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淵潔童話小說有那些,鄭淵潔寫過哪些童話作品

2021-03-04 05:46:20 字數 5188 閱讀 6570

1樓:木兮

鄭淵潔童話故事集 殺人蟻 活車 三十六萬五千天 鄭淵潔十

鄭淵潔寫過哪些童話作品?

2樓:牙牙的弟弟

《童話大王》、《舒克和貝塔》、《皮皮魯和魯西西》、《魔方大廈》、《皮皮魯總動員》。

1、《童話大王》

2023年《童話大王》創刊,在長達25年的時間裡他是這本雜誌的唯一撰稿人,至今作品超過2000萬字,雜誌總印數逾億冊。

在沒有網際網路的時代,他收到十餘萬封小讀者來信,如今把它們藏在100平方公尺的房子裡;2023年,他以2000萬的版稅收入,榮登中國作家富豪榜首富寶座。

專門刊登鄭淵潔乙個人的作品。2023年最高時發行超過100萬冊每月,鄭淵潔所出版書刊正版總印數已逾億冊。

2023年台灣《童話大王~鄭淵潔作品月刊》創刊。2023年創辦了鄭淵潔少兒用品開發****。

從2023年1月起,大陸的《童話大王》不再刊登他的新作品,長篇**《鬼車》未在《童話大王》上刊登完,而鄭淵潔許諾的長篇**《仇象》更是未按期刊登,但是鄭淵潔也在多種場合表示這樣並非出於自願。

自2023年7月起,《童話大王》重新刊登鄭淵潔新作,但依舊沒有能夠刊登在2023年停止**的長篇**《鬼車》。

2、《舒克和貝塔》

舒克和貝塔是童話大王鄭淵潔筆下最著名的童話形象,舒克和貝塔伴隨了幾代人的成長。鄭淵潔花費十幾年時間寫作長達一百多萬字的《舒克和貝塔全傳》。

大多數讀者只看過《舒克和貝塔》前100集,而《舒克和貝塔》總共366集。這是鄭淵潔首次授權出版社出版366集全本《舒克和貝塔全傳》。縣念迭起,扣人心弦,故事精彩,想象奇特是這部巨著的特色。

3、《皮皮魯和魯西西》

《皮皮魯和魯西西的故事》是2023年10月1日學苑出版社出版的圖書,作者是鄭淵潔。主要講述了皮皮魯和魯西西之間有趣的故事。

皮皮魯和魯西西最好的朋友叫舒克和貝塔。舒克和貝塔大概是中國最有名的兩隻老鼠,它們不僅很聰明,而且會使用人類的語言。

4、《魔方大廈》

魔方大廈是中國童話大王鄭淵潔所著的童話。《魔方大廈》是一部題材風格都截然不同的作品,很多小夥伴們把它叫做童年陰影 。

故事情節講的是,來剋在現實世界中把玩的乙個魔方突然變大,把他帶入乙個神奇的魔方世界的故事。

這個世界由26個國家組成,每個國家都有不同的故事,小時候只覺得恐怖,長大了才知道每個國家都有針對現實諷刺的內容

5、《皮皮魯總動員》

《皮皮魯總動員》是囊括了鄭淵潔童話創作多年來所有以皮皮魯為主人公的故事的合集叢書。《皮皮魯總動員》是作者近千萬字作品中皮皮魯故事的首度匯集。

同時以皮皮魯形象為線索,串連了鄭淵潔童話中其他最受讀者歡迎的精彩故事,堪稱「鄭淵潔童話觀止」。

3樓:黛妮

一、鄭淵潔的作品:

代表作品:《童話大王》、《舒克和貝塔》、《皮皮魯和魯西西》、《魔方大廈》

二、作者簡介:

鄭淵潔,2023年6月15日生於河北石家莊,現代作家、慈善家。

2023年至2023年服兵役在空軍航空兵維修殲6戰機。退役後當過工人。2023年開始文學創作。

2023年創作的《皮皮魯總動員》名列全球第四名。 2023年鄭淵潔成為中國作家獲國際版權創意金獎第一人。2023年12月5日,*******向鄭淵潔頒發「中華慈善楷模獎」。

2023年開發出中國第一款普法網路遊戲《皮皮魯和419宗罪》。

2023年,榮登第七屆中國作家富豪榜榜首 。

4樓:閒擲葡萄

一、他的主要作品有:《智齒》 《生化保姆》 《病菌集中營》 《金拇指》 《我是錢》 《白客》 《鬼車》 《仇象》 《謎圖》 《反動人》 《天財》 《轉殖鏡》 《人蚊》 《溫泉一號》 《盲眼》 《玻璃湯》 《腹腦》 《冠軍蒸發》 《零犬》 《輸情管道》 《舒克與貝塔》等等。

二、鄭淵潔,2023年6月15日生於河北石家莊,現代作家、慈善家。2023年至2023年服兵役在空軍航空兵維修殲6戰機。退役後當過工人。

2023年開始文學創作。2023年創作的《皮皮魯總動員》名列全球第四名。 2023年鄭淵潔成為中國作家獲國際版權創意金獎第一人。

2023年12月5日,時任*******向鄭淵潔頒發「中華慈善楷模獎」。2023年開發出中國第一款普法網路遊戲《皮皮魯和419宗罪》。2023年,榮登第七屆中國作家富豪榜榜首 。

5樓:愛連君

《舒克和貝塔》《皮皮魯和魯西西》《魔方大廈》等。

鄭淵潔,2023年6月15日生於河北石家莊,現代作家、慈善家。

2023年至2023年服兵役在空軍航空兵維修殲6戰機。退役後當過工人。2023年開始文學創作。

2023年創作的《皮皮魯總動員》名列全球第四名。2023年鄭淵潔成為中國作家獲國際版權創意金獎第一人。

《舒克和貝塔》是童話大王鄭淵潔筆下最著名的童話形象,舒克和貝塔伴隨了幾代人的成長。

《皮皮魯和魯西西》中的皮皮魯和魯西西是雙胞胎兄妹,他們在中國的孩子中是幾乎無人不曉的傳奇人物。皮皮魯和魯西西有許多好玩的經歷,讓幾代中國孩子過目不忘。

6樓:candy與貓貓

《童話大王》。   《皮皮魯總動員》 《皮皮魯總動員》之銀紅系列 (全12冊)   《皮皮魯和419宗罪》   《皮皮魯和病菌老大》   《皮皮魯和大灰狼羅克》   《皮皮魯和舒克貝塔》   《皮皮魯和有鬼電車》   《皮皮魯和罐頭小人》    《皮皮魯和活車》   《皮皮魯和教室裡的隱身人》   《皮皮魯和金拇指》   《皮皮魯和夢中人》   《皮皮魯魔鬼訓練營》   《皮皮魯恐怖易位》   《皮皮魯總動員》之橙黃系列 (全10冊)   《皮皮魯和蛇王阿奔》   《皮皮魯和紅桃老k》   《皮皮魯保衛叛逆者》   《皮皮魯和機器猴》   《皮皮魯逃往雅典娜》   《皮皮魯分身記》   《皮皮魯蒙冤記》 《皮皮魯總動員》舒克、貝塔系列 《皮皮魯和魔筷》   《皮皮魯和幻影號》    《皮皮魯和魔方大廈》   《皮皮魯總動員》之蔚藍系列 (全10冊)   《皮皮魯壓縮人生7天》   《皮皮魯和巴拉娜》   《皮皮魯遙控老師》   《轉殖皮皮魯》   《皮皮魯和肥皂訂書機》   《皮皮魯和紅鼻子火車》   《皮皮魯和車鼠李小二》   《皮皮魯和蜘蛛表》   《皮皮魯和紅沙發**城》   《皮皮魯和沙漠潛艇》   《皮皮魯總動員》之舒克、貝塔系列(全6冊)   《舒克貝塔和航空公司》   《舒克貝塔和老鼠報》   《舒克貝塔和五角飛碟》 《皮皮魯總動員》大灰狼羅克系列 《舒克貝塔德國遊》   《舒克貝塔和歌唱家》   《貝塔無敵軟體》   《皮皮魯總動員》之大灰狼羅克系列(全6冊)   《羅克和八字**》   《羅克和超級警犬》   《羅克和返老還童丸》   《野狼歌唱家羅克》   《羅克練攤記》   《羅克和神聖考察》   《皮皮魯總動員》之魯西西系列(全6冊)     《魯西西和龍珠風波》   《魯西西和鮑爾歷險記》   《魯西西和大偵探喬麥皮》   《魯西西外傳》   《魯西西和水晶兔》   《魯西西和紅汽車歷險記》    《皮皮魯總動員》魯西西系列 《皮皮魯總動員》之大長篇(全6冊)   《皮皮魯和換頭軟體》   《皮皮魯和奔騰驗鈔機》   《皮皮魯和生化保姆》   《皮皮魯和神秘汽車》   《皮皮魯和超能智齒(上)》   《皮皮魯和超能智齒(下)》   《皮皮魯總動員》之皮皮魯講堂(全6冊)     《舒克送你一支神來筆》   《大作家都有狗鼻子》   《創造屬於你自己的語言》   《皮皮魯的順風耳》   《神奇的方向盤》   《心中有座獨木橋》

鄭淵潔的童話有那些

7樓:木屋純子

童話作品

《童話大王》   《童話大王》雜誌是只刊登鄭淵潔乙個人作品的半月刊,2023年5月創刊。是皮皮魯、魯西西、舒克和貝塔、羅克的家。創刊27年來,印數逾億冊,影響了兩代人的成長。

被新聞出版總署命名為社會效益和經濟效益雙優秀期刊。   《童話大王》上半月刊是作品版,郵發代號22-89。下半月刊是作文版,下半月刊又名《皮皮魯》。

《皮皮魯》依託皮皮魯作文講堂,由寫了兩千萬字作品的鄭淵潔手把手教孩子寫作文,《皮皮魯》對於不能到北京親自參加皮皮魯作文講堂的全國各地的孩子,是一所空中皮皮魯作文講堂。鄭淵潔認為,孩子寫得一手好文章,就等於擁有了通向成功的****,不管長大從事什麼職業,都能在和他人競爭時勝出。   《皮皮魯總動員》    《皮皮魯總動員》,由70本書構成是新聞出版總署向全國少年兒童推薦書目。

全國各地書店均有專櫃銷售。2023年至今銷售出2000萬本。   《皮皮魯總動員》之銀紅系列 (全12冊) 《皮皮魯總動員》之銀紅系列

《皮皮魯和419宗罪》   《皮皮魯和病菌老大》   《皮皮魯和大灰狼羅克》   《皮皮魯和舒克貝塔》   《皮皮魯和有鬼電車》   《皮皮魯和罐頭小人》    《皮皮魯和活車》   《皮皮魯和教室裡的隱身人》   《皮皮魯和金拇指》   《皮皮魯和夢中人》   《皮皮魯魔鬼訓練營》   《皮皮魯恐怖易位》   《皮皮魯總動員》之橙黃系列 (全10冊) 《皮皮魯總動員》之橙黃系列

《皮皮魯和蛇王阿奔》   《皮皮魯和紅桃老k》   《皮皮魯保衛叛逆者》   《皮皮魯和機器猴》   《皮皮魯逃往雅典娜》   《皮皮魯分身記》   《皮皮魯蒙冤記》   《皮皮魯和魔筷》   《皮皮魯和幻影號》    《皮皮魯和魔方大廈》   《皮皮魯總動員》之蔚藍系列(全10冊) 《皮皮魯總動員》舒克、貝塔系列

《皮皮魯壓縮人生7天》   《皮皮魯和巴拉娜》   《皮皮魯遙控老師》   《轉殖皮皮魯》   《皮皮魯和肥皂訂書機》   《皮皮魯和紅鼻子火車》   《皮皮魯和車鼠李小二》   《皮皮魯和蜘蛛表》   《皮皮魯和紅沙發**城》   《皮皮魯和沙漠潛艇》   《皮皮魯總動員》之舒克、貝塔系列(全6冊) 《皮皮魯總動員》大灰狼羅克系列

《舒克貝塔和航空公司》   《舒克貝塔和老鼠報》   《舒克貝塔和五角飛碟》   《舒克貝塔德國遊》   《舒克貝塔和歌唱家》   《貝塔無敵軟體》   《皮皮魯總動員》之大灰狼羅克系列(全6冊)   《羅克和八字**》   《羅克和超級警犬》   《羅克和返老還童丸》   《野狼歌唱家羅克》   《羅克練攤記》   《羅克和神聖考察》   《皮皮魯總動員》之魯西西系列(全6冊)     《魯西西和龍珠風波》   《魯西西和鮑爾歷險記》   《魯西西和大偵探喬麥皮》   《魯西西外傳》   《魯西西和水晶兔》   《魯西西和紅汽車歷險記》    《皮皮魯總動員》魯西西系列

《皮皮魯總動員》之大長篇(全6冊)   《皮皮魯和換頭軟體》   《皮皮魯和奔騰驗鈔機》   《皮皮魯和生化保姆》   《皮皮魯和神秘汽車》   《皮皮魯和超能智齒(上)》   《皮皮魯和超能智齒(下)》   《皮皮魯總動員》之皮皮魯講堂(全6冊)     《舒克送你一支神來筆》   《大作家都有狗鼻子》   《創造屬於你自己的語言》   《皮皮魯的順風耳》   《神奇的方向盤》   《心中有座獨木橋》   《皮皮魯總動員》之《皮皮魯送你100條命》

鄭淵潔童話大王,童話大王鄭淵潔簡介。

他是童話大王,創辦了 童話大王 最早刊登的好像是 舒克貝塔歷險記 是的,我小時候看過,他寫過很有名的舒克和貝塔歷險記 名字有點記不清了 等等 鄭淵潔,出生於河北石家莊,現代作家 演講家 慈善家。1977年開始文學創作。皮皮魯 魯西西 大灰狼羅克 舒克和貝塔是他筆下文學形象。皮皮魯總動員 是鄭淵潔在圖...

有誰知道鄭淵潔有哪些著作的,鄭淵潔的書有哪些

這裡有很詳細的介紹 主要作品 鄭淵潔的書有哪些 鄭淵潔童話全集 是鄭淵潔童話作品的總匯,共33卷,每捲20萬字。鄭淵潔童話全集 囊括了鄭淵潔從1978 2000年所有精彩童話作品,並且收錄了他的所有隨筆。學苑出版社出版 鄭淵潔與皮皮魯對話錄 鄭淵潔與皮皮魯對話錄 是鄭淵潔的代表作之一,文章採用對話的...

鄭淵潔寫的舒克和貝塔這個童話故事是真的嗎

鄭淵潔真的寫了 舒克 與貝塔 這個童話 故事,童話故事裡面說的東西都是童話,有一句歌詞 童話裡面說的都是騙人的。我小時候就看了這個童話,鄭淵潔的童話,真的給我的童年帶來了很好的回憶,至於童話故事是不是真的就不那麼重要了。既然都說了這是 童話 那首先就可以斷定 絕大部分情節不是真的。舒克不可能有那麼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