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光纖寬頻?光纖和寬頻有什麼區別

2023-03-15 23:50:02 字數 5543 閱讀 2796

1樓: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光纖寬頻就是把要傳送的資料由電訊號轉換為光訊號進行通訊。 在光纖的兩端分別都裝有「光貓」進行訊號轉換。

光纖寬頻和adsl接入方式的區別就是adsl是電訊號傳播,光纖寬頻是光訊號傳播。光纖是寬頻網路中多種傳輸媒介中最理想的一種,它的特點是傳輸容量大,傳輸***,損耗小,中繼距離長等。光纖傳輸使用的是波分復用,即是把小區裡的多個使用者的資料利用pon技術匯接成為高速訊號,然後調製到不同波長的光訊號在一根光纖裡傳輸。

光纖寬頻的優點:

(1)頻帶極寬,通訊容量大。光纖比銅線或電纜的頻寬大很多。

(2)體積小,重量輕。同時有利於施工和運輸。

(3)損耗低,中繼距離長。商品石英光纖損耗可低於 0~20db/km,這樣的傳輸損耗比其它任何傳輸介質的損耗都低。

(4)抗電磁干擾能力強。光纖原材料是由石英製成的絕緣體材料,不易被腐蝕,而且絕緣性好。

(5)無串音干擾,保密性好。在電波傳輸的過程中,電磁波的洩漏會造成各傳輸通道的串擾,而容易被竊聽,保密性差。光波在光纖中傳輸,因為光訊號被完善地限制在光波導結構中,而任何洩漏的射線都被環繞光纖的不透明包皮所吸收,即使在轉彎處,漏出的光波也十分微弱,同時在光纜外面,也無法竊聽到光纖中傳輸的資訊。

(6)節約有色金屬。一般通訊電纜要耗用大量的銅、鉛或鋁等有色金屬。光纖本身是非金屬,光纖通訊的發展將為國家節約大量有色金屬。

(7)擴容便捷。一條頻寬為 2mbps 的標準光纖專線很容易就可以公升級到 4m、10m、20m,最大可達 1000mbps。

2樓:玩恨涼空此

光纖寬頻,你知道寬頻是怎麼來的嗎,點進來帶你了解寬頻的歷史。

寬頻和光纖有什麼區別

3樓: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光纖和寬頻adsl的區別。

這個指的是寬頻的接入方式。寬頻有多種接入方式到使用者端,最常用的是adsl、vdsl、fttb+lan、以及光纖接入還有用無線接入跟電力電源貓接入等等。接入方式與申請的頻寬沒有直接關係,也就是說申請2m的寬頻無論用哪種方式都可以實現,速度都可以達到2m。

只是實現的路徑方式不同罷了。就像從某地到某地,走路、坐車、坐飛機、坐火車一樣隨便坐哪個都可以到達。因為你申請的是2m所不論用那種方式接入都可以達到你的要求。

如果以後網速提公升到千兆了,那麼adsl、vdsl、fttb+lan、無線這些方式就都不能滿足需要了,光纖可以滿足要求只是需要更換兩邊終端的裝置把100兆的裝置更換成1000兆即可了。

寬頻是指傳輸速度高網路接入方式,光纖是傳輸介質,不是同乙個概念。

可以這麼理解,光纖是實現寬頻傳輸的方式之一。

現在的寬頻基本上分光纖接入和adsl接入 adsl目前最大只有10m的傳輸量 光纖則沒有這種限制。

光纖和寬頻其實是兩個不同的概念。

光纖是以光脈衝的形式來傳輸訊號,以玻璃或有機玻璃等為網路傳輸介質。是一種傳輸介質,就像雙絞線,粗纜,細纜等,只是他的傳輸速度要比普通的介質快得多,可以達到每秒種千兆以上。

而我們所說的寬頻是對我們上網的速度來說的,撥號上網的速率就從 上公升到了 56kbps,然而受限於**線路的品質,56kbps應該是一般 modem 的極限了。要想獲得更快的上網速度,勢必得另劈溪徑,因此近年來各式各樣的寬頻接入服務相繼出現。

那麼,什麼是寬頻?其實並沒有很嚴格的定義,一般是以目前撥號上網速率的上限 56kbps為分界,將 56kbps及其以下的接入稱為「窄帶」,之上的接入方式則歸類於「寬頻」。

4樓:it風雲說

光纖寬頻和adsl寬頻有什麼區別?

5樓:後桂花原裳

你的概念沒有清楚,寬頻的傳輸的網線有幾種形式,有銅芯電纜,光纖電纜,銅芯電纜傳輸速度比光纖慢得多,傳輸的頻寬也小得多,現在提倡用光纖。

6樓:歐陽永芬亢秋

其實我們在此所說的寬頻和光纖的區別只是傳輸介質的不同而已,普通的寬頻是通過**線路來傳送的,上面傳送的是電訊號,訊號受線路質量的影響較大,而且速度範圍也有限,從512k-8m不等,最高也就是8m。而光纖上傳送的是光訊號,訊號受線路影響很小,速度可以從1m-1000m不等,而且只受制於光路線路兩端的裝置,但給普通的使用者開放的一般只到100m,而且費用是相當高的,穩定性很好。

7樓:員長順谷妝

光纖接入也是寬頻業務的一種接入方式,寬頻接入方式還包括adsl接入和乙太網交換機的lan接入。

8樓:廣西電信

光纖是寬頻的傳輸方式,本身就是寬頻的一種,常見的寬頻線路主要有銅線和光纖兩種,目前來說基本都是光纖入戶的,網路速度更好,延遲較低,使用體驗更好。

客服157為您解答。辦理5g快人一步,流量比4g便宜一半,寬頻提速500m,登入廣西電信網上營業廳一鍵辦理寬頻、號卡、流量包等,方便快捷。

寬頻和光纖有什麼區別?

9樓:啃芝士

光纖寬頻和adsl寬頻有什麼區別?

10樓:豐楚屠香

光纖是其中一種寬頻傳輸方式,舉個例子吧,寬頻是個家庭的話,光纖寬頻是其中乙個成員。

11樓:杜芳苓鳳睿

光纖好。光纖可以提供更高的接入速度是趁勢。不過目前寬頻和光纖網速差別還不明顯。

這就好像光纖有1gbps的潛力只給你開放了20m的頻寬。而寬頻想盡了辦法才給你提供了20m的頻寬。這是物理材質決定的光纖更先進。

光纖和寬頻有什麼區別

12樓:

摘要。親親,您好很高興為您服務,寬頻和光纖的主要區別在於其作用不同。

諮詢記錄 · 於2023-01-04

光纖和寬頻有什麼區別。

親親,您好很高興為您服務,寬頻和光纖的主要區別在於其作用不同。

寬頻是一種使用多種頻率同時傳送許多電子訊息的方法。運營商的寬頻定義,是指通過pppoe撥號或者dhcp自動獲取*的*接入運營商的寬頻網路。光纖是光導纖維的簡寫,是一種由玻璃或塑料製成的纖維,可作為光傳導工具。

光纖實際上就是一種資料傳輸的承載介質。

寬頻可以通過光纖承載,但是從家庭到寬頻接入裝置有多種*,除了光纖接入之外,還有銅線接入、混合光纖/銅線接入、無線接入等。所以寬頻可以通過光纖上網,也可以不通過光纖上網。

寬頻和光纖是什麼有什麼區別?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賺了!

進戶是網線的實際。

上頂多是光纖到小區,然後再網線到戶,最後一段實際上不是光纖,只是網線。

使用光貓的才是光纖直接到戶,這才算是純正的光纖網路啊。

通常認為光纖到戶的會好於網線到戶的。至於到底哪種好,要看電信分配給你頻寬和**嘍。

14樓:h愛不絕跡

光纖是寬頻的一種接入方式,集**、網路、數碼電視與一體。寬頻有普通的寬頻和光纖寬頻,光纖接入普通比**線接入要穩定得多,光纖芯是玻璃纖,只有頭髮絲粗,絕緣的,可以防雷擊。普通線路有時候遇到雷雨天可能會出現掉線或網路不穩定的情況。

現在絕大多數城市都已經開始使用光纖到戶(ftth)了。它是以後家庭數位化的必要條件。目前光纖到戶寬頻的頻寬最高可達到100兆,普通的**線最高只能支援8兆。

具體如下:第一,檢視無線路由器是否開啟了省電模式。在省電模式下,天線的發射功率會大幅下降,直接導致無線訊號衰減,從而影響無線速率。

第二,檢視在兩個無線裝置之間是否有障礙物,特別是金屬物體。金屬物體會嚴重影響無線訊號的傳輸。可以將無線裝置放到高處,訊號的覆蓋範圍會更大。

第三,檢視室內是否有電磁干擾裝置,如微波爐、無繩**等。如果幾個裝置的無線網路頻率相近,會干擾其他無線裝置的傳輸。大多數微波爐使用2.

4ghz頻段上的7-11channel。所以將無線路由器的發射頻道改成14channel即可。

第四,路由器效能。adsl modem的路由功能是有限的,通常標稱連線5臺客戶端的裝置是不可能給20個客戶端提供正常的連線共享服務。建議更換乙個效能更好的寬頻路由器為好。

第五,線路質量。adsl對線路質量的要求較高,如果線路距離運營商較遠,中途還有比較大的電磁干擾,對訊號的傳輸都會產生影響。

15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和賓士的區別。

光纖只不過是寬頻的一種連線介質,具有成本低、無干擾、損耗小、速度快、公升級空間近乎無限等優點。

你這種是最標準的、真正的光纖入戶。

沒有光貓的是小區光纖,共享的,偽光纖。

16樓:匿名使用者

光纖就是比原來的**線更加高階的一種通訊線路而已,光貓都是免費給的,電信沒有坑你,沒有不帶貓的接入法,有種很小的轉接裝置,不過你用不著,電信讓你怎麼辦你就怎麼辦吧。

17樓:匿名使用者

光纖的肯定比**線的好!**線的容量小,如果週末或者其他高峰期上網的時候,**線上網的就有點擠,網速整體下降,抗干擾能力也弱。光纖容量大,抗干擾能力強,再多人同時上網也沒啥影響。

18樓:匿名使用者

帶貓的好,光纖速度要比adsl快很多,不帶貓的就是大家共享的,頻寬會受到別人的影響,網速不穩定你的是比較好的方法,你沒被坑。

19樓:裝機吧

寬頻和網線有什麼區別。

20樓: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在光纖傳輸中,中間裝置少,更少跳數,所以相對來說問題的出現幾率就更低,與骨幹網之間的傳輸速度也就越快。同時光纖的寬頻要遠高於adsl。

從技術發展的層面來分析,adsl是一種良好的過渡技術,fttx+lan則是優於adsl的較為完善的技術,是真正的寬頻技術。

(2)適用人群對比。

adsl適合於分散的使用者,ftth+lan針對於相對集中的使用者群體。

(3)普及與消費者認知狀況。

adsl是目前寬頻市場的大眾產品,為大眾所廣泛認知。大多數的消費者對lan 的認知和期盼正逐漸增強。

(4)成本與**對比。

光纖寬頻的優點在於集線器、乙太網交換機等組網裝置的成本低,使用者不需要安裝adsl數據機,這是乙太網與adsl競爭的資本。光纖寬頻使用者投資少、成本**較便宜。adsl利用現有的市內**網和**交換局的機房,不能脫離固定**,受到使用地域限制,同時走**費也使產品成本增加了。

光纖寬頻是什麼意思?

21樓:鐵腕宰相

很簡單啊。

寬頻,一般是指adsl或vdsl拔號,是通過**線傳輸模擬訊號,所以才需要**制解調答。

器進行轉換,也就是平時所說的「貓」。光纖上網,是通過光纜傳輸光訊號,通過光裝置轉換。

雖然光纖上網也有所謂的多少m(並非沒有限制,否則你去電信開戶100m光纖,它是不可能讓你超過100m的),穩定性和能夠實現的頻寬遠非寬頻能相比的。

至於**問題,不同的城市**不一樣,建議你去當地單位問問。

22樓:烏秀榮倫釵

光纖是bai指利用光脈du

衝的形式傳輸訊號,zhi用專用裝置將光信dao號轉換成電訊號連線版到網際網路。

光纖和寬頻其實是兩個不同的概念。光權纖是以光脈衝的形式來傳送訊號,以玻璃或有機玻璃等為網路傳輸介質,替代了電纜等金屬材料。

寬頻撥號上網速率的上限。

56kbps為分界,而光纖遠遠超過了它。

電信光纖和家庭寬頻有什麼區別光纖寬頻和家庭寬頻有什麼區別

電信光纖和家庭寬頻主要區別在於光纖傳輸使用的是波分復用,即是把小區裡的多個使用者的資料分別調製成不同波長的光訊號在一根光纖裡傳輸。光纖是寬頻網路中多種傳輸媒介中最理想的一種,它的特點是傳輸容量大,傳輸 損耗小,中繼距離長等。而光線寬頻則是通到小區,然後分別通過超5類網線通到各使用者,這樣上網是上網,...

什麼是光纖寬頻,通俗 好懂一點,光纖和寬頻有什麼區別? 請說的通俗點謝謝

光纖是傳輸的光訊號,不是光纖是傳輸的電訊號.好懂一點就是,現在常用的有三種接入寬頻方式,光纖是最快的。光纖跟玻璃絲一樣 光纖寬頻,你知道寬頻是怎麼來的嗎,點進來帶你了解寬頻的歷史 光纖 寬頻 網線 這三者有什麼區別?說得通俗易懂一點 您好寬頻按傳輸線路分為光纖寬頻和銅纜 線 寬頻,光纖寬頻一般比銅纜...

光纖寬頻和光纖的區別為什麼光纖不用貓光纖寬頻用光貓

同樣的復東西叫法不同而已。不管制是光纖還是光寬頻用的傳輸介質都是光導 纖維,光導纖維傳輸的是光訊號,但是電腦只能識別電訊號,所以在接收端必須加乙個解調器。你說的光纖不用光貓的,那是在樓道或者小區裡有大型交換機,經過交換機後到你家就能插上電腦直接用。光纖用光貓和不用光貓有區別嗎,不用光貓影響網速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