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庸寫過哪些小說,金庸有哪些作品?

2021-05-13 00:05:27 字數 5995 閱讀 6264

1樓:區順大香卉

《笑傲江湖》《書劍恩仇錄》《神鵰俠侶》《俠客行》《倚天屠龍記》《碧血

劍》《鴛鴦刀》

2樓:貿夏真唐諾

主要為「飛雪連天射白鹿,笑書神俠倚碧鴛

」,還有一部《越女劍》。

3樓:功時貝越澤

《飛狐外傳》《雪山飛狐》《連城訣》《天龍八部》《射鵰英雄傳》《白馬嘯

西風》《鹿鼎記》

4樓:龔梅年芝

還有越女劍,風塵三俠等

5樓:繁瓃商寄翠

武俠**:

2023年:《書劍恩仇錄》

2023年:《碧血劍》

2023年:《射鵰英雄傳》

本書最初**於1957-2023年。

2023年:《神鵰俠侶》 於2023年發表,並刊載了3年。

2023年:《雪山飛狐》

2023年:《飛狐外傳》

寫於1960、2023年間。

2023年:《鴛鴦刀》

2023年:《白馬嘯西風》

2023年:《倚天屠龍記》

2023年:《連城訣》

2023年:《天龍八部》

2023年開始**,寫了四年。

2023年:《俠客行》

2023年:《笑傲江湖》

2023年:《鹿鼎記》

於2023年開始**,2023年刊完。

2023年:《越女劍》

6樓:冒素花香子

**名:

飛─《飛狐外傳》(1960—2023年)

雪─《雪山飛狐》(2023年)

連─《連城訣》(2023年)

天─《天龍八部》(1963—2023年)

:金庸最頂峰之作,代表了金庸的最高成就。

射─《射鵰英雄傳》(1957—2023年):金庸「射鵰三部曲」之第一部曲,也是其成名作。

白─《白馬嘯西風》(2023年):附在《雪山飛狐》之後的中篇**。鹿─《鹿鼎記》(1969—2023年)

金庸封筆之作。

笑─《笑傲江湖》(2023年)

書─《書劍恩仇錄》(2023年)--第一部**神─《神鵰俠侶》(1959—2023年)--金庸「射鵰三部曲」之第二部曲

金庸作品集

俠─《俠客行》(2023年)

倚─《倚天屠龍記》(2023年)--金庸「射鵰三部曲」之第三部曲碧─《碧血劍》(2023年)

鴛─《鴛鴦刀》(2023年)--附在《雪山飛狐》之後的中篇**

7樓:邸戈剛白曼

飛雪兩天射白鹿,笑書神俠倚碧鴛。

8樓:皮以蓮鏡甲

飛—《飛狐外傳》(1960—2023年)

雪—《雪山飛狐》(2023年)

連—《連城訣》(2023年)

天—《天龍八部》(1963—2023年)

射—《射鵰英雄傳》(1957—2023年):金庸「射鵰三部曲」之第一部曲,也是其成名作。

白—《白馬嘯西風》(2023年):附在《雪山飛狐》之後的中篇**

鹿—《鹿鼎記》(1969—2023年)(封筆之作)金庸巔峰之作,代表了金庸的最高成就

笑—《笑傲江湖》(2023年)

書—《書劍恩仇錄》(2023年)--第一部**

神—《神鵰俠侶》(1959—2023年)--金庸「射鵰三部曲」之第二部曲

俠—《俠客行》(2023年)

倚—《倚天屠龍記》(2023年)--金庸「射鵰三部曲」之第三部曲

碧—《碧血劍》(2023年)

鴛—《鴛鴦刀》(2023年)--附在《雪山飛狐》之後的中篇**

《越女劍》(2023年)--附在《俠客行》之後的短篇**。金庸本意為「三十三劍客圖」各寫一篇短篇**,最後只完成了頭一篇《越女劍》,亦沒有包含在對聯之中。

【其他作品】

《三劍樓隨筆》(與梁羽生、百劍堂主合著)

《袁崇煥評傳》(文化普及性作品,非學術性著作,收錄在《碧血劍》中)

《三十三劍客圖》(又名《卅三劍客圖》)

《金庸散文集》

《月雲》(略帶有自傳性質的短篇**)

9樓:費莫乃欣竺永

飛雪連天射白鹿

笑書神俠倚碧鴛

《飛狐外傳》《雪山飛狐》《連城訣》《天龍八部》《射鵰英雄傳》《白馬嘯西風》《鹿鼎記》

《笑傲江湖》《書劍恩仇錄》《神鵰俠侶》《倚天屠龍記》《碧血劍》《鴛鴦刀》

10樓:剛梅花嬴冬

《飛狐外傳》(2023年)、《雪山飛狐》(2023年)、《連城訣》(2023年)、《天龍八部》(2023年)、《射鵰英雄傳》(2023年)、《白馬嘯西風》(2023年)、《鹿鼎記》(2023年)、《笑傲江湖》(2023年)、《書劍恩仇錄》(2023年)、《神鵰俠侶》(2023年)、《俠客行》(2023年)、《倚天屠龍記》(2023年)、《碧血劍》(2023年)《鴛鴦刀》(2023年)、《越女劍》(短篇**)(2023年)。

11樓:針樂務閑靜

飛狐外傳(2023年)

雪山飛狐(2023年)

連城決(2023年)

天龍八部(2023年)

射鵰英雄傳(2023年):金庸「射鵰三部曲」之第一部曲,也是其成名作;被金庸**的讀者稱為「俠文化的歌頌」

白馬嘯西風(2023年):附在《雪山飛狐》之後的中篇**鹿鼎記(2023年)(封筆之作)

笑傲江湖(2023年)

書劍恩仇錄(2023年)--第一部**

神鵰俠侶(2023年)--金庸「射鵰三部曲」之第二部曲俠客行(2023年)

倚天屠龍記(2023年)--金庸「射鵰三部曲」之第三部曲碧血劍(2023年)

鴛鴦刀(2023年)--附在【雪山飛狐】之後的中篇**越女劍(2023年)--附在【俠客行】之後的短篇**。金庸本意為「三十三劍客圖」各寫一篇短篇**,最後只完成了頭一篇【越女劍】亦沒有包含在對聯之中。

12樓:空秉原翠桃

飛狐外傳

笑傲江湖

雪山飛狐

書劍恩仇錄

連城訣神鵰俠侶

天龍八部

俠客行射鵰英雄傳

倚天屠龍記

白馬嘯西風

碧血劍鹿鼎記鴛鴦刀

13樓:益令婧賞姝

武俠**

越女劍飛狐外傳

雪山飛狐

連城訣天龍八部

射鵰英雄傳

白馬嘯西風

鹿鼎記笑傲江湖

書劍恩仇錄

神鵰俠侶

俠客行倚天屠龍記

碧血劍鴛鴦刀

金庸有哪些作品?

14樓:韓琴

1,《射鵰英雄傳》,又名《大漠英雄傳》,是金庸創作的長篇武俠**,最初**於1957~2023年的《香港商報》,後收錄在《金庸作品集》中, 是金庸「射鵰三部曲」的第一部。

《射鵰英雄傳》也是金庸擁有讀者最多的作品,它的發表確立了金庸「武林至尊」的地位。這部**歷史背景突出,場景紛繁,氣勢巨集偉,具有鮮明的「英雄史詩」風格。

在人物創造與情節安排上,它打破了傳統武俠**一味傳奇,將人物作為情節附庸的模式,堅持以創造個性化的人物形象為中心,堅持人物統帥故事,按照人物性格的發展需要及其內在可能性、必然性來設定情節,從而使這部說達到了事雖奇人卻真的妙境。

2,《神鵰俠侶》,1959—2023年**於香港《明報》,共四十回,是金庸「射鵰三部曲」系列的第二部,《神鵰俠侶》的重心在於「兒女」亦即「性」或者「情」。

金庸的作品大多是通過對感情的處理與描寫,並通過這一範疇來賦予其筆下人物的鮮明生動的藝術形象。他的作品中的人物大多都是「性情中人」。而情之為物,掩映多姿,複雜萬狀,就增加了作者寫作及讀者閱讀的巨大的熱情與興趣。

如許不同的性情,不同的人物,構成了金庸作品的跌宕風流的世界,從而激起了讀者的無窮的迴盪與思悟。《神鵰俠侶》可以說是金庸的「性情世界」的一部代表之作。是金庸先生在武俠**創作上的乙個里程碑。

3,《倚天屠龍記》,**於1961—2023年的香港《明報》,是「射鵰三部曲」系列第三部。故事發生在距《神鵰俠侶》百年之後,以元末群雄紛起、江湖動盪為廣闊背景,劇情圍繞兩樣兵器屠龍刀和倚天劍。

主要敘述武當張翠山之子張無忌的江湖生涯,主要是明教和中原武林之爭及起義軍和朝廷的對抗,少年張無忌因緣際會練就一身蓋世武功,以天下人嘆服的武力和無可替代的人格力量,統領群雄,故事同時展現武林眾豪傑的質樸豪情和形態各異的精神風貌,展現其不可替代的人格力量。

4,《笑傲江湖》,於2023年開始創作並**於《明報》,2023年完成。**以通過敘述華山派大**令狐沖的經歷,反映了武林各派爭霸奪權的歷程。

**沒有設定時代背景,「類似的情景可以發生在任何朝代」,其所折射中國人獨特的政治鬥爭,同時也表露對鬥爭的哀嘆,具有一定的政治寓意。**情節跌宕起伏,波譎雲詭,人物形象個性鮮明,生動可感。

5,《鹿鼎記》,創作於2023年-2023年間,背景設定在明末清初(2023年-2023年),講的是乙個從小在揚州妓院長大的韋小寶,以不會任何武功之姿態闖江湖各大幫會、周旋於皇帝朝臣之間並奉旨遠征雲南、俄羅斯之故事。

這部**塑造了乙個與傳統的俠客完全不同的小人物形象,並借這個形象諷刺了一些道貌岸然的偽君子和迂腐頑固的思想,表現了民族統一的思想。

擴充套件資料

2023年10月30日,金庸在香港逝世,享年94歲。其作品有很多,主要**作品有《書劍恩仇錄》,《碧血劍》,《射鵰英雄傳》,《雪山飛狐》,《神鵰俠侶》,《飛狐外傳》,《白馬嘯西風》,《倚天屠龍記》,《鴛鴦刀》,《連城訣》,《天龍八部》,《俠客行》,《笑傲江湖》,《鹿鼎記》,《越女劍》。

其他的作品還有《袁崇煥評傳》,《三十三劍客圖》,《成吉思汗家族》,《關於「全真教」》《易經·陰陽與術數》,《陳世驤先生書函》,《康熙朝的機密奏摺》等。

15樓:舜惜夢枚千

飛狐外傳,雪山飛狐,連城訣,天龍八部,射鵰英雄傳,白馬嘯西風,鹿鼎記,笑傲江湖,書劍恩仇錄,神鵰俠侶,俠客行,倚天屠龍記,碧血劍,鴛鴦刀,越女劍,還有一些是學術上的大部頭的論著,不是**,在這裡就不列舉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飛—《飛狐外傳》(1960—2023年)

雪—《雪山飛狐》(2023年)

連—《連城訣》(2023年)

天—《天龍八部》(1963—2023年)

射—《射鵰英雄傳》(1957—2023年):金庸「射鵰三部曲」之第一部曲,也是其成名作。

白—《白馬嘯西風》(2023年):附在《雪山飛狐》之後的中篇**鹿—《鹿鼎記》(1969—2023年)(封筆之作)金庸巔峰之作,代表了金庸的最高成就

笑—《笑傲江湖》(2023年)

書—《書劍恩仇錄》(2023年)--第一部**神—《神鵰俠侶》(1959—2023年)--金庸「射鵰三部曲」之第二部曲

俠—《俠客行》(2023年)

倚—《倚天屠龍記》(2023年)--金庸「射鵰三部曲」之第三部曲碧—《碧血劍》(2023年)

鴛—《鴛鴦刀》(2023年)--附在《雪山飛狐》之後的中篇**

17樓:匿名使用者

作品總覽

年代 作品名稱 備註

2023年 《給投考初中者》

2023年 《書劍恩仇錄》

2023年 《碧血劍》

2023年 《三劍樓隨筆》

2023年 《射鵰英雄傳》 本書最初**於1957~2023年。

2023年 《神鵰俠侶》 於2023年發表,並刊載了三年。

2023年 《雪山飛狐》

2023年 《飛狐外傳》 寫於1960、61年間2023年 《鴛鴦刀》

2023年 《白馬嘯西風》

2023年 《倚天屠龍記》

2023年 《連城訣》

2023年 《天龍八部》 於2023年開始**,寫了四年2023年 《俠客行》

2023年 《笑傲江湖》

2023年 《鹿鼎記》 於2023年開始**,2023年刊完2023年 《越女劍》

2023年 《三十三劍客圖》

2023年 《袁崇煥評傳》

2023年 《月雲》

2023年 《金庸散文集》 此書匯集金庸60多年間的散文,並於2023年出版,並非指2023年創作

金庸武俠電視劇集有哪些,金庸小說哪些拍成了電視劇集

飛雪連天射白鹿,笑書神俠倚碧鴛 這是金庸先生把自己所創作的 名稱的首字聯成一副對聯。這14部 已經多次被拍成了電視劇集或電影,也成為了我們永恆的記憶。1.飛 飛狐外傳 雪 雪山飛狐 電視劇集版的 雪山飛狐 包含了 雪山飛狐 和 飛狐外傳 兩部 的內容,比較好看的有85版tvb的由呂良偉 曾華倩主演的...

金庸小說中有哪些段落的描寫充滿畫面感

金庸 每一段都是畫面,讀書就跟看電影一樣,但是比電影精彩 我認為都挺有畫面感的,這就是大師利害所在。也是金庸先生的眾多 被不停翻拍登上熒屏的原因 金庸 中有很多段落的描寫,充滿畫面感,就比如說倚天屠龍記裡面,張無忌和周芷若決鬥的那一一個畫面就讓自己通過 就能夠看見,那個畫面感感覺特別的神奇。段正淳對...

金庸的作品有哪幾部是有關聯的

金庸的作品中 射鵰英雄傳 神鵰俠侶 倚天屠龍記 屬於 射鵰三部曲 白馬嘯西風 鴛鴦刀 是附在 雪山飛狐 之後的短篇 越女劍 是附在 俠客行 之後的短篇 金庸作品是金庸本人將自己所著全部作品名稱的首字連到一起作成的一副對聯 飛雪連天射白鹿,笑書神俠倚碧鴛 由於金庸本人不太欣賞1970年的 越女劍 因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