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人紀念館觀後感,大慶鐵人紀念館參觀記寫一篇參觀記

2021-03-04 02:23:27 字數 5065 閱讀 6327

1樓:匿名使用者

我總堅持,每乙個有良知和修養的人一定會被美好的東西所觸動,並且會產生一系列類似的行動,所以,在館內看到許多人頓時嚴肅起來,真是倍感欣慰,於是更加堅信,即使再多嘈雜的環境,也總會有人保持一方心靈的天空。那種濃重的英雄氣息安全掩蓋了對於那嬉鬧者的不屑,也許,他們只是找到笑料,卻丟掉了自己的靈魂!從來都去體味中華民族的偉大內涵,自己在神龍精神中丟掉它自己!

沒想為了參觀而參觀,所以並沒有刻意地去記憶關於王進喜前輩的生平,只想用簡單而直接的實物視覺感受來真切地體味他的精神。因而,整個**過程,是無語的,館內解說員詳細而真切的解說彷彿讓我頓覺自己置身那個時代,那個境遇……他是甘肅人,他的出生境遇一點兒都不難想象,因為我也是徹頭徹尾的甘肅人,他艱苦的生活環境一直延續到我們這一代都還存在,只是沒有了地主階級的壓迫,但那生活的影子依舊存在,迫於生計,大部分青壯年踏上了異地打工之路。王進喜前輩的好多衣物與生前的工作用具都被陳列在館內,那麼真實地存在,小時候我的叔叔伯伯、爺爺奶奶也穿的狗皮衣服,白天當衣服晚上當作被子的毛貼衣服!

還有那最真切的茅草房子,跟老家以前的房屋是那麼相似!別人是無法體味的……沒有經過多少年艱苦努力,沒有無數農村勤苦質樸的勞動人民怎會有現在的改頭換面?!文明古國裡長大的兒女有時卻無形地忘卻了……頓時我為自己太多的行為習慣感到莫大的羞愧!

這是個完全由傳統美德作為精神支柱的英雄!即使沒有讀過書,但他依舊引領奮鬥先鋒;即使沒有發達的鑽油裝置,但工友們齊心協力是他做出的業績。**化,他是徹底的盲人,但就是他,改變了中國多少年貧油的歷史,開創了大慶優良文風的先河,創造了世界探油程序的奇蹟!

我會為短片中王進喜奮進的講話和樂觀的信念所震撼,即使在這個發達的時代,能有幾人能真正如此忠誠於生活和理想?又有誰能永遠堅守正確的思想?而他,卻那麼嚮往黨的思想內涵,那麼忠實於探油事業!

他寧肯少活二十年,也不惜生命中的幸福,只是為了祖國的炮彈能夠行走,中國不再是被人看扁的國度!

前輩的精神已悄悄喚醒了我已有些許麻木的神經,慶幸我還沒有迷失自己,此刻,感觸還在蔓延,已不能用言語表達,也許,今後的行動一定會因灌注了英雄的血液而變得更鮮明,生活會賦予我的人生更多的精神營養,讓我在吸收中慢慢長大,在21世紀成為祖國龍馬精神的傳承者!

大慶鐵人紀念館參觀記寫一篇參觀記

2樓:匿名使用者

參觀鐵人紀念館觀後感

5月18日,教育局黨委組織我們參觀了鐵人紀念館,隨著解說員聲情並茂的解說,我們踏著鐵人的足跡開始了意義深刻的參觀。深入展館,我們看到了鐵人王進喜同志艱辛的童年生活。王進喜同志的父親雙目失明,年幼的他早早地擔起了沉重的家庭重擔,十歲給地主放牛的他飽受世間飢苦。

參觀過程中,讓我感受最深刻的就是鐵人那種孜孜不倦的求學精神。因為小的時候家裡窮,沒有過上學念書的經歷,他就利用工作閒暇時間學習認字、寫日記,一步一步地提高自己的文化水平。他在日記本中這樣寫道:

「我學會乙個字,就搬掉一座山,我要翻山越嶺去見***!」多麼樸實的語言,表達出自己一生的追求!正是這種執著的追求,才出現了「有條件要上,沒有條件也要上」的創業精神,也是因為這種不懈的努力,才能有「要為油田負責一輩子」的豪邁。

鐵人王進喜,對於我們70後的一代是不太熟悉的,只是經常聽到老人們在耳邊述說他們那時候的故事,說鐵人怎麼艱苦奮鬥、無私奉獻、忘我拼搏的精神,聽完後最多也只是感到現在的我是幸運的生在了幸福的年代裡,從未真正去設想父輩們走過的到底是一種怎樣艱辛的道路,現在我有機會學習兩進精神的時候,使我的心靈受到極大的震撼,太多的感受,深深體會到「大慶精神、鐵人精神」的豐富內涵。

我印象最深的一幕是:油田出現了井噴,在危機的時刻卻偏偏沒有重金石,只有用水泥代替,但是水泥容易凝固,在沒有攪拌機的條件下,鐵人王進喜拖著那條傷腿,毅然跳下了攪拌水泥的池子,充當人肉攪拌機,看著石油工人們紛紛跳進去,最終抑制住了井噴。我的心情有點激動,在那危急的關頭,他們想到的不是個人利益,不是貪生怕死,而是為了保住國家的利益,犧牲自我的精神,現在已經很難再看的到了,那樣寶貴的精神的確值得我們學習!

曾經在工作、生活中遇到了很多的難題,我每次都想盡全力把事情做好,爭取讓難題圓滿解決,在「鐵人」精神面前,我頓時覺得慚愧萬分,因為我付出的努力實在微不足道。作為70後的幹部,我們更應該學習的就是「鐵人」精神,學習和發揚不怕艱苦、堅持到底、勇於奉獻的精神,把奉獻作為自己的人生信念,把艱苦奮鬥作為自己的座右銘,把這種精神融入到我們的生活和工作中去,如果說發自肺腑地感受到鐵人精神的偉大是學習王進喜的乙個「初級階段」,那麼如何將鐵人精神轉化為我立足本崗、做好工作的內在動力和實際行動,則是學鐵人的「高階階段」和最終目標。

學習鐵人精神,弘揚奉獻精神,有利於培養良好的人際關係,營造團結協作的氛圍。奉獻精神是一種為他人服務,為他人提供方便的利他行為,在一定程度上體現了「和諧思想」。弘揚奉獻精神,會使人們更加尊重他人,與他人建立相互關心、相互支援、相互幫助、相互合作的關係,營造團結互助、親密友愛的和諧局面。

弘揚奉獻精神,更有利於培養人們踏實做事的實幹精神。從而去充分發揮自己的主動性和創造性,進一步提高自己的競爭意識。在一定程度上,奉獻精神其實就是艱苦奮鬥、兢兢業業、埋頭苦幹的實幹精神,強調的就是「做」。

誠然,不同的時代對奉獻有不同的理解和要求,但是,有一點是共同的,那就是要求人們踏踏實實地做事情。

此次展覽以翔實的史料生動地再現了大慶油田波瀾壯闊的創業歷程,突出反映了大慶油田會戰的優良傳統和以「鐵人」為代表的老一輩石油人的感人事蹟。對於進一步繼承和發揚大慶精神、鐵人精神,踏踏實實幹工作,構建和諧秀美的肇源,具有重要的現實意義。

3樓:匿名使用者

哥們 你哪個學校的?

王進喜鐵人紀念館觀後感600子字

4樓:你弟哦破

這天早晨,我迫不急待地吃完早餐,立刻和媽媽、姥姥就去了鐵人紀念館參觀,天空燦爛的陽光撫摸著我們的臉。

進入鐵人紀念館的大門,映入眼簾的正中間是鐵人紀念館,旁邊是綠油油草地和前頭一面乙個的雕像,鐵人紀念館旁邊各有二座雕像。說了半天,還沒說鐵人是誰呢!告訴你吧,就是王進喜爺爺。

鐵人紀念館的外面台階也很有學問的,一共是47個灰顏色的台階,王爺爺也活到了47歲,怎樣樣,有意思吧!在鐵人紀念館裡進去一眼就看見了,王爺爺領著一幫戰士們向前去。向左轉,就進入了乙個展區。

我看見了這樣乙個牌子,上方寫道:王進喜6歲拉著盲人父親去討飯,9歲同父親出勞役,10歲給地主放牛,15歲在油礦當童工。王進喜就是在這艱苦的環境下生存的。

當我看完這張牌子後,我不禁聯想到了此刻這完美的生活環境,就在這種環境下,卻沒有乙個能像王爺爺這樣的人。我想:我長大了爭取也做王爺爺那樣的人才,為祖國做貢獻。

他出生在甘肅省玉門縣赤金堡,2023年10月8日出生的。他經常說:「石油工人一聲吼,地球也要抖三抖!

」這句話給我的印象最深。2023年11月15日病逝,18日在北京八寶山革命烈士公墓正堂一室,那一年他才47歲。

求一篇鐵人紀念館觀後感

5樓:小可

敬鐵人——參觀鐵人紀念館觀後感

歌頌「鐵人」王進喜。今天2023年4月3日星期三,我們學校組織去鐵人紀念館,今年是王進喜爺爺誕辰90周年,是乙個特殊的清明節。

進入紀念館,映入眼簾的則是一排雕像,在最前面的就是我們敬愛的王進喜爺爺,雕像中的他,邁著大步向前走,為了我們下一代的子孫後代,他奮勇向強,我們來到的所有同學與老師,都乙個乙個的給王進喜爺爺獻花。表達了我們對王爺爺的敬意,稍後我們就跟隨著解說員進行參觀,解說員給我們解說著王進喜爺爺的生活,王進喜原是甘肅省玉門人,2023年進玉門油礦,2023年9月被評為全國勞動模範。2023年3月19日王進喜率1205鑽井隊從玉門出發赴薩爾圖參加大慶石油會戰,一下火車,由於裝置和鑽機未到,他就率領井隊在火車站義務卸車。

鑽機到後,但又缺乏起重裝置,他就組織大家人拉肩找把五六十噸重的鑽機卸下了火車,運到井場,在平地挖一簸箕形的槽,建一土卸車臺,將鑽機卸下汽車,架起鑽機。 從安裝鑽機到第一口井完鑽,他一連7天7夜沒有離開會戰現場,困了冰倒在成排的鑽桿上打個盹兒,餓了就吃幾口隨身帶的涼饃,渴了喝幾口涼水。那年5月1日,王進喜指揮工人放倒井架,準備打第二口井時,腳被鑽桿砸傷,疼得暈過去。

第二口井鑽到700公尺深處時,突然出現井噴的先兆,當時井場未準備壓蟛的重晶石和攪攔器。為了防止井噴,王進喜在沒有攪拌裝置的情況下,第乙個跳進泥漿池,用身體攪拌泥漿,一直堅持了兩個多小時。井噴避免了,他全身卻被火鹼燒出了大泡。

當時他說過這樣一句話「寧肯少活20年,也要拿下大油田」!,這句樸的話至少鼓舞了一兩代人,他的這種吃苦耐勞的精神,感動了當地群眾,有個老奶奶動情地說「王隊長可真是個鐵人啊」!從此,「鐵人王進喜」便傳遍了大慶油田,後來在全中國也是家喻戶曉。

他是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鐵人,然而,王進喜所做的一切,不是為了一己井隊這個小集體的榮譽,他心中裝著的是全中國這個大集體,他希望所有的鑽井隊,不,是所有的任何專業隊伍,都能象他的1205一樣,不斷創造工作新紀錄,為我們的大中國——爭光。

「我們要爭的,是全國這面大紅旗。」鐵人的話,字字擲地有聲,它是否也敲在了你的心上呢?

胸懷祖國,不為一己利益患得患失,王進喜因此而快樂,你瞧,那張**上,鐵人正回頭衝你笑呢,那是多麼憨厚、純淨而輕鬆的笑容啊!

讓我們繼承和發揚大慶精神和鐵人精神,從點滴做起,把大慶精神和鐵人精神一代一代傳承下去。

6樓:投入好

我三歲隨父母來到大慶參加會戰,那時還不懂事,但是住過牛棚和乾打壘還是有印象的,十三歲離開大慶到北京上學工作至今。幼年時的夥伴以及同窗的同學現在也都是半百的人了,這些年每年差不多都要找點事或出差或旅遊回大慶看看老同學和老朋友。去了很多次大慶但是鐵人王進喜紀念館卻一直沒機會參觀,這不前些日子參加同學的孩子婚禮前往大慶抽出時間由幾位同學和同學夫人陪同參觀了鐵人王進喜的紀念館,還是很有感觸的。

小時候因為父母和鐵人老鄉的原故經常見到王進喜,印象很深,記得他在非常平易近人,那時候也沒把他當作是什麼大人物。但是來北京後還是感到全國人民都在學大慶和學王鐵人,那是還是很自豪呢!

大慶,中國最大的石油、天然氣基地,是一座因油而生、由油而興的資源型城市。鐵人紀念館位於大慶市解放二街8號,是2023年在"鐵人王進喜同志英雄事蹟陳列室"舊址上新建的。全館總占地面積5.

4萬平方公尺,其中綠地面積3萬平方公尺,主館建築面積1240平方公尺。在主館前面廣場平台上,兩大片草坪間,聳立著一尊鐵人王進喜手持剎把的高大塑像。繞過塑像,進入展覽室,室內開放三個展廳,共陳列了200餘幅**和300多件珍貴實物,展示出了鐵人的主要經歷,他在大慶石油會戰中的英雄業績和大慶人的35年來學習鐵人精神的情況。

紀念館是免費**的,平時也是有很多人參觀那!

大廳裡的大慶石油工人雕塑

鐵人王進喜的豪言壯語

南陽革命烈士紀念館觀後感,南陽革命烈士紀念館觀後感600字

今天,我們參觀了南陽革命烈士紀 念館。至現在,紀念館的場景仍然歷歷在目,入門時,便是一座英雄碑擺在了眼前,那頂天立地的造形,不由自主讓人聯想到革命先烈的光輝形象,他們為了整個新中國付出了珍貴的生命,於是,我們望著碑頂,向他們致敬。此時,我思考著,當年,那刻是如何艱苦呢?想著今天我們的美好生活,我肅然...

銘記歷史參觀高郵最後一戰紀念館觀後感作文

文天祥千秋祭 怦然令我心跳的,是他已活了七百六十歲。七個多世紀,乙個不朽的生命,從南宋跨元 明 清 昂昂而來,並將踏著無窮的歲月凜凜而去。他生於公元1236年。當他生時,直把杭州作汴州 的臨安朝廷,已經危在旦夕,人們指望他能挽狂瀾於既倒,扶大廈之將傾,然而,畢竟 獨柱擎天力弗支 終其一生,他沒能,也...

去白求恩紀念館玩作文左右,去白求恩紀念館玩作文300字左右

白求恩是一名普通的加拿大醫生,他依靠自己高尚的醫德深深地感動著中國和世界.他的精神陶冶了一代又一代中國醫生.如今,白求恩精神 已經成了一種準則和傳統,成為衡量乙個醫生道德品質的重要尺度.正如古人所說 智者不為非其事,廉者不求其所有 道德當身,不以物惑.這種正確的價值觀念,正是作為醫生應具有的救死扶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