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精的化學方程式

2021-03-04 05:47:54 字數 594 閱讀 9830

1樓:韶亙甄妮娜

酒精(乙醇)

乙醇分子是由乙基和羥基兩部分組成,可以看成是乙烷分子中的乙個氫原子被羥基取代的產物,也可以看成是水分子中的乙個氫原子被乙基取代的產物。乙醇分子中的碳氧鍵和氫氧鍵比較容易斷裂。

1.分子式:c2h5oh

2.分子結構:

c、o原子均以sp3雜化軌道成鍵、極性分子。

3.結構簡式:ch3ch2oh(分子式)或c2h5oh(計算式)

2樓:衷彤威馳皓

學名是乙醇,

分子式c2h6o

3樓:泉淑琴永月

酒精高粱、玉公尺和薯類等經過發酵、蒸餾,可得到酒精,酒精屬於可再生能源.

純淨的酒精是一種無色有特殊香味的液體,化學名稱為乙醇,化學式為c2h5oh.酒精燃燒的化學方程式為:c2h5oh+3o2=2co2+3h2o

酒精燃燒時放出大量的熱,所以它被用作酒精燈、火鍋、內燃機等的燃料.在汽油中加入適量酒精作為汽車燃料,可節省石油資源,減少汽車尾氣的汙染.

4樓:萬妃公冶寄波

c2h5oh

乙醇酒精主要成分是乙醇

化學方程式問題,化學方程式問題

你的問題裡涉及到的方程是比較靈活的,需要你對你已經學的內容都比較了解的前提下,在進行類推。所以,你不明白的時候也不要急,不明白也是很正常的,你對基礎的知識更熟一些時,會明白的。然後再解釋你問題中涉及的具體化學問題。2nh3 nh4 nh2,讓寫nh3 na 是讓你考慮你學過的水的性質和水與鈉的反應。...

化學方程式配平,化學方程式配平

沒看懂你什麼意思,化學方程式配平用的不是化合價,是質量守恆定律 即各物質的質量總和等於反應後生成各物質的質量總和。2al 3cuso4 al2 so4 3 3cu你說的考慮化合價我想應該是al2 so4 3吧al是 3價的,so4是 2價的,寫物質的化學式時候應該遵循物質化合價代數和為0,所以寫出來...

糧食釀酒的化學方程式,酒的化學方程式

糧食釀酒的過程是澱粉先轉化為葡萄糖,葡萄糖經發酵作用再轉化為酒精,故 c6h10o5 n n h2o 酶 nc6h12o6 澱粉葡萄糖 c6h12o6 酶 2 c2h5oh 2 co2 葡萄糖 先是澱粉水解生成葡萄糖 c6h12o6 催化劑 2c2h5oh 2co2 酒的化學方程式 1 酒是沒有化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