從價計徵,當你把房產租出去,按照收取的租金從租繳納房產稅。

11樓:匿名使用者

從價為房屋賬面原值*(2023年前的房屋為70%,2023年後為80%)*(房產稅稅率1.2%) 從租為租金收入*12%。申報期為半年一次,即6和12月

12樓:匿名使用者

從價計徵房產稅=固定資產中的房屋原值*70%*1.2%

從租計徵房產稅=租金收入*12%

關於房產稅

13樓:高頓會計職稱

房產稅是以房屋為徵稅物件,按房屋的計稅餘值或租金收入為計稅依據,向產權所有人徵收的一種財產稅。

14樓:hold住財富

財經小牛一家,為君解惑,普羅大眾;宣企之品,耳熟能詳;留國傳承,造福於人。

15樓:大鬍子說房小助理

房產稅徵收還沒有正式方案,目前國內只有上海和重慶試點,主要涉及3個方面:1、徵收物件,主要針對新購住房;2、稅率標準,上海房產稅率0.4%-0.

6%,而重慶市0.5%-1.2%;3、減免徵範圍,上海按套數和面積免徵,重慶按面積免徵。

16樓:匿名使用者

「從價計徵」的房產稅,是按年交納的。也就是說,每年都要交。依你舉的那個例子,那就是「每年」都要交4800元,直到這個房子不存在為止。

「從價計徵」房產稅,計稅基礎是房產的「原值」,它跟折舊沒有關係。就是說哪怕房產已折舊完畢,折餘價值為0,那還要按原值扣減一定比例後來計徵房產稅。

出租的房產,在轉為「從租計徵」後,就不再「從價計徵」了。也就是說這兩種計徵方法,對於同一處房產在同一時間只能使用一種來徵房產稅。

17樓:乘風馳天下

房產稅分為從價計徵和從租計徵,無論是哪一種每年都應該交納房產稅的,每年的5月份1-31日和11月份1-30日,企業可以自行選擇一次性申報和分次申報,但應該注意如果你5月份把全年的房產稅交納完畢了,也要在11月在進行一次零申報

房產稅就是根據原值減除10%~30%後的餘值按年徵收,每年都要繳納,

如果你們企業是扣除20%的話,就是原值扣除20%來計稅的,如果企業使用30年辦公樓的話,那就是30年每年繳納4800的房產稅,

18樓:孤竹遊子

房產稅屬於財產稅,你持有這項財產就要交稅的,每年都要交,金額相同(除非扣除比例發生變化)。之所以這樣規定,因為賬面折舊後的價值往往同市場價值不符。

關於房產稅

19樓:高頓會計職稱

房產稅是以房屋為徵稅物件,按房屋的計稅餘值或租金收入為計稅依據,向產權所有人徵收的一種財產稅。

20樓:hold住財富

財經小牛一家,為君解惑,普羅大眾;宣企之品,耳熟能詳;留國傳承,造福於人。

21樓:大鬍子說房小助理

房產稅徵收還沒有正式方案,目前國內只有上海和重慶試點,主要涉及3個方面:1、徵收物件,主要針對新購住房;2、稅率標準,上海房產稅率0.4%-0.

6%,而重慶市0.5%-1.2%;3、減免徵範圍,上海按套數和面積免徵,重慶按面積免徵。

22樓:

無償把房子給公司使用

這樣不用交營業稅,而且是以原值計交房產稅

公司簽訂房屋租賃合同要交租賃營業稅(租金*5%),和從租金的房產稅,即使你把租金訂的很低,房產稅也不會低於無償使用房子的房產稅。

但是簽訂房屋租賃合同你可以做費用,降低收入所得,當然做假帳就無所謂了。

關於房產稅什麼樣的企業在什麼情況下應該交房產稅

23樓:東奧初級

房產稅的徵收範圍

房產稅的徵收範圍為城市、縣城、建制鎮和工礦區(不包括農村)的房屋。

獨立於房屋之外的建築物,如圍牆、煙囪、水塔、菜窖、室外游泳池等不屬於房產稅的徵稅物件。

房地產開發企業建造的商品房,在**前,不徵收房產稅,但對**前房地產開發企業已使用或出租、出借的商品房應按規定徵收房產稅。

關於房產稅與土地使用稅減免的問題

24樓:夏樂尚子懷

現諮詢所屬的專管員,確認如果符合審批手續的話,專管員會發表給你填,然後附相關資料,如財務報表、房產、土地證件等。

25樓:務宜人

收到了地稅減免通知書,免去去年房產稅金額 10000 ,土地使用稅 20000。借:其他應收款 30000貸:

營業外收入——**補助 30000收到退回的稅款時,借:銀行存款 30000貸:其他應收款 30000但是你們不會收到退款,是用來抵的。

那麼,在收到減免通知書的時候直接抵頂應交地稅的稅費了。借:應交稅費 30000貸:

營業外收入——**補助 30000

26樓:來自蠡園劍眉入鬢的藍狐

(城鎮土地使用稅)

下列情況的土地免繳土地使用稅:

(一)國家機關、人民團體、軍隊自用的土地;

(二)由國家財政部門撥付事業經費的單位自用的土地;

(三)宗教寺廟、公園、名勝古蹟自用的土地;

(四)市政街道、廣場、綠化地帶等公共用地;

(五)直接用於農、林、牧、漁業的生產用地;

(六)經批准開山填海整治的土地和改造的廢棄土地,從使用的月份起免繳土地使用稅五年至十年;

(七)由財政部另行規定免稅的能源、交通、水利設施用地和其他用地。

除本條例第六條規定外,納稅人繳納土地使用稅確有困難需要定期減免的,由省、自治區、直轄市稅務機關審核後,報國家稅務局批准。

房產稅的減免規定

(房產稅)

一、下列房產免納房產稅

(1)國家機關、人民團體、軍隊(含武裝警察)自用的房產;

(2)由國家財政部門撥付事業經費的單位自用的房產;

(3)公園、名勝古蹟、宗教寺廟自用的房產;

(4)個人所有非營業用的房產;

(5)經財政部批准免稅的其他的房產。

納稅單位新建或購置的新建房屋(不包括違章建造的房屋),自建成或購置次月起免納房產稅三年。個人新建、購置的新建房屋不適用此項條款。

免稅單位用於生產、營業、出租、出包以及出借給企業使用的房產,應照章徵收房產稅。

納稅單位與免稅單位共同使用的房產,按各自使用的部分劃分,分別繳納或者免納房產稅。

二、房產稅的減免範圍還包括:

1.企業及企業主管部門所屬的學校、醫院、療養院、托兒所、幼兒園自用的房產,比照由國家財政部門撥付事業經費的單位自用的房產,免徵房產稅,如與企業或企業主管部門的房產劃分不清的,應照章徵收房產稅。

2.行政單位和由國家財政部門撥付事業經費的事業單位舉辦的培訓班,無論是否收取培訓費,其自用的房產免徵房產稅。企業及其主管部門舉辦的培訓班自用的房產比照企業及企業主管部門所屬學校自用的房產免徵房產稅。

3.私立學校、診所、托兒所、幼兒園自用的房產免徵房產稅。用於營業、出租、出包、借給企業使用的房產,應照章徵收房產稅。

4.大專院校和其他各類學校為學生提供實驗場所以及以勤工儉學為主的校辦企業,其自用的房產,可免徵房產稅。

對於營業性的企業,其自用的房產,按規定應徵收房產稅。對於與個人、外單位聯營和承包給個人、外單位經營的企業使用的房產,照章徵收房產稅。

5.孤、寡老人靠出租房屋收入維持基本生活的,可憑當地居委會、鄉村證明,向所在地地方稅務機關申請,經主管稅務分局批准,可給予減徵或免徵房產稅的照顧。

美國房產稅美國房產稅如何徵收,美國房產稅是怎樣徵收的

全美50個州都徵收 房產稅,這一稅目是地方 的主要收入 星條置業統計,目前稅率大致介於1 3 之間,房產稅作為房產永久持有的最基本保證。徵收房產稅的目的是維持地方 的各項支出 完善公共設施和福利,因此美國房產稅的收稅主體是郡 市 和學區,聯邦 和州 都不徵收房產稅。美國房產稅的課稅物件為房屋,以房屋...

上海房產稅如何徵收標準,上海房產稅 上海房產稅如何徵收

房產稅抄徵收還沒有正式方案,目前襲國內只有上海 bai和重慶試du點,主要涉及3個方面 zhi1 徵dao收物件,主要針對新購住房 2 稅率標準,上海房產稅率0.4 0.6 而重慶市0.5 1.2 3 減免徵範圍,上海按套數和面積免徵,重慶按面積免徵。房產稅徵收標準怎麼規定的 bai 1.免徵點 6...

背景知識什麼是房產稅,什麼是房產稅以及房產稅徵收的相關知識

房產稅,又稱房屋稅,是國家以房產作為課稅物件向產權所有人徵收的一種財產稅。對房產徵稅專 的目的是運用稅收屬槓桿,加強對房產的管理,提高房產使用效率,控制固定資產投資規模和配合國家房產政策的調整,合理調節房產所有人和經營人的收入。2010年7月22日,在財政部舉行的地方稅改革研討會上,相關人士表示,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