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頸癌篩查中TCT結果異常時如何處理

2021-03-04 05:46:19 字數 2927 閱讀 9648

1樓:匿名使用者

2、不能明確診斷意義的腺上皮細胞

腺上皮一般**於宮頸管黏膜或子宮內膜,甚至輸卵管黏膜。因此僅僅進行**鏡檢查已經不能進行診斷了,此時應該進行宮腔鏡檢查和**彩超;或3~6個月複查tct也可;還可以選擇進行宮腔脫落細胞學檢查。  3、低度病變鱗狀上皮細胞

此時,最好進一步進行**鏡檢查,並在**鏡指示下活檢、送病理組織學檢查。如果**鏡檢查不滿意,還要進一步做ecc(即宮頸管搔刮)。當然,同時做hpv基因分型檢測更好。

  4、高度病變鱗狀上皮細胞

患者必須進行**鏡檢查,同時在**鏡指示下活檢,必要時做ecc,最好同時進行hpv基因分型檢測。  5、癌細胞

發現癌細胞時,患者首先應進行**鏡檢查和**鏡指示下的活檢,如果病理組織學檢查結果證實為宮頸癌,可以不再做宮腔鏡檢查,否則宮腔鏡檢查就是必要的。

2樓:友禾申曼吟

這個要看各個醫院,機器本身處理只要乙個小時就可以了

tct撿查結果異常是宮頸癌嗎

3樓:避雷櫃

tct檢查結果有幾種?

如今,宮頸癌成為女性健康的重要殺手,其發病率在女性惡性腫瘤中居第二位,僅次於乳腺癌。因此,**檢查專案中tct檢查很重要,可以早期篩查宮頸疾病。

tct檢查結果1

炎症。專家指出,人體的宮頸是乙個有菌的環境,當環境發生變化時影響了宮頸細胞而發生的異常改變,多數情況下這是屬於正常的。醫生下一步要做的是依據炎症程度進行相應的**以減輕炎症的症狀。

tct檢查結果2

hpv感染、人乳頭瘤病毒感染。專家指出,這是由病毒引起的感染,尚沒有有效地**方法,但人體本身的免疫系統可能將病毒排除。醫生下一步要做的是定期進行tct檢查。

tct檢查結果3

asc-h非典型鱗狀細胞不排除高度鱗狀上皮內病變。可能有癌前病變,但是異常細胞程度不夠確切診斷。醫生通常建議您立即做**鏡檢查,以進行進一步的診斷。

tct檢查結果4

asc-us不能明確意義的非典型鱗狀細胞。

tct檢查結果5

lsil低度鱗狀上皮病變。專家提醒,發現一些可疑癌前病變細胞,立即進行下一步檢查和**。

tct檢查結果6

黴菌、滴蟲、皰疹病毒感染。專家解釋,黴菌、滴蟲、皰疹病毒感染屬於多發**染性疾病,醫生下一步要做的通常是根據微生物感染的種類進行相應的**,以緩解症狀。

tct是一種操作方便,**苦的篩查宮頸癌方法,但是,當發現異常情況後,進一步的處理依據則需要更為準確的方法,如**鏡、錐切術來決定,因此,建議大家不要對tct檢查結果過於敏感。最後,愛康國賓體檢中心的專家提醒我們,宮頸癌是危害女性健康的一大殺手,定期的tct檢查可以幫我們遠離它的威脅,定期體檢,做健康有活力的新時代女性。

tct異常一定是癌前病變嗎

4樓:蒿素枝茅緞

要看你是cin幾級,到了3級就是癌前病變或者原位癌了,那就屬於早期癌症了。炎症重度是另乙個角度來描述你的病情。

tct的結果還是比較準確的,既然查出你有這麼嚴重的問題,應該跟進檢查和**才對。宮頸原位癌或者癌前病變是很容易**的,不會給你造成很大的痛苦,成功率超過90%,所以不用太害怕。

5樓:件魂哥

陶旻楓: tct是一種篩查方式,不是tct異常就一定是宮頸癌前病變,只代表你現在是高危物件。進一步確診還要進行hpv檢測,甚至**鏡檢查。

根據相應的指徵取出活體組織,做病理學檢查,看細胞的改變,病理學檢查才是最後診斷的主要依據。現在有一些不太規範的醫院,一開始就把tct、**鏡檢查、病理活檢全做了,實際上這種診斷步驟是不對的。只有tct異常的病人才需要進一步檢查。

有性生活的女性每年至少應該做一次tct, tct加上hpv檢測是宮頸癌的最佳篩查組合。如果兩個檢查都沒有異常的話,得宮頸癌可能性就很小了。

對於高危人群,即20歲以前有性活動或兩個以上性夥伴的,或者既往hpv檢測有異常,有性傳播疾病,有免疫缺陷,有吸菸史的女性應當適當增加**檢查頻率。

有的人做tct發現有問題,就特別緊張,下個月再查tct實際上是沒有意義的,因為這和宮頸細胞脫落週期有關係。一般4-6個月複查觀察病變的情況。

宮頸癌是唯一乙個可以早期發現、早期**的**癌症。所以宮頸早期病變給了我們乙個早期發現它的機會。如果是原位癌,五年生存率是百分之百,晚期宮頸癌的生存率最低是12.

1%,差異還是很大的。

陶旻楓  專家支援:北京婦產醫院副主任醫師 陶旻楓

春季女性難『炎』之事」專題。

tct報告結果一般有幾種?

6樓:遠巨集

兩種報告結果:

1、上部**未見異常病變。

2、上皮細胞異常。第一原體和非腫瘤樣本包括疾病,第二包括鱗狀上皮細胞異常、非典型鱗狀細胞包括沒有明確診斷意義的非典型鱗狀細胞不能排除,高檔鱗狀上皮內病變不典型鱗狀細胞,低度鱗狀上皮內病變、高檔鱗狀上皮內病變,鱗狀細胞癌。

擴充套件資料:

tct檢查注意事項:

1、使用者應避免在tct檢查前24小時發生性行為。

2、tct檢查前24-48小時內不得沖洗**或使用**栓劑或進行灌注檢查。

3、如果使用者有炎症,先診斷,再做tct檢查,以免影響診斷結果。

4、進行此項檢查的最佳時間,最好選擇月經後3-7天左右,需要避開月經期,以免月經期間**出血對檢查的效果造成嚴重影響。

5、hpv檢測結果陰性的使用者可以獲得乙份免費的女性重病保險。hpv檢測結果陽性的使用者,如果去醫院做tct檢查或**鏡檢查,檢查結果正常,也可以免費獲得乙份女性特殊嚴重疾病保險。

7樓:可可粉醬

兩種。1、未見上皮病變屬於正常的現象。

2、上皮細胞異常。第一種包括病原體和非瘤樣,第二種包括鱗狀上皮細胞異常,不典型鱗狀細胞包括無明確診斷意義的不典型鱗狀細胞、不能排除高階別鱗狀上皮內病變不典型鱗狀細胞、低級別鱗狀上皮內病變、高階別鱗狀上皮內病變、鱗狀細胞癌。

宮頸癌篩查必須要查HPV病毒嗎,宮頸癌篩查需要同時查TCT和HPV檢測嗎

是的,宮頸癌前篩查主要篩查的就是hpv,因為宮頸癌的 已經很明確,就是hpv高危型感染 宮頸癌篩查需要同時查tct和hpv檢測嗎 是的,檢測hpv是否陽性或者分型可以看出乙個人是否感染了病毒或者感染了哪個亞型的病毒,做tct可以看出宮頸在感染病毒後是否引起細胞學改變,是輕是重,如果檢測病毒時做的是分...

tct檢查能直接檢查出宮頸癌嗎,如果有宮頸癌做tct直接能檢查出來嗎

tct時液積細胞檢查,能檢查出宮頸的病變程度,從基本的炎症到cin1,cin2,cin3,但是tct有假陽性,進一步做病理更準確 tct檢查能直接檢查出宮頸癌嗎 如果有宮頸癌做tct直接能檢查出來嗎 tct能早來期發現 一般來說,自宮頸癌的發生,多數都 bai需要大 du約5年時間,部zhi分,因為...

我做的HPV宮頸癌篩查,呈陽性是什麼意思呢

你好,根據你說的情況是你感染上hpv病毒啦,但是你不要緊張,只要正規 會好的,也不會發展為宮頸癌。宮頸癌篩查hpv陽性是什麼意思 用什麼方法 好 因為hpv病毒是導致宮頸癌的直接原因,所以現在宮頸癌的預防主要是篩查hpv病毒,如果是陽性那麼得宮頸癌的風險相對高一些,所以發現病毒,及時清除,預防宮頸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