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TTH光纖寬頻是什麼,什麼是FTTH寬頻?

2021-03-04 05:55:44 字數 2462 閱讀 4195

1樓: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光纖到戶(fiber to the home,ftth)是一種光纖通訊的傳輸方法。是直接把光纖接到使用者的家中(使用者所需的地方)。

這種光纖通訊方式及策略與fttn、fttc、hfc(hybrid fiber coaxial)等也不同,它們都是需要依賴傳統的金屬電線,包括雙絞線及同軸電纜等,作「最後一公里」的資訊傳輸。

什麼是ftth寬頻?

2樓: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ftth是光纜進戶,使用者可以通過一根光纖使用**、寬頻、iptv等業務,只是裝機時需要裝onu裝置。

fttb是光纜到樓道或者到建築物,onu裝置安裝在建築物內某一處的箱子內,使用者裝機通過五類線接入使用者室內;

二者最大的區別是ftth可以為使用者提供更高的上網速度。

光纖寬頻是什麼意思?

3樓:鐵腕宰相

很簡單啊。

寬頻,一般是指adsl或vdsl拔號,是通過**線傳輸模擬訊號,所以才需要**制解調答

器進行轉換,也就是平時所說的「貓」。光纖上網,是通過光纜傳輸光訊號,通過光裝置轉換。

雖然光纖上網也有所謂的多少m(並非沒有限制,否則你去電信開戶100m光纖,它是不可能讓你超過100m的),穩定性和能夠實現的頻寬遠非寬頻能相比的。

至於**問題,不同的城市**不一樣,建議你去當地單位問問。

4樓:烏秀榮倫釵

光纖是bai指利用光脈du

衝的形式傳輸訊號,zhi用專用裝置將光信dao號轉換成電訊號連線版到網際網路。

光纖和寬頻其實是兩個不同的概念。光權纖是以光脈衝的形式來傳送訊號,以玻璃或有機玻璃等為網路傳輸介質,替代了電纜等金屬材料。

寬頻撥號上網速率的上限

56kbps為分界,而光纖遠遠超過了它。

寬頻ftth是什麼意思

5樓:亦寒傑

ftth(fiber to the home ),就是一根光纖直接到家庭。具體說,ftth是指將光網路單元(onu)安裝在住家使用者或企業使用者處。這也是俗稱的一家獨享寬頻。

比fttb更穩定,fttb是光纖到樓的概念,也就是一幢樓用一根寬頻

ftth是什麼光纖?

6樓:活該受傷

光纖直接到家庭的外語縮寫,中文縮寫為光纖到戶。

介紹:一、光纖接入是指局端與使用者之間完全以光纖作為傳輸**。光纖接入可以分為有源光接入和無源光接入。

光纖使用者網的主要技術是光波傳輸技術。目前光纖傳輸的復用技術發展相當快,多數已處於實用化。根據光纖深入使用者的程度,可分為fttc、fttz、ftto、fttf、ftth等。

二、ftth(fiber to the home ),顧名思義就是一根光纖直接到家庭。具體說,ftth是指將光網路單元(onu)安裝在住家使用者或企業使用者處,是光接入系列中除fttd(光纖到桌面)外最靠近使用者的光接入網應用型別。ftth的顯著技術特點是不但提供更大的頻寬,而且增強了網路對資料格式、速率、波長和協議的透明性,放寬了對環境條件和供電等要求,簡化了維護和安裝。

三、ftth的優勢主要是有5點:

它是無源網路,從局端到使用者,中間基本上可以做到無源。

它的頻寬是比較寬的,長距離正好符合運營商的大規模運用方式。

因為它是在光纖上承載的業務,所以並沒有什麼問題。

由於它的頻寬比較寬,支援的協議比較靈活。

隨著技術的發展,包括點對點、1.25g和ftth的方式都制定了比較完善的功能。

四、將光纖直接接至使用者家,其頻寬、波長和傳輸技術種類都沒有限制,適於引入各種新業務,是最理想的業務透明網路,是接入網發展的最終方式。

五、雖然現在移動通訊發展速度驚人,但因其頻寬有限,終端體積不可能太大,顯示螢幕受限等因素,人們依然追求效能相對佔優的固定終端,也就是希望實現光纖到戶。光纖到戶的魅力在於它具有極大的頻寬,它是解決從網際網路主幹網到使用者桌面的「最後一公里」瓶頸現象的最佳方案。

六、隨著技術的更新換代,光纖到戶的成本大大降低,不久可降到與dsl 和hfc 網相當,這使ftth 的實用化成為可能。據報道,早在1997 年日本ntt 公司就開始發展ftth,2023年後由於成本降低而使使用者數量大增;美國在2002 年前後的12 月中ftth 的安裝數量增加了200%以上。

七、可對光纖到戶的市場,各公司卻各持己見:美國a t & t 公司對ftth 並不看好,在ofc2004,該公司認為頻寬不是萬能,發展應用和內容才是關鍵,因此在相當的時間內,ftth 的市場可能很小;而美國運營商verizon、sprint 則比較積極,並且在ofc2004 上介紹了它們發展ftth 的計畫和技術方案 。在我國,光纖到戶也是勢在必行,光纖到戶的實驗網也已經在武漢、成都等城市開展,預計在2023年前後,在我國從沿海到內地,從東到西將興起光纖到戶建設的高潮。

可以說光纖到戶是光纖通訊的乙個亮點,伴隨著相應技術的成熟與實用化,成本進一步降低到家庭能承受的水平, ftth 的大趨勢是不可阻擋的。

什麼是光纖寬頻?光纖和寬頻有什麼區別

光纖寬頻就是把要傳送的資料由電訊號轉換為光訊號進行通訊。在光纖的兩端分別都裝有 光貓 進行訊號轉換。光纖寬頻和adsl接入方式的區別就是adsl是電訊號傳播,光纖寬頻是光訊號傳播。光纖是寬頻網路中多種傳輸媒介中最理想的一種,它的特點是傳輸容量大,傳輸 損耗小,中繼距離長等。光纖傳輸使用的是波分復用,...

移動寬頻光纖到戶是什麼概念,光纖到戶,什麼是光纖到戶

就是光纖連線到使用者家裡,也就是說使用者需要使用光纖貓上網。這是必要的裝置,如果是網線入戶,則不需要光纖貓。光纖到戶,什麼是光纖到戶 光纖到樓 fttb 和光纖到戶 ftth 主要的區別在於運營商的成本。簡單的說就是光纖到樓需要鋪設的光纜更少,使用的局端裝置 olt 更少,使用的終端裝置 onu o...

什麼是光纖寬頻,通俗 好懂一點,光纖和寬頻有什麼區別? 請說的通俗點謝謝

光纖是傳輸的光訊號,不是光纖是傳輸的電訊號.好懂一點就是,現在常用的有三種接入寬頻方式,光纖是最快的。光纖跟玻璃絲一樣 光纖寬頻,你知道寬頻是怎麼來的嗎,點進來帶你了解寬頻的歷史 光纖 寬頻 網線 這三者有什麼區別?說得通俗易懂一點 您好寬頻按傳輸線路分為光纖寬頻和銅纜 線 寬頻,光纖寬頻一般比銅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