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學方程式的含義

2021-03-04 05:44:47 字數 557 閱讀 1600

1樓:

1.表示什麼物質參加反應,結果生成了什麼物質。

2.表示個物質間的原子和分子的個數比。

3.表示反應在什麼條件下進行。

4.表示反應物,生成物各物質間的質量比。

化學方程式是化學反應簡明的表達形式。它從「質」和「量」兩個方面表達了化學反應的意義。

(1)「質」的含義 表示什麼物質參加了反應,生成了什麼物質,以及反應是在什麼條件下進行的。

(2)「量」的含義 從巨集**,表示了各反應物、生成物間的質量比。如果反應物都是氣體,還能表示它們在反應時的體積比。從微**,如果各反應物、生成物都是由分子構成的,那麼化學方程式還表示各反應物、生成物間的分子個數比。

例如化學方程式:

2h2+o22h2o

「質」的含義:經點燃,氫氣跟氧氣反應生成水;

「量」的含義:從巨集**,每4份質量的氫氣跟32份質量的氧氣反應生成36份質量的水,即氫氣跟氧氣反應時的質量比為1:8,體積比則為2:

1。從微**,氫氣、氧氣和水都是由分子構成的,因此,這個化學方程式還表示了每2個氫分子跟1個氧分子反應生成了2個水分子。

化學方程式問題,化學方程式問題

你的問題裡涉及到的方程是比較靈活的,需要你對你已經學的內容都比較了解的前提下,在進行類推。所以,你不明白的時候也不要急,不明白也是很正常的,你對基礎的知識更熟一些時,會明白的。然後再解釋你問題中涉及的具體化學問題。2nh3 nh4 nh2,讓寫nh3 na 是讓你考慮你學過的水的性質和水與鈉的反應。...

化學方程式配平,化學方程式配平

沒看懂你什麼意思,化學方程式配平用的不是化合價,是質量守恆定律 即各物質的質量總和等於反應後生成各物質的質量總和。2al 3cuso4 al2 so4 3 3cu你說的考慮化合價我想應該是al2 so4 3吧al是 3價的,so4是 2價的,寫物質的化學式時候應該遵循物質化合價代數和為0,所以寫出來...

糧食釀酒的化學方程式,酒的化學方程式

糧食釀酒的過程是澱粉先轉化為葡萄糖,葡萄糖經發酵作用再轉化為酒精,故 c6h10o5 n n h2o 酶 nc6h12o6 澱粉葡萄糖 c6h12o6 酶 2 c2h5oh 2 co2 葡萄糖 先是澱粉水解生成葡萄糖 c6h12o6 催化劑 2c2h5oh 2co2 酒的化學方程式 1 酒是沒有化學...