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徵房產稅了嗎什麼時候開始徵收房產稅

2021-03-04 06:02:00 字數 2824 閱讀 1569

1樓:鑽誠投資擔保****

房產稅是以房屋為徵稅物件,按房屋的計稅餘值或租金收入為計稅依據,向產權所有人徵收的一種財產稅。

一、現行的房產稅是第二步利改稅以後開徵的,2023年9月15日,***正式釋出了《中華人民共和國房產稅暫行條例》,從2023年10月1日開始實施;

二、房產稅徵收標準從價或從租兩種情況:

(1)從價計徵的,其計稅依據為房產原值一次減去10%-30%後的餘值;

(2)從租計徵的(即房產出租的),以房產租金收入為計稅依據。從價計徵10%-30%的具體減除幅度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確定。如浙江省規定具體減除幅度為30%。

(3)房產稅稅率採用比例稅率。按照房產餘值計徵的,年稅率為1.2%;按房產租金收入計徵的,年稅率為12%。

房產稅什麼時候開始交?

2樓:華律網

房產稅是以房屋

為徵稅物件,按房屋的計稅餘值或租金收入為計稅依據,向產權所有人徵收的一種財產稅。房產稅徵收標準有從價或從租兩種情況:(1)從價計徵的,其計稅依據為房產原值一次性減去10%-30%後的餘值;(2)從租計徵的(即房產出租的),以房產租金收入為計稅依據。

從價計徵10%-30%的具體減除幅度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確定。如浙江省規定具體減除幅度為30%。房產稅稅率採用比例稅率。

按照房產餘值計徵的,年稅率為1.2%;按房產租金收入計徵的,年稅率為12%。房產稅應納稅額的計算分為以下兩種情況,其計算公式為:

(1)以房產原值為計稅依據的應納稅額=房產原值×(1-10%或30%)×稅率(1.2%)(2)以房產租金收入為計稅依據的應納稅額=房產租金收入×稅率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房產稅暫行條例》第四條房產稅的稅率,依照房產餘值計算繳納的,稅率為1.

2%;依照房產租金收入計算繳納的,稅率為12%。

3樓:阿離

納稅人將原有房產用於生產經營,從生產經營之月起,繳納房產稅;納稅人自行新建房屋用於生產經營,從建成之次月起,繳納房產稅;納稅人委託施工企業建設的房屋,從辦理驗收手續之次月起,繳納房產稅。納稅人購置新建商品房,自房屋交付使用之次月起,繳納房產稅。

納稅人購置存量房,自辦理房屋權屬轉移、變更登記手續,房地產權屬登記機關簽發房屋權屬證書之次月起,繳納房產稅;納稅人出租、出借房產,自交付出租、出借房產之次月起,繳納房產稅。

房地產開發企業自用、出租、出借該企業建造的商品房,自房屋使用或交付之次月起,繳納房產稅。

4樓:東奧名師

(1)納稅人將原有房產用於生產經營,從生產經營之月起,繳納房產稅。

(2)納稅人自行新建房屋用於生產經營,從建成之次月起,繳納房產稅。

(3)納稅人委託施工企業建設的房屋,從辦理驗收手續之次月起,繳納房產稅。

(4)納稅人購置新建商品房,自房屋交付使用之次月起,繳納房產稅。

(5)納稅人購置存量房,自辦理房屋權屬轉移、變更登記手續,房地產權屬登記機關簽發房屋權屬證書之次月起,繳納房產稅。

(6)納稅人出租、出借房產,自交付出租、出借房產之次月起,繳納房產稅。

(7)房地產開發企業自用、出租、出借本企業建造的商品房,自房屋使用或交付之次月起,繳納房產稅。

【提示】將原有房產用於生產經營,從生產經營之月起繳納房產稅,其他均從「次月」。

【房產稅小結】注會

5樓:三句半

不需要交。房產稅暫行條例規定,個人所有非營業用房產免交房產稅。

6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屬於購買「新建」的房產,按《房產稅暫行條例》的相關規定,要從房屋交付使用的次月起交納房產稅。

也就是說,你們這處商品房,要從2023年9月份起開始交納房產稅。這個跟是否有房產證沒有關係。

如果你們購買的是「存量房」(二手房),則從辦理完房產權屬轉移,取得房產證的次月起交納房產部。

7樓:廖山穆嘉年

房產稅實行按年計算,分期繳納。納稅期限由各省、自治區、自轄市人民**確定。各地一般規定按季或按半年徵收一次。

納稅人新建的房屋,自建成的次月起徵收房產稅,委託施工企業建造的房屋,從辦理驗收手續的次月起徵收房產稅。納稅人在辦理驗收手續前已使用或出租的新建房屋,從使用的次月或出租的當月起徵收房產稅。納稅人購置的房產,從取得房產產權的次月起徵收房產稅。

改建、擴建房屋應重新確定房產的價值,從完工的次月起徵收房產稅。**或拆毀房屋,從產權轉移或房屋拆毀的次月起停止徵收房產稅。

自用房產按固定資產70%的1.2%上繳,時間是在每年的三月與九月份申報。租賃房產按租金收入的12%交是收到租金收入的當月申報。

房產稅是一項財產稅,應從取得產權證當月開始交納。如果不按期交納讓稅務查到後不但要補交還要加倍罰款及補滯納金。

房產稅不只是個人需要繳納,像一些企業也需要上交房產稅,只是根據自己的情況,上繳的房產稅數額有所不同。

房產稅如何徵收,什麼時候開始徵收?

8樓:大鬍子說房

房產稅徵收還沒有正式方案,目前國內只有上海和重慶試點,主要涉及3個方面:1、徵收物件,主要針對新購住房;2、稅率標準,上海房產稅率0.4%-0.

6%,而重慶市0.5%-1.2%;3、減免徵範圍,上海按套數和面積免徵,重慶按面積免徵。

9樓:房99置業專家

房產稅現在只是在部分城市試點,並沒有大面積普及,所以政策目前還不是很明朗。

10樓:手機使用者

單位房產

稅,早已徵收了。

個人房產稅,12月12日,一位財稅系統的內部人士告訴《華夏時報》記者,即將召開的**經濟工作會議可能將會更明確地提出「加快推進房產稅試點改革」。

房產稅擴圍或區別徵收 時間表最快明年兩會確定

什麼是房產稅?房產稅是如何徵收的

房產稅徵收還沒有正式方案,目前國內只有上海和重慶試點,主要涉及3個方面 1 徵收物件,主要針對新購住房 2 稅率標準,上海房產稅率0.4 0.6 而重慶市0.5 1.2 3 減免徵範圍,上海按套數和面積免徵,重慶按面積免徵。財經小牛一家,為君解惑,普羅大眾 宣企之品,耳熟能詳 留國傳承,造福於人。房...

房產稅加速出台?是什麼意思,房產稅的徵收標準是什麼

只有從根本上消除熱點城市住宅 炒作,才有可能引導社會資金關注實體經濟創新。要做到這一點,其中措施之一,就是加快熱點城市房地產稅試點。房產稅的徵收標準是什麼 從價bai計徵是按房產的原值du減除一定比例後的餘值計徵zhi,其公dao式為 應納稅額 應稅房回產原值 答1 扣除比例 年稅率 1.2 從租計...

房產稅是怎麼收,房產稅是什麼意思??是怎麼徵收的?

房產稅徵收還沒有正式方案,目前國內只有上海和重慶試點,主要涉及3個方面 1 徵收物件,主要針對新購住房 2 稅率標準,上海房產稅率0.4 0.6 而重慶市0.5 1.2 3 減免徵範圍,上海按套數和麵積免徵,重慶按面積免徵。房產稅該怎麼收?徵收物件主要是哪些人?房產稅是什麼意思?是怎麼徵收的?房產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