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魯豫邊區紀念館觀後感急需,四年級作文《冀魯豫紀念館》觀後感

2021-03-04 02:23:27 字數 5451 閱讀 6993

1樓:匿名使用者

參觀冀魯豫軍區紀念館有感

朱豔芹4月1日上午,我懷著無比崇敬的心情來到了位於清豐雙廟單拐村的抗戰聖地——冀魯豫革命根據地紀念館參觀學習,感觸頗深。

走進紀念館,講解員給我們詳細講解了此根據地的形成、發展與壯大,以及在此發生的一系列重大事件,使我們對那個非常時期有了更加清晰的認識。在講解員的帶領下,我們依次參觀了兵工廠史蹟紀念館──陳氏祠堂、「大生產展廳」、「減租減息展廳」、「戰利品展廳」和***、宋任窮等老一輩革命家的舊居。在戰利品展廳裡有許多繳獲的日本軍刀、槍、服裝、頭盔等。

在一張日本人殘害中國兒童的**前,我再次感受到了日本帝國主義的殘酷暴行,他們對中國兒童的暴行令人髮指。在一間**展廳,牆壁四周貼滿了***同志生活和工作的**。講解員告訴我們,2023年9月至2023年9月,中共**北方局冀魯豫分局、冀魯豫軍區機關及冀魯豫軍區第一兵工廠先後駐進單拐村,時任北方局**書記的***同志2023年3月至6月在單拐村指揮戰鬥,並領導邊區軍民開展了具有深遠歷史意義的整風運動、民主民生鬥爭和大生產運動,這是他在河南戰鬥、生活時間最長的乙個地方。

在***、宋任窮、楊勇等老一輩革命家的舊居裡,我看到了當年他們使用過的文房四寶、睡床、椅子、草帽、浴盆等簡單的生活用品,陳舊破損的物品顯示出革命家當年生活的艱苦和不易。

經過一座座青磚老房,看著一張張發黃的革命**,聽著一段段感人至深的故事,我心潮澎湃,感慨萬千,深深為老一輩革命家艱苦奮鬥、英勇抗戰的偉大精神所感動,同時也為我們身為中華兒女而感到無比的驕傲與自豪。

通過這次學習教育活動,緬懷了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蹟,深深體會到了中國革命的勝利來之不易。在以後的工作生活中,我一定要更加珍惜美好的幸福生活,一定要以先輩們為榜樣,勇挑重擔,攻堅克難。同時,作為一名新時期的黨員,我更應該加強學習,立足崗位,以奮發有為的精神狀態和積極飽滿的工作熱情全力做好各項工作,為公司的發展貢獻自己的微薄力量。

四年級作文《冀魯豫紀念館》觀後感

2樓:雨中漫步

今天是清明節,我們一年級四班到冀魯豫邊區革命根據地舊址參觀。

到那以後一位講解員阿姨領著我們參觀了整個大院。我們看到了軍工史上第一門大炮模型,軍區機關用過的石碾,還有好多軍區戰士從日本鬼子那裡收繳的兵器。我們還去了鄧爺爺曾經住過的地方,鄧爺爺的房間裡有乙個很大的浴盆,這個浴盆是戰士從日本鬼子那裡收繳的,我們所有同學和家長都給鄧爺爺獻了鮮花。

參觀完後,我們來到門口的草坪上自由玩耍,最後還和胡老師玩了老鷹捉小雞和電報鈴的遊戲。我們要珍惜現在的幸福生活,好好學習做乙個優秀的人。

通過這次學習教育活動,緬懷了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蹟,深深體會到了中國革命的勝利來之不易。在以後的學習生活中,我一定要更加珍惜美好的幸福生活,一定要以先輩們為榜樣,勇挑重擔,攻堅克難。同時我更應該加強學習,將來為社會作出貢獻。

冀魯豫邊區革命紀念館怎麼樣?

3樓:天眼查

簡介:冀魯豫邊區革命紀念館於2023年4月在山東省菏澤市奠基,2023年5月建成開館。佔

地198畝,建築面積專11700餘平方屬公尺,總投資4000餘萬元,集展廳、畫館、廣場建設於一體。主體建築由展廳和全景畫館組成。展廳分為序廳和星星之火、浴血抗日、逐鹿中原、革命兒女四個大廳,全面而又系統地反映了

三、四十年代冀魯豫邊區黨政軍民,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不怕犧牲、前赴後繼、不屈不撓、英勇奮進的革命精神。畫館內全景畫面高17公尺,周長123公尺,繪畫、地面塑形和燈光音響相互交融,堪稱國內一流。

註冊資本:3035萬人民幣

冀魯豫邊區革命紀念館的介紹

4樓:崽崽

冀魯豫邊區革命紀念館於2023年4月在山東省菏澤市奠基,2023年5月建成開館。占地198畝,建築面積11700餘平方公尺,總投資4000餘萬元,集展廳、畫館、廣場建設於一體。主體建築由展廳和全景畫館組成。

展廳分為序廳和星星之火、浴血抗日、逐鹿中原、革命兒女四個大廳,全面而又系統地反映了

三、四十年代冀魯豫邊區黨政軍民,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不怕犧牲、前赴後繼、不屈不撓、英勇奮進的革命精神。畫館內全景畫面高17公尺,周長123公尺,繪畫、地面塑形和燈光音響相互交融,堪稱國內一流。

冀魯豫邊區革命紀念館的地理位置

5樓:手機使用者

冀魯豫邊區革命紀念館位於菏澤市城區趙王河畔。

河北大學博物館觀後感急需!!!

6樓:匿名使用者

從93年來北京上大學copy,到現在有13年之多了.13年來,每天生活在這個城市,卻有一種「不知廬山

真面目」的感覺,除了上學時的歷史課本之外,再沒有真正立體全方位的去了解過我們的首都.

參觀首都博物館新館給了我這個機會.首都博物館新館坐落於西長安街延長線白雲路的西側,外觀雄偉,氣勢磅礴.進入之後,按照導覽圖一一參觀,不知不覺沉醉於祖國首都的一草一木,一鼎一印之中.

通過參觀首都博物館,我對首都的認識在以下四方面得到了提公升:

一為博.首都地大物博自是早就知道,但僅限於乙個模糊的概念.這次系統詳細的參觀了古代玉器藝術精品展、古代瓷器藝術精品展、古代佛像藝術精品展、燕地青銅藝術精品展、古代書法藝術精品展、館藏京劇文物展、書房珍玩精品展等各項展覽,不禁感慨祖國首都的文化底蘊之博,物產資源之博,藝術內涵之博.

首都以她博大的胸懷,包容和養育著生活在這裡的2000萬人民百姓.

求抗日戰爭紀念館觀後感!!!!!急!!!400字--500字

7樓:太極七劍

2023年8月16日,參觀了坐落在盧溝橋畔宛平城內的中國人民抗日戰爭紀念館。館內一幅幅**、一件件文物和一處處復原景觀重重地撞入了我們的內心,豐富的史料真實再現了中國人民同日本侵略者進行英勇鬥爭的光輝歷程與艱苦卓絕的抗戰之路。

一、牢記歷史、不忘過去

近代以來,中國人飽受了過多劫掠和滄桑,失去了太多尊嚴與自信。只因我們一時的落後,列強便用血與火來教會我們認識什麼叫屈辱,什麼叫殘忍,什麼叫蹂躪,什麼叫不平等。2023年9月18日,日本帝國主義製造了震驚中外的九一八事變,大規模入侵我國東北地區,妄圖滅亡中國。

震驚中外的西安事變爆發後,中國共產黨毅然捐棄前嫌,從民族大局出發,全力促成西安事變和平解決,開始國共第二次合作,推動建立了抗日民族統一戰線。 2023年的七七事變,標誌著全面抗戰開始。2023年12月13日,日軍進占南京城,在華中方面軍司令官松井石根和第6師團師團長谷壽夫等法西斯分子的指揮下,對我手無寸鐵的同胞進行了長達6周慘絕人寰的大規模**。

超過30萬無辜平民在這場史無前例的人類文明史上最黑暗的**中被殘害致死。雖然在此之前,我已通過電視、報紙和網路看到關於「南京大**」的許多報道及**,但當再次看到這些**和血淋淋的歷史時,我依然悲憤難忍。心中對侵略者的痛恨更加深了。

經過14年中華民族的巨集偉抗戰,8年艱苦卓絕的全面抗戰,2023年8月15日,日本宣布無條件投降。9月3日,日本正式簽下投降書。這是近代100多年以來,中國人民反抗外敵入侵取得的第一次完全勝利,是中華民族從衰敗走向振興的重大轉折點。

近100年過去了,戰爭中倖免於難的當事人如今大部分也已做古。然這場正義最終戰勝**的戰爭,是經過中華兒女的英勇鬥爭,用無數人的流血犧牲換來的偉大勝利。在這場戰爭中,中**民**超過3500萬人,損失達6000億美元。

中華民族為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取得勝利做出了巨大民族犧牲。悲壯的歷史告訴我們,我們現在的和平穩定來之不易,非常珍貴。

在與日本侵略者的殊死搏鬥中,中國人民表現出巨大的民族覺醒,空前的民族團結,萬眾一心,前仆後繼,徹底打敗了侵略者。不畏**的拼搏精神,捨身救國的奉獻精神,統一抗戰的團結精神,堅持到底的自強精神是抗戰精神的最主要的內容,也是中華民族在抗戰時期積累的最重要的精神財富之一,是抗戰歷史留給我們最為寶貴的文化遺產。歷史充分證明,中國人民之所以創造了弱國戰勝強國的偉大奇蹟,最根本的原因,是中國共產黨代表全中國人民的意志,領導和推動了偉大的抗日戰爭,浴血奮戰於抗戰最前線,成為全民族團結抗戰的中流砥柱。

「我們黨在全民族團結抗戰中的中流砥柱作用,體現在它吹響了挽救民族危亡的第一聲號角,舉起了全民族奮起抗戰的第一面旗幟,擔當了武裝抗擊日本侵略者的先鋒隊。 體現在它倡導建立並領導了抗日民族統一戰線。這是抗日戰爭取得勝利的決定性因素和最強大**。

體現在它對整個抗日戰爭實施了正確的戰略指導,為堅持抗戰和奪取勝利提供了基本保證。體現在共產黨人為了民族和人民的利益不怕犧牲、奉獻一切的崇高精神和模範行動。我們黨之所以能夠在全民族團結抗戰中發揮中流砥柱作用,歸根結底在於它是以馬克思主義科學理論武裝起來的先進政黨,是中華民族和中國人民堅強意志和根本利益的忠實代表。

經過長期的艱辛探索,黨領導中國人民開闢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取得了舉世矚目的成就。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終於找到了正確的道路。」——《人民**》社論

二、珍愛和平、開創未來

自2023年7月建黨至今,歷史證明了我們的黨是正義的、先進的、無私的。沒有中國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黨不僅是抗戰中維護民族團結的光輝旗幟,而且是今天實現祖國完全統一的光輝旗幟,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領導核心,黨始終代表中國先進生產力的要求、代表中國先進文化的前進方向、代表中國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社會主義制度的發展和完善是乙個長期的歷史過程,只要我們堅持馬克思列寧主義的基本原理,走中國人民自願選擇的適合中國國情的道路,中國的社會主義事業必將取得最終勝利。同時,中華民族的團結統一,是全民族的根本利益。為實現祖國完全統一,中國共產黨結成了最廣泛的愛國統一戰線,提出了「和平統

一、一國兩制」的基本方針,並已完成了香港、澳門回到祖國懷抱的民族夙願。黨不僅是抗戰中領導中國人民與世界法西斯罪惡勢力作堅決鬥爭的重要力量,而且是今天促進世界和平發展的重要力量。黨堅持和平發展合作的方針,維護全人類的共同利益,推動世界向著光明和進步的目標邁進。

在紀念抗日戰爭勝利60周年的時候回顧歷史,我們看到了侵略的可恥和戰爭的殘酷。仇恨也許可以化解,創傷也許可以彌合,但歷史的教訓不能被忘卻。同時,我們紀念,但決非只為不忘卻。

抗戰精神是我們整個中華民族的寶貴精神財富。我們紀念抗日戰爭正是為了要用抗戰中所表現出來的這種偉大民族精神,凝聚民族力量,增強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激勵和動員全國各族人民和海內外中華兒女為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為促進世界和平與發展的崇高事業努力奮鬥。

沒有知識,沒有穩定,沒有強大的祖國就要挨打。刺刀與洋槍在敲開沉重國門的同時,也用血淚與屈辱教會了我們:要想跨入世界強國之林,贏得世界的尊敬,只有自強不息,奮鬥不止。

那場戰爭離我們當代青年是越來越遙遠,但我們如果因此而忘記那場戰爭,不吸取教訓,那就是在我們脆弱的靈魂中安下一顆定時炸彈,自己埋下悲劇的種子。我們愛好和平,但更應該知道怎樣保衛我們的和平。讓我們揹負著恥辱鑄成的歷史,用哪怕幾代人的奮鬥,去實現乙個偉大的承諾。

作為國家機關的青年幹部,我們應該本著謙虛、謹慎的態度,樹立共產主義理想,遵紀守法、求真務實,繼續發揚以「不畏**的拼搏精神,捨身救國的奉獻精神,統一抗戰的團結精神,堅持到底的自強精神」為主要內容的「抗戰精神」,努力踐行「****」重要思想,樹立和落實科學發展觀。與時俱進、開拓創新,依法行政,時刻保持共產黨員的先進性,把每一項本職工作做好,不辜負黨和人民的培養,不辜負單位領導和同事的關心和幫助。把人民放在心裡,把國家放在心裡,時刻牢記黨的宗旨,堅定不移跟黨走,為建設節約型機關、為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為把我國建設成為民主、富強、文明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而努力奮鬥。

網上的參考給你

作文高金城烈士紀念館觀後感,四年級作文高金誠觀後感

天空一片陰鬱,彷彿我們大家的心情一樣莊嚴肅穆。我們永興縣先鋒小學的全體師生列隊來到永興縣烈士陵園進行參觀掃墓活動,以緬懷長眠於地下的革命先烈!走進烈士陵園,迎面而立的是一座高大的石碑,正面刻著 永垂不朽 八個金色大字,讓每乙個看到它的人的內心都感到十分的震憾!在紀念碑前,然後我們全校師生在前進行了默...

鐵人紀念館觀後感,大慶鐵人紀念館參觀記寫一篇參觀記

我總堅持,每乙個有良知和修養的人一定會被美好的東西所觸動,並且會產生一系列類似的行動,所以,在館內看到許多人頓時嚴肅起來,真是倍感欣慰,於是更加堅信,即使再多嘈雜的環境,也總會有人保持一方心靈的天空。那種濃重的英雄氣息安全掩蓋了對於那嬉鬧者的不屑,也許,他們只是找到笑料,卻丟掉了自己的靈魂!從來都去...

南陽革命烈士紀念館觀後感,南陽革命烈士紀念館觀後感600字

今天,我們參觀了南陽革命烈士紀 念館。至現在,紀念館的場景仍然歷歷在目,入門時,便是一座英雄碑擺在了眼前,那頂天立地的造形,不由自主讓人聯想到革命先烈的光輝形象,他們為了整個新中國付出了珍貴的生命,於是,我們望著碑頂,向他們致敬。此時,我思考著,當年,那刻是如何艱苦呢?想著今天我們的美好生活,我肅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