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工單位道德講堂發言稿,關於文明禮貌的道德講堂演講稿

2021-03-04 05:55:44 字數 2206 閱讀 1076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是一位商人,就應明碼標價,不坑蒙拐騙;如果你是一名醫生,就應恪守醫德,救死扶傷;如果你是一名法官,就應公正明察,維護正義與和平;就算你是一名掃大街的清潔工,你也應該將城市清理得和你的臉一樣乾淨;因為這,就是你的道德,你的準則,是你職業的光輝。

遵守職業道德,散發職業的光輝,你能更好地實現自身價值。有一名司機的事蹟曾經使千萬人感動。有一天,他像平時一樣載著乘客在城市繁忙的街道中穿行,可是他突然感到心臟不適。

他有心臟病,但藥沒帶在身上,怎麼辦?他還有一車乘客。此時他忍住巨痛,用生命的最後一分鐘做了三件事:

將車開到最近的公交車站,將車門開啟,熄火。然後,安詳地離去了。正是他高尚的職業道德讓他面對自己的生死從容不迫,使他的乘客得到安全保障。

他雖然離去,但生命的價值卻得以昇華,他身上閃現的道德操守和人性光輝讓他永遠活在了人們心中。

遵守職業道德,散發職業的光輝,你能得到人們的尊崇、社會的認可。在汶川**中有老師用自己的脊梁頂住倒塌的房梁,將學生護在懷裡;有警察不顧自己家人,積極搶救別人的生命;有戰士拼卻全身氣力搶救傷員,累倒不止。他們中,有犧牲的,有受傷的,但是無怨無悔!

他們的事蹟,讓世人感動,敬佩。在國家,在社會眼中,他們便是最優秀的老師、警察和戰士!他們的生命,因恪守職業道德而精彩,而崇高!

遵守職業道德,散發職業的光輝,你能讓精神力量四處傳遞。你可記得王進喜的鐵人精神,中國女排的女排精神,還有載人航天精神?你可記得任長霞的秉公執法,焦裕祿的殫精竭慮,宋魚水的魚水情深?

這些,我都不會忘記,他們的職業精神早已化作無限的精神力量,在世間流傳發揚,使社會更加和諧,人們的思想境界更加高尚。

我知道你不是任長霞,不是王進喜,也許你很平凡,但要知道,無論你在多平凡的工作崗位,只要你恪守你的職業道德,就能讓你的職業放出光輝,你就因此而不平凡。我們的社會也會因為這一束束輝光而變得更加光明,和諧,美好!

關於文明禮貌的道德講堂演講稿~~

2樓:空白山人

做錯了——改正一下;

傷心了——痛哭一下;

厭倦了——回望一下;

活累了——休息一下;

絕望了——無奈一下。

多一點清心,少一點貪心;多一點寡慾,少一點縱慾;多一點正念,少一點妄想;多一點直率,少一點虞詐;多一點誠樸,少一點欺心;多一點真實,少一點虛偽;多一點篤厚,少一點機巧;多一點慈懷,少一點不仁;多一點憐憫,少一點冷漠;多一點謹守,少一點張揚;多一點中和,少一點偏執;多一點涵養,少一點計較;多一點謙下,少一點凌人;多一點理解,少一點抱怨;多一點忍讓,少一點逞強;多存一點大良智,少用一點小聰明……果能如此,那麼人與人之間,家庭之間,鄰里之間,群體之間,地域之間,種族之間,宗教之間,乃至邦國之間,以及整個人類社會,就必然會增加許多和諧!這就是人生要記住的基本道德名言:

要更深的進入文明禮貌的道德是要心作出來的才是真的。最好是買本《聖經》,同時去信耶穌,因為世界上的文明禮貌的道德都只停留在口上、視屏中。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中華民族歷來是以孝治天下,而在歷史上素來是以寬容和諧著稱。孝,是衡量乙個人道德品質好壞的重要標準之一,只有孝敬父母,才能將孝道延伸到促進和諧社會的建設當中去,古人常說「家和萬事興」,只有當每乙個「小家」和諧了,我們整個社會大家庭才會和諧。在建立文明城市的青島,我們不光要注重外在的文明,更要注重大家精神上的文明。

道德講堂以「身邊人講身邊事、身邊人講自己事、身邊事教身邊人」的形式,吸引了許多市民的聽講,一件件平淡的身邊事,一位位普通的身邊人,觸動了多少顆平凡的心,大家被那些觸手可及的尊老敬老的事蹟感動著,深切品嚐到了維護乙個家庭的不易,體會到了乙份對家庭的責任感。孔子說:「興於詩,立於禮,成於樂。

」多少年來,人們這句話中「立於禮」的解釋多理解為人在社會上「立足」需要靠禮節。其實不然,這句話還有乙個更深一層的含義,那就是強調乙個人在家庭中「立身」。人,只有先在家庭中立好身了,才能更好地在社會上立好足,這是乙個人從家庭走向社會的必要步驟。

人在家中若想要遵守禮,那自然體現在了行孝道。「天意憐幽草,人間重晚情」,孝教會人如何做人,如何敬人,乙個人要尊敬別人,就先必須尊敬自己的父母。

而今我們更需要將孝道中子女對父母的感恩之情擴充套件到社會,擴充套件到整個民族,使之形成一種科學的、美好的道德理念,即對民族對人民的奉獻心和事業上的責任感,這對於營造和諧社會,對於建設社會主義精神文明,對於推進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對於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都具有深遠意義。我們衷心希望有越來越多的市民參與到我們的道德講堂中來,也能有越來越多的人懷著一顆感恩的心不僅關心自己的父母還有自己身邊的每乙個人,共建我們這個和諧的社會。

施工單位進場需向監理報送哪些,施工單位進場需向監理報送哪些資料

1 施工單位資質證書 營業執照及註冊號 影印件 2 國家企業等級證書 信用等級證書 影印件 3 施工企業安全資格審查認可證 影印件 4 企業法人 證書 影印件 5 質量體系認證證書 6 施工單位提供的實驗室資質證書 影印件 7 工程預算書工程中標通知書 影印件 8 工程專案經理 主任工程師及管理人員...

施工單位質量保證體系檢查制度,施工單位質量保證體系有哪些內容?

一 決策階段的質量管理 此階段質量管理的主要內容是在廣泛蒐集資料 調查研究的基礎上研究 分析 比較,決定專案的可 成都建築工程質量管理先進集體 行性和最佳方案。二 施工前的質量管理 施工前的質量管理的主要內容是 1 對施工隊伍的資質進行重新的審查,包括各個分包商的資質的審查。如果發現施工單位與投標時...

建設單位應向施工單位提供幾套施工圖

我是在建設單位,我們都向施工單位提供4套完整圖紙,如果施工單位需要可以自己去曬,也可去設計單位曬,費用由施工單位承擔。一般都會提供給施工單位一套電子圖。最低4套 要看合同約定 建設單位提供幾套施工圖紙給施工單位有規定嗎 這個是設計單位提供的,不是甲方。通常是8套,也可以向設計單位商量多要兩套,但是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