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電吸附的靜電吸附的應用

2021-03-04 05:47:54 字數 444 閱讀 6396

1樓:熱戀

利用靜電

發生器產生的靜電施加在要吸附的物體上,物體立即帶上靜電並吸附在物體上,使原來不平整如四周向上翹起不平的物體如無織布、紙等加上靜電後能平整地吸附在金屬板、木板等上以便進行下一步的操作,這種方法在鋼材生產、木材生產和模具行業等中有廣泛的應用。

利用靜電發生器對物體施加靜電以產生吸附作用在其它行業也有很多應用,使用時可以根據情況調節靜電發生器的輸出的高低來調節吸附力的大小。

est系列靜電發生器有保護電路,使得輸出在不小心發生短路時能保護,同時也能保護操作人員在使用不當時不會因高壓靜電造**員生命的安全問題。

這種靜電發生器通常不用非常高的精度,也不用非常高的電壓,因此,根據不同的情況選用**低的est801靜電發生器(0-8kv)或jdf-1靜電發生器(0-80kv)是就足夠使用了,當然,如果經濟條件可以,選用高精度的靜電發生器更能保證效果與質量。

吸附的本質是什麼?吸附原理是?

當流體與多孔固體接觸時,流體中某一組分或多個組分在固體表面處產生積蓄,此現象稱為吸附。吸附也指物質 主要是固體物質 表面吸住周圍介質 液體或氣體 中的分子或離子現象。在液體或氣體表面生成一層原子或分子的現象。被吸附的原子或分子常被化學鍵牢牢吸住,即化學吸附。化學吸附中,被吸附層常為乙個分子那麼厚的一...

PSA變壓吸附塔制氮吸附能力下降的原因有什麼

原因很多,看具體情況而定,最主要是看你保養到沒到位?主要原因 吸附壓力不夠 氣源含水油量過多 進氣量過大使壓力上公升過快 出氣部分介面漏氣 分子篩中毒 以前遇到過psa制氮發生故障致使產量和純度下降,當時是因為吸附器上部壓緊裝置出現問題,碳分子篩被吹出,從而導致產量和純度下降。當時 商提供的吸附器內...

羽絨服有靜電靜電怎麼辦,新買的羽絨服有靜電怎麼辦

那只能說明衣物的材料是含有花扦成分 且花扦成分高造成的 純棉質地的衣服不易起靜電 但是羽絨服貌似無法純棉 毛衣盡量選擇羊毛衫類的純羊毛的衣物 你就是穿好裡面的衣服以後,用個溼毛巾,擦一下.外面的衣服裡外也都擦一下.盡量穿些純棉的衣服,這樣不會產生靜電 褲子也是一樣的辦法.如果發現有地方因為靜電粘在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